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百花岭好生态是观瀑揽胜、寻幽消夏避冬的好去处

攻略   >  琼中旅游攻略   >  海南琼中百花岭好生态是观瀑揽胜、寻幽消夏避冬的好去处

• 出发日期/2020/01/07

• 玩法/踏春

前言

百花岭位于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城营根镇西南方6公里处,是五指山腹地令人神往的风景区。

百花岭风景名胜旅游区有观瀑亭和观音庙,还建成了果园、花圃、原始森林保护区、环山公路、接待站、宾馆、观瀑亭、登山道、玻璃滑道等,仿佛一座具有民族特色的“山庄公园”,是观瀑揽胜、寻幽消夏避冬的绝妙去处。

百花岭风景名胜旅游区方圆几公里,峰峦重叠连绵,古木笔直参天。百花岭主峰海拔1100米,同东南面的五指山、西北部的黎母山形成鼎立之势。山侧的观音庙,飞檐重宇,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庙边有一棵古老的榕树,枝伸根垂,古态龙钟,据传树龄有好几百年。迎面山腰间有一气势磅礴的飞流,便是海南省落差最大的百花岭瀑布。

登上百花岭观瀑亭,便可欣赏到那直泻的飞流,犹如飘拂的银链悬挂在山间,呈三级跌宕泻下,哗哗作响,周围烟笼雾绕,景色奇特而壮观。此瀑布因百花岭而得名,其源头在百花岭的海拔700米的第二峰,含纳众汇,集水面近2平方公里。溪涧两旁长满茂密的原始森林,地面积被层厚,地下潜流充足,长年水流不歇,流水落差达300米,地势跌宕,遂成三级飞瀑,而且一级一个景观,各具特色。百花岭各级瀑布形态各异,自上而下名曰金龙吐珠、神丹妙药、仙女散花,然后泻入白肤潭,激起一片白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