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来厦门只能赶海?你太小看这座城市咯! 低调的宝藏遛娃/拍摄地必须有姓名!

• 出发日期/2020/08/05

• 人均费用/2000

• 人物/亲子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海滨海岛 暑假 赏秋

前言

转眼进入八月,即将迎来立秋,但厦门的盛夏似乎才刚刚步入正轨。

暑假快过半,因为受疫情和高温影响,不少宅在家的“神兽”们都蠢蠢欲动了,虽然厦门一年四季都有让人醉心的风景,但夏天的这段时光尤其富有诗意。后台我也常收到消息,“厦门三四天左右怎么玩?”“现在厦门哪里人少景美又好玩?”。

于是,七月刚走完青海甘肃大环线、本正抱着冰西瓜吹着空调的我,带上自家两只小神兽,开辟了一条盛夏里厦门短期行程的新玩法!跟着走就对了!马上切入正题↓↓

行程推荐(精华都在这里!)

文章的开头,我给大家总结一下推荐的行程和建议

首先这次行程适合轻松带娃,又喜欢留下美图的美妈帅爸们。没有鼓浪屿、厦大、沙坡尾等热门景点,走个不一样的路线,把厦门悠闲的另一面展示给你们看看。如果首次来,可以看看我之前推荐的宝藏攻略:

★第一次来厦门怎么玩,看这篇就够了:http://travel.qunar.com/travelbook/note/7442614

D1:上午:厦门科技馆,下午4点:海堤公园

D2:上午:不凡之地,下午4点:后田海滩

D3:上午:休息,下午4点:海湾公园

D4:上午:高崎铁路,下午4点:山海步道

注:上面的景点,可以调换顺序,但最好早上的景点不要与下午的景点换,下午的景点时间安排有考虑到避开中午的烈日,体验感会更好。另外标题处的🉑是代表我对景点体验的评分。

拍照前,花生再给大家安利一个让娃轻松面对镜头的神操作:就是根据你拍照的场景,提前给娃准备两套特别的衣服,比如这次拍日系,就给姐姐买了一套JK制服,还有一套格子裙;而弟弟则为他买了一套最喜欢的恐龙衬衫。这个方法真的百试不厌,因为一穿上新衣服,他们会追着让你帮忙拍照,哈哈哈哈哈,希望这条不要被小朋友们看到!

后田海滩,这是位于集美的一片新开发的海滩,沙质和水质会比白城沙滩好,而且绿化做的也很不错,非常适合野餐,一定要傍晚来哦,当然对于岛内的小伙伴们,也可以选择椰风寨附近的沙滩,退潮后的风景也不错。

厦门科技馆是带娃来厦门的首选,这段时间限流、防控也做的好,参观体验舒适,有各种场馆可以满足小朋友们的好奇心。最最最最重要的是有冷气,对家长们来说简直是个福音。二楼的儿童馆一旦让娃进去之后,你就可以安心的休息了,哈哈哈哈哈!

上午和下午去都可以,安排半天左右时间最合适。这次主要是想把下午的时间留给其他室外的景点,当然要记得避开周一哦,周一厦门科技馆闭馆。

海堤公园附近的几个场景,非常适合拍组日系JK,无论大小朋友都很出片。但记得要下午去,这边的落日晚霞搭配上海上地铁,分分钟有种穿越到日本镰仓的感觉。

高崎附近有一个废弃的火车轨道,也是出片的一大场景。这边早上8-9点钟去体验也不错,当然对于时间比较多的朋友,下午去体验会更好。小朋友只要有个空旷的场地释放精力,都能自嗨到不行。

位于翔安的不凡之地,是最近新发现的一个好去处,在这里拍照有种在国外街头的感觉,也吸引了很多文青范的小姐姐过来拍照。

海湾公园算是一个被严重低估了颜值的景点,这里的落日可以说是厦门岛内最美的观赏地之一了。吹着徐徐海风,看着夕阳缓缓落下,随着对面海沧建筑群的灯光慢慢亮起,真的好惬意。

