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天空之城——猫儿山星空之旅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初探天空之城——猫儿山星空之旅

• 出发日期/2019/12/07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摄影 圣诞

前言

这次桂林之旅主要目的地不是桂林山水,剑走偏锋的我们去了猫儿山,去猫儿山不是为了爬山,剑走偏锋的我们去拍星空,然而整个旅程并不是那么的顺利,稍后一一分享。

第1天

按照网上的攻略(温馨提示:过期攻略,稍后解释),我们(和豪哥)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3天前就买了到桂林站的动车,还有一家好赞的民宿,也就是下面这个门面不错的地方,这里先默默点个赞,顺便给大家推荐一下。

大大的双床房,特别适合两机友舒服地开黑

给大大的摄影包卸一下货,这就是旅拍者的烦恼。

第一次看漓江,以前都是听妈一直回忆她20多年前的旅游时的景象,现在亲身经历一下,感觉这条江水的确清,让人有种想尽情畅游的冲动。

果不其然,江中的确有不少游泳爱好者,虽然天气微冷,但丝毫不灭黄帽队的热情。

岸边也不缺一些悠闲的外国友人。

我们的模特豪给我们来一个pose

江边并不能一直沿着走,回到大路继续往象鼻山方向走去,路上车水马龙,各人有各路,形成街上独特的风景线。

这个公园是看象鼻山角度比较好的地方,缺点是要门票,盛惠30每人/(ㄒoㄒ)/~~,后来发现这是一个很小的江滨公园,真心觉得这个门票价格太不值得了,但作为一个游客也要为桂林的旅游事业作出一番贡献吧。

公园里孩童在玩撒,这是儿时的我们在公园的情景啊,真心欢乐。

公园里的白鸽也显得格外悠闲,孰不知道不远之外的广东人正在打它什么主意。

呆萌的走地鸡在吃泡沫箱,这种鸡应该不好吃。

随手拍几张屋顶,其实也没什么历史的感觉,旁边是某个诗人的石像,却没有诗意般的情景。

屋顶上秋意正浓。

在价值30块钱的取景地打卡。

模特豪摆拍一张

模特豪给拍一张

江上船夫正逆水施展水上漂。

一直沿着江边,来到了此处,此时心情百感交集,**的,竟然有条路直接通到景区外的村庄,此时心里只能用几个字来形容:还我30

村庄很有感觉,市井风十足,非常合适我这种纪实风的业余摄影爱好者,然而我一副相片都没拍,一直还在沉迷在那30块钱之中,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方才那条大马路了。

夜渐出,空中的月光仿佛在告诉我们,你们该吃饭了。

此时漓江边也泛起了黄昏的颜色。

众里寻他千百度,慕然回首,东西巷到了。

再三考虑,挑了一家没有广西特色的火锅馆,吃了这辈子第一次吃的马肉。还真别说,这火锅的质感真让我回味无穷,至于马肉是什么味道的,大家别问我,我的食评会搞砸一个原本5星好评的菜馆的。

吃完一顿满足的火锅,心情如同象鼻山此时的颜色,热情无比。

一打泡芙,配民宿送的冲粉牛奶,我们的桂林第一天就算是圆满结束了。

但是一段旅程往往都是精彩在后头,明天我们将出发去广西第一高峰——猫儿山,接下来除了路上的精彩,我还会给大家写一下避坑指南,给去猫儿山探险的朋友更多有用的信息。

第二天

• 地址:兴安县华江乡高寨村
  • 简介:猫儿山科研接待中心位于猫儿山海拔2000米处,距离华南之巅方便快捷,它集山地运动、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于一体。科研接待中心设有标准间、大床间、三人间等房型。科研接待中心还配套了较为齐全的设施,如影院、KT

游记开始之前先写一下温馨提示,如果从桂林站出发一定要画好重点了:据当地人说,2018年桂林客运总站已经取消了,也就是说从桂林站过去猫儿山的直达班车已经取消了。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是昨天晚上了,立马乘着宵夜的劲,到网上买了桂林客运北站的票,因为最近只有客运北站有直达猫儿山的班车。所以我们一大早就起来收拾行李,匆匆吃上早餐就出发了。

街边蹲桂林米粉,我们的早餐跟午餐(因为路上时间比较长,中午饭直接忽略掉了),就靠这一碗米粉吊着命了。

这是我们推荐的一家桂林米粉店,装修不咋地,味道可以,加上街边蹲着吃,风味十足。

经过2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我们的长途之旅的始发地。

大约经历了长达2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猫儿山脚,落车点如图。

猫儿山售票处的信息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漫长的登山路是在登山巴士上度过的,登山巴士是门票里面包含的内容,不知道能不能徒步上山,反正我没这个时间,毕竟还是打工一族,旅游时间越长,贫困水平越高。

登山巴士会在途中的若干景点停下来让大家去观摩,大家根据喜好去游览,毕竟不是这次登山旅的重点,我们得过且过地走完了途中的若干景点,这里就不详细解说了。

来到了老革命根据地,当然少不了一张游人照,毕竟这也是老了以后的一点炫耀的资本。

此时的高度已经爬升到1600多海拔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越发强烈。

上顶的迎客松。。。。恕我没有拍好

下午三点多,我们来到了山顶唯一的酒店——云峰阁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迫不及待地要往华南之巅奔去。这里给大家个提醒:山顶温度一般比山脚要低10°-12°,尤其到了晚上山顶的温度更是低的难以想象,所以必须要跟酒店申请要有空调(暖气)的房间。

爬山难,难于上青天。

酒店已经在我们的视野里慢慢变小,气喘声在我们耳边360°环绕。

转头一看,地平线和山融为一体。

远方还有,天空之城。

及时装一下山的样子,选址在猫儿山的耳朵上。

登顶前胜利的打卡。

登顶的风景总是最美的,风也是很大的

在山顶吹吹风,跟团友谈天说地,继续往前探路。

此时往西看,群山渐渐隐没在远方的云雾中,直到夕阳归处。

山回路转,两岸峭岩忽然一紧,回眸忽现一线天。

嗯嗯嗯,自行想象

山路突然廓然开朗,险象横生,迎着佛光满脸,华南第一险横空出现。

按捺不住心中的激荡,迎着山风,踏着悬壁,放眼远眺,此时此景,已无所求。

好景不长, 夜幕将至,必须立即返程,否则有迷路山中之险。

回眸一看,更加舍不得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