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绝版美丽——冰岛极光、黑沙滩、温泉4天完美旅行!

攻略   >  雷克雅未克旅游攻略   >  地球的绝版美丽——冰岛极光、黑沙滩、温泉4天完美旅行!

• 出发日期/2020/02/24

• 人物/学生

前言

“世界上最北的首都,位于冰岛的雷克雅未克,这里是被无数电影取景的梦幻小岛,这里有着媲美仙境的极光冻土、冰川瀑布,又因遍布火山和温泉,被称为冰与火之国。这里是全球音乐节最多的国度之一,九十六小时极昼音乐节,是年轻人日不落的音乐狂欢。这里也是世界上最环保的国家之一,可以靠火山的地热能源,供全国用电和取暖。”——《小小的X球》

看完这段文字就很心动了吧!这个综艺真的取景极度美丽了!我放几张图给你看看,我的心动源泉。

(打了码的图片,但是我相信你们还是可以看出它的美丽的)

行前准备:签证、机票、装备、旅行社

签证:签证一定要提早!!!正常来说15-20个工作日足够了,但是也要考虑到特殊情况啊!大家可以提早一个月着手办签证的相关事宜。(小声bb:如果有小姐妹,第一次办签证经验不足,不知道怎么办签证,马爸爸神通广大的某宝上直接搜索就可以啦!就是费用可能会高一点!),签证费用大概100软妹币。

机票:机票要货比三家,做对比,毕竟钱还是要省着点花,当然富有的宝贝除外(记得挑好的航空公司)。下面有些小tips,我感觉挺真实的,我之前买机票也是按着这个规律来的,我放在后面给大家参考,我买的机票是俄罗斯航空的往返机票一人RMB1w+

tips:1. 旺季出发,提前两个月预订最便宜;非旺季出发,提前20-30天预订。

2. 一般1-3月初(春节除外)、11-12月初,价格最为便宜;其次是4-5月和9-10月,尽量避开六月中-九月初、12月中-1月初,还有春节,这时候最贵。

3. 节假日除外,正常一周里,周二、周三最便宜,周五、周六最贵

4. 机票价格每天都会变动,普遍在三次,可以每隔5个小时刷新一次价格,13点以后容易买到最便宜的。

5. 优选连程机票,往返机票比同等的多张单程机票会便宜

6. 在平台官网上可以看到不同网站的机票价格,货比三家,选择更优惠的

旅行社:Aurora Story,旅行社是我的小姑给我的意见,她们上次去看极光报的是这家旅社,态度好,服务认真,反正我小姑说的天花乱坠,我听听也觉得很不错,就报了。小团形式,中文向导,没有沟通问题,可以提供免费的摄影服务。大家懒得再去考虑旅社,相信我,他们家可以,至少我们的旅行感受非常nice。给你们一个借鉴,直接去百度搜他们旅社的名字就可以进官网看套餐了。

出行方式:因为刚考完驾照没多久,驾照也不是国际驾照,车技不好。看节目的时候就发现冰岛的地其实并不是那么的直溜平坦。所以就直接报了三天两晚的旅行团,这里我建议车技好的老司机想要在冰岛租车自己开的话,最好不要在冬季自驾,确实不太安全。

装备:冰爪!!!必备!!!

我买的是这样的,很好穿不会掉鞋,给大家一个参考,最好买这种上下贯穿的,不要买扣上去的那种,那种比较适合在雪地上穿,冰上可能会被拔掉。不贵的很便宜。好像是二三十元。

保暖内衣要带上啊!精神小伙们都穿起来!不要逞强!我们就去了四天,所以我就带了一套,大家看自己去的天数衡量咯!

冰岛虽然不会冷到什么零下几十度,但是风吹起来的时候,无情冷漠,和当天的温度完全没有关系,就是冷冷冷,所以要带防风的衣服哦(北面、大鹅啊都可以,自己看着买)

裤子最好是防水的,带上防水的保暖手套,帽子!帽子要带遮耳朵的,连南方的冬天,都冻耳朵,你想想冰岛得有多冷。

鞋子脚上穿一双带一双就够了,带了一双马丁靴和好走的运动鞋。袜子要带舒服的,毕竟去冰岛玩你的活动量还是比较大的。

Day one: 极光走起!

冲着极光来的,所以特地挑了AuroraStory这家旅社,主打的就是极光追猎,小姑说他们追光技术很棒。我报的商务小团,向导宝哥大约9点钟上门来接了我们,一路向着郊外去了。

当晚云层略厚,风有点大,我们在担心还能不能看到光,极光大神宝哥跟我们说,根据他的经验,今晚一定看得到!

振作了精神,随着车辆越开越远,云层渐渐稀薄消散,我们看到天空中一道白雾。导游说那就是极光。

What?说好的五彩欧若拉呢?导游叫我们别急,再等等。

果不其然,强度逐渐增大,开始看到了一点点有颜色的光,然后,强度越来越大,最后一大片在天空中挥洒,壮美至极!

话不多说,上图!

那些说只看到白光的,是因为看到的强度太低,强度高的话,要多壮观有多壮观!

最后,关于看极光一点小Tips,极光追猎是个专业活,不太建议自己去郊外等,看到的概率会比较低,除非你有大把的时间天天等。另外,报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移动的追光还是拉到郊外等,我在研究攻略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旅社都是号称吉普越野车,但其实就是用车拉到郊外(一般是灯塔附近)等,这样的话完全不能发挥小车的优势,简直是坑人!报名的时候一定注意辨别,不想再花时间辨别就跟我一样选AuroraStory这家,不踩坑~~

Day two 塞里雅兰瀑布-斯科加瀑布

塞里雅兰瀑布可以穿到瀑布后面去看,很神奇很好看,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从小到大,看到瀑布我是没什么感觉,但是让我进到瀑布里面,感觉就立马不一样了哈哈哈。

斯科加瀑布,怎么说呢!壮观(这小学生水平的形容词)

晚上的住宿是旅行社安排的,餐是在瀑布餐厅吃的,由旅社提供,餐厅的特色羊肉汤锅还不错。

Day three 冰川公园-冰河湖

钻石沙滩是网红打卡点了,大家一定要去,刘昊然同款照片get起来啊!

黑沙滩走到路边有玄武岩石柱,可以爬上去拍照,大家可以穿白色的衣服噢,黑白对比超级美丽了。

Day three 黄金圈

间歇泉-辛格维利尔公园-黄金瀑布

间歇泉到最里面那个大的看,三四分钟一次,一次五秒就散了,抓紧时间拍!

辛格维利尔公园有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大裂谷穿过整个冰岛, 使冰岛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裂谷暴露在海平面之上的部分,而这部分包括了冰岛著名的景区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并且,在任何其它地方都不可能看到像辛格维利尔一样清晰的两个板块的边缘。好吧这是我网上胡诌的,我是小文盲,地理爱好者一定要去看看哦!

最后一晚的住宿,是我在Airbnb上提早订好的。

来冰岛肯定要泡温泉呀!但是我们报的项目没有这一项,我就和小姐妹查了一下,我们就自行前往啦。真的蓝湖又好看又好玩,边上都雾气蒙蒙,感觉自己升仙。

湖边上就是雪山,真的美的一绝啊!不要害怕,大家脸上只是敷了面膜,泡温泉和敷面膜绝配。

Day four 返程

去酒店周边逛了逛街,买了点小东西,就出发去机场回国了。

再放些照片吧!

《小小的追X》里他们还去了蓝冰洞,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去感觉有点点遗憾,大家如果去的话,我觉得还是去看看比较好,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谢谢大家,希望我的游记可以给你们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