走山海步道是个大工程,不过景色也是真的美,而且能拍到很多出大片的场景。同时基本上可以看到厦门很多有名的建筑,这里也是推荐傍晚去,这样不会太热。

后田海滨野餐趴🉑🉑🉑🉑🉑

地址:集美后田海滩

交通:导航到后田站,坐公交车/brt到后田站,自己开车的话那一路上都是海滩可以找一片人少的地方下去,花生推荐还是打车前往,如果自驾的话那边不好停车。

门票:无门票

拍照攻略:

沙滩夏天天气好的时候,海很蓝很清澈,就算是原图都很好看。在旁边的草地带个颜色鲜艳的野餐布,铺上好看的餐盘、水果、奶茶、蛋糕,再架上个简易帐篷,约上几个朋友聊天、放松,小朋友就放飞撒欢,愉快的半天就这么度过了~

这时候的摄影师是最难受的,让孩子们吃起来,你要做的就是抓拍咯。

当然这小子也是个演员,摆拍功夫也是666

当他们的耐心快被美食吞并的时候,你就放弃摆拍了,让他们大口吃吧,这时候你怎么拍都是非常自然切生动的。

吃完第一趴,是时候来一个海边玩耍了,这个时候就让他们自己玩,你就跟着他们的节奏来抓拍就得了

小朋友的夏天,沙滩应该是最有吸引力的吧,几个小朋友玩沙玩水中,照片也记录了,他们也玩的特别开心

厦门科技馆疯玩🉑🉑🉑🉑🉑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95号

交通:可以乘公交到文化艺术中心站,也可以打车,自驾前往,那边有停车场特别大,停车很方便。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门票:主展厅成人40元,学生20元,1.2以下儿童免费。大通票有含新推出的展览,是120元,建议带娃的话就买个大通票,进去就尽情地逛吧。

厦门科技馆算是我最常带娃打卡的地方了,不像别的游乐园空间小内容也千篇一律,这里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新一些内容,有种常去常新的感觉。年初就听说馆里内容又更新了,但正好遇到疫情一直拖到现在才来。目前科技馆目前每天有限人数,展厅里的工作人员常对展品进行消毒,加上还有提供手套、免洗洗手液,防疫这块做的是很好的,带娃也很放心。里面没有餐厅,所以建议可以早点去或者吃完午饭再去玩。

科技馆算是亲子游必打卡的一站,这里绝对是小朋友们的天堂,有着各种新奇好玩的东西。每次带我娃去,一定得玩到闭馆才能拖走。这里不需要强制小朋友去学习,就放任他们自己去玩去发现,更多的是好奇心和探索思考的能力吧,也能增长不少见识。

海洋展厅通过一种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以及趣味十足的互动科技,让你认识不一样的海洋。

可以边玩游戏边给小朋友科普一些关于海洋的知识,让小可爱们提前了解自然界的神奇,也可以培养起他们探寻未知事物的乐趣。

拍娃虽然很累,但比如在科技馆里,你可以让他们自由发挥,你只要在他们全神贯注的某个瞬间举起相机,选好构图,就可以拍出很多有意思的照片。

也可以趁着他们在玩的时候,突然喊一声,然后留下冲着镜头笑的瞬间。

关于海洋的各种为什么,在这里都可以为大小朋友们解答。

新开的猛犸时代展厅,也很值得一去。我记得科技馆每年都有不一样的展览,以前看过鱼、上次还是虫现江湖,这次可以看到罕见的远古化石和了解那个时期的动物们,这样的主题小朋友们也很感兴趣。

先和这些距离我们几万年前的冰河巨兽们合影留恋一下。

这些化石据说都是真正的化石,不得不感叹那个时代的生物长得不仅凶猛,而且身形庞大。

还有剑齿虎、大角鹿、披毛犀…哈哈哈这些以前都叫不出名字的庞然大物们,感觉自己可以出去吹吹牛了。

和近4米高的一比一还原的短面熊雕塑比一比身高,威猛比不过,但是可爱可以。

这片区域一踏进,就感觉自己仿佛误入了一片绚烂的森林,在奇幻的色彩和行走的动物,在“冰天雪地”里迁徙。

冰河时期的巨兽们不再只是存活在幻想中,每一只都可以与你进行“近距离互动”,有机会去的话,记得让小朋友抚摸下他们哦,有惊喜!

