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观十里银滩美景 赏马尾岛日落 吃货路线阳江 顺德 广州~(1月上海出发)

• 出发日期/2020/01/11

第1天

o(╥﹏╥)o有一种痛叫“冬天我来广东看看海”

冬季来粤西真的不是一个好时机,面对大海沙滩不能下水、面对绝美的无边泳池只能干瞪眼,

这种痛经历过的都懂……

但因为现在的工作假期有限,加上孩子读书之后更没时间。

除了选择错峰出行,赶在春节之前,才有可能避开人群。

加班狗注定知足常乐 O(∩_∩)O哈哈~

我们此行的目的——  【吃➕欣赏风景➕游玩长隆➕见老朋友】。

【海陵岛】来海陵岛,如果是冬季的话,或许两天一晚就差不多了。此次入住的2家海陵岛上的酒店,因为海水和室外泳池都不能下水,但这里的沙滩还是很不错很细腻。

【马尾岛】马尾岛的落日🌇景色,我们是站在北洛秘境酒店30层的无边泳池边上欣赏的。有种静谧的神秘感,驻足欣赏片刻,瞬间沉浸在这片风景之中,感叹于大自然的宏伟壮观,带给我们的震撼无与伦比。远处的海面宛如一张披着金光的毯子,有一艘领航船带领着一支船队出发捕鱼。和当地的服务员交流,据说踏着明日的朝霞这些渔船🚢才会陆续归来。这样静静地欣赏着落日、海天一色的美景,内心宁静祥和,感觉可以坐上一天,这种发呆的感觉真的太棒了。(在这里做瑜伽一定是一种非常棒的感受!——次日上午,我们果然在这里遇到了一支平面拍摄公司的制作组,有2位瑜伽老师穿着瑜伽服在实地取景。)

o(╥﹏╥)o有一种痛叫“冬天我来广东看看海”图片

北洛秘境30层楼顶的无边泳池

从30层的楼顶看到的马尾岛夕阳

租车还选性价比

我们通过用五个app,横向纵向做了比较,最后觉得去广州还是用瑞卡租车最便宜。

我们2大2小,租一辆五人座刚刚好。

需要粤A牌照,因为有工作日。但是其他的平台有做对比,发现别的平台粤A牌照和其他牌照的车价格也有细微的差异。

白云机场只能停留三分钟,因此需要到达出发层之后给租车服务人员打电话,十分钟后会有人来短驳接我们到租车店。手续都是前期在APP上办妥付清的,因此到了门店只需要验车,手机端签字就OK了,全程十分钟就够了。

但在瑞卡租车上,我们订单来来回回也取消了有四次。起初模拟推算的价格和最终的价格有所差异,起初打算从机场提车,第四天在番禺异地还车,但提交订单后才会显示异地还车会产生附加费用100元,再加上无忧保障服务一天50元(1500元违章、车辆擦碰等保额上限),4天总价会上浮300多。直到出行前最后几天,还是决定从白云机场取还车。(番禺到白云机场打车150左右)租车六天,带着行李我们会轻松一点。

BTW,拖家带口的,租车自驾真的是上上之选,广东的交通状况比起北京、上海还是好很多的。

实际行程线路

D1:上海-白云机场-瑞卡租车-阳江吃饭-入住阳江海陵岛保利皇冠假日酒店

D2:十里银滩-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闸坡水产品市场-闸坡农贸市场-海鲜加工店-马尾岛-入住阳江北洛秘境度假酒店

D3:一夜埕海产品特色街买海产品土特产-买糖水-自力村碉楼群(让子弹飞拍摄地)-入住佛山顺德香云纱酒店-华盖路步行街(一路逛)

D4:顺德早茶-叶问堂-武术表演+黄飞鸿纪念馆看舞狮表演-岭南天地-广州塔小蛮腰-有轨电车观光珠江夜景-广州无人驾驶地铁APM线-打卡大剧院-入住梦幻乐园亲子公寓

D5:万达附近买早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自驾入园游玩+步行游玩-长隆大马戏-八合里火锅

D6:岭南印象园-白云机场-上海

上海-广州(CZ3505)

