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日记 / 三级海风偶有雨

攻略   >  济州市旅游攻略   >  济州日记 / 三级海风偶有雨

• L_GAGA
  • 创建于2020/02/09|浏览1.3万

济州日记 / 三级海风偶有雨

• 出发日期/2020/01/19

• 玩法/美食 摄影 海滨海岛 冬季

1月19日,星期天

济州岛 北岸的滨海公路上,海风差点吹掉了我们的帽子

从塔洞广场旁的酒店到龙头岩步行只需要半小时

那天下午没有太阳,路上也没有几个人

海很蓝、风很大、空气很清新

小栋小栋的民居错落有致,有的外墙还画上了可爱的图案

经过巷子,路边停满了车,很多是马卡龙色短鼻子的小汽车

火山地貌独特的黑色海滩,加上灰白的天、蓝色的海

这就是清新浪漫的 济州岛 了

「 济州岛的冬季限定 」

手机随拍📷

____

济州岛 ,从上海飞行1小时即可到达的度假胜地,找个周末就可以去玩了。然而从 重庆 出发,没有直飞,只能 上海 转机,为什么会选择这样折腾且不划算的旅行,只因为好友翻助理某天上网冲浪被某博主发布的冬季 济州岛 摄影图种草了。

6年前,坐游轮途经 济州岛 ,去莲洞逛了逛就没有然后,仅剩免税店和便利店的记忆,所以当翻助理在去年10月28日提出建议的时候,我就立刻复议,然后11月1日我们就定好了所有的机票、酒店、行程……人生难得「想做就做」。

平时去 济州岛 的人还是挺多的,这次出行的目标就是玩出新意,证明这里不只是购物圣地这么简单,我们的路线主要是在济州市区和东边以及北边沿海,这次就没有去西归浦中文旅游区了。

济州岛 的冬天体感上没有南方冷,准确的说是没有 重庆 冷, 重庆 潮湿,室内室外都是刺骨寒,而在 济州岛 ,只要不在风中暴露太久,都不会感觉有多冷,再加上室内暖气充足,这里的冬天还是很舒服的。

是吃冰淇淋🍦都不会觉得冻牙齿的那种舒服……

济州岛 风很大,风大也有风大的好处,在牛岛,登上山顶的「 灯塔 公园」,道路旁边的芒草已经全是黄色,海风吹得芒草和树枝唰唰唰的,路上又没人,这种感觉特别的“韩剧”,偶尔还能遇到没有化完的雪。

说到芒草,还是「山君不离」的最好看,阳光下一片金黄,特别美。在去 济州岛 之前,我们还做着各种想象,担忧芒草是不是会被雪压塌,会不会其实已经被人为破坏到只有一小片,网上的照片均为照骗,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忧还真是没必要。

济州本岛的海岸线都是美丽的风景,登上城山日出峰,可以俯瞰 济州岛 …的一部分,这里被当地人赋予了很多仪式感, 比如 ,在新年的第一天凌晨,登上峰顶,等待第一缕日出,寄托新年最好的期待。

日出峰的附近有一处沿海高地,当地方言「涉地可支」,从沿着海岸的围栏向上走,有“蓝色大海的传说”拍摄地-一家特别有设计感的餐厅,再往上走,山顶的 灯塔 就在不远处。

到了 西北 岸,又是不一样的风景,原本可以看到壮美日落的涯月邑笼罩上了一层厚厚的乌云,雨淅淅沥沥,躲进设计感十足的咖啡厅里,隔着落地窗,看海浪一次一次的拍打在黑色的岸石上。

在 济州岛 的4天时间,打卡了众多美丽的风景,感受了当地民风民情,逛逛街、享受美食,旅程还未结束,就活成了“当地人”。

龙头岩 / 阴天的滨海公路

• 电话:+82-64-7283601
  • 地址:15 Yongduam-gil, Yongdam 2(i)-dong, Cheju, Jeju-do, South Korea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____

6年前,乘坐游轮到达 济州岛 的那天下午,好像是个晴天,龙头岩的观景台挤满了人,摊贩也不少,6年后的今天,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清净了许多,可能是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傍晚了。

