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悔的选择,一家三口的海南之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不悔的选择,一家三口的海南之行

• 出发日期/2019/11/08

• 人物/亲子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寒假

前言

或因为工作,或因为家庭,通常让我们无暇顾及身边的风景。

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

而是一种改变,让我们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潍坊的天气太差了,从进了11月就经常雾霾,艺娃的体抗力差,时不时的咳嗽,愁坏了我这当妈的...

最终决定了这次海南旅行...

第1天

带宝宝出行航班时间很重要,最好是选择平时会睡觉的时间,避开过早或过晚的航班以免打乱了好不容易培养的作息习惯。济南到海口的航班不多,只能选这趟晚上的,小艺娃也乖,上飞机就睡觉了...

坐了三个半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美兰机场,落地凌晨一点,刚到还真是不适应,因为我还穿着保暖,还有羽绒服,这个热的我。。。。还是艺娃幸福,在爸比的肩膀上睡着了。

租车是不错的选择,开着车,放慢节奏,静下心来慢慢的享受这片大海蓝天,人多的地方直接没去,像海角天涯什么的,什么到此一游啥的是最没意思的

租的车子是这种大众朗逸,一天不到100块钱,取车地点不远,在机场对面的停车场

空间也比较满意,坐了六个人五个旅行箱问题

海南的天空真的很美

海口荣德庄园

海口碧桂园美浪湾

刚到海口的这几天,住在土豪朋友家里,过了几天慢节奏的生活,小区门口就有农贸市场,早起买菜回来自己做饭,傍晚还可以去楼下泡温泉,蛮惬意的

对面是碧桂园美浪湾的高尔夫球场

有钱人的娱乐场

刚开始还以为海口水果便宜,就跑去农贸市场买了好多水果,结果价格跟老家也差不多

朗逸的后备箱炒鸡大,想填满都难...

吃吃吃吃吃,出来就是个吃

骑楼老街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初来海口时第一感觉到处是高楼,椰子树,还有海滩。

没想到骑楼老街别有一番风情,特别是那些南洋风格的骑楼,流连在老街的骑楼下,没有目的漫步,用心去感受那份繁华都市里久违的宁静和悠然......仿佛走进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感觉。

马路两旁都是很典型的南洋建筑。让人很怀旧,好像弄一套南洋时期的洋装,打着小阳伞,坐着敞篷的马车,哒哒哒悠闲的逛街!

海南人的生活节奏都比较慢,看着他们一个个慢悠悠的走在街上,如果不是穿着现代的服装,还真以为回到过去了呢

书店是碰巧遇到的,一楼是很古典风格的书店和咖啡馆,很多人在学习。

有“水巷口骑楼第一家”之称的海口国新书苑,使得骑楼老街展现出卓越不凡的艺术风范。

书架上有《芳华拍摄地》的牌子。

二楼是画展,这些画估计也出售

三楼是茶室,咖啡也可以在三楼喝。三楼的天台风景很棒,可以从另一个视角拍摄骑楼老街

海口唯一一家复古文艺南阳气息餐厅,店面设计别有一番风味,比较适合穿小印花衬衫之类的拍照很上镜哦

整个都是复古的调调

春光辣椒酱是必买的礼品,尽管我不太喜欢吃...

三亚特有的土鸡哦,听服务员说 这种鸡不是每天都有,都是限量供应来晚了就没有了,只能换成其他品种。这种土鸡个头很小,我们点了两份,再留点肚子吃其他美食。

骑楼街是我见过电动车最多的街道...