【票价】往返1803元

【出发时间】06:55

【到达时间】09:40

【其他】上海浦东机场T2-广州白云机场

去往H206登机口,需要乘坐上海机场短驳的捷运。

有点像新加坡机场,很高大上哟。

内部车厢很宽敞,也很干净。

我的宝们,眼泡略肿,但是都很兴奋。

卫星厅通道上偶遇一家公仔店,很赞

时间太早,暂时没有购物欲望,但是孩子还是流连忘返。

当地交通

广州旅游巴士线路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大道东888号

等行李等了好久,但是服务还是不错的。行李车非常有序地排列在传送带一圈,还有服务人员导向。

等行李等的有点无语

娃大了,现在不会再拖后腿,自得其乐

到了广州机场,从飞机出来第一眼就是麦当劳,然后是陶陶居。有自助点外卖机器,可是要等15到20分钟😓 所以没吃,没想到就此错过…… 此行最遗憾

瑞卡便利租车(白云机场店)提车

1/11 10:30 取车

我们的车。虽然有点旧,但是空间很大,后备箱超大,还非常省油。

满箱油给我们,还车也得满箱油还。

从白云机场一路驱车直奔阳江,沿途很顺利

有点热,但是心情美美滴

• 地址:马南湾路友乐居7号商铺(肥婆湾桥旁)

从取车点到金穗园计划2.5小时,预计下午1:30-2点到达金穗园。

实际11:20从取车点出发,下午3:20才到。

这家店是老公看网页做攻略找的,店面真的其貌不扬,但味道和菜量都没得挑剔。

老板娘正如点评所说,热情好客,很谦虚,服务很到位。

套餐199,除了海胆炒饭和王老吉除外,其他都是套餐内。超值!有木有?!

我们直接吃撑了,还要打包。

边吃边和老板娘闲话家常,她家也是2娃,可是2男孩,老大也是五年级。

非常羡慕我家2女孩,O(∩_∩)O哈哈~

据说和老公一起摆街边夜排挡6年,开店4年多,至今做了10年了。难怪这味道真的恰到好处,毕竟身经百战,对各种顾客的直接反馈都能接受,并且一直鼓励我们多多提意见。

单从这一点说,这家店一定会火。

蒜蓉蒸芋头,清淡鲜美,很粉,我也超喜欢

椒盐鳝鱼

虽然说是鳝鱼,但是我完全不觉得和我们的黄鳝是同类。

又脆又香,就像是在吃零食的感觉。

新鲜的海胆炒饭,完全木有一丝丝腥味,反而有新鲜香料的香味。

好大好大一盆,米粒是长粳米,口感有嚼劲,是爽口不粘牙的那种,与我们常吃的蛋炒饭、扬州炒饭都不同,关键的关键,完全不油腻。让我都把减肥这事儿完全抛之脑后了。

招牌栋企鸡

厨师会当面拆成鸡块,肉质非常有嚼劲。

就适合那种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组合,爽歪歪!😎

老火例汤,感觉像煮了一堆柴😜 问了三遍,还是无法复述这是什么草。

味道还不错,纯属喝汤,肉几乎没有。老板娘介绍说,这道靓汤利于清火、清肝,对于熬夜和喝酒的人特别适合。

清炒西洋菜,看起来很普通,但却得到我们一家四口追捧。

尤其二娃,她一个人干了半盆。

铁板双色豆腐

豆腐做的像果冻,很嫩,但又入味

好多菜都想吃,无奈只有四个人

父女俩对饭店对面的花也很感兴趣,觉得是不是红毛丹  ^_^

大润发(北环店)
  • 地址:北环路金源广场城中雅轩2栋1楼

吃饱喝足,开车到对面的大润发超市采购这几天的食物,楼顶停车免费。

采购了一些饮料、水果和简单的零食,接地气的民生超市,满眼的实惠。

还有许多应季水果,好开森。

有自驾车很方便,把车当货车用,满载出发去酒店享受一番😍

• 地址:阳江江城区海陵岛十里银滩西区5号二楼
  • 简介:酒店是集客房、餐饮、会议、汤泉、康体、娱乐等一体。酒店拥有870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其中拥有64000平发米户外花园,酒店坐落于“中国十大最美沙滩之一十里银滩”的中央位置,酒店背靠华山面朝南海,华山景、花园景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读不懂的诗和到得了的远方……

