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3日游

攻略   >  乐山旅游攻略   >  乐山3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7/15

前言

【乐山必打卡美食】必须要说一说乐山的美食,乐山的美食和乐山的景点一样低调,随便找一家,基本不会踩雷,待我一样一样道来。

#乐山旅行##旅游景点#

乐山罗城古镇的羊肉汤,只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鲜”。中秋阴雨绵绵,喝上一碗羊肉汤暖身,很舒服。

罗城古镇的烧麦其实做的非常好吃,只是因为是主食的原因,大多数乐山的攻略里并没有提到和推荐,如果你来了罗城古镇,建议尝一尝,回味无穷。

牛肉咔饼,这个一定要和乐山豆腐脑一起吃才香。白面饼切开加上蒸烂的粉蒸牛肉,加少许青菜作料,那个香啊~必吃。

乐山的鸡脚算是意外惊喜,本来没想吃,朋友点了盘,尝了下确实和以往在其他地方吃的有点不一样,鸡脚的肉比较要更劲道,辣和麻都恰到好处,也更入味。

乐山的冰粉和成都的不太一样,成都的冰粉很少有手搓的了,而且味道也经过改良更符合游客口味,但乐山的手搓冰粉味道就比较原始,没那么甜,没那么炫,需要你仔细感受品味。

传统的钵钵鸡的汤底是用鸡骨架熬的高汤调味而成的,所以叫钵钵鸡。“古真记钵钵鸡”的冷锅钵钵鸡,就是那种完美的钵钵鸡,汤底香、食材新鲜、种类多、价格便宜。

钵钵鸡的锅底可以双拼,红油+藤椒。他家的红油是那种未经改良的有本地特点的红油,层次丰厚,醇香复杂,比许多网红店都带劲。藤椒底则麻度低,香气足,跟自家煮的一样,亲切绝味。

大名鼎鼎的乐山豆腐脑,这次来乐山之前就开始惦记了。其实第一次吃豆腐脑是在峨眉山,并不是在乐山市区,但这次朋友给我推荐了一家小店,味道无比正宗而且价格超级实惠,分量又足,真的超级给力。如果你来了乐山,打开地图,搜索豆豆 豆腐脑,就是这家店了,这样一份酥肉+粉蒸牛肉的大碗豆腐脑居然只要14元钱,我真惊了。

牛肉咔饼,只不过这次是分着叫的,真的太好吃,一定要和豆腐脑一起吃哦,都是豆豆他家。

牛肉咔饼,只不过这次事分着叫的,真的太好吃

第1天

第2天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