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巴厘,饶于声色,碧海蓝天相伴的月余时光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旅居巴厘,饶于声色,碧海蓝天相伴的月余时光

• 出发日期/2016/05/29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海滨海岛

关于这次旅行

虽然隔了蛮久,仍固执地要把这篇游记写出来。毕竟这次巴厘岛之行于我而言是有着特殊意义的。

这是我度假时间最久的一次,刚刚任性辞职给自己放长假的人才能享有如此漫长而悠闲的假期!

这也是出行规模最大的一次,带着老公和还没断奶的小公主,还带着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大家子7口人,简直是浩浩荡荡!

这不仅是半岁小丫头人生中的第一次旅游,也是我作为旅游自媒体身份的第一次出行,更是我作为一个亲子KOL的第一次亲子游。

翻看曾经的那些温馨的照片,感叹时光荏苒,小丫头一转眼就已经长大了,老人也在不经意之间变了白发,不过我们曾经缔结了这样一份美好的回忆,便已足够了~

巴厘岛Vlog来一支~

[视频] 巴厘岛的悠长假期

关于蜜月胜地巴厘岛,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儿

明星们扎堆儿巴厘岛办婚礼,四爷若曦、杨幂刘恺威、霍建华林心如、梁静茹、徐若萱…… 两只手都数不过来,这个地处热带的浪漫小岛就是有着非凡的魅力!

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也想跟着明星们去巴厘岛度个小蜜月? 跟团不够浪漫?自由行又完全无从下手? 看过来就对了~

最详细最实用的巴厘岛攻略,拿走不谢!

从2015年6月10日起,巴厘岛对中国游客免签了!

入境

在登巴萨机场就可以办理入境,不需要签证费也不需要任何额外的手续。

过海关时只需要护照、飞机上空姐发的出入境卡和海关申报表即可,盖个戳,1分钟搞定!

需要注意的是免签时间为印尼境内30天,签证上的入境时间和出境时间各算一天,所以大家一定要计算清楚。

不过大部分亲们大概都不会考虑呆一个月吧~

出境

离境的时候也不需要交离境税了。

这次我带着家人几乎呆足一整个月,出关时被工作人员结结实实地盘问了一通,大意是“你为什么呆了这么久?”“你在巴厘岛有朋友吗?”“你是来旅游的还是做生意的?”……问得我一脸懵逼,最后工作人员说了一句,“从来没有中国人在这里呆这么久过!”,只能呵呵呵了……

所以啊,果然一开始他问“Can you speak English?”的时候,应该果断的回答:“NO! I don’t understand!!”

旅游时间

与国内的四季分明不同,地处热带的巴厘岛全年都在24-32℃之间。

对于当地人来说,只有两个季节,——每年的五六月到十一月是旱季,十一月至次年的四五月是雨季。

雨季时几乎每天下雨,与江南绵连阴柔的雨季所不同,巴厘岛的雨通常来得毫无征兆,顷刻如注,将热气洗得干干净净,而持续的时间并不长,转眼间又艳阳高照、碧海蓝天。

所以,来巴厘岛旅游尽量避开雨季。

就温度而言,由于其南边是澳洲大陆,雨季时澳洲大陆的热气持续熏蒸过来,导致气候潮湿闷热;而每年的七八月份,正赶上澳洲的冬季,在冷气的影响下,岛上的气温反而比雨季时要凉爽那么一丢丢~

所以,七八月是去巴厘岛最好的季节!

不过大家懂的,最好的季节往往游客最多,而且又赶上世界各地的熊孩子们都在放暑假……

图清静的话,还是六月份和九月份去游玩吧!

这次我几乎整个六月都在巴厘岛,感受很明显。六月初,不管哪个景点都挺清净,订车也很容易;到了月末,且不说景点挤满了游客,连巴士也满员,被几个小孩子吵吵了一路,脑袋都要炸了……

货币

人民币与印尼卢比的汇率在1:2000上下浮动。

纸币最小面值2000Rp,最大面值100,000Rp;硬币有50Rp、100Rp、500 Rp、1000 Rp。这对数学不好的人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家里的老人直到临走也没换算明白。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去掉末尾三个0,然后再除以2。当地市场讨价还价时,通常店家所说的价格都是去掉千位数的,比如32,000Rp(Thirty-two thousand,多加个thousand也是有点儿累),他们会直接报32,直接除以2就可以算出是16块人民币了。

巴厘岛的店铺一般都支持Visa和Mastercard直接刷卡消费,如果去逛市场或者乘坐出租车的话,还是需要现金支付的。

可以在换汇点用美金、欧元、人民币直接兑换印尼盾,也可以在ATM机上直接刷银联卡取现。从安全和划算角度上来讲,都推荐后者。虽然只有BCA银行一家支持银联卡,但其ATM机遍布巴厘岛,还是很方便的。

建议到达巴厘岛时,先在机场的ATM机取少量现金(汇率略低于市区),之后在库塔、金巴兰等地游玩时再大量取现。

BTW,据说乌布的汇率是全岛最高,但我在皇宫附近找了一大圈也没找到BCA的ATM机,所以,你们懂的,带好现金再去乌布吧~

物价

虽然印尼的经济水平不高,但是巴厘岛作为一个旅游圣地,物价自然也要跟国际接轨。

一瓶水8,000–10,000Rp,路边小饭馆吃一盘炒饭40,000–50,000Rp,在知名的餐厅吃顿饭大概人均100,000–150,000Rp。且无论餐厅还是超市,都需要再缴纳10-20%的消费税。

而且印尼是个小费国家,不管是餐厅的waiter,出租车的driver,打扫房间的cleaner,还是教冲浪的trainer,不给个一两万的都拿不出手。

巴厘岛的公共交通实在是…… 与其说很差,不如说干脆没有。我呆了这么久只见过三个公车站和一次公交车,而且站台上向来空空如也,没有半个等车的身影。

简单的跟大家描述一下当地的路况。在库塔、乌布这样的老城区里,道路狭窄到仅容两辆车擦肩而过,车距都超近,无论是前后还是左右,车流中间又挤满了摩托车,大部分的道路没有步行道,以至于行人完全不敢在路边行走,生怕被呼啸而过的摩托车撞飞。而在乌鲁瓦图和东部山区,又都是七转八绕的盘山路。似乎只有新城区萨努尔才有比较宽阔平坦的道路,但相对的,也没有什么景点。

租车自驾

巴厘岛的车都是右舵行驶,加上糟糕的路况,如果不是对自己的车技有谜之自信,就不要挑战自驾了。不然,随便蹭个车,剐个摩托,这人生地不熟的,还有点儿麻烦。更何况,价格比包车也便宜不了多少。

租摩托车

租摩托车是最local的方式。虽然大多数的家庭都有汽车,但当地人还是更爱摩托出行。窄仄的道路,拥堵的路况,摩托相较之下更加方便快捷,等信号灯时黑压压的一片摩托车,也是巴厘岛一道壮观的景色。

对于游客来说,一是当地车多车速快,骑行危险系数很高;二是摩托车只适合市区出行,开到山区有点儿太远太颠簸,所以并不推荐。

摩托车的租金40,000-100,000Rp/天,切记出行一定要带安全帽,不然被警察抓住可是要狠狠罚一笔的。

租自行车

巴厘岛连行人道都没有,就更别提自行车道了……

在乌布附近的小村庄还有可能实现,租辆自行车徜徉在梯田景色中,像茱莉娅罗伯茨在《美食、祈祷和恋爱》中所做的那样。

但是在乌布市中心或者库塔区就压根别琢磨了,飞驰而过的摩托车和汽车绝对吓得你胆颤。

在巴厘岛只有打车和包车这两种选择最靠谱儿。

出租车

TAXI起步费7,000Rp,之后2,500Rp/公里。巴厘岛的出租车宰客现象严重,很多出租车都不打表,自然漫天要价,所以一定要选择当地最正规的出租车公司——蓝鸟Bluebird。

即便如此我还是挨了两次“宰”。一次是雷雨天,好不容易等来一辆TAXI,司机师傅一副我就是不打表你奈我何的模样,价格要是谈不拢您就干脆下车。当时带着家里老人,总不能下车淋雨吧……只好认栽;还有一次上车之后盯着司机打了表,觉得总算可以放心了,没想到开了3公里,司机说,哎呀我的表坏了,你看一直停留在7,000Rp都没走字儿呢,要不咱们谈谈价格吧……

经验之谈,在商场或者景点门口蹲点儿的,大都是等着宰客的,通常也不会太狠,一程也就多要个20,000Rp左右吧。

如果不想被宰,可以直接拨打Bluebird的订车电话,(0361)701111,最低消费30,000Rp,当然英语要过硬,至少要告诉接线员Where are you? & Where are you going?

包车

如果行程安排紧凑的话,最好的方式还是包车,因为巴厘岛景点之间的距离都较远。价格大概是400,000-500,000Rp/天(8小时),如果超过了8个小时可能需要支付延时费。

在某宝上输入“巴厘岛 包车”,一搜一大片,带中文导游的稍微贵点儿,多数导游都是当地华人第二代或者第三代,中文并不好,只会不停的推销燕窝和猫屎咖啡。在这里隆重推荐一下我的“御用司机”Made先生,超级nice & gentle,英语也是我们遇到所有司机中最好的,你跟他聊天他都会彬彬有礼的回复你,你想安静的时候他也不会唠叨个不停,最重要的是他还会用微信!

关于选择住宿是大家最关心也最头疼的事情,巴厘岛可供选择的区域和酒店的档次也让人眼花缭乱。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取决于个人的旅行目的和旅行方式。

如果就玩个三五天的话,当然是住酒店方便。

库塔Kuta是整个巴厘岛最热闹的区域(包括雷吉安Legian、水明漾Seminyak),出门就是沙滩和购物中心,不管离机场还是各个景点都不会太远。便捷的代价是糟糕的交通,每到傍晚都堵得水泄不通。

努沙杜瓦Nusa Dua因其有别于巴厘岛其他区域的白沙滩,而云集了诸多的豪华酒店和度假村。优雅的环境、安静的氛围、丰富的水上运动都是加分项,相对这里的物价也比其他区域略高,且因其位于岛的最南端,去景点游玩会稍有不便。

虽然努沙杜瓦是富人度假区,但乌鲁瓦图Uluwatu和金巴兰Jimbaran一带壮观的断崖地形却滋生了最多拥有美妙景致的酒店。比如林心如霍建华大婚的宝格丽酒店(杨幂刘恺威也选择了这里)、吴奇隆刘诗诗大婚的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徐若萱李云峰大婚的巴厘岛边缘别墅酒店、还有许多小女生梦想的婚礼圣地蓝点玻璃教堂,简直是蜜月圣地!

乌布Ubud在巴厘岛中部,有着安详美丽的田园风光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虽然离海边略远,但却拥有独特的梯田景色,去京打马尼看火山也只需要不到一小时的车程。在海边和乌布各住几天是不错的选择。

其他的区域,中部的登巴萨Denpasar远离沙滩也缺乏文艺气息,东部的沙努尔Sanur和北部的罗威那Lovina沙滩都不够美,且离景点都较远。想图个清静或者来个深度游,可以考虑在这些地方小住。

如果打算在巴厘岛长住,在Airbnb上租个小别墅是不错的选择。最好Villa里还带游泳池和小厨房,外加一个和善的女佣,这才是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

巴厘岛的Villa大都集中在乌布Ubud和坎古Canggu。乌布就不多赘述了,坎古在水明漾以北,原本是个小村庄,随着旅游业的繁荣而慢慢兴建一栋栋小别墅,是欧美人热衷的避暑胜地。

我这次选择的别墅叫Villa Margaretha,——宽敞开放的客厅、炊具齐备的厨房、独立卫浴的卧室、还有大大的Swimming Pool,可爱的女佣每天打扫房间,还有园丁和工作人员定期维护庭院和泳池。小小的缺憾是地理位置,坎古区有太多Villa,整条街上又没有门牌号,导致每次司机都要找好久。不过一个月1.8W的租金也没sei了。心动的亲们可以戳https://zh.airbnb.com/rooms/6802270在Airbnb预订。

在Airbnb上挑选别墅的几个Tips:

通常长租都会有折扣,租满一周折扣5-10%,租满一个月折扣20%甚至更多。

每栋Villa的展示照片都很炫酷,要挑选一个干净整洁的别墅主要看卫浴。如果连卫生间的照片看起来都很炫酷的话,那么这栋Villa一定很新或者保养得很好。

有一个每天打扫的女佣很重要,毕竟度假还要自己做清洁多少有点儿不爽。我们的女佣超可爱,干活很仔细也很有眼力价儿,我和Candy曾经很认真地讨论过把她带回国做女佣的可能性……

相机

巴厘岛饶于声色,不论是无敌海景还是寺院建筑,是个连手机都能出大片儿的地方。

当然,在无垠的海滩拍照,为了表现出海的辽阔,一只广角镜头是必备的。

为了拍出海天一线的效果,最好再备一只偏振镜,这样才能处理好海水和天空的颜色。

如果有在海边偷拍比基尼美女需求的亲们,请再带一只长焦,你们懂的~

当然在巴厘岛进行各种水上水下活动,运动相机是必不可少的。这次我玩得相当high,漂流、浮潜、深潜、香蕉船、飞鱼、水上降落伞、滑翔伞全都体验了个遍,运动相机立了大功。

