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雪,寻找人间仙境(3个美少女的11天北疆冰雪奇遇记)

攻略   >  乌鲁木齐旅游攻略   >  一路向雪,寻找人间仙境(3个美少女的11天北疆冰雪奇遇记)

• 出发日期/2019/12/13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滑雪 冬季

前言

旅行前言

“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广东人对雪的执念,超乎大多数人的想象。每到冬天,全国都会背着广东在过冬。总感觉没有下雪的冬天,不是完整的冬天。所以这次我们把目光投向了新疆,听说那里有媲美瑞士的皑皑白雪,于是开启了我们三个美少女此次北疆冰雪奇遇记之行。

早就听说,新疆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比如春天伊犁和南疆帕米尔高原的杏花盛开了,夏季伊犁草原正是好时节,秋天阿勒泰地区五彩斑斓,冬季的北疆白雪皑皑。

出行前一周,我们才定下了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新疆。网上看了阿勒泰地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便又激发起我们三个南方人的热情。😁

冬季来新疆旅游的三大理由

1.花费的更少、享受的更好✌️

每年十一旅游高峰一过,新疆的机票、酒店价格就开始直线下降,有时候广州、上海飞新疆才六七百,景区内特别好好的酒店能降到四五百。用少的开销就可以享受到优质服务。

2. 旅游的人少、照片拍的更好✌️

相比旺季行走时的摩肩接踵,拍照时的神马乱入,冬季错峰出游可以说是畅游体验度相当高了,无需排队、无需抢房、还可以走VIP专属通道、拍照也更自由灵活。

3. 风景更美、冬季游玩项目更多✌️

旺季里的嘈杂离开,留下的是冬季的纯白,蓝天映照雪原、湖水倒影桦林,随手一拍都是网红。冬季活动项目更多:打雪仗、堆雪人、湖面漂移、马拉爬犁、滑雪等等,或者什么都不做,仅是静静地走在雪地上听踩在雪上嘎吱嘎吱的声音都是一种享受。

关于距离

新疆位于我国西北边陲,占全国陆地面积的六分之一,是我国最大的省份。可以分为南北疆,以天山为界,南北疆差异明显。北疆多自然风景赏雪玩雪,南疆多本土人文风情。

新疆真的太大了,你坐六个小时火车可以从上海到北京,可在新疆,你坐六个小时+六个小时+六个小时的火车,你还在新疆。😂

出行前已经做好了长久坐车的准备了。

新疆各个景点的距离都是以百公里计算的,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往往要坐上大半天的车🚗

但是旅途中的风景绝对让你惊艳。😁

关于安全问题

新疆是多民族汇聚地,普通话是当地通用语,一般少数民族都会说汉语。当地穿着、环境、关注热点、城市建设等大体上没有差别。

如今的新疆安全系数全国前列,街上随处可见特警小哥。👮 在马路上所有的十字路口都有警察便民服务站,大街上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警车24小时巡逻。而且加油站,只允许司机一人刷身份证进入,其余的人在外面等候,所有的后备箱都要打开检查。

身份证在包里就没有捂热过,包包也一直在安检的路上。😂😂

出去各种场合基本都要安检安检。高速公路上各种安检口,都要刷脸刷脸刷脸。😎

南方人的24寸行李箱内必备:

衣物类👗👠👒🧤🧣👜🕶🧳

1.外套:棉服/羽绒服(建议长款)

2.毛衣/裙子:鲜艳颜色毛衣/裙子(3件以上)

3.打底衫:保暖内衣加绒(至少2件)

4.背心:加绒背心,羽绒背心

5.内衣内裤:穿1带2

6.加厚保暖裤:700克+900克加厚加绒保暖裤

7.普通打底裤:穿1带1

8.鞋子:黑色加绒高筒雪地靴(雪比较厚,需要高筒鞋子避免雪进入鞋子,脚潮湿了会更冷!)

9.帽子*2(加绒),围巾,口罩,手套(加绒),羊毛袜(加绒加厚)

其他必备品🥃🍶🥣

1.保温杯(必备)

2.充电宝,充电器,相机,自拍杆

(某果手机在室外极寒天气易没电易关机)

3.墨镜,U型枕

4.化妆品,洗漱用品(防晒霜和保湿必备)

5.感冒药,肠胃炎等

6.暖宝宝(因为衣服袜子都够厚,所以基本没用,可以带一些备用)

7.身份证,旅游保险(提前购买)

最后再啰嗦几句:😂😂

1.保湿问题:南方人真的很怕皮肤干燥,所以天天擦保湿都避免不了手指几处冻伤;🥺

2.手套加绒防水:买一双防水加绒手套让你随时随地享受玩雪的乐趣;🧤

3.室内暖气:新疆干燥,冬天虽然温度低,但不至于像南方阴冷潮湿。基本所有的室内车上都有暖气,不需要穿外套,有的屋子里会热到穿一件背心都ok。所以洗澡洗衣服都可以正常洗,暖气好的地方衣服第二天都会自然烘干。(所以换洗衣物穿1带2即可)👔

4.天气温度最最冷的地方是阿勒泰禾木村,零下30度。(北疆:零下5度~零下30度)

5.出行标配:(怕冷,第一次感受零下30度)

❣️南方人的出行标配(约零下10~15度)

上衣:保暖加绒内衣+打底毛衣+好看的毛衣+棉服外套+围巾+帽子

下身:保暖裤+加绒700克保暖裤+半身裙

鞋子:高筒雪地靴+加厚加绒袜子

❣️南方人的出行标配(约零下20~30度)

上衣:保暖加绒背心+保暖加绒内衣+羽绒背心+打底毛衣+好看的毛衣+棉服外套+围巾+加绒帽子

下身:保暖裤+加绒900克保暖裤+半身裤

鞋子:高筒雪地靴+加厚加绒袜子

关于交通

租车自驾:按天收费

有句话说“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有多大”😂

考虑到新疆地广人稀,北方下雪路滑等众多因素状况,我们计划直飞乌鲁木齐,落地后租车(含司机向导)。

出发前三天定好机票,然后经朋友推荐找到了一个向导。就这样,我们大概和向导聊了几个我们必去的景点后(喀纳斯,禾木,赛里木湖),便把整趟旅程的路线交给了向导。我们三个负责貌美如花和保持对这趟神秘未知的旅途充满期待即可✌️

