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吉过一个34℃的圣诞节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在普吉过一个34℃的圣诞节

• 出发日期/2019/12/20

• 玩法/海滨海岛 圣诞

前言

写在前面

从小就在海边长大,又在滨海的大学上了四年本科的我,本来以为自己对海滩已经没有了兴趣,但是不得不说,普吉岛的海带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惊喜,无论是卡伦海滩绵延几公里的广阔海岸线,还是美林沙滩退潮后礁石间的神奇生物,无论是被导游戏称为“垃圾海滩”的珊瑚岛(明明也很美好吗!),还是向我们敞开了海底世界的皇帝岛,都带给了我意料之外的收获。我要向每一个人安利卡伦海滩的日落和皇帝岛的深潜!

太阳落山后,在沙滩上美黑的外国友人们纷纷打道回府,海滩上的人肉眼可见的变少(虽然本来也不多)。坐在细软的沙子上,看着可爱的小朋友们在沙滩上追逐打闹,听着耳边来自五洲四海的各种语言,试图用自己的poor English加入他们的对话,最后发现还是body language+拟声词最为好用。天上时不时地飞过一两个拖曳伞,顺着线就可以找到在海面上飞驰的快艇,然后低下头默默算了一下手里的现金,果断地放弃了上天的想法。

在酒店里拍摄的海伦海滩的日落。

皇帝岛的海底世界真的和宣传片里的一模一样,甚至比宣传片里的更加生动!长得奇形怪状、配色随心所欲的小鱼就在你的身边游来游去,你经过一片又一片珊瑚礁,礁石上的贝壳一张一合,海星懒懒地趴在某个海底或者某块礁石上,不远处是几个海胆,愤怒地立着浑身的刺……

【关于行程】

12.20 广州-普吉岛,酒店入住

12.21 棕榈度假酒店、卡伦沙滩、周末夜市

12.22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12.23 攀牙湾一日游

12.24 Merlin酒店私人沙滩、兰花spa、海鲜大餐

12.25 王权免税店,回程

【关于住宿】

这次旅行我们主要走relax度假风,所以在预算上没有做控制,特别是酒店上,定的都是豪华型酒店(所以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酒店里happy,不过两家酒店都很棒棒,这个之后会讲)。

Thavorn Palm Beach Resort Phuket,传说中拍摄欢乐颂大堂场景的酒店,就在卡伦海滩边上,步行一分钟内可以到达。

Phuket Marriott Resort & Spa, Merlin Beach,一个虽然在山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可以拥有私人海滩的酒店,圣诞节还有barbecue~

【关于花费】

广州-普吉岛往返机票(12.20-12.25) 2459

酒店1:Thavorn Palm Beach Resort Phuket,3晚,1934

酒店2:Phuket Marriott Resort & Spa, Merlin Beach,2晚,2400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367(深潜另外2500泰铢,照片500泰铢)

攀牙湾一日游:668

机场-酒店接送:78

兑换10000泰铢:2400人民币

总计:10300人民币

【签证】在网上办理了落地签,下午五点到的机场,非常空,闭眼盖章过境

【电话卡】网上买8日电话卡,网速稳定,不过华为用户要记得关了那个天际通,不然用不了

【交通】接送机和换酒店建议在网上找旅行社购买,不然打车好贵的。而且接机旅行社最多等待两小时,超时就需要重新下单了。其他交通用grab打车,有点贵,但是还蛮方便的,而且还支持alipay哦~

【购物】在王权免税店购物有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都是在机场提货的。就普吉岛而言,线上的至少要提前96小时完成付款,线下的也要在离境前6小时完成付款,而且在普集镇市区里的免税店进去后需要登记、填写一系列表格等,比较麻烦,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在线上下单啦。免税店的自助餐一般,种类很少,传说中的海鲜自助我只见到了几只虾,其他就emmmm……

第1天

普吉岛机场

降落普吉岛~

朋友们!有条件的话请一定要在白天的时候到达/离开普吉岛,并且请选择靠窗的位置,你会在飞机上看到航行在海中的大船、小船、帆船、货船、快艇,然后飞机将会低空迫近沙滩并且降落,美好的旅程就此开始~

