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日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3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0/01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旅行的意义

你会因为什么开启一趟旅程?无论是开心或者不开心,希望在旅途中我们都能感受幸福,找到答案,

每到一个城市都希望可以认识新的朋友,聊聊天,听听故事,感受两个本该陌生的灵魂之间的共鸣,偶尔还会发现只有熟知这个城市的人才知道的好玩的和好吃的。

人生处处是惊喜。

到达篇

机场距西安市区25公里,不过机场大巴还是很方便的,到之前或者下飞机后可以用导航查下到住宿酒店需要乘坐的机场大巴,然后直接去买票乘车就可以了。

机场大巴购票地点

T2航站楼1层(到达层)机场巴士售票处

T3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GTC)大厅1层中央机场巴士售票处

机场大巴乘坐位置

T2航站楼1层(到达层)室外检票乘车

T3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GTC)大厅1层南侧“机场巴士检票区”检票乘车

交通篇

公交地铁

地铁和公交可以用支付宝分别搜索西安电子地铁卡和长安通电子卡绑定,然后直接刷乘车二维码乘车即可,很方便。

共享单车

除了公交地铁,最方便和使用频率最高的就是共享单车了,很多都是可以支付宝、微信或者滴滴直接扫码就可以开走。共享单车非常多,种类也不少,走累了扫一辆骑骑很方便。

住宿篇

🏩

看地图可以发现,西安城墙四四方方框住的地方有很多景点,建议大家也住在这个区域,中心差不过就是鼓楼附近,挑一个附近大景点附近的地方都不会错,推荐钟鼓楼、小寨、南门附近吧,夜景很漂亮,离几个小吃街也很近,周围逛得吃的也不少。

行程篇

Day1

兵马俑一日游(包括华清宫)→永兴坊或者回民街、钟鼓楼

Day2

陕西历史博物馆→赛格→大兴善寺→大雁塔→大唐不夜城

Day3

小雁塔→城墙→西安碑林博物馆→钟鼓楼(南门)→德福巷

碎碎念

我在西安呆了有一周,把去过的地方做了自己觉得比较合理的总结吧,具体行程每个人都有不同想去的地方,我的时间比较松散,所以自由时间都相对较多,不想太累,行程也是相对不那么紧凑。大家有想去的地方可以弄个地图,标注一下位置大概就知道怎么走比较合适了,如果时间比较紧建议多做几个方案,因为有的地方不喜欢的话很快就逛完了,可以多个备选的地方,节省下时间。

Day1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一日游

各大旅游APP都可以预定一日游的团,一般兵马俑和华清池都包括,价格都差不多,包含门票和来回接送,还是很合适的。不过要注意提前预定,而且出发时间一般会比较早,注意定好闹钟。华清池的表演是朋友强推的,虽然我没去。

自由行

如果不想起的太早或者只想去兵马俑的话也可以选择自己去,时间会比较自由点。

可以先坐车到西安站,下车后往东一直走,穿过站前小广场就会看到一溜公交车。

推荐坐游5(306),注意!游5公交车也会喊客,不要被吓到。而且如果手机导航到兵马俑的话有的不会查到游5这辆车的,我当时用的腾讯地图就没有查到这辆车,所以当时坐的旁边的915,当然最后都能到兵马俑,都是发车后有售票员售票。

公交车也会经过华清池,终点是兵马俑,想去华清池看看的也可以在华清池下车,之后再去兵马俑,不过要注意时间,不然回来会很晚,因为兵马俑着实不近。

到了兵马俑后先到入口旁边的大厅取票,建议找个讲解,取票机右边有讲解台,讲解会帮你找散客拼团,我当时是拼的5人团,加耳机一共28。也有很多讲解在外面拉客的,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找导游有个好处就是可以更合理更快速的逛完整个景点,而且对文物背景有所了解,不至于就看了个景儿。

精致的文物

“世界第八大奇迹”现场看还是很震撼的

选讲解或者自己游玩在兵马俑博物馆的最后一站可能都会到一个卖纪念品的地方,讲解说是博物馆官方的,这里的纪念品大都比较贵,我最后没忍住买了几个兵马俑,也是不便宜,出门后会发现外面的简直白菜价,当然材质做工肯定是不同的,大家可以自行斟酌选购,另有一点信风水的这类纪念品还需谨慎选购。兵马俑是可以带上飞机的。

另外兵马俑门票包括秦皇陵,想去的话需要穿过一条挺长的小吃街,跟着人流走就对了,然后会有摆渡车带你过去,不过,只有地面上的建筑可以参观。

返回市区

如果报一日游的团可以选择回来的下车点,一般是钟鼓楼、回民街和永兴坊。如果自己坐公交可以直接导航到想去的地方。晚上如果还有体力可以去几个小吃街happy一下,个人比较喜欢永兴坊,也可以选择回民街,晚上看一下钟鼓楼或者南门的夜景,很美。

关于小吃街我在后面会有个综合的介绍。

Day2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每到一个城市都会打卡当地的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免费的,不过需要提前预约,可以微信上搜索公众号进行预约,如果想要约到自己合适的时间建议提前一周预约,尤其是旅游旺季,票没得很快。

博物馆位置离着小寨和大雁塔地铁站都挺近的,人很多,建议预约一个早点的时间,能快点预约到讲解。我就是因为预约的时间有点晚需要排讲解很久就放弃了,当然自己用手机也可以听自助讲解,自备耳机就好了。

网约票长这个样子

仕女图

马踏匈奴

想买纪念品的朋友别忘了在逛完之后在博物馆内选购一些纪念品,我大部分的纪念品都是从这里买的,有特色还好看。在出博物馆的时候还会遇到一个集中卖纪念品的,小东西比较多,带回去给朋友也很不错。博物馆也有tb店,不方便随身带的从网上直邮回家也不错,不过东西没有那么全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中路123号
  • 简介:古城内的时尚之地,有众多的时尚品牌。