路线行程

可可托海,喀纳斯,禾木,魔鬼城,赛里木湖

我们来啦🚗

Day1 广州—乌鲁木齐—住乌鲁木齐

Day2 乌鲁木齐—可可苏里景区—住三号矿坑附近

Day3 可可托海景区—富蕴—住布尔津

Day4 布尔津—喀纳斯景区—住喀纳斯村

Day5 喀纳斯神仙湾-月亮湾-住禾木村

Day6 禾木风景区观景台—禾木滑雪场—禾木桥玩泼水成冰—住禾木村

Day7 禾木—布尔津—乌尔禾魔鬼城—住乌尔禾

Day8 魔鬼城-奎屯—住精河县

Day9 精河县-赛里木湖-伊犁果子沟—住精河县

Day10 精河县—乌鲁木齐—新疆博物馆—住乌鲁木齐

Day11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地窝堡机场—广州

Day1 乌鲁木齐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大道东888号

带着一路的未知,我们出发啦✈️

飞行时间5个小时45分钟

晚上九点多降落地窝堡机场。一下机,零下11度的温度欢迎我们这几个温暖又可爱的南方人。

机长在门口嘱咐我们出舱门前把外套穿上😂😂 嘱咐我们出舱门前把外套穿上🥶

摆渡车一会就到机场楼内了,里面的暖气又一下子把我们拉回南方🥵 脱脱脱!

向导早早就在机场外等接机了😁

晚上入住万达文华酒店,门口保安需要检查后备用,酒店里要过安检机😂

(嗯,真严谨。此后每天的各种安检我就不提了!)

当晚三个小可爱被暖气热得不行,穿着背心吊带的都感觉非常热,酒店的统一供暖系统是真好!开了冷气也还是热得难受。让我们一度怀疑我们带的衣服鞋子是不是太厚了🥺

机上五点吃了一餐的我们都有点饿,点了一顿不好吃的烧烤外卖,可惨了😭

和向导约了明早九点半集合,出发可可托海。

• 地址:乌鲁木齐头屯河区玄武湖路567号
  • 简介:乌鲁木齐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坐落于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地带,毗邻乌鲁木齐经开万达广场,周边餐饮,娱乐,购物等生活配套齐全;酒店距国际大巴扎约14公里,交通便捷。 酒店拥有两百余间典雅舒适的客房与套房

乌鲁木齐第一印象:

第一次知道新疆是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阿凡提》,先入为主的概念,让我觉得新疆到处都是带着花帽子的维族人,还有充满西域风格的建筑,五彩缤纷的房子,遍地瓜果飘香,还有红柳枝串的大羊肉串。

而乌鲁木齐并没有满足我对西域风情的期待。

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现在乌鲁木齐,马路上看到大多数都是汉族人,在部分城区维族人的聚集地,才能看到做生意的维族人。

而且乌鲁木齐这座城市和内地的许多建设中的城市一样,大兴土木,盖房子,修地铁,到处是工地,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有着平常省会城市该有的样子🤔

Day2富蕴•可可苏里

• 地址: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

今天都是在路上,下午才会到达目的地🚗

九点半的乌鲁木齐,天还没亮。虽然全中国都是用北京时间,但是新疆还是和内地有2个小时的时差。比如这边10点左右上班,下午2点左右午饭,7~8点下班,9点左右晚饭。

向导接上我们,去吃了一顿#苏氏牛肉面#,吃了原味和酸汤味的,面感觉和兰州拉面口感差不多,没有很特别,肉是真的好吃😋

眼睛每一帧都是一张大片,天空自带美颜滤镜效果,美哭。

经过第二大流动沙漠,阿勒泰•阿尔泰山脉,一路上白茫茫,仿佛置身童话。

#秋林•格瓦斯#,一款面包发酵饮料,俗称液体面包,口感独特,值得一试。

一路上没什么服务区,四点到富蕴县城吃了午餐,听向导说这里的午饭时间是一点半到三点。吃了一顿砂锅煲,每人一个煲,很多素菜,肉也是真的好吃。✌️

午饭过后继续出发可可托海,一路上经过额尔齐斯河。最后到了可可苏里景区,景区门口写着暂停营业,里面没有人……😂(据说,冬季好多景区不开放)

可可苏里,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是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的主要景区之一,距离富蕴县城23公里,可可苏里湖又称野鸭湖,湖面面积2677亩,平均水深2米,湖中有根部交错的芦苇而形成的大小浮岛20多个,水生植物丰富。

可可苏里,就“可可苏里”这名字,就是一景。

与可可托海两字之差的“可可苏里”,是额尔齐斯河散落在大地上的一颗珍珠,一片湿地。听说夏天,水边绿草如盖,野花盛开,牛羊成群,午后的阳光下,哈萨克牧民的毡房炊烟袅袅,宛如一幅边塞牧歌图。但是现在是冬天,一片白茫茫的湿地,远处的雪山仿佛置身日本富士山脚下一样(哈哈哈,小伙伴说哪里像啦~反正我也没亲眼见过富士山,不管🤷‍♀️就是像。)

童话传说

相传,可可苏里的确有着那样一位美丽的少女,她叫苏珊。苏珊生活在遥远的天际。一个仲春的黄昏,她身穿白色罗衫,斜倚纱帐,昏昏欲睡。朦胧中,英俊少年不勒特尔身穿黑袍,疾马而来,跃然跳下,跪至帐前,向苏珊倾诉爱慕之情:美丽的苏珊,你的容貌能令千山倾倒,万水倒流。可你深藏天闺,得不到爱情,无法享受青春欢乐,其不枉活一生?苏珊看着英俊的不勒特尔,梦幻般地说:难道我还有别的活法?不勒特尔说:你可以跟我到人间去,那里有胜过天宫的美景,有热情的民众,你可以去歌唱,去舞蹈……苏珊刚刚归复平静的心,再一次波澜四起。她抽身而起,睁开双眼,却见不勒特尔纵身上马,踏云而去。她高喊着不勒特尔的名字,翩然追去。不料,天父横亘在天门边,满面怒容地说:苏勒特尔原本凡间一只黑天鹅。你若随他而去,按照天条,你将人身变鸟身。苏珊执拗地说:即便如此,女儿也愿随布勒特尔前去凡间。天父见爱女心意已决,便遵从她的选择,打开了天门。

美丽的苏珊迈出天门的瞬间,果然变成一只翼翅洁白的天鹅。她俯瞰大地,只见一汪绿水中,一只黑天鹅正在展翅欲飞。她飘然而至,欲言又止。黑天鹅说:美丽的苏珊,我只是对你仰慕已久,才贸然闯进天宫,可万万没想到你会舍身随我而来。苏珊说:能与你在一起,我死而无憾。从此,苏珊与布勒特尔相亲相爱地生活繁衍在美丽的可可苏里。从此,可可苏里成为成千上万只天鹅的故乡,鸟类的栖息地。从此,可可苏里又有了“天鹅湖”这一美誉而成为旅者的神往之地。