美好的普吉岛初印象~

普吉岛已经近在眼前啦~

充满着圣诞节日气氛的普吉岛机场~

普吉岛机场

普吉岛的机场还是蛮小,4号门出来就可以找到在网上预订的接机服务,还是很方便的。

在普吉岛的第一餐:7-11的猪肝套餐,米饭好吃,但是猪肝的味道怪怪的。

第2天

• 地址:311 Patak Road, Karon Beach, Amphur Muang,普吉府
  • 简介:Thavorn Palm Beach Resort Phuket (SHA Extra Plus)(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 (SHA Extra Plus)) 位于普吉岛最为著名的卡伦海滩区域,坐落在25英亩的园林内,在享有独佳海滨位置的同时,度假村四周环绕着葱郁的热

在棕榈酒店我们预订了一个面向海滩、连着泳池的酒店,每天都可以愉快地欣赏日落。虽然这个酒店号称是豪华型的酒店,但是酒店的服务和设施并没有特别好,大概只能相当于国内的四星酒店吧。早餐的种类比较少,午餐和晚餐都要额外付费,种类比早餐更少。但是酒店的景色和地理位置确实优越,姑且可以弥补这个缺憾。

普吉岛塔夫棕榈海滩度假村(Thavorn Palm Beach Resort Phuket)图片

出阳台就是美丽的海滩和风景!

十点多吃完早饭在阳台发了两个多小时的呆,吹着海风晒着太阳、大脑放空真的太舒爽了!

地板有点烫jio~

下午在酒店里逛了逛,前一天晚上乌漆嘛黑的没仔细看,白天才发现酒店真的很大,有好几个花园,各个池子里都有在打水仗的朋友,还有躺在躺椅上美黑的朋友们。

从酒店到房间的必经之路。

酒店总共有四个泳池,下午四点左右会开放水上乐园(但是好像并没有人去玩)。

酒店里居住的基本都是欧美游客,比较少见国人。

用餐区域。早餐有个cheese egg特别好吃。

酒店里的一小garden,里面有很多不知名花卉和一个小温室,感觉还蛮不错的。很适合拍照片、凹造型。

每天上午九点和下午四点,可以去看酒店里的动物,主要是几只羊驼、鹦鹉、兔子和海龟,还可以投喂。

真实版的“龟兔赛跑”。听说大的那只海龟已经80多岁了。

太阳快要落山了,是时候出门去海滩看日落了。

酒店的一个侧门,从侧门出来过了马路就是卡伦海滩,非常方便~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给卡伦海滩五星好评!超长的海岸线+相对来讲比较少的人=近乎完美的欣赏落日的地点。

四点半的卡伦海滩,人流量还是比较少的!

超长的海岸线!

一直没有敢去尝试的拖曳伞。

沙子很细软,也没有什么贝壳之类的容易扎脚的东西,站在沙滩上感受浪拍打脚背就很解压了。

躺在躺椅上等日落。不得不说,12月的普吉岛还是好晒好晒,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啊!

日落准备!

3!

2!

1!

太阳落山啦!回家收衣服啦!

酒店阳台视角日落。收拾收拾准备出发去夜市啦!

普吉周末市场
  • 地址:Tambon Wichit, Amphoe Mueang Phuket,Chang Wat Phuket 83000,泰国
  • 简介:<p>普吉周末市场可谓普吉最热闹的市集,有400多档出售食品和服饰的小摊档,游客能在这里找到便宜的二手商品和手工精品。由于前来光顾的一般都是当地人,因此商品的价格一般都比较便宜。市集内有各种熟食摊档,

在卡伦海滩看完日落,我们就用grab打车前往普集镇的周末夜市。grab的迷惑行为:我们每次都选择4 seats的车,但是每次都来一辆能坐十个人的小巴。后来和阿玲讨论了一下,我们觉得可能这些小巴,白天跟着各个旅游团在酒店和码头间来往接送,晚上就在grab上接单。