温馨提示,千万别忘记配防水壳,千万别轻信网上那些防水袋!刚入手不久的CASIO TR600,就那么没有一点点儿防备的被海水泡了/(ㄒoㄒ)/~~ 光修相机花了1800块,心都碎了……

其他

WIFI

如果只玩几天的话,建议在携程、去哪儿等OTA上直接租一个WiFi。机场取还,不限流量,享受当地3G网速,可以连接5台设备左右。价格大概是20元/天。

如果玩得时间比较久,建议在某宝上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大概50元左右,含10G多流量,性价比高。但需要自备一台无线路由器才能共享WiFi,或者另带一台手机全程开热点。

也可以在当地购买一张电话卡,但貌似某宝上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电源

巴厘岛的电源插座是德标,220V,双圆孔。所以请自备转换插头。

不要对巴厘岛的食物抱有任何美好期待,我原本想在当地报名烹饪课程,但是看看所教授的菜肴,立刻就放弃了……

烤乳猪饭,猪皮稍微有些干,肉也有些柴,并没有很香;脏鸭餐,其实就是炸得比较过的鸭子,鸭肉和鸭皮都没太多水分了,既不像大家说的那么难吃,但也绝算不上好吃。炒饭炒面一类的,整体来说都偏干,巴厘人吃饭真的不嫌噎得慌。

书籍和电影

每次旅行前我都会找一些反映当地风土人情的电影和书籍来看,去巴厘岛自然也不例外。

关于巴厘岛的书籍实在是乏善可陈,大都是旅游攻略类,或者是详细剖析当地艺术、建筑或者宗教方面的书。宗教倒是有些意思,但巴厘岛虽信奉印度教,却又在其上衍生出了自己的风格,所以读一些印度神话也用处不大,只要能弄懂梵天、湿婆、毗湿奴的关系就行。

最后选择了《巴厘巴厘——一个中国人的30次巴厘岛之行》,作者往返巴厘岛多次,书中关于巴厘岛风土人情的描写远远多过旅游指导,勉强可以补充一些背景知识。

电影的话,当然是被称作饭祷爱的经典电影《Eat Pray Love》了,其中的梯田风光颇为迷人,却也只表现了巴厘岛十分之一的美。

再就是由美国国家地理拍摄的《鬼斧神工巴厘岛》,探讨的也是当地的宗教和文化,可惜我全网都没有找到高清版,在一片模糊中看完,也没看到什么美景。

所以,如果想要领略巴厘岛的美,还是自己去玩一圈吧!

1st day 2016.5.29

飞抵巴厘岛

这是半岁的小丫头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出远门,更是第一次坐大飞机。

一路上很乖地没哭没闹,除了忙着“研究”各种攻略,大部分时间都在冲着空乘小姐姐做鬼脸,逗得漂亮小姐姐开心不已。

果然很多属性是与生俱来的,小丫头现在出门仍旧喜欢看地图,也喜欢看穿着婚纱和各种漂亮制服的小姐姐们,女孩子细心和爱美的天性吧。

抵达巴厘岛时已经傍晚时分了,闷热潮湿的空间,简陋拥挤的机场,扑面而来的东南亚风情。

坐着车七拐八绕在一群摩托车中突围而出,终于到达了我们在aribnb上租的Villa,印尼女管家已经早早地等在了门口。简单地介绍之后,我们便入住了未来28天在巴厘岛的家。只是天色已晚,便早早歇下,时间尚多,一切等明日再说。

2nd day 2016.5.30

别墅(LUWIH VILLA MANAGEMENT)

一觉睡醒,终于有时间好好打量一下我们入住的这间Villa。

宽敞开放的客厅提供了一家人充足的日常活动空间,炊具齐备的厨房满足了父母们只适应中餐的胃,大大的Swimming Pool是小丫头的最爱,三间自带卫浴的卧室保证了各自的独立空间,还有贴心的女佣每天打扫房间(甚至还可以帮忙准备早餐,如果不介意每天吃面包黄油的话),园丁和工作人员定期维护庭院和泳池。——诸如此类的Villa在Canggu和Seminyak地区有很多,房价也相当的nice,一家七口住一个月,只需要1.8W人民币,合每天只需要600多元,性价比非常高了!毕竟住酒店还要开三间房呢。

住着大house,不早出不晚归,不着急打卡景点,不紧不慢,不慌不忙,玩一天宅一天,这才是假期正确的打开方式!

别墅(LUWIH VILLA MANAGEMENT)图片

还记得在美西自驾的时候,每天赶路500多公里,披星戴月,餐风饮露。那是Candy抱怨最多的一次,“我饿死了!”,“我要睡懒觉!”,“休假比上班还累!”…… 深夜11点还在高速公路上狂奔,红牛不知喝了第几罐,收音机开到最大,互相讲着笑话提神,实在困得不行就掐大腿…… ——那不是休假,那是朝圣,更是苦旅。

至于哪种方式更好?取决于个人。

为了增长见识、丰富阅历,那是旅行,就不要怕累。

为了放松身心、休养生息,那是度假,就不要喊闲。

只是,偶尔也来一次这样的休假吧! 不是一个人的朝圣,不是两个人的甜蜜,也不是三口人的欢乐,而是一大家子的其乐融融。

承欢父母膝下,伴君身侧,笑看儿女嬉闹。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别墅(LUWIH VILLA MANAGEMENT)图片

Carrefour

长期入住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掌握附近的地形,以及去采购食材和日用物资。

位于JI Sunset Road上家乐福,是巴厘岛上唯一的国际化大超市,距离库塔和水明漾都不远。

超市虽然蔬菜不算太多,但各式各样的热带水果简直让人眼花缭乱,而且海鲜很多很新鲜。超市里还贩售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价格也很公道的,离岛前采购也是不错的选择。

Tips

地址:Jl. Sunset Road, Kuta, Bali

时间:10:00–22:00

3rd day 2016.5.31

• 地址:Jl. Pantai Kedonganan, Kedonganan, Kuta, Kabupaten Badung, Bali,
  • 简介:逛金巴兰鱼市,尝金巴兰美食,体验巴厘岛传统渔村风情。

金巴兰鱼市是一处鲜为人知的Local Market。从外表看起来,这里似乎只是一个破破烂烂的大棚屋,犹疑地走入一个很小的入口,才发现里面其实是一处热闹繁忙的海鲜市场,脏乱泥泞的地面,摩肩接踵的人潮,腥气浓重的气味,实在谈不上是什么让人愉快的购物体验。

不过这里也确实有着大量新鲜且便宜的海鲜,鱼市旁的海滩上停着许多五颜六色的悬梁臂船,还有渔船在陆续归航,有的索性卸了船就直接摆筐售卖。在这里可以买一些蛤蜊、螃蟹、鱿鱼或者虾蟹,带回家里烹饪,也可以拿去附近的摊位进行料理,每公斤的加工费大约2美金,摊位上会提供餐具和调料。绝对是新鲜美味且性价比高的一餐!

Tips

地址:Jl. Pantai Kedonganan, Kedonganan, Kuta, Kabupaten Badung, Bali

时间:04:00-19:00

4th day 2016.6.1

今天是只有我和Candy享受二人世界的一天,目的地是岛上的各种网红打卡地。几个目的地大都隶属于某家酒店或者俱乐部,也算是隐藏的秘境了。

• 地址:Jalan New Kuta Beach,巴厘省
  • 简介: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卡拉帕俱乐部、梦幻沙滩和宾艮海滩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的众多著名景点,包括巴东海滩、Labuan Sirait海滩和阿雅娜水疗温泉中心。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

巴厘岛有许多绝美的沙滩,大都声名在外,自然不胜拥挤。若要寻找几处人少清净的美丽沙滩,Dreamland Beach便是其中一处。

Bali Dreamland Beach - Villa Wa图片

这片鲜为人知的梦幻沙滩在乌鲁瓦图地区,湛蓝的天空,柔软的云朵,纯白细腻的沙滩和绿松石般的水域。这片沙滩的风浪较大,并不很适合戏水,却是冲浪的好去处,尤其适合刚接触冲浪的初学者们。

由于这里被开发成了一家海滨俱乐部Klapa Club,各式各样的餐饮服务一应俱全,还有一个屋顶无边泳池,相较于普通的野沙滩舒适度也更高。

Tips

地址:Pecatu, Kuta Selatan, Badung, Kuta, Bali

• 地址:Jalan labuan sait (Uluwatu), Bali, Bali 80363, Indonesia

巴厘岛最网红的景点之一,引得无数国人竞相前来打卡的蓝点Blue Point,其实并不是一个景点,而是一家五星级酒店,——蓝点湾酒店Blue Point Bay Villas and Spa。酒店虽然有些上年头,设施也略显老旧,当然价格也当然更亲民一些,不过性价比绝不是这里的卖点,可以俯瞰印度洋的无边泳池和悬崖边的玻璃教堂才是许多人想一睹芳容之处。

Blue Point图片

酒店坐落于巴厘岛最南端的乌鲁瓦图的悬崖之上,与所有Uluwatu地区的奢华酒店一样,坐拥无敌的浪漫海景。建在悬崖上的Swimming Pool仿佛融入了辽阔的海洋,海天一色,让人想要一直游向那片未知;站在泳池尽头,看着池水沿着边缘一泻而下,仿佛飞流千尺汇入了大海,危险使其更加美丽。

而一旁的Bluepoint Chapel则是以唯美浪漫而著称,除了屋顶和结构柱是白色的,墙壁全部是整片的落地玻璃,面对着大海在唱诗班歌声中许下诺言,仿佛童话中的婚礼场景,让每一个女孩为之怦然心动。正因如此,多部韩剧曾在这座教堂取景拍摄,使之被赋予了更多浪漫爱情元素,也成为了巴厘岛最知名的婚礼场地之一。

由于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都属于蓝点酒店,如果不消费是不允许进入的,不妨在有三面落地玻璃窗的餐厅用一顿正餐或是下午茶。虽然味道just so so,重要的是好风景和好心情。悬崖之下就是著名的冲浪胜地,有条小路可以下到海边,但这里没有沙滩,岸边皆是碎石,大浪冲击着海岸,非常适合冲浪,并且来这冲浪的都是来自欧美的顶尖高手。枕着蓝天白云,听着大浪拍岸,看着高手们在浪尖游走,就这样闲适地打发一个下午的时间,也是非常美好的。

唯一要吐槽的就是,国人几乎已经把这里攻占了,实在是太多太多人了,在泳池边找个躺椅都不容易啊……

Tips

地址:Jl. Labuansait - Uluwatu, Pecatu 80364, Bali

网址:www.bluepointbayvillas.com

Blue Point图片

悬崖酒吧 Rock Bar

在巴厘岛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之一,是阿雅娜酒店Ayana Resort内的Rock Bar。这座酒吧因建在悬崖之上而闻名,被CNN评为全球最美的十大酒吧之一,试想下,有美酒,有音乐,有浩渺无垠的印度洋,有惊涛拍打着悬崖,是一副多么热情澎湃的落日景象!

悬崖酒吧 Rock Bar图片

由于酒吧不接受提前预定,且有着严格的人数管制,需在升降缆车搭乘处进行登记并排队等候;住在Ayana酒店是去Rock Bar最简单的方式,住店客人在任何时候都有优先入场权,当然作为吴奇隆和刘诗诗大婚的酒店,房价自然也不便宜。所以如果想要看落日的话,就稍微早一点到。

进入酒吧之后,服务生会为你领位,座位也分很多区域,酒店住客自然享有更好的景观。最好的座位是岩石之上的圆形露台,是留给酒店里住别墅的土豪们的。如果坐在悬崖边的位置,一定要小心手机和相机,保不准一个大浪就打湿了你的桌面。这里的鸡尾酒大约50-70rmb一杯,每桌的低消大概是300rmb,有了美食美酒和音乐的陪伴,就可以慢慢享受这绝美的日落景象了。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沉入海中,云彩和海边幻化出迷人的色彩,想要不停地按下快门去捕捉那些美妙的瞬间,却总是徒劳。不如就与身边的人静静享受这片刻,把感动留在记忆中吧~

Tips

地址:Ayana Resort, Jl. Karang Mas Sejahtera, Jimbaran, Kabupaten Badung, Bali

时间:周一至周四16:00–24:00,周五至周日16:00–01:00

悬崖酒吧 Rock Bar图片

5th day 2016.6.2

• 电话:+62-819-34376191
  • 地址:Darmawangsa St. | Kutuh Village, Kuta 80361, Indonesia

Pandawa Beach曾被称为“最隐秘海滩”,位于巴厘岛南库塔海岸一个断崖后面,由于四周全部是悬崖和灌木丛,不仅难找,也无路可进。后来硬生生地把悬崖挖开,辟了一条路进去。公路一侧的断崖上有挖开的巨龛,凿刻有五个潘达瓦雕像和琨缇,可见就连这沙滩的名字也是在开发之后才特别赋予的。

尽管这片已经商业化的沙滩跟“隐秘”两字已经完全不沾边了,停车场、小餐馆、躺椅阳伞一应俱全,一辆一辆的大巴车带来一波又一波的游客,热闹非凡,却让人失了兴致。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里的白沙滩和翡翠色海水依旧很美。风很轻,云很淡,浪花很柔软,这是一片非常适合戏水的沙滩,让人念念不忘。

而对于小丫头来说,她人生中第一次看到的大海是印度洋,那如蓝宝石一般的颜色想必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吧?!虽然她全程都觉得好晒,一直在躲阳光,又被雨伞吸引了注意力。喜欢雨伞这件事,真的是从小到大从未改变过……

门票:对外国游客收取8000Rp/人的过路费

地址:Jl. Pantai Pandawa,Kutuh,Kuta Sel.,Kabupaten Badung, Bali

网址:pandawabeach-bali.com

Babi Guling Pak Dobiel

在Nusa Dua附近找到了这家评价还不错的烤猪饭,店铺小小的只几张桌子,店里还没有空调,很有路边大排档的感觉。

烤猪饭是到巴厘岛必尝的美食,将整只乳猪填满香料,架在火上烤到金黄油亮,香气四溢,皮脆肉嫩,切片配上米饭吃。虽然真的很酥脆,肉质也很嫩,但总感觉猪肉味儿有点太重了,吃起来有点腻。不过25rmb一份的烤肉饭,这性价比也是没sei了!