向导帮我们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优秀。✌️

没什么人的景区就是爽歪歪。

自拍模式🤳

合照打卡✌️

晚上入住三号矿坑附近的酒店,暖气没有第一晚的酒店强,不过挺好的,没那么干燥。晚上吃了口味一般但土豆好吃的大盘鸡🤔

(酒店和餐厅名字都不记得了)

冰上小火车

在可可苏里冰湖上来一次北方小朋友童年的游戏——冰上小火车😁

21世纪10年代最后一个冬天

Day2 富蕴•可可苏里  零下10度

今天是前往可可托海的路上

路上风景每一帧都美得像大片❄️

被天空自带美颜滤镜效果美哭🌻

在贩卖美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Day3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
  • 地址: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镇以东5公里处
  • 简介:观赏峡谷间清澈的河流和茂密树林,环境优美。

九点半出发吃早餐,来到一家早餐店,是个操着一口很纯正普通话的哈萨克族的老板娘。

#幸福快餐# 油条,韭菜盒子,咸奶茶,洋葱牛肉包子,凉菜是豆芽和土豆,口味不错。向导说奶茶多加点盐更好喝。🤔

吃早餐开心出发附近的可可托海景区,地质公园,门票45元/人。

可可托海风景区暨新疆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占地面积788平方公里,距乌鲁木齐485公里,距富蕴县城53公里。景区由额尔齐斯大峡谷、可可苏里、伊雷木特湖、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四部分组成。它以优美的峡谷河流、山石林地、矿产资源、寒极湖泊和奇异的地震断裂带为自然景色,融地质文化、地域特色、民族风情于一体,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特种旅游(徒步、摄影等)、科学考察等为主要特色的大型旅游景区。

2012年,可可托海风景区晋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可可托海纬度偏高,深居内陆,距海洋遥远,形成典型的大陆性寒温干旱气候,冬寒夏凉。夏季少雨日照长,冬季风大多雪。

最冷月为一月份,平均气温零下37℃,极端最低气温零下51.5℃(1961年1月);

最热月是七月份,平均气温25℃,极端最高气温37℃。其极端最低气温(零下51.5摄氏度)仅次于黑龙江省的漠河县(极端最低气温零下52.3℃),有中国的第二寒极之称。

额尔齐斯河是中国唯一一条自东向西流入北冰洋的外流河,西出国境入哈萨克斯坦,再入俄罗斯,在西伯利亚大平原上汇入鄂毕河后,流向北冰洋,在可可托海的这一段澄澈清透,流的并不是很湍急,额尔齐斯河穿越白桦林,欢唱着奔向远方。

夫妻树:

中国第二大冷极可可托海有很多大自然的奇观,夫妻树就是这里标志性的打卡点之一,远远望去,可以看到云杉和白桦树风雨相伴💗

夫妻树:(特意翻向导朋友圈找的夫妻树的秋天图)

这两棵夫妻树,位于新疆可可托海风景区。它们并肩而生,春夏季节都是一样的碧色欲滴。秋天,一颗变黄,一颗依旧青翠,相映成趣。据说这种树很具有灵性,可带来桃花运,保佑夫妻和睦,幸福美满,单身的很快会转运,遇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神钟山:

位于富蕴县境内额尔齐斯河上游约40公里处。在额尔齐斯河两侧,坐落着两座钟形巨岩,高约1000米,岩石上生长着白桦树、青松和西伯利亚云杉,巨石上还生长着青苔,雨过天晴之际,岩峰上白云缭绕,彩虹划天而过,景色十分壮观。

关于钟形巨岩的形成,在当地哈萨克民间有一段美丽的传说,相传阿米尔萨娜与兄弟洪台吉为争夺父亲的王位而发生矛盾,各自率大军相战。阿米尔萨娜陈守在额尔齐斯河南岸的钟形岩顶上,而洪台吉陈守在河北岸的山顶上,各不让步,相战数日,双双陈亡,为纪念兄妹俩,后人将两座巨石命名为“阿米尔萨娜”与“洪台吉”。

Day3 可可托海 零下17度

可可托海,在哈萨克语中意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中意为“蓝色的河湾”。

向导说他十多年中看着它从没A到3A,再到现在的5A景区。

我们看到了传说中的白桦林,夫妻树,额尔齐斯大峡谷,神钟山等,一路上也没什么游客,向导说冬天基本没什么游客。

一层层白雪覆盖,被太阳照耀着金闪闪,像藏着一颗颗钻石💎美极了。

看完冬天的可可托海,在想秋天的季节一定也很美,会有不同的韵味。此行满足了我对冬天的所有幻想。⛄️

• 地址:阿勒泰地区富蕴县
  • 简介:富蕴,原名可可托海,“可可托海”为哈萨克语,意为“绿色丛林”。 富蕴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阿尔泰山中段南麓,地势自东向西渐次倾斜,由北向南呈明显的阶梯下降。按其地貌特征可分为山区、丘陵、盆地、戈
美食攻略

途中路过三号矿坑,不过没有进去。也挺多人推荐的,昨天看了一下美团标注着暂停营业。🥺

中午回富蕴县城吃午饭,驱车一个小时。

#新疆四十九丸子汤#

向导说这是一家老店,超好吃,他路过必吃。

点了牛肉丸子汤,汤里面和昨天中午的砂锅一样有青菜和豆腐,红薯粉。

今天的主角是牛排骨,果然好吃,味道正宗。油塔子也不错,入口柔软,北方的面食是真美味。

吃饱继续出发下一站!