澄迈金山寺

澄迈的金山寺建于明朝洪武年间,寺里的药师佛塔88米高,总共16层,地上13层,地下3层,登塔需购票,全价50,购票后乘电梯,塔顶风光很棒。如果天气好的话,就更完美。

游客很少,每年的一些特定日子还会有法会。

去金山寺的路上发现一辆豪车

在寺里求的签

印象里的海口应该是和三亚气候一样。其实海口在海南岛的最北方,是整个海南最接近大陆的地方,温度比较像内地。

三亚在最南方,也就是北纬18度,和夏威夷马尔代夫一个纬度。温度比海口高出了三四度的样子

海口到三亚动车大约三小时的样子,在火车上还偶遇了潍坊的老乡,听到那一口地道的潍县口音,真是莫名的亲切。。

三亚马瑞纳酒店

这是来三亚的第一晚,在网上看了好多攻略评价说这家不错,海边小木屋挺有特色的,但还是有点失望,设备老旧,有些东西看起来还挺脏,我们铺了自己的床单被套,别的都没动,门口那块地板玻璃也被铺了一张地毯,打开一看很脏,在这有一点不错就是 ,可以看到对面的凤凰岛,景色很棒的,晚上可以听着海浪的声音入睡...

马瑞纳酒店的海边小木屋

闻一闻大海的味道,看一看孩子的笑脸,享受这一刻的幸福...

在房间后面的意外收获..

住在小木屋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对面的凤凰岛,还有船会从房间旁经过

早上7点渔船的马达声把我叫醒,身边的爷俩还在梦香里。拉开窗帘被眼前的风景美到,对面的凤凰岛果然够赞!

酒店的游泳池水很蓝,就是今天有点凉...

听妈妈的话哦

酒店的自助不好吃,种类倒是不少

旁边是鱼池,宝贝吃了没几口就去喂鱼了

凤凰岛度假酒店

• 地址:三亚三亚湾路凤凰岛A座(海洋之月)
  • 简介:三亚凤凰岛度假酒店地处三亚湾路凤凰岛上,是三亚地标之一。在海中央看海,非凡的视觉体验,俯瞰360°震撼海景的同时,尽享尊贵入住体验。步行约10分钟可到三亚湾椰梦长廊的沙滩。 酒店为2018年春晚嘉宾指定接待酒店

凤凰岛真是个拍照的好去处,人还不多,有个海天游泳池..

酒店都是在私人岛屿的中心地带,全是帆船造型,距离凤凰国际机场不远,交通便利,四面环海。管理挺严,需要出示房卡或者入住信息才能进岛。

个人很喜欢顶楼的天空酒廊和海边的bbq

酒店的后面有个无边泳池,是必去的网红打卡地

逆光的效果也不错

酒店的早餐还是蛮丰盛的

自己对着镜子臭美呢

都没发现我在偷拍她

酒店小姐姐送的画册

撞衫了...

傍晚在岛上散散步,特别舒服。这是人工填海的岛,只针对酒店的住客开放这点感觉还是挺喜欢的。

因为控制人流以后岛上就属于闹中取静,所以不会有很多游客。

这里的每个房间都可以看到海

凤凰岛上日落实在太美了

三亚亚龙湾鸟巢度假村

• 电话:0898-38219999
  •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是一处热带滨海山地度假村。她与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相互依偎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游览区内。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位于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

今天早上从凤凰岛退房去了海边,郁闷的是拐弯的时候把车划了。。。(看来还车的时候要赔钱了)

玩到中午吃了点饭,下午便去了亚龙湾鸟巢,狗屎运来了,老王网上定的集结地别墅,前台小姐姐竟然免费升级成了孔雀别墅,刚开始看评论还以为没这回事,真没想到会遇到这好事哈哈哈

前台办理了入住,就坐酒店的电瓶车去房间,老王非要自己开车,好吧

后面的小白就是老王,还好朗逸关键时刻没掉链子

山路很陡,技术不好的还是乖乖坐电瓶车上山吧...自己开车还是拍了这张照片,胆子真大

酒店的服务生很热情,因为房间都建在山上距离都很远,感觉走了好远的路才到自己的房间。

鸟巢形的建筑物,木屋们完美地融入自然环境,显得很和谐,真不亏为顶级的森林度假村。

酒店送的鲜花,很体贴

每幢度假屋都坐山面海,栖居于丛林之间,远远望去,真的就如同鸟儿们的巢穴一般,外表天然而质朴,内部配套设施备完善,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特别是《非诚勿扰2》在这里拍摄后,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被捧热。

孔雀别墅

晚上伴随声鸟声、虫鸣声,有时候还会看到一些小动物,放下疲惫,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回归最原始的环境中,那种感觉记忆犹新...这是我来三亚最喜欢的酒店了

把小艺娃高兴坏了怎么也不睡...