Tips

地址:Jl. Srikandi no. 9, Nusa Dua, Bali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Desa Adat Peminge, Sawangan | jl Giri Puspa D 1no12 Mumbul, Nusa Dua 80363, Indonesia

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许多沙滩不过是看看而已,要么人太多,要么浪太大,要么沙不够细,Geger Beach唯一让我想换上泳衣的一处。

这片优美的白沙滩是隐藏在瑞吉酒店和穆丽雅度假村之间的一处公共沙滩,绵长的海岸线,细腻的白沙滩,清澈透明的海水,温柔缱绻的浪花,非常适合一家人在这里戏水。

这里游客并不多,配套却丝毫不差。远离库塔的喧嚣,租一张沙滩椅和一把沙滩伞,要上一瓶啤酒或者一只冰椰子,悠闲地享受眼前的碧海蓝天和徐徐海风。珊瑚礁沙化而成的白沙滩,还有被冲上岸的大块珊瑚礁,游走在细浪拍打的海岸线,总能遇到一些形状奇怪的小礁块,能享受到一种探索的乐趣。

给小丫头也换上泳衣在沙滩玩耍,对于半岁的小宝宝来说,这明显不是一个好主意。第一次见到这样广阔的沙滩,小手一直在抓啊抓,一把就要往嘴里塞…… 于是,我整个下午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盯紧她,时刻提防她把沙子塞进嘴里。

Tips

地址:Desa Adat Peminge, Sawangan, Nusa Dua, Bali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Pantai Jimbaran,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曾被评为“世界十大落日”之一的金巴兰海滩,其落日之美世人皆知,仿佛是天赐的礼物,有种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的魔力,吸引了许多热爱自然的游客前来追寻落日。

金巴兰海滩位于巴厘岛西南部狭长的海岸地带,这里的海床凹凸不平,拥有绵长弯曲的悬崖海岸线,与想象中的水清沙幼不同,巨浪拍岸更衬托出了落日的壮观气魄。当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撒满整片海域,连海滩都泛起了金黄之色,晚霞和云朵被晕染出浓厚且丰富的色彩,令人沉浸不已。而刚好在金巴兰附近的巴厘岛国际机场,在落日中起飞或者降落的飞机剪影,更是为这一抹艳色锦上添花。

曾是一个小渔村的金巴兰,虽然如今建起了许多奢华度假酒店,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度假。难能可贵的是,商业化并未泯灭小渔村的原本风貌,村民们仍然保持着他们特有的热情和淳朴,相较于人山人海的库塔沙滩,金巴兰更加原始也更具亲和力。每到傍晚时分,海边的餐厅纷纷摆出了海鲜大排档和烧烤BBQ,虽然味道一般,但胜在食材新鲜,虽然性价比不高,但重要的是氛围。海滩边“流动餐车”式的烤玉米好吃又便宜,强烈推荐哟~

一家人围桌而坐,边吃海鲜边看日落,一旁还有乐队的热闹演出,无论多少次回忆都仍能记起当时的快乐。

Tips

地址:Jimbaran, South Kuta, Badung Regency, Bali

6th day 2016.6.3

今天的行程,上午主要是以刺激项目为主,而下午则是比较经典的神鹰广场和乌鲁瓦图断崖。于是带了奶奶姥姥一起同行,至于爷爷和姥爷,改天再给他们俩单独报个经典小团就好。

南湾海滩 Pantai Taniung

在巴厘岛诸多的美丽沙滩中,位于巴厘岛最南端的努沙杜瓦Nusa Dua久负盛名。这里云集了许多五星级高档海景酒店和度假村,大部分酒店都有自己的私人沙滩,白沙细腻,海滩宽广,风平浪静,非常适合亲子度假。这里的公共沙滩也自然比库塔和金巴兰的那些公共沙滩干净许多,一向是进行水上运动的热门场地。

南湾海滩 Pantai Taniung图片

Taniung Benoa沙滩位于努沙杜瓦区北部,俗称“南湾海滩”,是巴厘岛主要的水上活动区,可供游客玩乐的水上活动种类之多,可称世界之冠。包括全世界最新颖的“飞鱼”、惊险刺激的“火箭”、可以欣赏巴厘岛全景的高空“拖曳伞”、追求极致速度的“水上摩托车”、“香蕉船”、“独木舟”、“滑水”、“舢舨”和“帆船”等活动,还可以乘船出海,观赏海景,可谓一应俱全。沙滩旁满满当当一字排开都是水上活动中心,建议去之前多做一些功课,最好通过代理提前预订好玩乐项目,价格上也比现场直接订要划算一些。

南湾最不容错过的水上项目是飞鱼,一艘橡皮筏充气气垫,左右各可躺进一人,双手紧抓两旁的把手,随着快艇的开动,充气气垫自水面腾空跃起3、4米,一边欣赏碧海蓝天一边享受刺激。

水上摩托车让你可以到尽情享受乘风破浪的刺激,一定要记得准备好墨镜或者泳镜,挂着满脸海水的那种兴奋心情简直难以言表!

南湾海滩 Pantai Taniung图片

拖曳伞也是既能欣赏到绝佳景色又能享受惊险刺激的活动,船上降落伞,由快艇拖曳着在空中飞一大圈。连接快艇与降落伞之间的绳大约80米长,所以整个人可以飞得很高,像一只鸟儿翱翔在这碧海蓝天之间,这感觉简直太美妙!

the TAO Bali

中午在Nusa Dua随便找一家餐厅吃饭,司机给我们推荐了这一家泰餐厅。

面朝大海的这家餐厅,有着非常优美的景致,有沙滩,有泳池,还有发呆亭,如果不是急着赶去下午的滑翔伞体验,可以在这里消磨一整天的时间。

随便点了几道菜,虽然分量不算大,但味道都很不错,很喜欢这里的菠萝炒饭,带着酸酸甜甜的清新味道,总体说来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Tips

地址:Jalan Pratama No. 96 Tanjung Benoa, Benoa, Kec. Kuta Sel., Kabupaten Badung, Bali

滑翔伞 Paragliding

巴厘岛的碧海蓝天总是让人热血沸腾,情不自禁想挑战一些刺激项目,比如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滑翔伞。

虽然看上去很刺激,但其实这算是高空项目中最安全的一项,巴厘岛的滑翔伞旺季是每年4月-11月,平均每日飞行达到500-800人次,至今没有出过任何的伤亡案例。

巴厘岛的滑翔伞基地主要集中在南部区域——乌鲁瓦图&努沙杜瓦,最经典的起飞地点是秘密沙滩Pantai Pandawa的上方悬崖,得天独厚的风力使这里成为了最适合体验滑翔伞的地方。滑翔伞最佳游玩时间在12点-16点,会有专业教练带着一起飞行,并不需要任何技术含量,只要听从教练的安排即可。

滑翔伞 Paragliding图片

因为滑翔伞是无动力飞行器,能否起飞与能飞多高很大程度取决于当日天气。我们到达飞行基地时,天气闷热无风,被告知可能无法起飞了;就在沮丧之际,却徐徐地起了风,也算是一种幸运吧!在山坡上奔跑起飞,在天空中乘风翱翔,因为有着教练的陪伴,并未有丝毫的紧张,可以放松心情去欣赏巴厘岛的海天美景。

虽然当天风力不算强,无法飞得很高,但因为悬崖本身就高出海平面许多,视角并未受到影响。面向印度洋,目之所及是清澈碧绿的海水和延绵伸展的白沙滩,在这一眼望不到边际的蓝色中乘着风自由翱翔,与大海对话,与白云相融,仿佛整个人都融入其中,是独一无二的美妙体验。

滑翔伞体验的费用一般在400-600元,体验时间约10-15分钟;在11月-3月雨季期间,天气较为不稳定,需要碰点运气才能飞行成功,在5月-10月期间基本都可以成功起飞。因为当场预订的价格会稍微贵一些,建议提前在网上购买好相应的套餐,因为滑翔伞基地位置普遍比较偏,一定要预定安排好接送相关事宜。

滑翔伞 Paragliding图片
  • 电话:+62-361-700808
  • 地址:Jl. Raya Uluwatu, Ungasan 80364, Indonesia
  • 简介:广场上散落着壮观的神鹰雕像,从山顶可以俯瞰巴厘岛南部风光。

在巴厘岛看到了很多令人叹为惊止的艺术品,其中最令人感到震撼的莫过于神鹰广场。

坐落于巴厘岛南部最高点的神鹰广场,是苏哈托时代遗留下来的一个美好的梦想。这里原本计划建造一个世界上最高大的神鹰铜像,神鹰背上骑着巴厘岛最高神明“破坏神”——Wisnu神(梵文中的Vishnu神),是印度三位一体神之中的保护者。

据传有一位高僧曾指点苏哈托,这座铜像铸成之后将庇佑印尼国运昌盛,人民幸福平安。只可惜由于预算错误,耗资百亿却只完成了神像的头部、胸部以及神鹰的头部,财力远远不及,只好暂时搁浅。后来随着苏哈托的下台,这个耗资巨大的宏伟工程就此胎死腹中。

如今到访神鹰广场,虽然只能看到整个广场的雏形和未建成的部分铜像,但仍能感受到这里的宏伟壮观。整个广场是从大山之中开辟而来,整齐切割的山体令人叹为观止。广场四周的石壁上雕刻着印度教铭文和神话人物故事,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广场上尚未完工的神明头像和神鹰头部,造型栩栩如生,全部由纯铜铸成,高达34米,站在其下让人充分感受到了人类的渺小。据说全部建成之后加上塔座的高度将超过美国纽约的自由女神像,那将是多么令人惊叹不已的杰作啊!

广场上还有专门为游客推出的巴厘岛传统舞蹈节目,每隔1-2小时就有一场表演,大约30分钟。或许是较高的门票价格挡住了大部分人,这里并不是一个传统的跟团游景点,多是一些自由行散客。没有乌央乌央的扎推游客,倒是让人对这里多了几分喜爱,唯一的痛苦就是整个广场没有什么遮盖物,几乎要被热带的太阳烤掉一层皮……

Tips

地址:Jl. Raya Uluwatu, Ungasan, Kuta Sel., Kabupaten Badung, Bali

时间:8:00-22:00

门票:115,000Rp

网址:www.gwkbali.com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l. Pura Uluwatu, Pecatu, Kuta Sel., Kabupaten Badung, Bali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乌鲁瓦图断崖,原本只是地球在造山运动时从海底拱起的一座断崖,却被中国人赋予了一个很浪漫的名字“情人崖”。

相传当地有一对相恋的青年男女,因为门户不当受到了女方父亲的阻挠,于是两人绝望之下在这里投海殉情。这个未经证实的浪漫传说,为乌鲁瓦图断崖平添了离奇色彩。如今这里已然成了一处爱情圣地,到巴厘岛的情侣们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

乌鲁瓦图断崖是整个Uluwatu地区的精粹所在,举目远眺,海天一色,风华无边,低头俯视,惊涛拍岸,浪花如雪。欣赏断崖的最佳角度是位于70米高海边悬崖之上的乌鲁瓦图寺庙,需要购票才能进入。这是一座典型的巴厘岛寺庙,始建于公元10世纪,精雕细琢,非常优美,是当地最神圣也是风景最壮观的庙宇。寺庙两边的悬崖锯齿般地伸入大海,一道道白色浪花在湛蓝的海面上推进,直至撞上峭壁冲击出巨大的白色浪花,伴随着水汽和轰鸣声,波澜壮阔,十分震撼。