袋装的天润牌•浓缩风味酸牛奶

旅程中天天喝这款酸奶,原味最好喝✌️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
  • 地址:布尔津卧龙湾54号
  • 简介:布尔津旅游宾馆位于布尔津县卧龙湾,毗邻圣泉路,邻近融和民俗风情园、布尔津县博物馆,方便前往华南商场,周边生活、休闲配套资源齐全,旅游交通十分便捷。 布尔津旅游宾馆整体装饰现代华美,拥有宽敞亮丽的大堂;

今晚入住布尔津,布尔津是我们上喀纳斯禾木的中转站,可以看到俄罗斯风情建筑。

明天中午可以到喀纳斯啦!是我们全程最期待的地方。😄

晚上入住布尔津旅游宾馆,附近没有什么好逛的。景区夜市冬天也休息了,听向导说这边的冬天,很多饭店景点基本都会关闭,就开旅游季节那几个月。

今晚吃了夜市的椒麻鸡,里面有好吃的千层豆腐,味道还行吧,还吃了这边额尔齐斯河里很出名的#冷水鱼#,烧烤做法,鱼肉紧致,鲜甜可口。

向导介绍说正常的冷水鱼需要长三年才会变成我们的盘中餐。

Day4 喀纳斯•神的后花园

• 地址:喀纳斯路8号城市印象酒店北50米

在#斯外达餐厅#吃了自助早餐,加了酥油的奶茶,加了蓝莓酱的布尔扎克(像炸油条,一是不同形状),韭菜盒子等…撑惨了😕

吃完出发啦,上山啦~🚗

喀纳斯风景区位于新疆阿尔泰山中段,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地带。

景区面积10030平方公里喀纳斯景区内共有大小景点55处,分属33种基本类型,主要包括哈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白哈巴国家森林公园、贾登峪国家森林公园、喀纳斯河谷、禾木河谷、那仁草原、禾木草原及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纳斯村等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八大自然景观区和三大人文景观区。

大概开了两个小时以后到了喀纳斯景区检查站,门票100元/位,包括喀纳斯,禾木,白哈巴。

冬季的区间车停运,只能自己租车进入景区。

喀纳斯风景区已拥有“中国最美的五大湖泊之一”、“中国最美的六个古镇古村之一”、“中国十大秋景之首”、“中国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成为新疆旅游的龙头。喀纳斯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中午到了喀纳斯村,入住村口的第一家小木屋,老板娘很漂亮说话很温柔。

午饭是一顿极其丰盛的大餐,印象深刻的是特色风干牛肉大骨头……(听说这是拿来招待贵宾的一道菜,托向导的光,我们蹭了一顿大餐✌️

向导说肥肉才是最美味的。肉超大盘,有面皮,土豆,萝卜,这感觉像极了“大口吃肉”的即视感。🥘🍗🍖🙈

下午我们就到喀纳斯河边晃悠,景区的游客不算多,向导都说这里的冬天游客超少,如果夏天来会有乌丫丫的游客,拍照都不好拍。

喀纳斯湖,是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精华。

喀纳斯河边也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刺骨的寒风吹到脸上,巨疼😭😭🥶

但完全不影响我们欣赏美景和拍照的热情😄

中午吃的菜比较荤,晚上偏素,三个素菜搞定。

喀纳斯村的房子也是小木屋,暖气完全是ok的,就是电热水器无法支撑平时洗澡的时间,需要争分夺秒地洗澡😂😂

听说,这里的原始居民很多都搬去布尔津县城住了,把这里出租出去了。这里的必需品基本都是从布尔津运进来的,所以物价相对较高。

喀纳斯路上的风景

我们在喀纳斯住的#苏拉客栈#

Day4 喀纳斯 零下18度

喀纳斯•被誉为神的后花园🌈

一路上都是美成壁纸的风景🌟

白雪都自带blingbling的效果✨

遇到很多可爱的人和很酷的事✌️

今天在童话世界里没有遇到精灵🧚‍♀️

但不影响我爱这一路上的未知❤️

• 门票价格:160元2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处
  • 简介:林木葱茏的峡谷中挂着一轮弯月,风景令往来游客为之陶醉。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9:00 周六、日:10:00~15:00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距喀纳斯景区10公里
  • 简介:河面一平如镜,其形似锅底又似蛟龙盘卧嬉水。

Day5 喀纳斯-禾木•神的自留地

喀纳斯的跟我去神仙湾探索仙境的奥秘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月亮湾往北大约3公里处
  • 简介:常年云雾缭绕,日出时河面流光溢彩宛如仙境。

【一路向雪,静候喀纳斯之冬】冬日的喀纳斯,来神仙湾俯瞰喀纳斯河的绝尘远去和飘飘升腾的仙气,美到极致。

我们吃了早餐十点左右出门,开车过去神仙湾,离我们住的地方就几分钟。

喀纳斯被誉为神的后花园,而神仙湾因为每天晨雾弥漫,仙境一般的存在,果然名不虚传。今日有幸一见,不枉此行。

一袭华服 绾发插簪

笑语嫣然 与子同袍

再见啦👋喀纳斯村

中午在客栈吃了简单的午饭,就出发禾木村了✌️全程两个多小时,在半路向导选了个地方给我们跳雪😂超好玩,就是衣服穿多了走路太费劲。没带帽子,不到一会你就感觉耳朵和脸颊都不是你的了😂

禾木村位于新疆布尔津县喀纳斯湖畔,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

禾木村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最出名的是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

在禾木村子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以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空谷幽灵、小桥流水、牧马人在从林间扬尘而过。

原木垒起的木屋散布村中,小桥流水,炊烟袅袅……古朴的山村景致,像喀纳斯湖一样充满神秘色彩。

傍晚就到了禾木村了,被誉为最美雪都,中国第一村。雪比喀纳斯村厚一点,不过据说这是雪很少的时候了,往年的雪都是至少膝盖上,还有比人还高的雪墙。出来前就查了一下攻略,这里早上或者傍晚的炊烟袅袅是最好看的。

屋顶上,木栅栏上,石头上,树上都堆着白雪,仿佛童话世界里一样。禾木村比喀纳斯村大很多,但是也有一些客栈冬天不营业关闭的。所以院子里厚厚的雪都是完整的,成为我们玩耍的天地哈哈哈😄