人生就像旅行,不在乎旅途的终点,在乎沿途的风景。

所以,别在生活里找你想要的,去感受生活里发生的。

去酒店的路上,有一段桥,风景很赞。

暮色下的大桥景色。

酒店大堂 很大气

大堂面朝大海的一端

我们是亲子房在东翼一楼

行李员全程陪同送达 五星级的服务很满意

房间面积和内部装修完全没让我们失望,和携程上的图片一致。

娃们看到这个Kitty的小床,激动地尖叫

阳台望出去的风景,白天实际可以看到一些海景,如果没有树木可以直接去到海滩区域

房间专属的私人小池子

房间专属的阳台 有2个大大的卧榻

卫生间超大。。。超大(2间+2隔断)

酒店泳池,人少,也很干净。

超大浴缸+干湿分离区域+淋浴房+更衣室

酒店的温泉区域地图

第2天

• 地址:阳江江城区海陵岛十里银滩西区5号二楼

老公为这次旅行,特地带了无人机。 这段视频纪念我们结婚纪念日❥(^_-)

蔚蓝天空飘云彩

无敌的海 让人心情舒畅

来一张美美滴全家福

we r here

开挖,穿着白色羽绒服也照样上!

快乐对孩子来说就这么简单,卷起裤腿儿,尽情撒欢!

第一次看到刚死亡的水母

一起玩儿的时候,永远是和平共处的

没有星辰,但是有大海还有我们……

老夫老妻,撒一把狗粮

我也好想尝试一下,感觉酷酷的

酒店早餐挺丰盛的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
  • 简介:十里银滩的海岸线非常长,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最长海滩。

酒店这里的沙滩也是十里银滩的一部分。

• 电话:0662-3900600,4008-360-168
  •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太傅大道东

在湿地公园的航拍

我喜欢这个景

舒适宜人

什么都没干,先喝个椰子

赞赞赞!

和陌生的小伙伴一起挖来的

娃开心极了

在上海没机会玩这些

放肆撒欢

看着她们纯粹的快乐,吹着海风,老母亲欣慰的就差流眼泪了

枯水期

等有水的时候,这里都看不见滩涂

刚认识的陌生小伙伴

孩子的快乐不需要言语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金港大道与海滨一路交叉口东北350米

这里是我们来错的一个地方

但是也领略了当地水产市场的一片生气

交易量很大,各种各样的海产品眼花缭乱,就是气味有点熏人。

这是一个专业的水产品批发市场,所以没人搭理我们😝😝

但这里的东西应该早上的时候是最新鲜最多的。

下午批发的都是用冰块保鲜着的。

闸坡镇农贸市场

今天我们一共寻觅了三个菜场😂😂

从红树林湿地公园出来,先是去了一个海边的水产市场,但我们到的时间已经下午休市,毫无收获。

然后去了闸坡的海滨一路水产市场,显然就是一个批发专业市场,都在忙碌地拉货,我们这种手持相机到处游逛的完全不受待见😏

然后又去了海滨三路的闸坡镇农贸市场。市场路两旁有许许多多的海鲜加工饭店,这里才是我们游客的天堂!

农贸市场的一层是贩售海鲜为主,二层是卖海味干货的。

农贸市场买的海鲜:

无膏虾姑23一斤,小竹节虾45,大明虾(活蹦乱跳的大草虾)贵一些145/斤,螺20,鬼婆鱼25,花蟹40。海鲜加工费统一价7元/斤,除了椒盐做法15/斤,蒜蓉➕粉丝蒸多加10元。500元可以管两顿^_^海螺还能做盐焗。

海鲜做的还是可以的,毕竟食材新鲜是王道,尤其竹节虾又鲜又嫩有甜味,大虾🦐大到头上也都是满满的🦐肉   花蟹有膏,买母的。鬼婆鱼🐟的肉质很嫩Q弹。

今天我们去的这家无意中发现他家有燕鱼,约好了明天去吃😎78/斤,价格公道!