龙头岩是200万年前火山喷涌形成的火山岩,长得很像龙头,故叫做龙头岩。这个“景区”其实就是一个观景台,无人管理,也不需要门票,也不会关门。

龙头岩距离机场很近,我们从塔洞过来,一路上都能看见飞机的起降。

龙头岩的东侧,是独具特色的滨海公路,在公路边,偶尔能遇到这样有趣的“小心思”:

没有太阳,风大,浪也很大,除了偶尔的车轮压过马路的声音,就只剩海浪声了。

这是沿途众多咖啡馆中的一个。

咖啡馆的对面,有一条路可以通向海边,这条小路下有人在钓鱼。

再往前走,就到了一座吊桥,这座桥叫什么名字我忘了,每次走这种桥,我总是担心有熊孩子在上面摇晃,幸好今天没有。

过了这座桥,离龙头岩就不远了。

这辆车戳中了我们的少女心,鼻子很短,整体就像一个马卡龙味道的吐司面包, 济州岛 上有很多这种车,喷上了不同的浪漫的颜色。

龙头岩的入口处,有小摊在贩卖特产橘子果汁和类似 关东 煮的东西,天气好的时候,应该还是挺热闹的。

塔洞 / 济州之北,海上长堤

塔洞

____

这里不是景区,纯属偶然发现的去处,当初在订酒店的时候就想选择海边,济州市的塔洞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塔洞位于 济州岛 的北端,塔洞广场附近酒店很多,而且这里人真的超少,这里离七星步行街、黑猪一条街以及东门市场都很近。

塔洞广场旁就是一条很长的滨海步道,一直可以走到龙头岩,滨海步道的另一侧就是一条长堤,很少有人在这里散步,显得特别安静,不下雨的时候,来这里吹吹海风,很爽。

附近也有很多特别当地感觉的餐厅,基本上都是卖海产的,也有711这样的便利店。

牛岛 / 寻找山顶的灯塔

• 电话:+82-64-7825671
  • 地址:济州市牛岛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____

牛岛,济州东部的一座离岛,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牛岛的英文特别有意思:U DO,韩语发音也差不多。

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照片,对牛岛的初印象是这座 灯塔 ↓

其实这座 灯塔 不在牛岛上,是在乘坐前往牛岛渡船的城山港。

到牛岛必须得到城山港乘坐渡轮,从济州市区到城山港车程一个半小时,可以选择公交车,班次很少,不太方便,大多数人采取的方式是包车或者租车,但是像我们这种只有两个人同路的实在是不划算,所以就报了个一日游的小团,当地的导游会开着车带我们逛几个比较远的景点,价格实惠,一百多一个人,在网上可以预订。

到牛岛的渡轮行驶时间15分钟,船票每人10500韩币,也相当于是牛岛门票了,买票需要提供护照,最好是用现金,据说可以刷卡,我们没有尝试。船票是往返各一张,每一张上标注了人数和金额。牛岛上不能居住,一定要乘坐当天的渡轮回来,注意时间。

附上一张班次时间表,供参考~

渡船是可以将车辆运输到牛岛的,如果是租车或者包车的盆友可以尝试。这样上了牛岛之后就可以开车了,除了开车,牛岛上比较常见的交通就是租小摩托(需要国际驾照)、电动自行车、环岛巴士,冬天比较冷,建议环岛巴士,后面我会讲到。

渡轮分三层,一层二层有房间,房间里铺着木地板,可以进去脱鞋席地而坐避避风,最上面那层四面通风,不怕冷的可以坐上面,很多海鸥围着,可以在船的工作人员那里购买一些吐司面包喂它们。

登船的时候天还有点阴沉,不一会儿太阳就出来了,海鸥也越来越多。

渡船驶离港口,穿过这座标志性的 灯塔 ,正式向牛岛进发。

到达牛岛的时候,云已经散了,阳光灿烂心情美丽,翻助理掏出保温杯,跟入口处的”海女“合影留念。

环岛巴士站就在港口附近,跟着人流走就对了,需要说明的是环岛巴士分蓝巴士(₩5000/人)和红巴士(₩6000/人),两个巴士是不同的票,需要看清楚,票要收好,坐完一圈之后,票是要收回的。