随拍

零下十八度的喀纳斯🏡 南方人在雪地里撒欢🥳 我们一起来躺雪呀❄️

Day5 喀纳斯 禾木 零下二十度

新疆禾木村•神的自留地🎐

喀纳斯和禾木的雪❄️ 染白我的发

留云缥缈中 落满白桦林的枝桠

原来世界 是可以一夜白头的童话🧸

这里住着淳朴 善良 可爱的图瓦族人

他们驾驭着马拉雪橇自由穿梭在雪地

童话世界里的画面一幕幕正在上演🧚‍♀️

晚上入住禾木村的#老村山庄#,吃土火锅。底料是土鸡煲的汤,土鸡很韧咬不动,涮了牛肉(还是奶香奶香的风干牛肉)和配菜😋

吃完饭回房间烤脚丫子,喝奶啤嗑瓜子。

和向导约了今晚十点多出来拍星星。📷

与星空银河同在

十点多,向导说有多厚穿多厚地出来,晚上的温度会更低。晚上最低零下二十八度,三十度左右。我们带着三脚架和单反,徒步到禾木桥,往里是一片白桦林。

抬头一看,整片星空梦幻般地呈现在我们眼前,看到了银河,看到了猎户座…美到窒息。向导还给我们拍了与星空同在的照片,美出天际。

今夜与星空同在✌️

祝我们2020会更好💗

寒夜光柱

大概拍了一个多小时,客栈的老板和老板娘突然驱车过来找我们,说客栈那边的天空出现了“极光”。

我们很激动地上了车,一路往另一个方向前行。车上跟我们说了“超好看,五颜六色…”“可惜他们手机拍不了”……

到了以后,发现没了老板娘刚刚说的那般场景。我们等了一会,也看到了不少光柱……

慢慢地…

光柱越来越多…

后来我们查了一下,新疆极寒山区曾多次出现“寒夜光柱” ,位于新疆阿勒泰山区的禾木村,就连续出现罕见的“寒夜光柱”自然奇观。灯光通过空气中大量冰晶(雪花)的反射,再传到肉眼里,人看到的就是向上反射的光柱虚像。

据悉,这种现象只有在非常寒冷的夜里才有可能发生。也被称为能与“极光”媲美的自然奇观。如此幸运,不枉此行。😄

幸运的我们还看到了流星划过夜空,许个愿,让我们暴富暴富暴富。🙈🙈🙈🙈🙈🙈

今夜如此幸运地我们,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12月18日 今夜与星空银河同在🌃🌌

看到了流星匆匆划过,许了个愿💫

更加有幸看到了禾木的极寒光柱✨

被誉为与极光媲美的自然现象🌟

注定是浪漫和梦幻的一夜🌠

尔后在微博发了图,有致力于国内罕见大气现象收集研究的研究人员联系我说:这组禾木村拍的寒夜光柱不一般啊!要恭喜一下!其中有些柱上有个V型分岔,这是中国新记录【灯上切弧】!太棒了!如果方便的话,希望能慨允传送一份原图,我想收录它为2019罕见天象新记录案例,希望得到你的支持,多谢啦!这真是2019年的一个重要记录!

👩:有待考究,但是这有点厉害👍

Day6 禾木村 中国第一村

随拍

清早起床打开门,心情美美哒😄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乡禾木村

北方的朋友的冬天,在院子里摇着摇椅,看着白雪皑皑是件多浪漫的事啊!

打开门就是我们小木屋的院子😄

十点多吃完早餐,开始出发观景台了…

我们就徒步过禾木桥,往山上的禾木观景台走…

一路上,很多马夫驾着马拉雪橇,还有雪摩托,可以拉人上山。听向导说坐了一次马拉雪橇就再也不想坐了,会冷死🥶

假装坐过马拉雪橇🛷

我们徒步上去,走走停停也就大半个小时就到山顶了。

走栈道上去,还是挺累的…

禾木的日出时间为早上9:30左右,到了观景台就可以俯瞰整个禾木村。清晨的禾木村宛如披着银纱踏着金辉的神女,安静、羞涩、温婉又带着暗涌的力量。日光穿过木屋上袅袅的炊烟,仿佛是神女在用轻纱撩奏仙乐,想将一切画面谱写成童话故事,镌刻在世人的脑海里。

一览无遗的禾木村全景

像不像一只雪金猪🐷

观景台没什么人,开耍…

我们和禾木村来个大合照✌️

在上面蹦哒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下山了。

下山时,没有走上来时的栈道,向导带着我们走雪坡,准确来说是滑下去的😂

连爬带滑,刚开始怕怕的,到后来很享受地拉上衣服拉链直接躺下滑下去😂😂爽歪歪!还想再来一次,但是爬上去真的太累了。

终于滑下来了,跟大家👋一下,还活着…

玩雪记

玩得不亦乐乎,终于感受了次北方小孩童年的乐趣了,拍了好多个视频✌️

滑雪圈

四点多,向导带我们去附近的滑雪场滑雪圈,租了两个雪圈。100元/2个,时间不定,任玩。✌️

日照金山

六点多回客栈了,在门口看到了日照金山✨

看来好运满满呀😄

慢慢的太阳下山了,天空自行更换了粉色滤镜,像极了恋爱的感觉!

在客栈吃了简单的晚餐,你以为开心的一天结束了吗?并没有😄

零下30度 泼水成冰

晚上十点多,室外零下30度,站在禾木桥下的冰河上,来一次泼水成冰。

Day6 禾木村 零下十九度

赴一场与世隔绝的冬⛄️❄️

深入“中国第一村”禾木,探索冰雪秘境!

住一次图瓦人木屋 吃一次土火锅

观一次炊烟袅袅     赏一次白桦雾淞

滑一次雪地橡圈     躺一次及腰雪堆

看一次日照金山     拍一次雪地星空

等一次流星许愿     来一张泼水成冰照

下次再见,我们的童话世界❣️

Day7 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

泼水成冰

吃完早餐,玩了一会泼水成冰就准备下山赶路了。依依不舍地和禾木告别了…… 十一点多下山,到了布尔津也三点多了。 在#黑子一绝牛肉面馆#吃了一顿饭,麻辣牛肉面(太辣了),牛肉拌面(好吃),奶茶,韭菜饼,小菜等 吃饱喝足就继续赶路啦✌️

• 门票价格:46元/人
  • 地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龙脊路200号
  • 简介:观赏戈壁上造型各异的巨型石柱群,寻找著名电影的取景地。

克拉玛依是维吾尔语“黑油”的译音,也是我国唯一一个以“石油”命名的城市,新中国成立后开发的第1个大油田,就在克拉玛依,而油田的发掘,让这片戈壁荒漠有了新的生机。

下午六点多才到克拉玛依•魔鬼城…

魔鬼城位于哈密市五堡乡以南,距五堡乡20Km,距哈密市约100Km,由于它神秘莫测,不熟悉地形的人若遇风暴,有迷失方向的危险,哈密雅丹地貌东起烟墩外的骆驼峰,经雅满苏铁矿,大南湖煤矿,到五堡沙尔湖十三间房等长约400公里,宽约5-10公里,在哈密属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它是经过漫长的风蚀自然而形成的。