除了认识动物,这里也能满足小朋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画笔解除一个个灰白的冰河植物的“封印”。

也可以用他们的奇思妙想为沉睡的古兽们添上色彩。作品投屏在背后的大银幕里,很有成就感。

逛科技馆其实不用有什么具体的路线规划,因为有时候胡乱走,还能发现很多以前从未发现的区域。

超大的体验馆,每一组道具都是好玩又能让小朋友体验到科技的有趣。

如果遇到不明白的地方,现场也有很多志愿讲解员可以为你解答。有一个定时讲解的服务,这个可能要等娃再大一点,才能静下心来跟着一起听了。

海堤公园拍日系🉑🉑🉑🉑🉑

地址:厦门海堤纪念公园右侧100m处

交通:建议打车前往,可以导航厦门海堤纪念公园,不清楚在哪里可以下载我照片咨询路边的居民

门票:免费建议游玩时间:1~2h.铁轨,海景、草丛,这里可以满足你的日系风

高崎海堤位于厦门大桥的右侧位置,从厦门海堤纪念公园步行过来,位置不鲜艳,比较小众,相对来说不好找到。步行过来,走过一段小土路,进一个工地门栏,左侧可以看到一个荒废的铁轨。小众打卡地,所以其实地方不大。主要拍照的地方铁轨和海边海堤。

下午时分,阳光明亮,穿上JK制服,迎着海面,站在布满铁锈的废弃铁轨上,不论从哪个角度拍,都觉得十分好看。铁轨下的海堤也是可以拍一些美美的照片,以大桥或者船只为背景,一种夏日日式风迎面袭来。

[tips]:

1、海堤没有围栏,附近有警示牌,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2、厦门的太阳到下午还是很晒,注意防晒,路上没有便利店,建议带好饮用水。

3、如果没有准备日系的服装,建议穿一些文艺清新风格的裙子,偏浅色系,比较合适(比如我儿子穿的),如果有拍照的一-些道具配合会更好。

我们那天去的时候正好遇到退潮,其实这里要是涨潮的话会更好看,海天一色,背后不远的的集美大桥,特别壮观。

带娃游玩千万记得注意安全!不过这个角度虽然看着有点危险,但其实下面还有一个大台阶。

现在这里打卡的人也慢慢多起来了,去的时候最好避开周末哦,而且想要出片要趁早。最近这一带附近都在开发,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景点就会消失了。

海堤公园的左边道路上,就是另外一个取景点,这里的落日丝毫不逊色日本镰仓,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坐下海上地铁去感受一番。

拍出来的感觉也是日式清新风。

站在柱子上放飞自我,那么就用镜头记录这些可爱的瞬间吧。

高崎铁路散散步🉑🉑🉑🉑

地址:厦门高崎地铁站

交通:可以乘地铁1号线到厦门高崎地铁站,也可以打车导航到高崎地铁站,3号出口右转就可以看到,如果找不到,可以下载我的图片找路边的居民问一下

门票:免费

在这里拍照最完美的就是几乎不怎么需要修图,而且人很少!你可以让娃自己在这玩耍,不过由于废弃的原因,还是有些铁的东西不要磕碰到,注意安全。

这里已经是一个废弃铁路,不会有人赶你,除了站台附近有工地,工作人员担心不安全会建议你不要在那里拍照而已,其他的地方你尽管拍。

虽然小众,但这里的场景很丰富,绿树、铁路、枯草地、小房子,孩子在这里可以玩得很开心,拍起来场景也很多。

[拍照攻略]:

花生拍亲子照的时候,不喜欢让小朋友看镜头,除了拍一些正襟危坐或者比较正式的合影需要看镜头之外,其余时间都会让孩子开始玩,我常想方设法逗孩子,然后在合适的构图下,观察他们的情绪变化,按下快门。

阳光,白云,蓝天,会为照片加分很多。想拍出蓝天的效果,记得要用顺光的光位拍摄。

这里完全是抓拍,因为她看到附近高崎机场的飞机起飞了,那么大的飞机划过头顶,看的有点入神了。

弟弟呢比较好动,可以端着镜头和他说说话,可以夸夸他帽子好好看阿,啥时候买的呢,在他思考的时候,连拍按起来,这里表白下索尼m3的对焦和连拍,真的拍娃满分

这里大家可能会好奇,弟弟是看到什么才会出现这种表情。

其实还是看到飞机起飞了,这里附近有个拍飞机的机位,下回和大家分享。

不凡之地瞎蹦迪🉑🉑🉑

地址:翔安区新莲北里85号

交通:离岛内有点距离,可以自驾或打车前往

门票: 60元 (儿童免费,周末的话最好提前预约一下,如果商业拍摄的价钱就不一样)