红巴士是逆时针环岛,只停4个主要站点,不会全环岛;蓝巴士顺时针环岛,停站多,全环岛,不过蓝巴士环岛一圈差不多1个小时也不慢,我比较推荐蓝色巴士。

(顺时针逆时针不是太准确,当地导游小哥哥告诉我们牛岛巴士的方向每天一换,所以,到时候需要去问问司机才好,司机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最好事先打印一张地图直接给他指出来。)

蓝色巴士停站大概是:下牛牧洞港、珊瑚沙海水浴场、东 天津 港、牛岛峰、黑沙海滩、飞扬岛、下高水洞海水浴场、古烽火台& 灯塔 。

红色巴士停站:黑沙海滩、飞扬岛、下高水洞海岸、西滨 白沙 (下图是红色巴士的路线,标注了几个比较大的景点)

乘坐蓝色巴士环岛。

我们选择了跟其他人不一样的牛岛体验:登上牛岛峰去逛 灯塔 公园。

我们在黑沙海滩站下了车,远眺牛岛峰以及 灯塔 公园。再沿着黑沙海滩旁边的公路一直向上,沿着公路左边的上山步道爬山,20分钟后,就到达了山顶山的 灯塔 观景台,不得不说,这一路真的超美。

这条登山步道特别小众,几乎没人,路旁是芦苇丛,特别好看。偶尔还能遇到没有化完的雪。

尽头处是两座 灯塔 ,站在至高处俯瞰牛岛,心情会非常奈斯。

下山不用原路返回, 灯塔 的另一侧是一条大路,沿着大路向下,可以到达山脚下的巴士站,等待几分钟,就有巴士路过,乘坐巴士前往下一站。

城山日出峰 / 登上高地的仪式感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____

济州岛 东端的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 西北 面是草坪和山脊,这块巨岩的名字叫“城山日出峰”。

新年的第一天凌晨,登上峰顶看一缕阳光从海平面升起,是一件特别具有仪式感的事。

从牛岛返回,顺路去城山日出峰逛了逛,景区分为登山和海滩两个部分,登山是右侧的路,门票5000韩币/人;海滩是左侧,无需门票。

登山来回一小时左右,在山上可以俯瞰 济州岛 的一个小角,山顶还有火山口,不过这个火山口已经趋近于一片草原了。

虽然是冬天,站在高处海风也很大,但是被太阳晒着爬山还是很热,脱下厚重的外套,一件卫衣轻装上阵。

涉地可支 / 蓝色大海的传说

• 电话:+82-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____

在城山日出峰附近还有一处小清新旅游地-涉地可支,“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 济州岛 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见不远处的城山日出峰。

从海滩沿着上坡一直走,右侧就是最近特别火的一家餐厅:Mint,这间餐厅是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取景地,餐厅位于山坡之上,造型很有设计感,也是涉地可支的一大亮点。

从高处看到的海,更蓝更美了。

涉地可支也有位于山坡顶上的 灯塔 ,爬到山顶看到的又是不一样的风景,这里很适合散步休闲。

月汀里 / 面朝大海,五彩斑斓

月汀里海边

____

从东边的牛岛、日出峰、涉地可支逛完返回济州市,一路上都是沿海公路,路过全是白色沙滩的月汀里,稍作停留。

冬天的月汀里没有浮潜、冲浪等海上娱乐项目,但人还是不少,沙滩旁清一色的都是彩色的椅子,椅子固定在地上,供游客打卡拍照。

月汀里周围很多地方都在进行维修,围着脚手架和绿布,应该是在装修新的咖啡厅,等到春夏旺季的到来。

山君不离 / 漫山紫芒的极致浪漫

• 电话:+82-64-7839900
  • 地址:San38, Gyorae-ri, Jocheon-eup, Jeju, Jeju Island, South Korea
  • 简介:世界上罕见的低平火山口,一望无际的芦苇海洋,韩国电影拍摄地。

____

山君不离应该算得上是我这次到 济州岛 最期待的地方了,秋冬季才是它最美的时候,满山偏野金黄的紫芒,创造了极致的浪漫。

山君不离是一个景区,也是韩剧拍摄地,整体是汉拿山旁边的一座小火山,距离市区有点远,可以公交出行,游客不多,拍照超美。

景区不大,拍摄分成两大块:紫芒路、“山君不离”这四个字,最好预计一上午的时间,慢慢逛逛。

紫芒地比较大,人不多,没人的景随便拍,小路有坡度,因为是山上,所以有风,风吹紫芒最美了,拍摄视角要注意,把芒草拍的比人高最佳,还可以顺便把远处的汉拿山拍进去!