每天18:00,随着落日沉入海平面,乌鲁瓦图寺还有传统的克差舞Kechak Dance表演。这是一种具有宗教色彩的舞蹈,起源于祭神舞,表演的少女借由神明的祷告进入神游状态,夸张的表情动作配上全程的人声合唱,伴随着夕阳海景,给人一种超脱现实般的神奇体验。

需要注意的是,乌鲁瓦图断崖的猴子真的非常凶,特别爱抢东西,不管是眼镜、配饰、手机、相机,一定都要收好,甚至连人字拖都可能被抢。主要是从停车场到景区的这段路,一定要格外小心。

Tips

地址:Pecatu village, Bukit Peninsula, Bali

时间:8:00-19:00

门票:30,000Rp

7th day 2016.6.4

今天又是一家七口全员出动的一天,包了车乌布一日游。

先去乌布周边探索了各种手工艺的小村落,蜡染村、银器村和木雕村,其实都是旅游团兜售特产的一些景点,自由行大可不必去,还好家里的老人家喜欢这些东西,总算不至于白跑一趟。

中午吃了当地著名的脏鸭餐,下午忙着探索乌布的市中心,——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这一圈逛下来,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巴厘岛是“三流的景点”了……

石月村 (蜡染村)Bali Bidada

巴厘岛的蜡染村位于登巴萨的西北郊,是岛上蜡染工艺最出名的地方。

蜡染是古代印尼的一种民族传统工艺,有着二千多年历史了,设计精致,色彩斑斓。蜡染村其实很小,与其说是个村子,不如说是个小作坊,主要以贩售蜡染工艺品和纪念品为主。作坊内有几台老式的纺纱机,可以看到织布的过程,几名女工们正在专心织布,动作娴熟利落;门口有手艺人在进行蜡染,用一种特制的画笔蘸上烧化的蜡在棉布上作画,再用当地的一种黄褐色的草汁做配料,能快速地渗透到布料中,待完全干透之后,只要不用热水洗涤就不会脱色。

每个手艺人面前都有一块画满图案的布,买一件空白T恤,自选图案,由女工当场在衣服上作画,不到10分钟就可以完成,也是一个不错的留念。

石月村 (蜡染村)Bali Bidada图片
苏鲁村(银器村) Celuk

这个登巴萨北面的工艺小镇,其先人是替巴厘岛王室打造银饰的工匠,世代流传的手艺细腻精湛,采用手工与传统技术,具有特殊的朴质感。

小镇中有很多的手工艺品商店,还有一个很大的珠宝店。与我想象中的银器作坊不同,这里更像是一个大的银器商场,可以欣赏并购买到精美的银饰,还可以看到工匠现场表演银饰制作的全过程。巴厘岛独具特色的银器是以巴里岛传统神话和景物为主题的银雕饰品。

不过在这些大型商店购买银饰并不比巴厘岛其它地方便宜,建议去村中的小作坊转转,或许会有一些特别惊喜。如果是自由行的游客,干脆就不要来这里才好。

苏鲁村(银器村) Celuk图片
马斯村(木雕村) Mars Villag

Mars是巴厘岛的木雕之乡,这里的木雕艺术历史源远流长,根基深厚,不仅聚集着岛上最优秀的雕刻师,也是孕育印尼知名木雕大师甚至世界知名大师的摇篮。相较于蜡染村和银器村,这是最值得参观的一个手工艺村落。

木雕村家家户户都在做木雕,材料主要是当地产的黑檀木,纹理细腻,木质坚韧。村里遍布木雕艺廊,展示并出售木雕师们的作品,这些工艺品的题材以印度教神话人物及传统居民的生活风貌为主,还有较大型的家俱如全套桌椅等,形形色色,技艺精湛,栩栩如生。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木雕师现场展示手艺,了解木雕的创作过程,旁边有一群妇女在做着细部研磨的工作。

木雕工艺品大都“因材施雕”,决无雷同,个性化的作品颇受收藏家的喜爱。如果你只想买一些便宜的小物件,还是去一些景区的小店购买更好,毕竟批量生产的价格会比较便宜,木雕村的艺术品,价格大多不菲,木材的材质和雕工的细腻度决定其售价,木材以黑檀木最昂贵,较大型的家具价格通常包括了运送到海外的运费。

马斯村(木雕村) Mars Villag图片
  • 地址:Jalan Raya Goa Gajah, Peliatan乌布 印度尼西亚

到了乌布,怎么能不品尝一下当地特色的脏鸭餐(Dirty Duck or Crispy Duck)呢?

之所以被叫做“脏鸭”原因有二,一是鸭子散养在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和熏烤,表皮看起来颜色很重。全巴厘岛以乌布的脏鸭餐最为出名,因为这里被大片大片的稻田所环绕,水质好,鱼虫多,鸭子长得格外肥美。

Bebek Joni Restaurant, Ubub图片

即使是在乌布,吃脏鸭的餐厅也有很多家,这家Bebek Joni是最受当地人推崇的餐厅,司机也告诉我们这里的脏鸭最为正宗。

餐厅在一片无边的稻田里,既有宽敞的大厅,也有在稻田中央的凉亭,风景超好。逛起几个手工艺村落来无精打采的小丫头,看着这片黄澄澄的稻田开心得手舞足蹈。

招牌的脏鸭餐有三种做法:一种是烤制的,一种是油炸的,一种是咖喱的。脏鸭餐通常会搭配几种小菜,放在翠绿的芭蕉叶上,看颜色就让人食欲大增;半只鸭子烤成棕色,用手一撕,酥酥脆脆的,没有鸭腥味,也没有太油腻的感觉,搭配香糯的米饭,乌布的稻香就好像融化在了嘴里。

Tips

地址:Jl. Raya Goa Gajah, Peli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网址:bebekjonirestaurant.com

Bebek Joni Restaurant, Ubub图片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822-37806199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乌布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之称的乌布,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

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当时政府规定所有建筑的高度不得高于椰子树,皇宫也不例外,因此这座建筑并不高。远远看去,宫殿的大门像一座塔形的牌坊,虽称不上华丽,但足以让人过目不忘。

这大概是我所见过最“袖珍”的皇宫,只消10分钟就能逛完。虽小却精美,特别是大门的石刻技术堪称一绝,宫殿内的手工雕刻精致细腻,处处金箔装饰显得贵气逼人;内部如花园一般,有一些雕像和凉亭式的建筑,充满了巴厘风情。

皇宫里至今仍生活着王室后裔,因此有部分是不对外开放的,游客只能在开放区域游览。虽然乌布王室早在20世纪初就被荷兰人废黜,他们和平民一样需要努力生活以求谋生,但王室成员仍受到广泛的尊敬,在商界和文艺界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与乌布皇宫仅有一街之隔的是繁华的乌布传统市场,这里贩售各式各样的衣物、饰品、木雕、银器等,是选购巴厘岛手工艺品的最佳地点,选择多,价格也便宜。

Tips

地址:Jl. Raya Ubud, Kec. Gianyar, Kab. Gianyar, Bali

时间:8:00-19:00

门票:参观皇宫免费;观看传统舞蹈表演80,000Rp/人

网址:www.ubudpalace.com

Pura Desa Batuan

从乌布回程,路过一处不小的寺庙,虽然已经关门了,却仍忍不住停下车看一下。

巴厘岛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全岛有12.5万座神庙,有着“千寺之岛”的美称。神庙中最为著名的当属拥有百年历史百沙基母庙Pura Besakih,这是全岛人最至高无上的信仰;再往下是属于每个地区的神庙,村有村庙,族有族庙,家有家庙。而我们路过的这处是Batuan村的村庙,从规模上来说算是比较大的,建于11世纪,也是岛上历史深厚的神庙之一了。没有人挤人的游客,空荡的神庙反而看起来更有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神圣之感。

Pura Desa Batuan图片

8th day 2016.6.5

今日份漂流,虽然算是比较温和的户外活动,不过爷爷身体不好,奶奶会晕车,姥姥不感兴趣,于是只有我和Candy带了姥爷一起去漂流。姥爷玩得超级开心,可见对于漂流来说,年龄并不是问题!

• 电话:+62-813-53392851
  • 地址:Jalan Raya Kedewatan II, Kedewatan,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巴厘岛深受欢迎的漂流项目,既能选择平缓河段,又可体验惊险地带。 沿河风景变幻无穷,热带雨林、田野、瀑布等景观令人赞叹。

巴厘岛有许多值得一试的户外活动,比如冲浪,比如滑翔伞,比如各种各样的水上运动,但是在试过所有这些之后,唯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阿勇河漂流。

在巴厘岛,漂流是非常热门的活动,有多家运营公司,也有多条漂流路线,其中最经典的当属阿勇河Ayoung River。阿勇河是巴厘岛的主要河流之一,长 11公里,有22处急流险滩,两岸均是风景绝佳的热带雨林景观,整体过程相对不会那么激烈,老少皆宜,适合没有过漂流经验的人体验。

到达漂流公司之后,需要先穿戴好专业装备,头盔、救生衣、划桨,一个都不能少,所有贵重物品和电子设备都放在一个厚厚的防水袋中随身携带,记得要戴好墨镜哟,不管是防水还是防晒,都非常有用。通常是3-5个人一组,每组配一个教练,我们刚好三个人,也算是拥有一个私教了,皮肤黝黑的当地人,还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人很幽默可爱。一切就绪之后,我们就忐忑的出发了!

下到漂流点还需在丛林中走一段台阶,到达河边后,教练会根据体重安排座位。所有人坐稳之后,教练用力将皮筏艇推入激流中,随着教练的口令,我们奋力划桨,皮筏艇便如离弦之箭一样,在阿勇河中飞速前进。阿勇河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河岸高峻,植被繁茂,大部分河段水流平缓,可以安心饱览两岸美景,也有激流险滩为漂流过程增加了几分惊险刺激。遇到其他皮筏艇时,还可以享受打水仗的乐趣,弄得全身湿透,才更带劲。

中途划到了一处美丽的瀑布,所有的皮划艇都聚在一起,稍事休息。我们把相机从防水袋中拿出来,请教练帮我们拍照片,留下了难忘的欢乐回忆。

经过1个多小时的漂流,我们到达了终点,仍然意犹未尽。非常感谢教练小哥哥一路上给我们的帮助,小费必须给足以感谢他的辛苦。巴厘岛的快乐回忆有很多,但阿勇河漂流所带来的的那份快乐,却是时至如今最令我怀念的~

Tips

地址:Jl. Kedewatan no. 29, Ubud, Bali

价格:25-35美金(通常包午饭和接送)

网址:www.ayungbalirafting.com

9th day 2016.6.6

今日又是全家出动的一天,带着小丫头自然以休闲为主。在水明漾和库塔逛逛街吃吃饭,再去库塔沙滩打发一下午的悠闲时光,这才是巴厘岛正确的打开方式。

• 地址:巴厘岛巴塘库塔水明漾
  • 简介:海滩较为安静,适合看夕阳和冲浪,各式餐厅、酒吧、创意店铺云集。

与我们所住的Canggu紧邻的水明漾Seminyak地区,是巴厘岛上最受外国人欢迎的街区。这里云集了诸多奢华酒店和水疗中心,是潮人们去巴厘岛必打卡的知名旅游点之一。加之紧邻热闹的街区,还可以轻松到达水明漾海滩,周围有许多可以“逛吃”的精致美食,可以去创意集市里淘淘宝,或是走进富有艺术气息的画廊看看画,适合喜爱拍照和逛街的女生。

水明漾海滩在巴厘岛也是首屈一指的,有着绵软细长的海岸线,只可惜我们去时天气并不好,巨大的海浪夹杂着咸腥的海风,让人畏惧于大海的力量。却正赶上当地人在海滩举行的庆典仪式,独特的加麦兰演奏引人入胜。

• 地址:Jl. Bakung Sari 1 Benoa Kuta Selatan Badung Bali
  • 简介:巴厘岛最出名的商业街,观光客最爱的购物天堂。

整个巴厘岛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必须是库塔Kuta,没有之一!