雅丹地貌是指风对干旱区的湖积或冲积平原吹蚀,形成的地面支离破碎的垄槽地形,维吾尔语称雅丹,意谓具陡壁之小丘。高起的风蚀土墩作长条形,排列方向与主风向平行。近年来研究表明,暂时性流水的冲蚀和湖水的侵蚀,也是雅丹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哈密魔鬼城雅尔丹地貌生态园进行大漠自然生态探险游,你可以充分感悟大漠自然生态的神奇,在这里你可以真正体味到大漠“最后一片净土”的凝静🤔

克拉玛依乌尔禾博玉大酒店
  • 地址:克拉玛依乌尔禾区龙脊路137号
  • 简介:博玉大酒店是由克拉玛依石江投资有限公司一家集客房、商务为一体、具有欧洲风格建筑的涉外酒店,交通便捷,毗邻217国道,距离世界魔鬼城5公里,距克拉玛依90公里,

晚上入住了#乌尔禾博玉大酒店#,晚上简单吃了拌面,就回去休息了。

Day7 禾木 克拉玛依•魔鬼城

听闻禾木村时

它就像电影中的冰雪童话世界

当身处其中才发现比你想的还迷人

答应我,一定要冬天来一次

新疆阿勒泰“人类滑雪起源地”

满足你对冰雪世界的一切幻想❄️

依依不舍告别了禾木👋

下一站,世界魔鬼城👹未完待续…

Day8 世界魔鬼城—奎屯—精河

• 门票价格:46元/人
  • 地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龙脊路200号

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的佳木河下游乌尔禾矿区,西南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

有一处独特的风蚀地貌,形状怪异、当地人蒙古人将此城称为“苏鲁木哈克”。维吾尔人称为“沙依坦克尔西”,意为魔鬼城。

这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是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雅丹地貌以新疆塔里木盆地罗布泊附近的雅丹地区最为典型而得名,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

魔鬼城呈西北、东西走向,长宽约在5公里以上,方圆约10平方公里,地面海拔350米左右。据考察,大约一亿多年前的白垩纪时,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湖岸生长着茂盛的植物,水中栖息繁衍着乌尔禾剑龙、蛇颈龙、恐龙、准噶尔翼龙和其它远古动物,这里是一片水族欢聚的“天堂”,后来经过两次大的地壳变动,湖泊变成了间夹着砂岩和泥板岩的陆地瀚海,地质学上称它为“戈壁台地”。

2018年4月13日,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阴天飘雪,我们没进去景区。我们在门口打卡了恶魔之眼,就出发赛里木湖了。🚗

关于魔鬼城有一段神奇的传说。传说这里原来是一座雄伟的城堡,城堡里的男人英俊健壮,城堡里的女人美丽而善良,城堡里的人们勤于劳作,过着丰衣足食的无忧生活。然而,伴随着财富的聚积,邪恶逐渐占据了人们的心灵。他们开始变得沉湎于玩乐与酒色,为了争夺财富,城里到处充斥着尔虞我诈与流血打斗,每个人的面孔都变得狰狞恐怖。天神为了唤起人们的良知,化作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来到城堡。天神告诉人们,是邪恶使他从一个富人变成乞丐,然而乞丐的话并没有奏效,反而遭到了城堡里的人们的辱骂和嘲讽。天神一怒之下把这里变成了废墟,城堡里所有的人都被压在废墟之下。每到夜晚,亡魂便在城堡内哀鸣,希望天神能听到他们忏悔的声音。

中午到了奎屯,吃了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金奖的手抓饭,羊肉手抓饭和牛肉手抓饭都合我们几个南方人的胃口,金奖实至名归👍

配上一碗奶茶,再喝两碗酸奶,绝了!😋

开开心心赶往精河县入住了#锦疆酒店#,晚上在酒店楼下吃了鸽子汤和羊肉串,味道一般,没有我们在中山吃的鸽子好吃,羊肉串的味道倒是挺香口。

精河锦疆大酒店
  • 地址:精河和平东路与团结南路交汇处
  • 简介:精河锦疆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按星级标准设计,拥有各类标准间,商务套房。锦疆大酒店是一家严格按照星级标准设计并装修的综合型酒店。交通便利,商业繁华,为宾客提供住宿、餐饮、多媒体会议、娱乐休闲等综合性服务

世界魔鬼城这么大的恶魔之眼🧿 只愿能遏制我往后余生的一切邪灵厄运。

Day8 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

雅丹地貌,在大自然鬼斧神工

每当大风乔来,黄沙遮天,大风在风城里激荡回旋,凄厉呼啸,如同鬼哭,“魔鬼城”因此得名,也被称乌尔禾风城 👹

看不到魔鬼城的日落余晖

看一场它的大雪纷飞也别有一番风情

我想世界的尽头大概也是这般模样

只愿世界和平

我们便能走得更远一些🌞

Day9 赛里木湖 果子沟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湖面海拔2071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453平方公里,蓄水量达210亿立方米,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达12米。

吃完早餐十点多前往赛里木湖,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今天天气阴天转晴,我们自驾进去赛里木湖。

门票35人/人,自驾车375元/辆。🚗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

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

不到赛里木湖,不知高山湖泊之俏。

大自然把最美的颜色,都洒在了赛里木湖的每个角落。赛里木湖位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新疆最有名的自然美景之一。

赛里木湖能够在众多美景中脱颖而出,主要因为“两个之最”:

一、它是新疆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山湖泊,相当于70个西湖;

二、它是全国透明度最高的湖泊之一。

千百年来,赛里木湖就这样静静地躺在天山山脉的群峰之间,每一个走连霍高速进入伊犁的人,都忘不了赛里木湖的那抹蓝色。

那是一种带有宝石光泽的蓝,一种不带任何做作的蓝,一种只要看一眼就永难忘却的霸气十足的蓝,一种能够让你惊诧无语的蓝,好像是直接将蓝色的染料倒在了湖水里,或者说像是直接用水彩涂抹的画面,让人震撼不已。

(向导说夏季和秋季的赛里木湖比较惊艳)

来赛里木湖必打卡“天鹅湖”,我们一路追寻🦢的踪迹,终于让小伙伴5.0的神视力瞄到了✌️

赛里木湖仙境的精灵🦢

赛里木湖的大明星非天鹅莫属,它就已经是博州人心中的网红!🦢

赛里木湖早已成为天鹅一年四季长待的“家园”。

赛里木湖的水来自天山的雪水,真的太干净。

为了追寻🦢累趴下的我们

为了从天鹅湖走回车上,踏雪爬雪躺雪……都体验了个遍,太累了😂

赛里木湖太美了,它是我国最西面的高原湖泊。在远处雪山、湖水的映衬下,仿佛就是上帝的一处休闲处。而这里又远离内地,游客并不多。

著名的“成吉思汗点将台”:

赛里木湖自古以来就是塞种、月氏、乌孙、突厥等古代民族游牧射猎、繁衍生息的地方,是丝绸之路新北道的必经之所。

从元代开始,赛里木湖又成为远征将士和骆驼商队由天山北路出入伊犁河谷,东去长安、洛阳,西往波斯、罗马的必经之地,所以当年成吉思汗就是在这里召集他的千军万马出果子沟,过霍尔果斯经哈萨克斯坦横扫欧洲大陆的!

