丽江,束河,白沙,丽江三大古城,那个是你的真爱?

攻略   >  束河旅游攻略   >  丽江,束河,白沙,丽江三大古城,那个是你的真爱?

• 出发日期/2019/11/18

• 玩法/美食 摄影 古镇

前言

有人说,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后者看来是不可能了,这辈子是不可能了,但前者我可以肯定已经有过许多次了。

如果说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这其中一定有丽江。

丽江古城位于中国西南部云南省的丽江市古城区,终年能看见雪山,四季气候分明。

丽江的风情是浪漫文艺的,它有一个摘不掉的词——艳遇。此去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艳遇”,艳遇一座城,艳遇美好的风景。在这里,你能够享受四季如春的气候,没有雾霾的蔚蓝天空;你可以体会到“艳遇之都”的美称;你还能感受到来自纳西东巴文化的魅力。

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在古城光义街现文巷街道,TA也被网友们称为——“网红街”,在它的上空挂起了多把油纸伞,引来游客驻足观赏拍照,夜幕降临,古城的灯光酒在油纸伞上,星亮中带着朦胧,与白日不同,又是另外一番风景。穿行在长长的小巷 ,映着古城的灯火,纸伞连缀成路,引人流连。

四方街是古城的宇宙中心,周围饭馆、酒吧、商店林立晚上更是热闹非凡。历史上这里是茶马古道上最重要的枢纽站,以彩石铺地、清水洗街、日中为市、薄暮涤场的独特街景而闻名遐迩。从四方街分散出来的就是上山的路、酒吧街、五一街、七一街等等,街巷相连,四通八达。

来到院子里,真的是被眼前的美景惊到了,满院子的花开的正艳,还有萌萌哒多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的分外妖娆。小木马也是院里的标配

吃完饭就去街上逛逛,看看丽江古城(大研镇)。这里一直是滇西重镇,丽江古城以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少数民族古城镇著称,狭义上指丽江古城的主体部分大研古镇。镇中纳西风格浓郁的民居鳞次栉比,家家门前小巧精巧的拱桥横跨过穿城过巷的清澈溪水,排排垂柳在轻风中摇曳,青石板铺就的小巷蜿蜒曲折,纵横交错,形成了“家家泉水,户户垂杨”与“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高原水乡风貌。古镇江南水乡般的美景与别具特色的建筑布局,素有“高原姑苏”的美誉。大水车:是大研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也就是古城的北门。所以这也是游人拍照留念的绝佳地点。

束河古镇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从大研到束河大约6~7公里,打车10到20分钟

束河古镇位于丽江古城西北部,是纳西族先民在丽江坝子最早的聚居地之一,传说中的茶马古道就经过此地,古镇上随处可见一匹匹的马儿。束河相对于大研商业化的气息会淡一点点,古镇面积不大,不规则的道路,形形色色的商铺,不紧不慢的路人,地地道道的美食,诠释着束河与众不同的享受。顺着束河古镇正大门往里走,可以走到四方听音广场,这里有很多旅拍的情侣,穿着特别喜庆,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静咖啡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烟柳路

到束河必须要打卡的一家咖啡厅,真心很不错的,环境真心很赞,店内的装修也是非常不错,很精致,到里面主要是为了享受生活,感觉真的是超级赞的

店内的环境也是很不错,装修还蛮精致的,里面的东西很好喝,而且价格还那么实惠,真的是超级棒的,非常值得打卡

• 类型:明星光顾餐厅
  • 地址:束河街道康普巷30号
  • 电话:13887752111,18008882255
  • 简介:位于束河古镇中心地带,久吃不厌的云南菜馆

这家店在丽江知名度很大,很多明星队到丽江基本都要吃的一家,名星光环很亮,主要做美食就是云南当地特色美食,特别出名!

来到束河,我们也去打开一下,却还是很不错,做的美食味道很好,分量足,而且价格还比较实惠,真的是赚到了,必吃,必须打卡!

白沙古镇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
  • 简介:感受原生态古镇的安静淳朴,参观延续300多年的珍贵壁画。

白沙古镇距离束河古镇大约5公里,打车20多元。白沙古镇是丽江城北约12公里的一座古老的小镇,是丽江第一大家族,即丽江土司“木氏家族”的发源地。这里目前依然保留了古色古香的风貌,而且非常的安静质朴。有人说,白沙是十年前的丽江。这里只有一条陈旧的商业街,还有许多当地人的纳西小院,保留着古镇原有的样子,抬头便能看见玉龙雪山。如果你想要感受真正的纳西族生活气息,那就跟我一样来白沙古镇走一走。白沙古镇,相比其他的丽江景点,这里名气小的可怜,也正因为如此,才保留了这里本该有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