上午预约早一点的时间,逛完后中午可以去赛格吃点东西。赛格有据说全球最大室内瀑布和亚洲最高自动扶梯,可以体验一下。赛格好吃的很多,当时想尝一下特色就去了7楼的袁家村点了份biangbiang面,西安的面食做的没的说。

这个店是用卡消费的,走的时候别忘了退卡…我就是忘了又返回去退的…

自动扶梯

室内瀑布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西街55号
  • 简介:唐代长安城翻译佛经的三大译场之一,中国佛教密宗的发源地。

在赛格西边,音乐学院隔壁,很静谧的地方,据说很灵,有兴趣的可以去逛一下。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离着陕博很近,不过我没有进去。

大悦城4楼平台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大雁塔夜景。

大悦城楼上拍的,夜景很美。

大悦城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慈恩路46号
  • 简介:位于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之间,充满了唐风元素。

喜欢汉服的不要错过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也很好逛,现在应该有网红不倒翁。

Day3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小雁塔在荐福寺内,是西安博物院的组成部分,这两个可以一起逛逛。

按理说是要身份证取票入园的,不过我当时稀里糊涂就进入了,也没有门票。

这里的寺院建筑也很漂亮。

• 地址:西安市市中心,有城门多座,永宁门是游客主要游玩的城门(碑林区南大街2号)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我去的时候因为正好赶上马拉松比赛就没上去。建议在不太热的时候再上去,不然会被晒的不行。

• 门票价格:旺季75元;淡季50元
  • 地址:西安市文昌门内三学街15号
  • 简介:书法爱好者的真爱,能欣赏到颜真卿、柳公权等书法名家的碑刻。

这个就是特色的博物馆了,有兴趣的可以来看一下。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其实来西安是很容易看到钟鼓楼的,这里可以登楼看一下西安城的风景。

夜景也很美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
  • 简介:西安城墙的正门,也是各城门中最为完整的一座。

就是南门,建议晚上去,运气好会有灯光秀,夜景不错,城墙根有时候还会有乐队演出。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
  • 简介:古城市中心的一条小巷,是有名的酒吧一条街。

德福巷是酒吧一条街,古老的小巷子,有一座湘子庙,还有一个彩虹房子。

小吃街

永兴坊

永兴坊是我去的比较多的地方,因为看起来比较规整干净,据说还有zf扶持。小吃街其实不太建议一个人去,第一是需要排队的地方太多,这个时候有人占座有人排队取餐就很方便,不然好容易排好队取到餐,还有排队等位置浪费的时候就比较多了;再就是好吃的太多,自己一个人很容易吃饱吃腻,多个人可以多尝些不同种类的美食。当然如果找不到伴儿一个人去也是完全没问题,我自己就是一个人去了好几次,每次挑一些吃,也逛得很开心。推荐一下我尝过的一些小吃吧,因个人口味不同,建议大家还是多尝试一下。

进门右转就看得到摔碗酒,人很多需要排很久我就没去尝试,看了一会觉得挺有意思。然后左转就能看到子长煎饼的牌子了。此煎饼非彼煎饼,跟山东煎饼相差甚远,皮薄馅多,皮儿有点点像凉皮,糯糯的,蘸上配好的料汁儿,麻麻的很爽口,不过一份不算少,一个人会容易吃饱。

这个真的是我认为的全场最佳了,每次去都是两杯打底,冰冰凉凉,酸甜解渴,真的是喝不够,逛一下就会碰到有卖的,还可以带几罐回家自己做着喝。

口感像面皮,配有豆芽芹菜,如果加上辣子应该会很好吃,但是我当时上火没要辣,口感就一般。

经过会看到一堆人在几个长桌上埋头苦啃,蘸料都是自己另取得,猪蹄软烂,不过自己一个人的话很容易上头了……

这个是来西安必吃的吧,永兴坊的也很不错,可以尝一下。

很像小时候吃的年糕,糯米里裹着甜枣,个人是觉得一般,但是很火。

这个我个人觉得挺一般的,味道和口感都不是我喜欢的。

回民街

距离钟鼓楼很近,可以步行过去。回民街就很像商业步行街,人超级多,好吃的种类也很多。红柳大串凉糕 麻花都还不错。推荐定家小酥肉,附近的老店味道也都不错。

红柳大串

找不到洒金桥的定位。这个是特意去的,据说本地人会比较喜欢。也是一条小吃街,不过看起来没前面的整洁,市井气比较重些,很多老店,喜欢这种风格的可以来看看,但可能我去的时间有点早,没什么人。吃的种类差不多,尝了没在其他地方发现的红豆酥,不踩雷,还有很多老店,推荐大家自己来探一下。

探店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大雁塔附近,三件套了解一下,他家的凉皮儿太好吃了,附近也有很多老店可以尝尝。

袁家村的biangbiang面

我吃的是赛格7楼这家,逛完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就到赛格来打个卡,没想到简单的面都很好吃,真心推荐,味道真是爱了,我本身不怎么喜欢吃面的都很喜欢这个味道。这里需要充卡消费,走的时候千万千万别忘了把卡里的钱退了

老米家羊肉泡馍

老字号了,这家店有很多分店,可以选自己掰馍和机器切馍,推荐自己掰,感受一下特色,不过真的是会掰得手疼…喜欢喝汤的可以多加一些,会更好吃。

外婆印象的红烧肉

真的解馋,个人很喜欢吃。也是挺多店的,我去的是体院附近的一家。这个纯粹是个人喜欢吃红烧肉,应该不算特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