路上真的有点堵。

人来人往的周末夜市。头顶的彩灯围城了一个圣诞铃铛的形状。

有泰国的小朋友在集市边卖唱,虽然听不懂在唱什么,但是跟着节奏扭就是啦~

夜市的东西味道都还不错,特别是这份类似于海鲜蛋挞的东西,真的maxisoyo!连不爱吃海鲜的阿玲都表示赞同并且回购了!(其他东西吃的太快没有来得及拍照)

第3天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普吉岛,泰国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我们在网上订了帆船出海的行程,主要活动包括“珊瑚岛+皇帝岛+海钓”。

珊瑚岛主要就是各类玩耍的项目,拖曳伞、玻璃船、浮潜之类的,还有三角秋千等拍照点。相对来讲珊瑚岛的设施设备比较完善,还有免费躺椅,有荫凉处,还有免费的洗手间。如果要去皇帝岛深潜的话,建议在这里换好泳衣,皇帝岛那里设施比较简陋,换衣服很麻烦。

泊满帆船的港湾,准备扬帆出海!

这是我们(一直都不升帆)的帆船。

珊瑚岛的沙滩和海水。导游把它称为垃圾海滩和海水,虽然相比皇帝岛来说是有比较大的差距,但是比起厦门的白城、海韵台、鼓浪屿,已经很优秀了!

没有报水上项目的我们基本就是在海边躺着和拍照。

“你为什么皱着眉?”“因为裙子被打湿了”

不得不说珊瑚岛的沙子和浅滩里有比较多的碎贝壳和礁石,走起来很不方便,一定要穿着鞋子,不然容易被扎脚。

关于这个网红秋千我一定要吐槽两句。首先是秋千其实是有点小,个子高的人坐进去就很挤了(当然我没有这个烦恼)。然后有个很坑爹的地方就是秋千总是会自己转,没有办法正对着海面,坐在秋千里的人自己是没有办法使劲的,需要有人在旁边帮忙调整方位。但如果是拍的人放好位置,再退回去拍,还没做好准备秋千就转过去了。所以最好是三个人配合,一个人拍,一个人转,一个人摆姿势。最后,沙滩上就两个秋千,但是有好多好多人要排队拍照,还好我是我们那一批里最早发现这两个秋千的人,在大家还在海滩边打闹、和导游确认行程的时候拉着阿玲过去悠哉地拍满了份额,然后笑看他们排队拍照。

我都不想回想我们是转了多少圈才拍出了这张面朝大海的图。这是一个一米六、八十斤的妹子坐在里面,由此可见这个秋千有多小。

“我怀念珊瑚岛的躺椅和树荫。”——到了皇帝岛的阿玲如是说。

【躺椅小剧场1】

阿玲:垚垚,我给你拍了一张照。

我:哦?(伸过头去看了一眼)哦→_→

吹够了海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珊瑚岛。

前往皇帝岛的海上看到了一艘帆船,在茫茫无际的海面上,独自前行。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深潜点和登岛点在皇帝岛的两边,大概坐了十分钟的 真·越野车,翻山越岭,有一瞬间我以为自己要被卖了。请大家欣赏一下这崎岖的路段,这车轮扬起的灰尘,这分分钟就会被颠下去的惊恐。不过小岛应该刚开始开发,中间有很多无人区,还有水牛、水鸟悠闲地在路中间走。皇帝岛上貌似还可以租三轮车“自驾环岛”,那个灰真的好大,而且感觉有点危险,因为路况真的不大好。

皇帝岛的登岛点和深潜点分别在岛的两边。我一登岛就被拉去深潜了,所以不知道不深潜的朋友们在做什么。但是据没有深潜的阿玲说,她勉强找了一个阴凉处坐着看了一个多小时的海,不过登岛点的海滩真的有很多很多人,虽然海依旧很美,但是比较影响观海体验。

(冒着生命危险来到)翻山越岭的另一边,自带滤镜的湛蓝海水和绵软白沙滩,一切都是值得的!

纯天然无添加的蓝!