——燕鱼之约因为某人和某些娃的磨叽,耽误掉了。

这个虾超赞超赞 推荐

正如开篇所说在这里大采购了。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江兴安街与金桥一路交叉口东北50米
  • 电话:15819128311

这是第二顿大餐,从第一天起就是一顿管两顿饱的节奏……

这个时候就想,给我九个胃就好了

够不够大 这一只真的实打实

均价下来一只就是50人民币

鬼婆鱼,当地人是这么叫法。

学名褐蓝子鱼,或者泥蜢。

蒜蓉粉丝蒸蛤蜊,什么蛤蜊叫不出 ^_^

粉丝更好吃

炒粉。。。。这一盘大的 把我吓到了

已经被吃掉了几只的花蟹,娃说味道太赞了

好稀饭………………

新鲜的不能再新鲜的斑节虾,不需要任何调料,自带鲜甜之味

在市场里面买好海鲜之后在这边加工。从味道上来说还可以,花蟹炒的有点咸,其他都还行。

•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西南端

我们来的不是时候。

据说从十天前这边开始升级改造,因此景区被封了不能进去。

我们就在景区外边看了看对面的风车山,还有鱼排。

可惜,没有九个胃,看了也吃不下🤣

• 地址:阳江江城区海陵岛闸坡镇北洛湾大道保利顺峰北洛秘境1幢
  • 简介:酒店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闸坡镇北洛秘境国际旅游度假区内,毗邻国家AAAAA级大角湾风景区,距离“南海一号”海上丝绸博物馆约15分钟车程。经由肇阳高速、沈海高速,可从各地前来度假区;距离阳江高铁站约一小时的

此次行程设计之初,是因为这家酒店才有了这次的出行计划。

入住比较晚,先庆祝一番吧!

中午没吃完的+之前超市买的

第3天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东风路(天羽休闲酒店北侧约100米)

酒店退房后来到这里帮朋友看看,自己也补采一些

九记糖水(闸坡二店)
  • 地址:闸坡镇迎宾路1号首层

我买海产品的时候,老公寻觅到了这家老糖水铺

好吃的海胆炒饭

大槐服务区
  • 地址:江门市恩平市开阳高速公路K80公里处
  • 简介:<p>大槐服务区内建有服务楼、数字化停车场、航空馆、空中救援、乐驿旗舰店和粤运能源加油站等配套设施,是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为一身的开放式文旅服务区,为广大旅客打造了零距离、零时差的休闲环境及生

去开平自力村的途中经过的一个星级服务区,超赞的。

有图有真相~

宽敞又很高档

有点像商场

这一片的美食区域惊呆了我们

骑楼风格很接地气

• 地址:江门市开平市塘口镇东距开平市区25公里

让子弹飞…… 世界遗产名录——开平自力村碉楼群 航拍感受一下。

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位于广东省珠江三角洲西南部,全国著名华侨之乡,建筑之乡,艺术之乡和碉楼之乡开平市,总面积为1438亩。

主要包括:世界文化遗产地自力村碉楼群,马降龙古村落和中国华侨园林一绝立园。

它既有村落、碉楼,洋庐、民居、花园、别墅等古建筑,又有河流、山丘、田野、荷塘、竹林、树木等自然景观。

自力村碉楼群位于广东开平市塘口镇,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

鸦片战争后,人民生活困苦,加上资本主义国家发展生产需要大批的劳力,来华招募劳工,五邑地区很多人离乡别井,到国外谋生。

自力村的人也是这个时期开始旅居海外的。以后一个带一个,旅外者众。他们赚了钱,便纷纷回来购田置业,尔后又返回国外,如此循环往复。 二十世纪20年代间,因土匪猖獗、洪涝频繁等原因,侨胞便陆续兴建了15座能居能守的碉楼。碉楼和居庐一般以始建人的名字或其意愿而命名。

自力村碉楼的楼身高大,多为四五层,其中标准层二至三层,楼体开展、门窗开敞,均为铁制;为了防贼,庐的前后门上方开枪眼,球安居庐还筑有燕子窝。

墙体的结构,有钢筋混凝土的,也有混凝土包青砖的,门、窗皆为较厚铁板所造。建筑材料除青砖是楼冈产的外、铁枝、铁板、水泥等均是从外国进口的。碉楼的上部结构有四面悬挑、四角悬挑、后面悬挑。建筑风格方面,很多带有外国的建筑特色,有柱廊式、平台式、城堡式的,也有混合式的。

村内传统民居和碉楼和谐分布,错落有致。村里荷塘点缀独特的乡村韵味以及碉楼背后的故事吸引了游客的到来。

2007年6月28日被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自力村碉楼群票价78元,联票180元,1.5米以下和60岁老人半价,70岁以上免票。