房间都是建在半山腰上,木结构的独栋小别墅

晚上在这里走山路真的太危险了⚠️

鸟儿回巢了

房间都是建在半山腰上,木结构的独栋小别墅

清晨山里起雾了

酒店送了三张人间天堂门票,早上起来准备爬山,雾很大,这里是过龙江索桥

这里的日出实在太美了

拍了好多照片,艺娃不开心了,因为她一直在旁边等着妈妈自嗨完......

这里就是《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了,是不是拍出大片的感觉了

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海棠北路36号
  • 简介: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位于海棠北路,雄踞海棠湾,俯瞰迷人的中国南海,距离国际免税城约数分钟车程。 酒店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是融合酒店,餐饮,购物,水乐园以及水族馆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度假目的地。这里拥有千

世界上第三家亚特兰蒂斯酒店在三亚开业几年了,早年住过一次亚特兰蒂斯,印象深刻,所以决定再看一下三亚的,如果你没有去过亚特兰蒂斯酒店,推荐你一定要来,一定能刷新你的视野...

不管到哪,看到蛋糕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失落的空间整体上和迪拜是一致的概念,感觉像是被埋藏在海底的千年古城。

海底餐厅的下午茶

一定不要错过

酒店的每个套房都会有管家负责,酒店送的甜品很赞哦

海棠湾免税店

• 电话:400-699-695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三亚国际免税城,是标准的高档购物中心。我们在城里转了转,发现这里的物价还是相当的贵,什么巧克力呀,化妆品啊,买的人真多,旅行团一车接一车往这里拉人,国人的消费能力确实了得。

现在也算是来三亚必游景点之一了吧。地方很大,分A、B两区,在3楼有廊桥连接。

A区1线品牌偏多,知名化妆品店里永远有很多热情的购物者,听说很优惠。

Tiffany门口的姐姐好漂亮,还给了我一颗棒棒糖 嘻嘻~

解放路小吃街

三亚解放路小吃城

解放路小吃城本吃货必须打卡~~

步行街里还有一条小吃街,光看名字就已经忍不住了

小吃城里看起来烟雾缭绕,可能是通风做的不好,但不重要,吃最重要!!

整体来说价格还算公道,人均100元左右

海胆蒸蛋和烤生蚝必点

胡佬世家姜撞奶也是必吃的,姜汁撞奶加红豆。先上一份姜汁,热牛奶现撞,盖上两分钟,热着凝结,一勺一勺挖着吃,美妙,入口微辣温热,姜味浓郁,呡一口就滑进嘴里的样子超级棒。不愧是招牌,确实非常特别美味啊。

南湾猴岛

• 开放时间:窗口售票时间:08:00-16:30 园区游玩时间:08:00-17:00
  • 地址: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水新村镇望海大道1号
  • 简介:坐索道俯瞰岛屿与水上鱼排风光,在岛上近距离观看猕猴的活动。

陵水的南湾猴岛是一个亲子的小景点,可以选择坐缆车或者坐船上岛,门票成人160

猴岛里面没有任何吃饭的地方,并且在岛上是不可以吃东西的(猴子看到会抢,疯抢那种)

小朋友们千万不要靠的太近

在缆车上看景色实在太美了,连我这个恐高的人都只顾着看景了

大师兄到处都有,来这记住一点,千万别吃东西,别翻背包...

这里的小猴子一点也不怕人

表演就那样吧,总感觉不太人道,还有就是某位大师现场写书法,大概100元一副的样子

回家

凤凰国际机场

玩了十多天终于要回家了,去机场店还了车

加满油,去还车

终于坐上了回家的飞机,再见了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