除了芒草、“山君不离”这四个字以外,景区里还有秋千等“拍摄道具”可供选用,总的呈现就是唯美、浪漫。

💰景区门票:6000韩币一个人,折合人民币35元左右。

🚌交通:土豪或者人多可以选择包车、租车、打车,如果人少且比较穷我更推荐简单便捷又省钱的公交→到济州市市外巴士客运站,乘坐222路公交,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司机开的比较快),可以刷公交卡也可以买票,一次也就1150元(折合人民币6块多),非常划算,车上人也不多。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车每天班次不多,大约一小时一班车,所以最好是到起点站,也就是巴士客运站坐车,依稀记得我们坐的这班车是8点半的,尽量不要选择中间站上车,一旦错过要等很久,如果一定要在中间站上车,可以下载一个“稀客地图”app,可以查看公交车实时位置。

🍜吃饭:山君不离比较偏,所以周边并没有餐厅,只有景区门口的一个店可以吃饭,价格自然比较高,一碗年糕泡面好像是人民币40块钱左右~

森林小火车 / 治愈系乐园

• 电话:+82-64-8028000
  • 地址:South Korea, Jeju-do, Cheju, Jochon-eup, 번영로
  • 简介:乘坐小火车探访神秘森林,沿途欣赏自然风景,是踏青的好去处。

____

森林小火车生态公园(ECOLAND)是个挺有趣的地方,我也拍了很多照片,这其实是个纯人造景区,特别适合亲子,像我们这种还有少女心(奔三的老少女)的人,其实觉得也不赖,如果有时间可以去逛逛的。

ECOLAND很大,整个景区是由8辆不同颜色的火车串联起来的四个站点,这个火车是迪士尼乐园火车的同款哦!

总结起来,这里很像国内很多婚纱摄影基地的高配版,再结合一下各种花卉的公园,春天有郁金香、油菜花,夏天有绣球花、荞麦花、薰衣草、羽扇豆,秋天有粉黛乱子草、菊花,然而我们到的冬天,啥也没有,花卉是加分的,但没有也没关系,且听我细细说来。

第一站是生态走廊站,其实就是湖边栈道,这个站很点题,就是“生态”,但是能拍照的地方不多,亮点不够,从第一站到第二站不坐车,直接走路。

第二个站是湖边站,充满异国风情,湖水、风车……还有水上项目。

仿佛来到了 瑞士 。

田地中的这个长得像土豆的石头精真的好可爱呀。

这里也有类似山君不离的景观。

除了浪漫的像婚纱摄影的点,还有加勒比海盗主题的海盗船。

花盆都很用心。

从第二站到第三站是乘坐小火车,第三站叫郊游花园站,一个生动的儿童乐园,设施都相当可爱。

这是霍比特村子那种小房子,不去 新西兰 也能体验了哈哈哈。

涯月邑 / 雨中的咖啡厅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涯月邑涯月海岸路
  • 简介:济州海岸公路中风景最美的地段,沿途可观赏礁石绝壁和碧蓝大海。

____

涯月邑,是李孝利夫妇曾经隐居的地方,也是众多网红咖啡厅的集聚地,有原GD咖啡馆:Monsant Cafe,还有Bomnal Cafe……

这里很安静、很美丽,宽广的蓝色大海就在眼前,更棒的是,这里还可以看海上日落。

可是,我们去的那天,雨下了一整天,没有日落可看,灰蒙蒙的天,又是另一种感觉。

这些房子都好好看,想住在这里...

这是一个拍“大头贴”的地方,但是因为两个房间都是人,下着雨也没等了。

涯月邑有很多网红咖啡馆, 比如 这家Bomnal Cafe,曾作为某韩剧的取景地。

在这里最出名的就是GD曾经注资的Monsant Cafe,这家店颜值的确很高,全落地窗,从外面看是镜面的,看过这里拍的日落大片,从镜子里反射的海上日落,特别壮观。

Monsant Cafe室内的位置不多,室外的面积很大,天气晴好的时候人应该挺多的,也只有下雨的时候,能拍出没人的景了。

坐在落地窗前,一杯热可可相伴,瞬间驱走严寒 ~ 热可可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唷!