和登岛点形成鲜明反差,深潜点基本就只有教练和体验深潜的人。教练会说中文,一带二。个人感觉深潜还是很容易的,最关键的是在下水前一定要习惯用嘴呼吸,记得在水下不要抬头就行,其他没什么难度的。哦,不过腰带和氧气瓶是真的很重。

在海底,教练会帮你拍照和摄影。一般都是教练先拍了,上岸后你看成片再决定要不要,一个教练的拍摄费用是1000泰铢。也就是说,如果一组两个人都要的话,就每人交500泰铢;如果只有一个人要的话,就要一个人交1000泰铢。可以现场交,也可以回去以后交给导游。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很好,海水能见度很高,我和另一个朋友很快就学会了在水下行动的技巧,所以几乎是在海底纯玩了半小时,欣赏到了各种珊瑚礁和美景。照片和视频拍不出真实海底世界千分之一的绚丽!

圆满了圆满了!

乘坐长尾船离开皇帝岛,回到我们的帆船。

回去的路上,非常随意的海钓~

回去的海上,坐在船头的网兜上吹吹风~(是一个非常好的防止晕船的方法)

第4天

• 电话:+66-76-481163
  • 地址:Ban Tha Dan Ko Panyi, Amphoe Mueang Phang-nga, Phang-nga 82000
  • 简介:乘坐皮划艇近距离观赏奇异的石灰岩小岛,体验泛舟的乐趣。

这一天的安排是早上换酒店,11点左右跟随旅行团前往攀牙湾,开始我们的“攀牙湾星光之旅”行程。包括浏览洞穴、划皮划艇、做水灯、欣赏发光浮游生物等。今天的交通工具是是一艘普通的观光船,不过通风性很好,完全不用担心晕船。

谈谈这次的旅行团。这是一个来自全球各地的大团队,因此我们被迫做了一天的英语听力。不过船上有中文翻译,有些船员也会一些简单的中文(但是他们总是分不清中国人和日本人,船长对着一家日本人说了好久的“这个很好吃”,也是十分尴尬了)。另外,船上有一个特别贴心的服务:会照顾到不同人的特殊饮食要求,比如船上有人是素食主义者,有人花生过敏之类的,船员都会为他们准备特殊的食物。

攀牙湾的沿途风光感觉就是“千岛湖+桂林山水”。

就问你像不像桂林!

望……望天门山?

准备来接我们的皮划艇们!坐皮划艇的时候呢,如果想要拍照好看,那必须得坐在船头,但是船头比较容易湿屁屁。中间就还好,但是拍照不好看哦~

退潮后露出了岛的下半部分,石壁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各类贝壳,说实话有些吓人。因为攀牙湾是内海,所以海水没有像昨天的珊瑚岛那样清澈,反而有些发绿。

船长会根据当天洞穴的涨潮退潮情况调整具体的行程。我们去了蝙蝠洞。刚进去还没什么感觉,但是船长用探照灯一照,洞顶上密密麻麻都是蝙蝠,瞬间一身鸡皮疙瘩,赶紧让船长别照了,生怕惊动了它们。

水里发光的浮游生物,顶上密密麻麻的蝙蝠,还有洞连洞连洞的洞,加上幽幽的头顶探照灯,这可太像盗墓笔记了!

本来是要从这个洞里穿过去的,但是由于当天水太浅了,我们没能过去,只能折返了。

枝繁叶茂也是爱你的形状~

【皮划艇小剧场1】

我:我想自己划下皮划艇。

阿玲(瞬间穿上了救生衣):那要不我先回船上去?

我:坐下,放心,不会翻船的!

事实上:确实没有翻船,只是一直原地打转而已。

【皮划艇小剧场2】

阿玲:为什么我们这张照片这么像被p上去的。

我:我也不知道,而且还特别像是被p到了桂林。

要离开koh hongs了,拍照留念!

上船之后就是做水灯和享用晚餐的时间了。导游当时还特别强调了,这个活动只是作为一项旅游体验,不代表任何宗教或者习俗,让大家不必有所顾忌。不过为了保护生态,等蜡烛灭了我们需要自己把灯带回去。

我们(特别寒碜)的水灯。纵观全船,水灯千千万,我们的最简单。究其原因,一是人少(人数决定小鸟的数目),二是教我们做的小哥哥看上去就不心灵手巧。

看看别人家的水灯!有个国外的family,来了可能有8个人吧,做了一个巨无霸水灯,谁能想到他们的小鸟们不仅有鸟笼,还有小房子呢!还有个family特别硬核,把蜡烛扎成一捆,跟炮仗似的插在水灯上,看上去可霸气了。

【皮划艇小剧场3】

我:happy birthday 阿玲!