以库塔广场(Kuta Square)为中心的商业区,又称“洋人街”,这是一条颇负盛名的街道,现代化程度较高,早期因许多西方人聚集于此而出名。

街道两旁的酒吧和饭馆里坐满了各国游客,街上挤满了各种肤色的游客,饭店、餐厅、酒吧毗邻而立,还有手工艺品店、香料店、服装店、古董店、艺廊画廊等贩售各式各样商品的小店,物美价廉。据说库塔最为著名的是这里五光十色的夜生活,不仅每晚都有各种舞蹈表演,比如猴舞、火舞、少女舞和巴隆舞,还有动感十足的PUB和舞厅,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帅哥辣妹们。只可惜,拖老带小的我们是无缘体会了。

对于带着小丫头的我们来说,能够遮阳避雨还有空调的Discovery才是最好的选择,这是巴厘岛上最大的一家shopping mall,汇集了各种知名品牌和潮流品牌,还有大型的纪念品商店,做工精细,价格合理。这个购物中心最棒的地方,在于它建在海边,穿过大厅出去就是一望无际的沙滩和大海,即使在购物的同时也能欣赏到巴厘岛的海天风情。

不过由于我们来时风浪太大,不仅没欣赏到优美的环境,反而目睹了灾难片一般的现场,海边的餐厅和酒吧都被泡在水里,桌椅沙发东倒西歪,室外泳池里更是混乱一片,有点心疼经营者啊……

Tips

地址:Kartika Plaza Street, Kuta, Bali

时间:10:00-22:00

网址:www.discoveryshoppingmall.com

Celsius Cafe & Grill

Discovery三楼的这家餐厅,拥有绝佳的海景view,是一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

这家店的餐点味道都还不错,摆盘很精致,性价比算是蛮高。不过店里的招牌是各种甜点,每一款卖相都很诱人!看着这么漂亮的甜点,小丫头的眼睛都直了,馋得口水都流了下来,却只能舔舔勺子尝尝味道。

• 地址:Legian Village, Legian, Indonesia

Legian Beach其实是库塔沙滩向北的延伸,与库塔的热闹繁华所不同,Legian在巴厘语中的意思是“甜蜜、美好和欢乐”,这也正是雷吉安海滩给人的印象。

也或许是极端天气之后总会遇到美景,在经历了一天的狂风暴雨海浪之后,傍晚的雷吉安海滩美得难以置信。不似白沙滩的水清沙幼,退潮后延展开一整片温润的沙滩,五色霞光倒映其上,海与天连在一起,晕成一片玫瑰色,仿佛天空之境一般,仿佛不似人间。

这样的美景让人不舍离开,一杯饮料,一个躺椅,一直到天黑。

10th day 2016.6.7

今天留了姥姥姥爷在villa陪小丫头,跟Candy两个人带着公公婆婆去打卡乌布附近的经典景点。

想想我也是不容易,不仅要考虑哪些行程适合带小丫头,还得安排好由谁在villa照顾她,还要考虑到四位老人家每隔2-3天出门玩一圈,既不能让他们呆的太无聊,也不能让他们玩得太累。于是我这个“向导”经常要一个景点刷两次,真是太难了啊……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包纱笼),儿童5000 卢比(包纱笼)
  • 电话:+62-361-943401
  • 地址:Jl. Raya Goa Gajah | Desa Bedulu, Ubud 80581, Indonesia
  • 简介: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在这里可以探索沧桑神秘的古迹。

隐藏在乌布丛林深处的象窟,是一处神秘的所在。

象窟的英文名字是Elephant Cave,而巴厘岛却没有大象,也因此象窟名称的由来众说纷纭。受到广泛认同的看法是因为窟内供奉着象头的智慧神,也有人说是因昔日有象河之称的Sungai Petanu而得名,还有人说是因为入口处守门的恶魔状似象头。

象窟遗址群包括三部分:象窟本身、圣泉池及佛教建筑遗迹区。这片隐匿于茂密原始丛林中的古老建筑于1923年被荷兰考古学家发现,据考证建造于11世纪。

象窟洞口上方雕刻有面容狰狞的巨型守护神雕像;洞内光线很暗,进洞时最好带一只手电筒,洞穴很浅,内部有三尊石像,每一尊都身披红色、黄色和黑色的衣服,通常认为这里曾是佛教高僧的修行之所,洞窟内壁的洞穴可能是修行者睡觉的地方。

洞外的圣泉池是一座印度式露天浴池,于1954年被发掘,池两侧各有三座手持水瓶的少女雕像,是当年的出水口。附近还散落分布着寺庙、石雕和亭阁,以及各式各样充满了沧桑感的大型石雕,其中一些经过修复已经恢复了昔日的辉煌。

景区内还有一大片原始森林,沿途可以穿梭茂密古树的风情,欣赏石雕木刻的精彩,体会宗教文化的变迁,感受不一样的巴厘岛。

Tips

地址:Peliatan, Ubud, Bali

时间:8:00-16:00

门票:成人15,000Rp,儿童7,500Rp

与巴厘岛所有寺庙一样,生理期女性不得入内,且女性必须身着纱笼和腰带。凭门票可以免费租用纱笼和腰带。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在有着“千寺之岛”之称的巴厘岛,圣泉寺不仅是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也是其中最为特别的一座。不仅因其历史悠久且保存相对完整的精美建筑,也因有着神奇传说和疗愈功效的“圣泉”,更因那些世代来此沐浴祈福的虔诚信徒们。

依地下泉眼而建的圣泉寺,建筑规模宏大完整,包含了巴厘岛庙宇的所有特点,千年的时光流逝,石头圣龛上早是苔痕斑斑,而泉涌依然如当年,泉水永远清澈。

圣泉涌出地面的情景很是动人,石垒水池池底遍布黑色细沙,泉眼处,水涌沙舞,如硕大的黑牡丹,在倒映着蓝天绿树的清泉中盛放,相传远古时有巫师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INDRA以剑刺地引出泉水,可洗涤百病,这就是圣泉的来历。泉水经由一排24个龙首流出,汇入下方的大水池,每个出水口的功效各有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有的可以许愿来世。

圣泉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无论男女,也不分信徒还是游客,甚至尚未懂事的孩子和暮暮垂已的老人,都虔诚地走过每一个出水孔,让圣泉之水从头到脚地洗涤全身,沐浴祈福,以求平安。

如果你也准备了更换的衣物,不妨也如当地人一般,走入圣泉,入乡随俗,感受最独特的巴厘印度教信仰吧!

Tips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时间:7:00-18:00

门票:15,000Rp(早上8:30前免费进入)

生理期女性不得入内,且女性必须身着纱笼和腰带,凭门票可以免费租用纱笼和腰带。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alan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巴厘岛常被称为“左手梯田右手海洋”,除却岛屿沿岸水清沙幼的海滨风光,梯田也是最常出现在明信片和各种影视作品中的场景。

我对巴厘岛的最初印象来自于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开篇映入眼帘的正是晨光中绿色梯田,茱莉亚·罗伯茨在到稻田中愉悦地骑着单车,田间点缀着高高的椰子树,偶尔一阵清风吹过,麦浪沙沙作响,真是过分美好的场景。

巴厘岛著名的梯田风光主要集中在德格拉朗一带,田间的椰树摇曳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它在世界无数梯田中独树一帜,是热带风光和田园景色的完美结合。 与所有梯田的形成原因如出一辙,德格拉朗梯田也是一套生态灌溉系统,农业文明智慧的结晶。一为地势,由于巴厘岛处于火山带,德哥拉朗梯田则位于海拔为3142米的阿贡火山的半山腰,地势十分陡峭,同时,火山灰也使得土壤十分的肥沃;二为雨量,由于气候的原因,巴厘岛的降水十分的丰富,为梯田的形成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三为人力,由于巴厘岛的耕地非常有限,因此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创造更多的耕地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于是,巴厘岛居民就依山而建了德哥拉朗梯田,用来种植水稻等农作物。

相较于中国桂林龙脊梯田的壮美辽阔,巴厘岛的德格拉朗梯田更像是精致的盆景,淡妆素裹,小家碧玉,却精致耐看。层层叠叠的秀丽梯田,绵延着铺满山坡,水源自山上源源不断地流下,注入稻田,滋润禾苗,搭配着青山椰树,蜿蜒的线条非常迷人。

最美的景观分布在大约1公里长的路边高地,有许多网红拍照景点,也有许多专门修建的景观餐厅和咖啡馆,一边享用着印尼风味餐,一边欣赏醉人的梯田风光,微风习习,清凉爽快,带着稻田的香气,是属于巴厘岛的惬意时光。

德格拉朗也是购买巴厘岛手工艺品的好地方,这个富含着艺术灵性的村落,贩卖手工艺品的小店延绵数公里,摆卖的多为一些未经修饰、表现人与自然关系的朴实作品。这些价廉物美的小店是我在巴厘岛看到的最好的工艺品店,商品普遍比较精致,许多店都是前店后厂,专营不同风格的商品,价格也相当公道,是购买手信和纪念品的好地方。

Tips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门票:10,000Rp

• 地址:Jl. Suweta, 乌布80571 印度尼西亚
  • 简介:主营当地风味美食,特色烤猪饭喷香扑鼻。

这家餐厅就在乌布皇宫对面,是巴厘岛人气最高的烤猪饭。门面非常简陋,环境也有些糟糕,分为室内和室外,室内的需要拖鞋进去跪坐,室外的有简单的桌椅。

据说这里每天只卖5只烤乳猪,卖完就收摊。许多当地人和外国人慕名而来,寻找传说中全岛最美味最鲜嫩的猪肉。在竹篮盛上一份米饭,上面盖上几片烤乳猪的脆皮和肉,浇上偏辣的酱汁。讲真的,我是觉得猪肉烤得太干了,还是饱满多汁的肉更合我的口味啊……

Tips

地址:Jl Tegal Sari No2, Ubud, Bali

时间:11:00-18:00

价格:烤猪套餐价格是30,000Rp,包括烤猪饭和一份饮料

Warung Ibu Oka图片
  • 电话:+62-361-971304,+62-361-972774
  • 地址:Jl. Monkey Forest,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 简介:在这里能看到当地人敬奉的巴厘猕猴,还有公园内迷人的原始风貌。

猴子在巴厘岛有着特别的地位,这里不仅猴子的数量众多,关于猴子的神话传说也不少。在巴厘岛印度教的文化中,这些猴子被认为是神猴哈奴曼的部下,也应被当作神灵敬奉(《西游记》中齐天大圣的形象也是源于印度神话中的神猴哈努曼)。在乌布西北方不远处,就有着一处猴子栖居的森林,叫做乌布圣猴森林,这里不仅是一座公园,还是一个自然保护区,更是最受游客欢迎的热门景点之一。

园内种满了林木葱郁茂盛,种满了最高可达40米的豆荚植物,以及115种不同种类的热带植物。漫步其中仿佛进入了绿野仙踪的奇妙世界,大树隐匿了石径,苔藓覆盖了雕像,拱桥被长长垂下的藤蔓所遮掩,仿佛长在树根当中一般,将这里的气氛渲染得古老而神秘。

这片魔幻豆蔻林中,生活着大约600只巴厘岛长尾猴。这种猴子学名食蟹猴,体态修长,头小面黑,双耳尖耸,长尾可以高翘宛如旗杆。由于被奉为“圣猴”,这里的猴子生活得无忧无虑,有专人每日定点喂食,主食是红薯,还会搭配着香蕉、玉米、黄瓜、椰子等蔬菜水果,简直不要太幸福!动物园里被圈养的动物还要时不时卖个萌逗观众开心,而这里的猴子完全不屑于此,只是在自顾自的戏耍玩闹,晒着太阳,抓着虱子。偶尔有调皮的猴子会冷不丁跳上游客的肩膀,夺走眼镜以换取食物,当然也不会受到任何惩罚。

公园内还有一件庙宇,据说从前猴子经常骚扰村民,破坏农作物,当地人只好在林中修建神庙加以震慑。这座建于17世纪的庙宇平时并不对外开放,倒是猴子们可以自由出入。

如今这里不仅仅是一处猴子的栖息地,还是一处科研基地和宗教文化圣地,跟宗教有关的雕像、庙宇在园中都能够找到。如果你喜欢这些灵巧活泼的动物,不妨到圣猴森林来与它们亲密接触吧!

Tips

地址:Jl. Monkey Forest, Ubud, Bali

时间:8:0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30)

门票:成人80,000Rp,儿童60,000Rp

网址:www.monkeyforestubud.com

• 地址:Pura Taman Saraswati Jalan Raya Tebongkang Ubud
  • 简介:提到乌布水宫,第一想到的肯定是水宫池塘中随风摇曳的莲花了。作为巴厘岛最漂亮的寺庙之一,乌布水宫中最具代表的雕刻莫过于Saraswati女神,她是智慧和艺术的代表。

传说中巴厘岛最漂亮的寺庙——乌布水宫,其实只是寺庙前有一片莲花池而已。

这座寺庙是用来祭祀智慧和艺术女神Saraswati的,很小很精致,只可惜平日里并不对外开放。如果赶上满池莲花盛放之时,随风摇曳的身姿想必是极美的;可惜去时只得满池绿荷,胜在人少清净,一条短短的巷子就把外面的车水马龙阻隔开,世外桃源一般的清静。

于我而言,真正的美好,是在一旁的最美星巴克喝杯咖啡,是在水边的莲花餐厅边品尝美食边享受宁静,不经意的风景才是最难忘的。

Tips

地址:Jalan Kajeng,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门票:免费,每周四晚寺庙中会有巴厘传统歌舞表演

• 门票价格:成人30,000印尼盾,儿童15,000印尼盾。
  • 电话:+62-878-60076735
  • 地址:Jalan Ayodya, Mengwi, Indonesia
  • 简介:这座近400年历史的印度教寺庙至今保存完好,环境清幽。

母神庙,也叫塔曼阿云寺,是巴厘岛的第二大寺庙,也是孟威王国时代的皇家祭坛。

这是一座园林式的寺庙,建造于1634年,并在1937年整修一新,于2012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寺庙整体规模不大,小巧而精致。最大特色是四周环绕着护城河,代表印度教义中的“漂浮在牛奶河上的圣山”。母神庙的庙门用红砖修砌而成,顶部用石砖装饰成山形层层递增,每层都雕刻着数个小神像,灰迹斑斑的石砖与雕塑显示着它的百年沧桑。寺庙有前后两重院落,进门是大片的草坪、美丽的园林和精巧的喷泉,内庭是各种祭祀神坛,寺庙内有诸多祭塔和29座祖先的神位,游客不能进入寺庙里参观,只能在外围拍照。

母神庙以其壮观的塔林而著称,整齐排列的一座座印度教塔在暮色中显得异常庄严。神龛中最高的为11层,象征阿贡火山的神威。相较于其他人山人海的寺庙,这样的安静才有着更震撼人心的力量。

Tips

地址:Jalan Ayodya, Mengwi, Bali

时间:8:00-18:00

门票:成人15,000Rp,儿童7,500Rp

11th day 2016.6.8

在某宝上预定了蓝梦岛一日游,明明景色明媚值得期待,却被老人们集体“嫌弃”。光是听说要坐快艇半个小时才能到,就让晕车晕船的奶奶姥姥打消了念头,与阿勇河漂流一样,最后只有姥爷跟着我和Candy一起去这座最美离岛了。事实证明,老人家们的选择非常明智,因为Candy在快艇上被颠得七荤八素,又害怕又觉得好笑,最后一边笑着一边流眼泪,也是没sei了。

蓝梦岛

如果你问本地人,巴厘岛最美的海在哪里?他们一定会不约而同的回答:离岛!