🚌交通:从市区到到涯月邑只有一班车202,大约也是半小时左右一趟车,这个车很多老人乘坐,而且座位的设置很像国内的长途大巴,中间不好站人,显得很挤,所以舒适感很差,但也没办法,只有公交车最划算。乘坐202在汉潭洞下车一直往下走到海边就是涯月邑了。

「 关于逛 」

作为游客,逛逛拍拍是正事,但如果想融入本地生活,当地市场必不可少,推荐三个必去的街,这些地方交通都很方便,公交车可达。

>>>七星路步行街

• 电话:+82-64-723151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一徒1洞
  • 简介:历史悠久的济州传统商业圈,堪称购物者们的天堂,邻近黑猪肉一条街。

七星路是 济州岛 比较老牌的步行街了,与位于市中心的莲洞相比,这里人不算多,但是店铺很多,应有尽有,很多到 济州岛 来的游客都喜欢逛运动鞋,因为经常做活动很便宜,七星路步行街上也有很多品牌店铺可以选择。

我们特别喜欢逛这里的精品店,很多小物件真的超可爱,下面这是各类冰箱贴。

这个狗头是鼠标垫,垫手腕那个位置的。

下面这些是贴纸,做的很精致,很有创意,可以贴行李箱。

这个可以动耳朵的头饰看着似曾相识,仔细一看果然是made in China,这些网红物件在 济州岛 也是很火的。

在七星路逛街的时候遇到一个卖红豆饼的小店,味道还不错!

七星路步行街和东门市场之间还有这样的地下商场,有吃有逛。

>>>莲洞宝健路

• 地址:Yeondong 7-gil, Yeon-dong, Cheju, Jeju-do, South Korea
  • 简介:济州岛繁华的商业地区和美食集中地,满足一切购物需求。

济州岛 最出名的步行街应该是宝健路了,位于莲洞,本来以为这里会商业中心云集,一片繁华,实际体验下来也一般般,都是门面店铺,各种各样的品牌,吃的玩的喝的,没有商业中心,附近唯一的商业中心就是新罗免税店。

整个环境还是比较老旧了,不过再这里逛有个好处,国人很多过来做代购的都住在这附近,所以 中国 人很多,很多店铺也可以用支付宝微信付款,无需现金和刷卡,其他的地方除了711就很少能找到可以用支付宝的地方了。

看这个牛油火锅的价格,大概可以估计一下这边的物价,在川渝,无限续吃一般也就七八十,便宜的时候五六十。

这边的精品店里,手账本特别多,而且这些手账本货架上还摆了一些示例,这边的小女生也喜欢这种小清新的记录方式啊。

>>>东门市场

• 电话:+82 64-752-3001
  • 地址:1329-6 Ido 1-dong, Jeju, Jeju Island, South Korea

东门市场位于济州市 东北 方向,公交车可到,东门市场很大,有多个门,里面就像我们平常逛的农贸市场,商品种类很丰富,基本上都是当地人过来采购,有新鲜的海产、蔬菜、水果(特别是当地盛产的丑橘)、工艺品、小吃店、夜市……

东门市场内有一家小吃店是running man到过的店,据说那里的鱼饼血肠挺好吃的,我因为到那儿的时候刚吃饱就没进去,具体位置从1号门进去比较近(32号店,每个门都有各自的32号摊,别走错了),用“稀客地图”搜索RM可以搜到的。这家店应该早上就开门了,我上午10点到的,开着门,没啥人。

海产聚集在四号门五号门里面,非常多,里面还有卖黑猪肉的,有的店也有做好的成品可以购买, 比如 套饭、干鱼片等等。

要是想买丑橘,随处可见,普遍价格是10000韩币6个,十来块钱一个,真的贵。

1号门里面有不少的工艺品店,特别可爱的橘子形态的物件、 济州岛 守护神的各种纪念品,我每次出门必买的就是冰箱贴。

东门市场基本上只能现金交易,一个人准备个两三万韩币应该够了,有的铺子可以line money手机支付,但这是当地的app, 中国 人一般没有,有的店也可以刷卡,保险起见,现金比较好。