阿玲:the same to you!

我:一起许个愿吧!

阿玲:一起吹个蜡烛吧!

(看到圆形物体上插一圈的蜡烛真的太想许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洞的水里面有会发光的浮游生物,只要用力拨动海水就可以看到。由于光线太暗,没有办法拍出来,但感觉还是很神奇的。把手伸进水里拨一拨,就会有亮晶晶的东西从你指间穿过。(此刻小谢画外音:你们胆子真大,啥都看不清不怕是什么奇怪的物种吗?)

出来时在洞口看到的日落。

海上日落

这张我称之为:失控的白平衡。或者有一个诗意的名字: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事实上我只是拉了一个长焦。

相当丰盛的晚餐。

第5天

• 地址:99 Muen-Ngoen Rd., Tri-Trang Beach,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美林海滩万豪度假酒店位于芭东海滩上,靠近崔唐海滩和酒吧街。此酒店附近的其他景点包括西蒙人妖秀表演和江西龙百货,酒店距离普吉国际机场有46公里。 普吉岛美林海滩万豪度假酒店客房提供迷你吧和保险箱。提

万豪度假酒店,又是一个服务一般,但是景色很不错的酒店(虽然我一直没有明白,它明明是在山上,为什么还是有私人海滩)。海滩上有很多游乐项目,比如皮划艇、冲浪板之类的,还有教练教学,都是免费的。不过海滩会涨退潮,我们当时是9:00-11:00左右涨潮,过点就退潮了,就不能在玩滑板一类的项目了。所以如果要去海滩上冲浪的话,还是需要注意一下时间。

普吉岛美林海滩万豪度假酒店(Phuket Marriott Resort & Spa, Merlin Beach)图片

餐厅离海滩也很近,中午找了一个靠外面的座位,边吃边安静地看大家玩耍。

不得不说,酒店的午餐分量真的太大了。我们按照早餐的价位点单,结果两个人硬生生地点了四人份的餐食。我们秉着:不能给国人丢脸的原则硬着肚皮、喊着眼泪吃了下去。

上午十点,涨潮时的海滩

下午三点,退潮后的海滩。

穿越礁石,跋山涉水地前往退潮后的海边。

水里有各种海洋生物,比如透明的小鱼。

比如不透明的小鱼。

比如遍地的看上去很像海参,触感也很像海参,可能真的是海参的生物。

对照酒店给的图册,那玩意儿好像真的是海参。

沙滩上有很多奇特的“建筑”物。

阿玲躺在树荫下的躺椅上,(背着我)点了一杯(巨额)西瓜饮料,像妈妈一样看着我一头扎进下午三点的烈日中,蹦跶着去礁石间探险。

【躺椅小剧场2】

阿玲:垚垚,我给你拍了一张照。

我:哦?(伸过头去看了一眼)哦→_→

【躺椅小剧场3】

阿玲:垚垚,我给你拍了一张照。你看像不像你随意地走在自家五百平的花园大草地上?

我:哦?(伸过头去看了一眼)哦→_→ 不过我们是不是把房间的浴巾落在躺椅上了?

阿玲:哦,好像是的。

那天是平安夜,酒店的客房服务人员还给我们送了一份小礼物。不过……这个巧克力,是和Tencent的联名款吗?

在酒店等去马杀鸡的接送时顺便和圣诞树合个影。

芭东兰花Spa馆
  • 地址:49/145 ถนน ราชอุทิศ 200 Pee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p class="inset-p">芭东地区最大的SPA水疗馆之一,位于芭东海滩热门区域,距离江西冷步行15分钟,位置好找,繁华闹市中的轻松之地。中文接待人员、专业牌照技师,服务人员均受正规训练,正规有保障

我们订的是120分钟的泰式按摩,可能是预期太高了吧,感觉比较一般,还没有国内的推拿舒服,感觉两个技师后程都没怎么用力。睡着了倒是真的,但是缓解腰痛这种的,还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