巴厘岛的离岛大多在本岛以南,有蓝梦岛、龙目岛 、佩尼达岛 、吉利三岛、门姜列岛等。蓝梦岛是其中面积比较小、开发比较早、玩法比较多的一座,简而言之,就是最适合跳岛一日游!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的一个小岛,原始天然,宁静祥和,如世外桃源一般,让人心神向往。在网上预订了蓝梦岛一日游的套餐,不仅包括浮潜、香蕉船等活动,还有红树林、梦幻沙滩等景点。至于“恶魔的眼泪”?我去巴厘岛的时候,这个景点都还没开发出来呢!其实不过是一个风景不错的海边悬崖,被冠上以浪漫之名,便吸引了大批大批的游客前去。其实根本就是一个“野”景点,什么安保措施都没有,所以才频频出事,还是劝大家尽量远离这类景点吧!

前往蓝梦岛需由巴厘岛南部的萨努尔渡轮码头Sanur Beach乘快艇,约半个小时可以到达。这一路的快船确实有些颠簸,晕船的游客一定要提前做好防晕船措施。

蓝梦岛的海水清澈透亮,水下生物清晰可见,是潜水的天堂,被形象地称为“玻璃海”。来到蓝梦岛,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浮潜!湛蓝的海面之下是一片色彩斑斓的奇妙世界,各式各样的鱼儿在身边游来游去,拿了鱼食去喂,鱼儿们便会簇拥过来,将你团团围住,有一种被幸福包围的感觉。探索完新奇未知的海底世界,还可以去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穿上救生衣,坐上形似香蕉的气垫船,随着快艇在海上颠簸狂奔,超级刺激!不远处的阿贡火山似乎触手可及,那瞬间蓝天白云大海尽在眼前。

在蓝梦岛,除了这些水上水下运动,还可以在海风椰影中享受悠闲的度假时光。

乘船在Mangrove红树林中探险,这片位于蓝梦岛东北海岸的静谧树林,茂盛而神秘。乘船穿梭于林间是一种别样的印尼风光,河道被幽静的红树林所包围,树林里不时传来轻柔的鸟叫,还有一些小动物悉悉索索在林间穿梭的声音。红树林的出口直接通向大海,一瞬间又豁然开朗,仿佛刚才所经历的是一场不真实的梦境。

梦幻海滩Dream Beach是蓝梦岛上最美的沙滩,两侧悬崖包裹着一弯月牙,海水是分层次的蓝色,浪花一层一层地打在白色沙滩上,犹如镶嵌在蓝丝绒上的白色蕾丝,与蓝天白云相接,仿若置身仙境。

一日之间,尽揽美丽的蓝梦岛风情,不知晚上的梦会不会也是蓝色的呢?

12th day 2016.6.9

罗威纳的海豚之行,难得奶奶和姥姥都很感兴趣,于是,半岁的小丫头面临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大危机,单独跟爷爷和姥爷呆一整天。

凌晨3点出发,摸着黑在盘山路上七拐八绕,幸亏两位母亲大人都提前吃好了晕车药,不然肯定坚持不到目的地。幸运的是,我们追到了海豚。

回程时又顺路去了Gitgit瀑布和水神庙,回到Villa已是中午了,一开门看到小丫头正在吃午饭,被姥爷塞了满嘴的米糊,变成了一只小花猫。

因为早上出发太早,特地放我们的司机回去睡了个午觉,临近日落时让他带我们去了海神庙,果然夕阳下的海神庙很美好啊~

• 电话:4007-999-999
  • 地址:Bali
  • 简介:这里有独特火山岩形成的黑色沙滩,有静如湖面的海面,是浮潜与赏海豚的好地方。

在巴厘岛最北端,有一片美丽的黑沙滩,有着蓝绿晶莹的海水,每天清晨上百艘蜘蛛船扬帆出海,在朝阳中寻找野生海豚的踪影。——这个地方就是罗威纳Lovina。

这样的景象虽然十分美好,但却鲜有团客踏足,因为从库塔到罗威纳,要从南到北贯穿巴厘岛全境,为了赶在日出前到达,常常要在凌晨两三点就摸黑出发,攀山越岭,长途跋涉,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也正因如此,这个宁静的小渔村至今仍保留着最原始的状态。

到达Lovina时,天还未亮,司机带着我们摸黑到了相熟的船夫家里。我们的船夫是个很帅的小哥哥,出海前他在自己的神坛下很虔诚地进行了祭拜,便带我们登上了他的蜘蛛船,伴随着轰鸣的马达声,向着大海的方向出扬帆起航。天边透出微光,天空渐渐染上色彩,朝阳在船后方的海面上慢慢升起,这是我在巴厘岛看过的唯一一次日出,美得令人屏息。

日出之后,船夫小哥哥加大了马力继续前行,海面上从四面八方聚拢了上百艘蜘蛛船,争奇斗妍。只是海面上却依然波澜不惊,不见任何风吹草动。考验船夫的时刻到了,他们明察秋毫地观察着海面,哪怕只看到了一片涟漪,便立刻加足马力冲过去占据最有利的位置,他们凭借自己的经验追寻着海豚,保持着跟海豚的距离,太远了看不到,太近了又会把海豚吓跑。我们的船夫小哥哥明显是个中好手,多次带我们寻找到那跃上水面的海洋精灵。这些海豚多是成群出没,在你不经意时跃出水面,划出优雅的弧线,然后没入水中,过一会儿又出现在船的另一侧。如果你指望着能看到它们高高跃出水面并做各种高难度动作,那恐怕要失望了,这些野生海豚每日只在清晨觅食时才出现那么一会儿,短暂的“早餐”结束之后,它们便游回深海消失了。如果想看特技还是去水族馆吧,追逐野生海豚的快乐就在于那不确定性,以及在水面上寻到它们身影时的那份惊喜。

海豚离开之后,追寻海豚的蜘蛛船也纷纷散去,有的直接返回岸边,有的则载着游客去近海浮潜看小鱼,清晨时喧嚣的海面再次归于平静。在巴厘岛的唯一一次早起,看到了海上日出,看到了野生海豚,幸福感满满啊!

Tips

地址:Lovina Beach, Buleleng, Bali

时间:6:00启航,约7:30返航

门票:免费,乘坐蜘蛛船150,000Rp/人

吉吉瀑布 Gitgit Waterfall

Gitgit瀑布刚好在从罗威纳回程的途中,于是便顺路去看看。

从停车场下车之后要步行20分钟才能到达瀑布,途中会经过小小的步行街,还会经过石路和竹排桥,感觉很原始。山里空气非常清新,路两旁的植物郁郁葱葱,来自天朝的我们总忍不住多吸两口氧。

至于瀑布嘛…… 号称是巴厘岛最高的瀑布,有40米之高。跟国内那些气势磅礴的瀑布完全没法比,不过难得的是可以与瀑布近距离接触,如果你带了泳衣还可以去瀑布下面游一圈。

总之呢,如果特地前来就不必了;如果是路过的话,倒是不妨去亲水嬉戏一番。

Tips

地址:Jl. Raya Bedugul - Singaraja, Gitgit, Kec. Sukasada, Kabupaten Buleleng, Bali

时间:全天

门票:15,000Rp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小孩10000 卢比
  • 电话:+62-368-2033050,+62-82-144640765
  • 地址:Danau Beratan, Candikuning, Baturit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91
  • 简介:背靠云雾不散的大山,正是5万印尼卢比纸币背面的绝美景色。

水神庙,又称乌伦达努寺,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景点,没有之一,毕竟它是印在五万面值印尼盾背面的图案!

在巴厘众多的庙宇中,海神庙之美在有海的辽阔相衬,百沙基寺之美在有阿贡山的雄奇相映,古老花园taman ayun以庭院整洁宜人,而水神庙则依山傍水,可以说兼备众美于一寺。水神庙的优雅精致,也使它经常出现在风景明信片或摄影作品中,在乌布市场里所售卖的明信片里,商贩都爱把它放在最上面。

这座来巴厘岛必看的寺庙,建造于1663年,位于布拉坦湖畔(DanauBeratan)。由于布拉坦湖是附近农地的主要水源,因此该庙用以供奉和祭奠湖泊女神黛维达努Dewi Danau。这座半印度教半佛教风格的寺庙,完全建造于水面之上,拥有11层庙塔,这是巴厘岛神庙中最高的层数,代表了女神崇高的地位。几百年来,当地人虔诚地祈求女神保佑水源充足年年丰收。这座离岸的神庙,必须搭船才能进入,但一般游客只能从岸上远望,无法直接进入。

尽管不能进入,却不影响站在长岸之上欣赏这座神庙在水一方的美丽姿态。相比起巴厘岛的其他寺庙,水神庙因水而更添了几分灵动之美,修长的塔身亭亭玉立于高山湖泊的碧波之间,永远有蓝天、白云、山风、绿树相伴,不时扬起的水雾和变化莫测的光线,让它随时充盈着不同的神韵与色彩,值得细细捕捉、慢慢品味。即使不信仰远古的神灵,也应信仰这一片寂静的美丽。

水神庙之美,不仅局限于其本身,整个景区都是我在巴厘岛见过最宽敞最漂亮最干净的。布拉坦湖畔青山绿水环抱,云雾缭绕,山风凉爽,安静怡人。相较于其他景点挤满了各种肤色的世界游客,这里更像是一片属于当地人的净土,有组团出游的中小学生,有穿戴整齐的宗教团体,有悠闲野餐的一家老小,有出双入对的年轻情侣,这样温馨欢乐的氛围,是让人难以忘怀的美好。

Tips

地址:Jl. Raya Candi Kuning-Bedugul, Tabanan, Bali

时间:7:00-17:00

门票:成人30,000Rp,儿童15,000Rp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361-880361
  • 地址:Jl. Tanah Lot, Beraban, Kediri, Kabupaten Tabanan, Bali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始建于16世纪的海神庙,是巴厘岛六大神庙之一,也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以其独特的海洋落日景色而闻名。

海神庙的名字是Tanah Lot,印尼语意思为“海中的陆地”。似乎每一座寺庙都少不了各种各样的神话,据说16世纪时东爪哇的最后一个祭司避居于此,因爱上这片海岸的美景天成,因此在巨岩上盖了一座印度婆罗门庙,也就是今日的海神庙。而在寺庙建成之际忽逢巨浪,海神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 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成为这里的守护神。自此,海神和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

这些神话的真假姑且不论,也或许只有赋予了神话色彩,才能给海神庙的壮观和宏伟以合理的解释。整座寺庙建在海边的一块离岸巨岩之上,每逢涨潮之时,岩石被海水所包围,通行的道路也被淹没,整座神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仿佛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面之上。只有落潮时,这座神庙才与陆地相连,信徒们方可进入。

根据当地的宗教习俗,只有巴厘岛印度教信徒才可进入海神庙朝拜,其他人一律被谢绝登上这块充满奇幻色彩的巨大岩石。在海神庙下方的石洞里,游客可以排队接受圣水的洗礼,还可以接受庙宇僧侣赐予的祝福,僧侣会用枝条蘸了地面的泉水洒在朝圣者头上,再在额头中间沾上几粒生米,寓意着平顺安康,人生顺利。据说,如果头上的米粒两个小时内而不脱落,就可以把它收入到自己的钱包中,是要发财的征兆了。

参观寺庙的最佳时间是日落时分,在海神庙右侧建有观景平台,是最佳的观赏点和观赏时间。日落同寺庙交相辉映,海浪凶猛地拍打着岩石,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