「 关于吃 」

很多在 首尔 有名的美食,在 济州岛 也是能找得到的,除此之外,还有当地特色的夜市可以一试,我们这次选择的就是在点评软件上很受欢迎的店铺,以及当地口碑很好的店。

>>>东门市场8号门夜市

• 电话:+82 64-752-3001

夜市东门市场的8号门,每天晚上7点左右开始12点结束,很多当地人来吃,哪家店好吃看排队人数就知道了,我吃了几种,其实一般般,还是我国的美食更好。同样的,基本上只能现金交易。

实际上呢,排队排了半个小时才吃到的“精品”,其实跟我大 重庆 的美食相比真的差远了,不过一定要提的是这边的人排队好守规矩,为了不挡着大家的路,排队的地方隔铺面还有点距离,这种都没有人会去插队啊各种挤什么的。

>>>莲洞本家·参鸡汤

• 类型:美味炖排骨
  • 地址:济州市莲洞250-5
  • 电话:+82-64-7483989
  • 简介:牛排骨浇泡菜汁再加烤肉酱,美味不言而喻。

如果要吃参鸡汤,可以选择莲洞比较靠中心地段的莲洞本家,店里面有中文服务员,点菜so easy,必点的就是参鸡汤和排骨汤,都很香,里面有饭,一人一份,在冬天吃上一锅,非常温暖。

价格如图所示,人均100左右。

>>>松炭部队锅

• 地址:济州市莲洞292-49(三星火灾保险南边)
  • 电话:0082-064-7433356

松炭部队锅 首尔 也有,应该是品牌连锁店了,位于莲洞的一个巷子里,到了饭点还有可能会等位,我们是下午5点左右去的,没有人。

这家店除了负责收银的老板,员工都是 中国 人,沟通无障碍,看来也是有很多 中国 人来打卡,所以干脆都用 中国 员工了。

说实话,味道一般般,惊艳的是小菜,鸡蛋卷好吃,生青椒蘸酱味道很惊艳,这些小菜吃完了还可以续!

至于部队锅嘛,味道还没有内地诸如国内的德本家这种店的味道好,看来内地的店还是改良了一些的。

>>>ISAAC·吐司

• 地址:济州市七星路中央路路口
  • 简介:位于老市区都心地带的七星路和附近中央路的地下商业街组成了老济州的商业中心。

当地美食热门榜中的名小吃,味道还行,我们去的是七星路附近的那家店,早上10点半开的门,我们就当早餐吃了,必点的是火腿奶酪吐司、烤排骨MVP吐司和拿铁。

七星路店的员工英文很烂也不会中文,点菜我们都是看着菜单上的图,然后对比点评软件上的图看。

>>>Donsadon·烤肉

• 地址:济州市老衡洞3086-3
  • 电话:+82-64-7468989
  • 简介:很多韩国明星光顾的烤黑猪肉专门店。

这家店应该算是 济州岛 本地最最热门的烤肉店了,总店很偏,坐公交车也可以到,本地人都很多在这里吃的。

店面很大,店内都是一小个一小个的圆桌,中间烤肉,用具都特别的传统,不精致,跟韩剧里的一样,肉是必点,刚坐下就上了一大块肉上来,服务员都是小哥哥,帮忙烤肉剪肉还有投喂我们,好像没有会中文的,有会英文的,帮我们烤肉的其中一个小哥哥会一点蹩脚中文,每次烤好肉,小哥哥都会把肉放在我们盘子里笑着说“吃吧!”,口音很有趣。

芬达配烤肉,可!

泡菜汤下饭,也很可!

总的来说,烤肉也不如国内的好吃,哈哈哈哈哈,因为作料很单一,但是肉质是真的很好!

