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云湖好一个富美乡村典范

攻略   >  琼中旅游攻略   >  海南琼中云湖好一个富美乡村典范

• 出发日期/2020/01/07

• 玩法/摄影 踏春

前言

海南琼中云湖乡村旅游区,位于海南省琼中县长征镇什云村,是海南省五椰级乡村旅游区,距海口市2小时的车程,景区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因常年云雾笼罩湖面,故名“云湖”。

云湖除了美丽迷人的景色外,最被人津津乐道的就是 “云湖”的旅游脱贫模式。云湖扶贫模式是由“政府扶持一部分,农户出资一部分,公司出资一部分,将什云村黎村进行整村推进建设”的安居工程,为村民提供“就业不离家,创业不离村”的就业脱贫工程、村集体和村民以土地租赁或入股的形式参与到公司里共同经营的产业致富工程、孝道工程、资助村民子女上学的阳光工程、继承和发扬黎苗特色文化的文化传承工程项目等。

琼中云湖乡村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自2014年5月以来,极力扶持什云村,已投入了3000多万元为什云村农民新盖55幢别墅,并提供多个就业岗位。

什云村作为琼中一个曾经极度贫困的村庄,琼中云湖乡村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依托“党员驿站”党建服务品牌,通过大力推进生态旅游脱贫工程,走出了一条具有琼中特色,符合琼中实际的乡村旅游扶贫新路子,实现了“党建实、百姓富、产业强、生态美”,什云从昔日的贫困小村庄蜕变为“富美乡村”,成为琼中生态旅游脱贫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