不凡之地是集时尚、艺术、影视及文化的艺术空间,用复古橙、蓝、黄、红等色调打造复古的建筑、街道,墙体散发着浓郁的复古气息,简约的线条结构,醒目的招牌和广告字,构成了美国零六七十年代的景象。

这里非常有电影感,各种场景,仿佛置身洛杉矶的街头。

Tips:

建议穿着复古,偏欧美风格的衣服。

这个拍摄基地真是让我们又爱又恨,因为拍出来的照片我太喜欢了,但路程真的确实有点远。

不同现在满大街那些偏韩式小清新风,这里融入了非常具有复古美式的门店。

像极了一个迷路的小朋友

这个斑马线在二楼拍下来真的很美,可惜姐姐当时眼睛闭起来了。

这个笑脸有没有很治愈?

回来的路上遇到了一个码头,拍起来也很美。

海湾公园看落日🉑🉑🉑🉑🉑

地址:厦门海湾公园

交通:公交站海湾公园站,可以自驾或打车,旁边有停车场

门票:免费

进大门左手边有两个小山坡,还有水池和荷花。进大门直走就是海边,看日落拍照两不误,海岸往海沧大桥方向,有儿童挖沙的小沙滩;往轮渡方向有好看的海堤和卖海鲜的烟火气。

最佳游玩时间是下午,可以先野个餐,在两边的小山坡上拍拍照,傍晚看日落,到晚上的时候中间会有喷泉(虽然有点普通哈哈哈)。

有条件的话,非周末去。比如我这次就是人少多了,上次周末的下午去,山坡上密密麻麻都是........

看这小子,玩的都不想拍照了,我就说和姐姐合照一张就好,他说好吧好吧,等下别拍了。。。

然后就疯狂抓拍中

往海边走会经过一个小树林,也是有点适合暗黑森系的风格。

到了海边就疯狂的搞怪

太阳快下山了,就把娃交给妈妈带,我就三脚架架起来,开始拍落日了

日落时分,对面的灯光也都亮起来了,真的有点舍不得把这么好又小众的落日观看点推荐给大家,哈哈哈哈

山海步道吹吹风🉑🉑🉑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全长约23公里,沿线串联了八山三水堡( 狐尾山、仙岳山、园山、薛岭山、虎头山、金山、虎仔山、观音山、箦筲湖、湖边水库、五缘湾)健康步道的建设满足了绿色低碳城市的需要,在上面走着也可以欣赏厦门的美丽景色。

最值得去的:

狐尾山公园:邮轮中心站( 最近) /东渡狐尾山站

仙岳山(离SM很近),SM城市广场站(地铁站建议到塘边比较近)

这两个来说相对比较网红地方,但是相比后面的来说真的很好,既可以拍照打卡又可以运动,并且设施会比其他要齐全标牌上会比较清楚地写上还要多少米到达目的地,还有一些工作人员。(这两个一定要去,我们也是只去了这两个)

如果拍照打卡建议狐尾山公园和仙岳山,要是想运动的话离住的近的地方都可以,出入口处都有卫生间和售卖机。

这个取景点是位于sm城市广场附近的出入口。

这边是位于东渡附近的邮轮中心码头出口处,个人喜欢这边一点,有几点:可以看到海沧大桥和海,视野超级好,相对来说人也不那么多。

接下来这几张是在对面的高楼处拍的,由于是居民楼,加上顶楼不太安全,这里就不分享机位了,对于同样喜欢摄影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不过记得不要扰民哦。

夜景也是超级好看的。

希望这篇文章,能分享一些厦门的变化,把它最美的样子和最好玩的地方推荐给大家,厦门是个适合悠闲生活的城市,放慢脚步会有很不一样的体验。祝愿即将来厦门的你们都会带回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