这边人均是一百多的样子。

>>>BHC炸鸡

• 地址:韩国济州市莲洞步行街
  • 简介:济州市繁华的购物商圈,有“济州明洞”之称。

全智贤代言的炸鸡店,在 济州岛 上很多分店,看韩剧的朋友都记得“来自星星的你”里面,千颂伊说的初雪要吃炸鸡喝啤酒,这就让炸鸡啤酒火遍大 江南 北了。

近年来还有一家叫做bbq的炸鸡店,也很火,但是这两家味道应该都差不多。

在BHC里面,两个人的话,点一份双拼完全够了,还不一定吃得完,因为多了很腻,两种都是炸鸡,一种是基础款,一种的是裹了甜酱的。

啤酒和咸菜,可以解腻。

「 关于住 」

• 地址:20, Seobudu 2-gil,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济州岛海蓝丽景酒店为商务和休闲旅游游客而设计,位于得天独厚的济州岛国际机场地区,游客可以尽情领略市区内的迷人风景,对于喜欢济州岛的游客来说,天堂赌场, 济州剧场, 济州汉拿山是再合适不过了。 在这家舒适的

在讲塔洞的那一节我有说到住在塔洞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的酒店叫海蓝丽景酒店,就在海边,位置挺好的,旁边是口哨云雀酒店,在当地都是比较有名的,海蓝丽景价格还行,冬天算是淡季,特价房价格300+,海景房还是要400+。

海蓝丽景酒店(Hotel Regent Marine the Blue)图片

服务很好,房间也还不错,没有地暖,有空调,很温暖,马桶盖是可以加热的。需要注意的是,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需要自带,这边很多酒店应该都这样。

这边的插座是圆头,需要带上转换插头。

特价房窗外是这种城市风景,不远处就是七星街了。

周边便利店、咖啡厅、餐厅都很多。交通也很方便。

「 行程 」

D1_1.19: 重庆 → 上海 → 济州岛 →步行至龙头岩→步行至东门市场夜市→步行回酒店

D2_1.20:一日游小团 _ 牛岛(上岛后自由行)→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月汀里→莲洞→公交车回酒店

D3_1.21:公交车至山君不离→打车至森林小火车→公交车回莲洞→公交车回酒店

D4_1.22:步行至东门市场→公交车至莲洞→公交车至donsadon烤肉店→公交车至涯月邑→公交车至莲洞→公交车回酒店

D5_1.23:打车至济州机场→ 上海 → 重庆

「 济州交通 」

主要的交通方式是公交车,市内公交很方便,下载“稀客地图”app可以查询公交线路和实时到站时间,其实在 济州岛 的每个公交站也都有电子屏可以看每路车还有多少时间来,很智能化。

公交车下车前,需要按窗框上或者车顶上的红色按钮“stop”,告诉司机你要在下一站下车,不然司机是不停车的,按钮亮红灯了就代表已经有人按了,就无须再按。

公交车需要刷T-money卡,马云家有卖的,就不需要落地再去买了,刷完了可以在711充值,每次乘车1150韩币,折合人民币6块多,如果不换乘,上车刷一次就好,如果要换乘,下车再刷一次,有优惠,一小时内换乘就不要钱了。

每辆公交车都有电子屏,在喇叭报站的时候,电子屏会显示本站名称和下一站的名称,韩文英文对照,有些热门站点还有中文。

除了公交车以外,还有出租车,有黑色、白色、灰色出租车,看攻略说灰色车最划算,所以其他两种我们也没有尝试了,这边出租车费用很高,观察了一下计费表,这边是按照里程、时间这两个维度来算的,依稀记得记得四五公里的距离就要三四十块钱人民币,出租车只能用现金。

「 其他干货 」

入境: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 济州岛 暂停了免签制度,目前入境是需要办理 韩国 签证的。

如果恢复免签,从国内直飞到 济州岛 可以享受免签,带上护照找个周末就可以去了。

入境的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我用红色标注了如何填写,这边入境比想象中简单很多,没看行程单、没看酒店单,也没问问题就直接过了,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准备一下有往返航班信息的行程单和酒店订单。

支付方式:

711个可以用支付宝,莲洞的部分店铺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大点的餐厅可以刷卡,基本上支持visa,银联和master比较少,还是多备现金吧,我们是总共四天半行程,用的现金折合人民币人均1200,吃饭都是用的现金。

以下是彩蛋,路上遇到的挺好玩的店名:

「 THE END 」

放一张飞机上看到的日出,祈祷新冠疫情快快过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