到达神庙前会经过一条长长的步道, 两侧有许多贩卖纪念品的商铺,还有许多小孩围着观光客兜售风景明信片,可以买一些伴手礼。

Tips

地址:Beraban,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时间:7:00-19:00

门票:成人30,000Rp,上午8点前免费入内

网址:www.tanahlot.net

13th day 2016.6.10

今天是Candy回国前的最后一天游玩时间,自然又是全家出动的一天,目的地是巴厘岛中部的京打马尼火山。

去火山之前特地绕路去了一趟百沙基母庙,虽然对这里的宰客现象早有耳闻,就连一直相熟的司机都劝我们不要去,但因为这里是岛上所有寺庙的总部,总是还想着碰碰运气。果然走到门口就被吓到了,拉客的当地人都是一副不好惹的样子,就连贩售明信片的小女孩都特别凶。导游开价要进寺庙$10美金/人,或者捐赠给寺庙$20起,虽然价格不算太贵,可是在母庙之下这样的行径,让母庙的神圣都打了折扣,自是不愿多呆,转头就走。

幸好京打马尼火山的美景打消了先前的不快,人间尚且值得!回程的路上,司机又带我们去了一家猫屎咖啡种植园,虽然很想给他面子买点咖啡,看着屎粑粑上的咖啡实在下不去手。最后回到Villa,又去了附近的Canggu海滩去玩了一会,虽然景色一般,但是胜在人少。真是五味杂陈的一天啊……

• 门票价格:10000 卢比
  • 电话:+62-823-39198076
  • 地址:巴厘岛东部,阿贡火山(Mount Ayung)南边山脚下,Besakih村落内
  • 简介:巴厘岛最古老、面积最大的印度教寺庙群,有机会观看到当地祭祀活动。

巴厘岛是“千寺之岛”,水边修一座“水神庙”,海边修一座“海神庙”,有泉水的地方修一座“圣泉寺”…… 这些寺庙虽然都各有特色,但百沙基母庙却是巴厘岛所有印度寺庙的总部。这座始建于11世纪初,巴厘岛最古老、面积最大的印度教寺庙群,因此被称为“母庙”。

百沙基母庙Pura Besakih修建于号称“大地肚脐”阿贡火山南坡之上,由30多座庙宇组成,庙宇屋顶的级数代表着重要程度,从1级到11级不等。最高主庙供奉湿婆,另外两座重要的庙宇分别供奉毗湿奴和梵天。

寺庙的大门是巴厘岛独有的“善恶门”,这种建筑形式在巴厘岛随处可见,而母庙的大门尤其庄严宏伟。寺大门外有18尊雕像,是印度教经典《摩诃婆罗多》中的神灵。

因为这里导游乱开价的行为,以及在这里我遇到了最不友善的巴厘人,令人大为扫兴。只是在门口随便拍了几张照片而已,并未进入参观。

• 门票价格:10000盾
  • 电话:+62-815-47566717
  • 地址: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
  • 简介:观赏巴杜尔活火山的壮丽风光,巴厘岛避暑纳凉的休闲圣地。

印尼有大大小小的很多座火山,其中以阿贡和京打马尼最为有名,也最适合观光。

位于巴厘岛中部北边山区的京打马尼火山Kintamani Volcano是一座活火山,地处海拔1717米的巴都鲁山为中心的高原地区,是岛上少有的避暑纳凉休闲圣地。

京打马尼火山设有观景台,从这里可以看到巴杜尔活火山和巴杜尔湖,山顶峰终年烟雾迷漫,湖水则波平如镜,在火山西边还能看见黑色的熔岩流。京打马尼火山是一座具有双层火山口的活火山,一个火山口内嵌着另一个。外层火山口呈椭圆形,西部的边缘高出海平面1500米;内层火山口宽7.5千米,形成于23670-28500年前。

火山最近的一次喷发是在1917年,当时摧毁了无数村庄、神社,但同样也带来了肥沃的土壤。火山还挡住了来自印度洋富含水气的雨云,在此形成丰沛的降水。因此,百年之后的京打马尼,山上覆盖着茂密的热带雨林,山间奔腾着欢快的溪流,山脚下绿油油的梯田旁,栽种着柑桔、香蕉、咖啡、椰子等作物,处处都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

观景台附近有许多餐厅,每家餐厅都有着不错的火山观景位,可以一边欣赏火山的壮丽景色,一边品尝巴厘岛当地的特色菜肴。我们选在了拥有最好观景位的AMORA餐厅,125,000一位的自助餐,性价比还是蛮高的。不过在1717米的火山口对面悠闲地吃着午餐,吹着山风,赏着美景,吃了些什么已经都不重要了~

Tips

地址:Penelokan Main Rd No.999, Central Batur, Kintamani, Bangli Regency, Bali

时间:全天

门票:30,000Rp

• 地址:Jl. Pulau Moyo,Denpasar Sel.,Kota Denpasar, Bali 80222,印度尼西亚
  • 电话:+62 812-3925-435
  • 简介:咖啡香气扑鼻,平和平顺,珍惜珍品。

世界上最昂贵的猫屎咖啡,起源地就是印尼。

18世纪初,荷兰人在印尼殖民地苏门答腊和爪哇岛一带建立了咖啡种植园,并且禁止当地人采撷和食用自己种植的咖啡果子。印尼当地人无意中发现麝香猫爱吃这些咖啡果子,并且会在拉大便的时候把豆子原封不动的排出来。麝香猫只会挑最熟最甜的咖啡豆食用,这本身就是一种自然筛选;其次,当地人发现这些豆子经过猫咪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比普通的更好喝了。香醇可口的猫屎咖啡渐渐声名远扬,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

在这家猫屎咖啡工厂,可以参观到这种咖啡生产的全过程。长在树上的咖啡果,关在笼子里的麝香猫,展示柜里带着咖啡豆的猫屎…… 当然了,咖啡豆会经过很多复杂的工艺,反复清洗烘焙炒香,从卫生上来说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但从心理上来说,我实在是无法接受从粪便里拣出来的咖啡豆啊!而且圈养麝香猫的行为也让人有点残忍呢~

Tips

地址:Jl. Pulau Moyo,Denpasar Sel.,Kota Denpasar, Bali

时间:9:00-17:00

门票:免费

• 地址:巴厘岛南部,印度尼西亚

这大概是离我们Villa最近的一片海滩,如果不是因为巴厘岛的马路太危险,没有人行道,摩托车又开得飞快,其实每天都可以到这里的海边遛个弯。

这片海滩是典型的巴厘岛黑沙滩,火山喷发后形成的,并不适合游泳,但有一些知名的和具有挑战性的冲浪点。而且这片沙滩上几乎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据说有很多欧美人都偏爱在附近购买别墅,因此周围也聚集了许多新潮的酒店、餐厅和咖啡馆。

14th day 2016.6.11

还要回国上班的Candy同学,结束了他为期两周的休假,今天回国了。

他的回国,也就意味着我的旅行时间结束,休假时间开始。毕竟之前都以他为主,把岛上的所有打卡景点和有趣的体验都走了个遍。他回国之后,我的任务就是在Villa的泳池里泡泡,出门做个SPA,或者陪着父母们刷一刷之前他们没有去过的景点,基本上也翻不出什么大的浪花了。这样就很好,这才是假期的正确节奏。

今天给爷爷和姥爷报了小团,梦幻沙滩+神鹰广场+乌鲁瓦图断崖。原本是有些担忧的,担心他们两个不会英语无法沟通,结果两个人开开心心的玩了一圈回来。事实证明,永远不要低估父母们的潜力,即使没有我们在身边陪伴,他们也可以玩得很精彩的!

15th day 2016.6.12

为了犒劳累了两周时间的自己,以及辛苦带了半年孩子的奶奶和姥姥。我们决定集体“罢工”半天,做个SPA好好休息一下~

• 电话:+62-361-8947300,+62-361-8947302,+62-361-8947304,+62-811-3895558
  • 地址:Jl. Sunset Road No.88, Kuta, Kabupaten Badung, Bali 80361, Indonesia
  • 简介:巴厘岛最好的SPA,感受大自然与人内心的完美融合。

在度假天堂巴厘岛,除了碧海蓝天的美景和翠绿清新的梯田以外,让人卸下旅行疲惫放松身心的spa,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体验!

巴厘岛的spa与传统按摩有所不同,手法非常细腻,着重身体到心灵的全面放松,从店内环境设计到房间内布置与气氛烘托,包含香薰、音乐、灯光、温度等,都给人轻松的享受!关键是性价比超高!包接送,含午餐,2小时的身心享受,只需200多块。简直让人想每天都去做一次啊~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巴厘岛上比较网红的一家SPA馆“水之恋”。古铜色木质建筑结构,乳白色的光滑石柱 ,点缀着一丝丝金色装饰,古朴典雅的装饰风格,沉稳低调却不失高贵。这般柔和的色彩,为静谧的环境增添几分基调。沉浸在水之恋的优美环境中,身心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宁静轻松体验。做完SPA之后,还有简单的午餐,姜茶和水果,简直是满分体验!

水之恋最贴心的地方,在于这里距离岛上唯一的家乐福很近,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达。司机把我们送去家乐福,难逃家庭主妇职责的三个人又采购了一堆食材,步行回SPA馆后,工作人员安排车子送我们回Villa。

有吃有喝做着SPA逛着超市的生活,简直完美!

16th day 2016.6.13

今天和Day 10的行程完全相同,上次是带着奶奶爷爷,这次是陪着姥姥姥爷。

圣泉寺依旧那么神圣,梯田依旧那么美,圣猴森林的小猴子也一样在跑跑跳跳打打闹闹。唯一的不同,是由于母上大人次觉得烤猪饭太腥,于是中午换了一家餐厅,品尝了巴厘岛的特色烤猪排Naughty Nuri's Warung。

• 地址:Jalan Batubelig, 41 Kerobokan Kelod, Kerobokan, Bali, Indonesia
  • 简介:一个时髦的街边美食天堂,有两家分店,另一家在乌布,招牌菜是肋骨和马提尼酒,每天都有特别饮品,美味的新鲜果汁。

这家路边的猪排店,绝对是巴厘岛的网红餐厅!到了中午就挤满了等位的人,都是慕名而来的。

一整块猪排浸泡在酱汁里,直至吸饱各种香料,再在炭火上炙烤!油花吱吱作响的,外层焦香油亮,内里鲜嫩多汁,一口下去唇齿留香,好吃到流泪啊!

关键是性价比真的超高,双人份烤肋排120,000Rp,双人份烤肉110,000Rp,简直是超值!

Tips

地址:Jalan Batubelig, 41 (Kerobokan Kelod, Kuta, Bali

Naughty Nuri's Warung 图片

17th day 2016.6.14

今天是Shopping Day,因为上次路过乌布,时间已经有些晚了,逛得不够尽兴,所以特地安排了一天来采购。

今日换姥姥姥爷在Villa陪小丫头玩,我负责陪奶奶爷爷逛街买纪念品

• 地址:乌布皇宫附近
  • 简介:​乌布市场位于乌布皇宫的斜对面,属于乌布的闹市区,人多嘈杂。皮件、衣服、沙龙布、工艺品、水果等应有尽有。

乌布是巴厘岛绘画和艺术重镇,蜚声世界的艺术村。

早在20世纪30年代,乌布的名字就在西方艺术界广为流传,这里安祥美丽的田园风光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令西方人感到新奇,遍布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博物馆,通过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纺织、摄影等多种形式,向世人彰显着巴厘岛数百年来的文化传承和艺术底蕴。直到今天仍经常有艺术家从世界各地来到乌布寻找创作灵感,他们的创作理念也影响着当地青年画家的艺术创作,形成了新的风格和流派。

对游客来说,乌布皇宫对面的乌布传统市场,是选购巴厘岛手工艺品的最佳地点,也是旅行纪念品的集中地,巴厘岛的特色纪念品一网打尽,价格也比滨海地区便宜不少。

早晨的乌布大市场最美,此刻游人还在睡梦之中,集市摘下浮华的面具,做的全是当地居民柴米油盐的买卖,能看到不少有趣的当地风俗习惯。而9点以后,菜市撤去,店铺开张,世界各地的游客如潮水般蜂拥而至,这里就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旅游商品市场了。映入眼帘的是成排的商家与琳琅满目的巴厘岛特色商品,贯进耳里的可能是发音标准的英文、中文、日文等各种语言,讨价还价欲走还留的场景日复一日在这里上演,买卖双方都乐此不疲。

远离主要街道,路旁还有一些有趣的商店及舒适怡人的咖啡厅。不远处的猴林路虽然也很热闹,但多是一间一间的独立小店铺,东西更精致,价格自然也更贵一些,反倒是少了一些乌布市场的地气儿。

Tips

地址:Jl. Raya Ubud No.35, Ubud, Kec. Gianyar, Bali

时间:9:00-17:00

• 地址:Jl. Raya Ubud, Ubud Kaja, 乌布 印度尼西亚
  • 简介:颇具风情的印尼餐馆,可赏莲花池美景。

乌布水宫旁的Cafe Lotus,因为一片美丽的荷花池,而在巴厘岛声名远扬。

脱了鞋坐在水边的发呆亭里,几乎一伸手就能采到莲子,悠闲地躺着或者坐着,品尝当地的美食,有种浮生偷得半日闲的感觉~

Tips

地址:Jl. Raya Ubud, Ubud Kaja,Ubud, Bali

时间:8:00-23:00

18th day 2016.6.15

今天去挑战了一下自我,一直没有勇气尝试的,冲浪!