此次我们主要游玩参观了铭石楼,由美国华侨方润文先生建于民国十四年1925年。四角悬挑的“燕子窝”非常有建筑风格特色。

• 地址:佛山顺德区大良清晖路25号
  • 简介:佛山香云纱园林酒店位于佛山顺德大良清晖路,临近清晖园和顺德商业步行街,交通便利。 佛山香云纱园林酒店集旅游、娱乐、购物、美食于一体,拥有各式舒适客房,在设计上以传统岭南风情为基调并融入现代时尚文化元素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镇华盖路
  • 简介:有着800年的发展历史,街道两旁古老的骑楼式建筑、欧式风情建筑。
  • 地址:果栏路3号
  • 简介:当地知名老铺,手作凉茶地道正宗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清晖路144号
李禧记蹦砂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00-22:00
  • 地址:文秀路顺德东方女子医院附近
今屋24小时文创书店

今屋书吧,24小时营业

有很多文创品里面有梵高系列,还有一些自制的产品。

也有深夜解忧饭堂,满满的日系清新风。

• 地址:佛山顺德区大良清晖路25号

第4天

退房,自驾前往佛山

DAY 4计划行程路线

• 电话:无 添加
  • 地址:祖庙路新文街29号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佛山祖庙景区内,通用于佛山祖庙门票。祖庙门票20元。
  •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路21号祖庙景区内
  • 简介:为纪念咏春拳名家叶问宗师,馆内收集和展览了叶问将咏春拳发扬光大的资料。
  • 门票价格:普通票:2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半票:学生、1.2米-1.5米儿童、60-69岁老人持有效证件享半价优惠。 免票:6周岁及以下或身高1.2米及以下儿童、军人、离休干部、残疾人、记者、 65岁以上佛山市民、70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免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30 。 08:30-17:30提供讲解服务
  •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路21号
  • 简介:佛山必游景点,三雕二塑的典型,黄飞鸿和叶问馆都在这里,还可以看武术和舞狮表演。

每天三场表演

早上10-10:50

辖区14:15-14:55   15:30-16:10

黄飞鸿纪念馆  叶问堂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北社大街353号
  • 简介:位于西樵山的黄氏宗祠旧址,里面有对黄飞鸿生平的完整展现,每天还有狮艺和武术表演。
  • 门票价格:祖庙门票20元,门票包含于祖庙门票内,通用于祖庙门票。
  • 开放时间:8:30-18:00,17:30停止入场。
  •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路21号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内
  • 简介:馆内全面展示了近70年来围绕黄飞鸿而产生的各种文艺作品以及上千件珍贵文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店铺开门时间大致为10:00-22:00;具体以各店铺实际开放时间为准。
  •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祖庙大街2号
  • 简介:沿街商铺林立,遍布岭南民居风格建筑,古韵悠悠。
  • 地址:滨江西路174号
  • 电话:020-34382088,020-89630084
  • 简介:曾上过《舌尖》,采用砂锅煲出香浓粤食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 地址:起于万胜围站,止于广州塔站,线路全长约7.7公里,共设11座车站。
  • 简介:2014年12月31日广州海珠环岛有轨电车通车试运营,被喻为“广州浪漫之路”。
地铁APM线

跟着皮卡丘感受一下APM的感觉

大剧院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花城大道89号花城汇购物中心B1
  • 简介:位于新城市中心花城广场的大型图书馆,南北塔楼呈“之”字造型,还融入了骑楼概念,设计新颖。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广州塔首层116及117号商铺
  • 地址:广州番禺区汉溪大道东383号万达广场B3栋20楼

第5天

• 地址:广州番禺区汉溪大道东383号万达广场B3栋20楼
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番禺万达店)
  • 地址:兴南大道368号万达广场金街4号门底商
  • 电话:400-010-0100,18617314707
  • 地址:南村镇汇智三路96号101铺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野生动物园有多种入园方式

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
野生动物园步行区
长隆大马戏

感受一下广州长隆大马戏

• 地址:汇智二路233号诺德天街三楼301-304商铺
  • 地址:广州番禺区汉溪大道东383号万达广场B3栋20楼

第6天

DAY 6计划行程路线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
  • 简介:岭南传统建筑风格,壮观的蚝壳墙,精致的满洲窗,怀旧及摄影的好去处。
  • 地址:新白云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厅(近候机楼)
  • 电话:02036068866
广州-上海(CA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