点将台石碑上刻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扼要记载了这里的沧桑巨变……“松水涛声共,粼粼一鉴开”描述了逢山开路遇水填桥的艰辛;

“铁骑凌风去,前方捷报来” 平实的语句记载了西征的喜悦;“高山揽明月,帐里忆三台”道出了志向高远的英雄气概。这里的“三台”就是赛里木湖,路上我们经过了五台、四台,向前过果子沟当然就是二台了。

点将台在静默中历风雨沧桑,点将台在静默中经春秋更迭,10年,100年,200年,几百年,默默地守护着清清的赛里木,永恒般的陪伴着悠悠的赛里木。

• 电话:15199228999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 ‎
  • 简介:果子沟是伊犁地区的天然门户,沟内幽谷逼仄、奇岩异石,堪称自然美景中的绝色之景。

五点多从赛里木湖驱车往前几百米就到了著名的果子沟大桥。

果子沟大桥,是国家高速G30线江苏连云港至霍尔果斯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全长700米,跨径360米,主塔高度分别达209米和215.5米,主桥全部采用钢桁梁结构,是新疆公路第一高桥第一座斜拉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2011年9月30日正式通车。

果子沟是伊犁地区的天然门户,是一条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峡谷孔道,在古代,这里是我国通往中亚和欧洲的丝路北新道咽喉,被称为“铁关”。

成吉思汗西征时,始凿山通道,曾架桥48座,可见路之险峻。今天犹能想见当年成吉思汗西征时铁蹄踏过千山万水的惊心动魄,荡气回肠!

过了果子沟大桥,不到一百公里,就到了霍尔果斯口岸。这里是我们欧亚万里行走出国门的第一关。第五代国门气势雄伟,正见证秦岭石雕熊猫,第一次从这里走出国门,一路向西,走向欧亚39国,走向阿尔卑斯山山脚下。

秦岭研究首席学者、陕西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先生有一个著名的论断:一带一路就是世界大山之路,即从秦岭到阿尔卑斯山之路。

塞外江南,诗画伊犁。

赛里木湖紧靠“伊犁第一景”、伊犁地区的天然门户-果子沟。 出了果子沟就是伊犁霍城连绵几十公里的薰衣草花海,再加上伊犁的昭苏大草原、夏塔古道、喀拉峻、库尔德宁、那拉提、唐布拉,一路沿线自成观景带,美不胜收。赛里木湖是进入伊犁的第一个景点,伊犁相对博州的旅游资源要多很多,名气也大很多,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到了赛里木湖,就到了伊犁。✨

晚上又回到精河住,还是昨晚的酒店,吃了顿串串火锅,愉快的一天又结束了🔚

❄️赛里木湖跳雪记❄️ 看着两米多三米高的积雪 想玩又怕,还好这雪不松软😂 开始了就停不下来了,疯了…👻 跳的时候很尽兴起来时很狼狈🤭

Day9 赛里木湖 果子沟

新疆天山之上有一处秀美的湖泊

这里是大西洋暖流最后眷顾的地方

明净、透亮、原始、出尘

被称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上帝把一颗蓝宝石遗落到了天山 💎

素有“天山圣湖”“西域净海”之美誉

幸运见到赛里木湖的白天鹅🦢🦢

悠然自得成双成对❣️❣️

Day10 乌鲁木齐•新疆博物馆

• 地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北路581号
  • 简介:观看民俗、历史等展馆内众多的历史文物,了解不一样的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北路132号,是省级综合性地志博物馆,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文物和标本收藏保护、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机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于1959年正式成立,原馆初步设计是农业展览馆,为山字形平房建筑,1962年迁至现址改为博物馆并对外开放。

该馆基本陈列有“新疆历史文物”、“新疆民族民俗”。还举办过“中国原始社会”、“魏晋南北朝隋唐时期的高昌封建社会”、“伟大祖国丝织工艺”、“新疆原始社会”、“汉——唐时期的新疆”、“新疆石窟壁画(摹本)”、“新疆出土文物”、“祖国锦绣”、“新疆古尸(及伴出文物)”、“馆藏书画”等专题陈列和展览。

今天为了赶回乌鲁木齐,九点左右就从精河出门了。到下午才到乌鲁木齐,下午四点左右到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博物馆。

了解一个地方,了解一座城市,最简单直观的方法就是从博物馆开始,看景不如听景,一个地方再美丽,充其量也只是视觉的冲击,但一个地方的文化,才是它的根,风景背后的故事,往往更容易抵达人心。

唐代的纸臂绢衣彩绘舞女俑:

1973年,吐鲁番阿斯塔那古墓群206号墓葬出土了大量彩绘木俑和绢衣木俑,206号墓葬为高昌后期的张雄夫妇墓葬,张雄出身高昌贵族家庭。

阿斯塔那古墓群206号墓葬出土的木俑,主要有宦官绢衣木俑、彩绘女舞俑两类,宦官俑歪嘴斜目,表情滑稽,彩绘女舞俑穿着华丽,表情严肃中透着活泼。

伏羲女娲画像:

伏羲、女娲是我国古代传说中的人类始祖,他们的图像往往被悬挂在墓葬的顶部。

1960年从吐鲁番市境内阿斯塔那古墓群出土的唐代绢画。画面上,伏羲在右,手持矩。女娲在左,手持规。伏羲女娲上身相拥,以红彩勾勒或涂绘的衣服,衣袖飞扬,下身蛇尾相交。伏羲女娲的头顶,用红墨线勾绘着日月星辰。

唐代彩绘天王踏鬼木俑:

天王踏鬼木俑身披盔甲,脚踏小鬼。

你看它面部的浓眉倒立,双眼似铜铃一般瞪得圆圆的,仿佛正在怒斥小鬼。面部和肢体敷以重彩,人物的眼、眉、须发以墨线或赭红线描绘。

新疆博物馆研究员阿迪力·阿布力孜在《彩绘天王踏鬼木俑:飞扬的盛唐气韵》一文中这样说,纵观全国各地发现的上万件唐朝时期的天王俑,有泥塑、石雕,至今还未发现木雕的天王俑。