向来以自己的运动天赋而自豪,结果却把冲浪变成了“落水”现场,没错,是我,是我,就是我……

果然平衡能力是我的硬伤啊!

冲浪学校 UP2U

在巴厘岛待得久了,耳濡目染那些海浪上的英姿飒爽,让我也忍不住对冲浪这项运动跃跃欲试。

相对于热门冲浪圣地库塔,我更喜欢人少清净的Legian。在网上一番搜索之后,选中了这家口碑非常不错的UP2U。

忐忑地到达了冲浪俱乐部,换上了冲浪服,拿好了冲浪板,然后,就开始了海上探索?事实远没有这么浪漫,冲浪板实在太沉了,我一个人扛起来超吃力,还好有小黑教练帮我一起扛,然后把板子放在沙滩上,开始在沙滩上练习基本动作。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直到我把动作做标准,教练才带着我下水开始尝试。

冲浪学校 UP2U图片

冲浪真是个体力活儿啊,得趴在板子上一直往深海处划,然后观察着每一个即将到来的浪。好的冲浪者一定都懂得如何去观察浪潮,可惜我并没有学会,只在教练一声令下的时候,调转冲浪板的方向,趁着浪头涌来,一跃上板,然后保持住平衡,就可以顺着浪滑很远了。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我简直是花式落水,anytime,anywhere。教练真的是非常nice了,也非常有耐心,一遍一遍的帮我推滑水板,鼓励我继续尝试。2个小时体验课程结束,我也只有2次可以顺利站在冲浪板上滑一小段,不过真的很爽啊,这种乘风破浪的感觉,让我终于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对冲浪如此痴迷了。

冲浪学校还有专人帮忙拍照,50,000Rp就能买到所有照片,记得自己带U盘过来。只可惜我那短短的两次在板上英姿飒爽的站立并没有被拍下来,只收获了一堆“跳水”的照片,仍然是很珍贵的纪念。

毕竟,趁着年轻,我尝试过了!虽然,结果证明,对于冲浪这件事儿,我真的没有天分……

Tips

地址:l. Pantai Kuta, Legian, Bali

时间:8:00-18:00

网址:www.up2usurfschool.com/taindex.php

19th day 2016.6.16

今天又是放爷爷和姥爷“单飞”的一天,给他们报了水神庙+海神庙的小团。

我就在家里安心地陪小丫头泡泳池咯~

20th day 2016.6.17

今日份全员休息,泡泡泳池,再溜达到超市去采购一下。

巴厘岛的蓝天白云,如往常的每一天。

21th day 2016.6.18

深潜一直是我的梦想,然而大部分深潜都需要持潜水证,而找不到固定潜伴的我,对深潜这件事情始终是心怀敬畏的。

图兰奔的自由号潜水,圆了我的梦想,不需要有潜水证,有教练1V1带着下去潜水,而且还能看到水下的二战沉船,简直是大诱惑啊!

在Villa里闲来无事的爷爷和姥爷,也跟我一起去图兰奔,逛逛海滩散散心。结果没想到,图兰奔的山路十八弯啊,开到那里就已经把爷爷他老人家给绕晕了……

• 地址:Tulamben, Indonesia
  • 简介:全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海底有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

图兰奔是巴厘岛东北海岸的一个小村庄,在巴厘岛最高的圣山——阿贡火山的脚下,距离库塔约3小时车程。

这个原本安静的海边村落,自从“自由号”沉船落入其中,人们便发现这里蕴藏着无限的蔚蓝秘密,也因此成为了潜水者心目中全世界排名第一的岸潜沉船潜点。

自由号沉船(Liberty Wreck)是二战时美国的军用货船,于1942年在巴厘岛东面的龙目海峡被日本潜艇的鱼雷击中。因为进水太多,自由号最终搁浅在图兰奔的沙滩上,在之后的21年里,这艘货船一度成为了当地渔民的五金配件来源。直到1963年,受阿贡火山猛烈喷发及其熔岩流的影响,连带引发的地震把自由号重新送回大海,船体分崩离析并下沉。因此,自由号沉船离岸边只有40米的距离,最浅处的船尾部分距海面不过3米深,是全世界最容易到达的二战沉船,不用坐船出海就能看到这一壮丽景象。

图兰奔没有沙滩,只有石子遍布的海湾,却是潜水者的乐园。这里水流平缓,水质清澈,能见度高,适合深潜。如果你想潜水,甚至都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这艘长120米高16米的沉船,呈倒梯型斜扣在海底,当时的大炮、船仓、舵都保存较完整,珊瑚和海绵覆盖在船体之上,有小鱼在其中钻来钻去,还可以透过窗户看到船内的景象。简直是梦幻般的壮观场景,是人造物与大自然力量共同作用的奇观。

不管你是第一次潜水,还是经验丰富的老手,一定都会被图兰奔的水下世界所深深吸引的。

22th day 2016.6.19

难得带小丫头出门放放风,去库塔沙滩踩踩水,全家人一起去Hard Rock吃个自助。

• 地址:Jalan Pantai, Banjar Pande Mas, 80361 库塔, 印尼

作为一个音乐迷,对Hard Rock一直以来是有情结的。

位于巴厘岛最热闹的库塔海滩旁的这家Hard Rock,酒店整体设计以音乐为主题。酒店的每一个角落,几乎不会错过任何音乐的影子,从五十年代到现在当红艺人的音乐文物、手稿、唱片封面和歌手穿戴过的服饰等等,处处让人充满惊喜。

酒店下属的自助餐厅,开放的取餐环境,现场制作的新鲜食材,菜品结合了西餐和巴厘岛当地美食,海鲜也非常的丰盛。关键是119元一位的自助餐性价比真的是超值了~

Tips

地址:Hard Rock Hotel Bali, Jalan Pantai, Banjar Pande Mas, Kuta, Bali

时间:18:00-21:30

23th day 2016.6.20

又是悠闲在Villa度过的一天,躺在泳池旁边晒着太阳,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重点在于,巴厘岛几乎被我们玩遍了,已经无处可玩了呢~

24th day 2016.6.21

今日陪姥姥姥爷去乌布集市购物。因为对自己父母足够放心,所以我让他们自己去逛传统市场了,我则是去旁边的一个度假村美美地做了个SPA。

中午依旧带他们在Cafe Lotus用了午餐,这里的荷塘美景真是看多少次都不会腻~

午饭之后陪他们继续去逛市集,帮他们砍价买了些伴手礼。这样的节奏简直完美!

• 电话:0062--361974330
  • 地址:Jalan Raya Sanggingan,巴厘省
  • 简介:Pita Maha Resort & Spa Bali(巴厘岛彼特曼哈度假村),位于巴厘岛乌布地区,依山而建,可以环顾乌布区姜卜汉山谷的全景,环境十分优美,给您静谧而安宁的入住感受。度假村四周绿树葱翠,放眼望去,层叠的茂盛稻

在巴厘岛做SPA有几处不错的选择,一是在小资氛围浓厚的水明漾Seminyak;一是在碧海蓝天白沙的努沙杜瓦Nusa Dua;一是在翠绿梯田环绕的乌布Ubud。

乌布的Pita Maha度假村由皇宫后代家族经营管理,承袭了皇室雍容与优雅的气质,延续着巴厘岛的自然与人文风情。整座饭店倚鄰爱泳河,四周围着群山绿林,从饭店大厅及餐厅望出去,180°的视野将山谷的釉绿一览无遗;行走在酒店之中,热带花卉植物肆意开满四周,传统巴厘岛神像、雕像,不经意成为路上美丽的一景;SPA房间的装饰也格调很高,推开手工木雕门,家具和装饰都充满了原汁原味巴厘风情,然而白色帐幔床铺、玫瑰花瓣浴缸,又增添了些许浪漫氛围。在这样的美景里做一次SPA,感觉整个身心都被疗愈了呢~

Tips

地址:Jl. Raya Sanggingan, Kedewatan,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时间:9:00-20:00

皮塔玛哈假日温泉酒店(Pita Maha Resort & Spa)图片

25th day 2016.6.22

继续在Villa享受宅一整天的快乐生活。有巴厘岛的蓝天白云陪伴,就很满足了~

26th day 2016.6.23

今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次出游行程,包了车去巴厘艺术中心和巴厘岛博物馆逛一逛。完全是因为无处可去了,才随便找了两个景点啊,待太久也是有点无趣了呢~

中午去吃了Domino的Pizza。下午带着小丫头一起,全家人去了回声海滩,幸运遇上了在巴厘岛看过的最美的晚霞。果然不经意间的美景才让人念念难忘啊!

• 电话:+62-361-222776
  • 地址:JI Nusa Indah
  • 简介:登巴萨东部的一座本土建筑风格的庞大建筑群

巴厘艺术中心是位于登巴萨东部的一座本土建筑风格的庞大建筑群。这里不仅是用来参观的,有时会有当地产品展销会,或者举行一些大型活动,晚间还有当地传统的舞蹈表演。如此说来,倒是与国内的展览馆性质比较接近。

因为这里人少景美,所以也成了热门的旅拍婚纱地,都是一对对的中国情侣在这里漂漂亮亮地拍着婚纱照。

虽然这里平时没什么人气,但每年6月中旬开始的巴厘文化艺术节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舞蹈比赛、音乐表演、艺术展览、烹饪经验和时尚的商店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届时可以提前在官网上了解艺术节的演出信息,选自己感兴趣的去看,合理安排时间。

Tips

地址:Jl. Nusa Indah, Abian Kapas, Denpasar, Bali

网址:disbud.baliprov.go.id

• 开放时间:8:00-15:00;周一闭馆
  • 电话:+62-361-222680
  • 地址:Jl. Mayor Wisnu No.1, Dangin Puri, Denpasar Tim., Kota Denpasar, Bali 80232, Indonesia
  • 简介:主要展现了巴厘岛的历史和艺术,建筑精美而富有当地特色,馆内藏品丰富。

坐落于巴黎省首府登巴萨中心广场一侧的巴厘岛博物馆,建立于1931年,是一个侧重于巴厘岛艺术与历史的博物馆,主要向游客展示巴厘岛的悠久历史以及巴厘岛上的各种艺术品。

巴厘岛博物馆远远望去就像是一个宫殿,非常漂亮,建筑风格上结合了宫殿和庙宇的共同特点,层层叠叠的雕花大门显得精美而富有层次感。馆内有庭院和花园,多种茂盛的树木遍布于庭院中。博物馆由四座建筑构成,每座建筑展出不同的物品。为回归到最原汁原味的风格,博物馆采用巴厘建筑风格,展厅之间有小凉亭。馆内的藏品丰富而精美,包括各式各样的古物、古时工具和农具、面具、乐器、雕刻、纺织品、舞蹈服饰、绘画作品以及巴厘岛的传统手工艺品等。可惜布置并不够好,有些杂乱无章。

这座博物馆并不是传统的旅行团景点,而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很少会专门来这座博物馆,反倒是很多欧美游客热衷于去当地博物馆了解巴厘岛的历史,但几乎所有来拍婚纱照的客人都是亚洲面孔。这里也确实非常出片儿,只可惜我并没有带相机去。

Tips

地址:Jl Mayor Wisnu, Denpasar, Bali

时间:周日至周四7:30-15:30,周五7:30-13:00

门票:11,000Rp

回声海滩 Echo beach

选择这处海滩,一是因为离我们的Villa比较近,二是因为它的名字很美。

这里之所以游客罕至是有原因的,一是因为这处的黑沙滩,并没有水清沙幼碧海蓝天的美感;二是因为岸边杂乱的礁石,对于那些游泳和冲浪爱好者来说也不甚友好。不过有趣的是,落潮时礁石旁经常会形成一个一个的小水洼,反倒形成了天然游泳池,欧美人就在一边泡在里面一边欣赏落日。

回声海滩 Echo beach图片

这片沙滩很安静,捧着一罐啤酒等待落日,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晚霞将整片沙滩染成七彩,胖乎乎的小丫头跟奶奶和姥姥在浅滩开心地踩水玩,爷爷和姥爷则一路沿着沙滩散步,童心未泯地寻找小虾小螃蟹和漂亮的贝壳,我心中关于巴厘岛最后且最美好的记忆,就定格在了这片沙滩~

27th day 2016.6.24

恋恋不舍地最后一天宅在我们的Villa里。

明日就要回程了,我们的印尼管家也是对我们恋恋不舍。

再美好的假期也总有结束的一天,期待着下一次与巴厘岛的相遇!

回声海滩 Echo beach图片

28th day 2016.6.25

离开巴厘岛

回程的飞机因为是红眼航班,特地申请了婴儿摇篮给小丫头睡觉用。

可惜她把摇篮当成了玩具车,只肯坐在里面玩,完全不肯在里面睡觉,哄了一整夜简直太痛苦了……

果然,如果有合适的航班的话,带小宝宝还是就尽量不要做红眼航班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