这是唯一一件木雕的彩绘天王踏鬼木俑,精细的雕刻、华丽的装饰实属罕见,应该遵循了从中原地区传入西域的汉人的葬俗,堪称古代艺术品中的瑰宝。

参观博物馆当天刚好是冬至,拍个几千年前的🥟祝大家冬至快乐😄

• 地址:乌鲁木齐天山区新华南路618号
  • 简介:乌鲁木齐突玛丽斯大饭店地处乌鲁木齐繁华地带,毗邻新疆民街、国际大巴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乌鲁木齐突玛丽斯大饭店是一家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国际饭店。饭店设施完善,装饰高雅,拥有各式舒适客房。饭店内

逛完博物馆,向导带我们去吃烤羊腿✌️

吃了超好吃的馕😋

新疆的馕在全国食品中来说,要算一个独特的食品了。在天山南北,无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吃到香脆的馕,馕是新疆少数民族人的主食。

馕在新疆的历史悠久,外皮为金黄色,古代称为“胡饼”、“炉饼”。馕以面粉为主要原料,多为发酵的面,但不放碱而放少许盐。

吃完饭去干果市场买了点特产。今晚入住大巴扎附近的酒店,方便明天逛街。✌️酒店异域特色浓郁,体验感一般。

Day10 新疆•乌鲁木齐

博物馆的国宝也是令人震撼

镇馆之宝有三件🤗

汉代“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的锦绣护臂,伏羲女娲图,唐代的纸臂绢衣彩绘舞女俑。

遗憾的是“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的锦绣护臂只看到了照片。😶

还有唐代的彩绘天王踏鬼木俑,干尸系列馆等等……

楼兰古国干尸系列差不多是厘米距离😱

如果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

那么博物馆则是“凝冻的历史”🇨🇳

Day11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南路8号
  • 简介:欣赏风格独特的宏伟建筑,感受浓厚的少数民族风情。

新疆国际大巴扎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

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4年入选乌鲁木齐市“十佳建筑”,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2018年4月13日,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大巴扎有两座规模庞大的大楼,两楼中间则是一个广场。建筑外表都是土黄色,显得很厚重,特色的立柱、圆顶非常漂亮。广场的南侧是一个清真寺,伊斯兰风格浓郁。广场中心处高约100米的园塔名为丝绸之路塔,是大巴扎最为著名的景点。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大巴扎逛街了✌️

大巴扎内部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无数商贩在此售卖新疆的特色商品。干果、服饰、精油、英吉沙小刀、手工艺品等琳琅满目,将市场内装饰的五颜六色,非常漂亮。

一个上午的收获😄

两点多,向导带我们去南门吃心心念念的椒麻鸡😋椒麻鸡:新疆少数民族民宗菜品,它恰如其分的体现了新疆民族人性格,狂野、热情、豪放、更包含了创始人对美食的理解和智慧。

新疆椒麻鸡是一道美味的菜肴,以生态土鸡为原料,选用几十种上等的名贵中药秘制而成,吃起来麻而不木,辣而不上火,皮脆嫩、肉筋道、清香四溢、回味悠长、拌面味道绝佳。

吃完四点多,向导就载我们去机场了,告别了这些天对我们照顾有加的向导。👋

阴天有雾,地窝堡很多航班都停运和延误……

由于天气问题,七点的航班延误到了八点多✈️

在机场逛逛走走就到点登机了……

凌晨十二点多落地,一点多等行李🧳

一落地,广州25度热死我们三个了,赶紧把加厚的裤子脱了,回家去了。

Day11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西域特色✌️

你问新疆这如何

满足😄

总结篇

景点推荐

景区推荐指数:(个人体验)

1.可可苏里景区:🌟🌟🌟

游玩时间:1~2h

2.可可托海景区:🌟🌟🌟🌟 (必打卡)

游玩时间:3~4h

3.喀纳斯景区:🌟🌟🌟🌟🌟(必打卡)

游玩时间:1~2天

4.禾木村:🌟🌟🌟🌟🌟 (必打卡)

5.乌尔禾魔鬼城:🌟🌟🌟

6.赛里木湖、果子沟:🌟🌟🌟🌟🌟

游玩时间:4~5h

7.新疆博物馆:🌟🌟🌟

游玩时间:1~2h

8.国际大巴扎:🌟🌟

注意事项

1,要去喀纳斯禾木必须经过布尔津。

2,冬天没有从布尔津到喀纳斯、禾木的大巴。因此只能自驾或者包车。比起夏季排队挤区间车,冬季我们直接享受VIP待遇,沿途风景区随时停随时拍。

3,若是自驾,必须为四驱越野车,且最好有防滑胎。路况良好,雪路为少数,主要集中在禾木村内和喀纳斯景区内,多数路面的积雪已被扫雪车清理。若是正处于大雪天,有封路的风险。

4,旅程中所有的酒店都是当天订的,大部分是向导推荐的。冬季人少不用担心酒店爆满的问题,而且价格也比夏季低很多。

5,自己的出发城市——乌鲁木齐,出行前最好提前查询乌鲁木齐天气,若是乌市接连大雪,航班被取消的几率极高,我们被取消了一次,回来时还延误了。

6. 带一些色彩比较鲜艳的服饰,比如帽子、手套、围巾等等。

3个小可爱的行程费用小计:(11天)

1.机票、租车:约RMB 15000

2.食宿及其他:约RMB 6500

3.景点门票及出行保险:约RMB 800

人均消费:RMB 7500/人(不含自行购置旅游装备和手信特产等个人消费)

此行四千多公里,动身跋涉千里,走没走过的路,感受从未体验过的温度❄️❄️

新疆之行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没有拥挤的人群,没有匆忙的车流,冬季的北疆很安静。

一路上遇到很多可爱善良的人,有趣的事,游记记录的只是一小部分,愿你能通过我的眼睛和情感,体会到遥远的阿勒泰角落里的一些寂静、固执的美好。🌞

—-🌿    ✈     🌻    🌈     ⛄️   —-

ᵀᴴᴱ   ᴮᴱˢᵀ   ᴵˢ    ᶠᴼᴿ    ᵞᴼᵁ

新疆确实是一个不能随便去的地方

因为一旦去了便会上瘾似的爱上这

假如你有一天缺壁纸了

就带上单反去新疆吧✈️

下次见,大美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