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旅游攻略 千年古镇的好时光 西塘民宿美食景点集锦

攻略   >  奥克兰旅游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千年古镇的好时光 西塘民宿美食景点集锦

• 出发日期/2020/07/15

• 玩法/自驾 美食 古镇 夏季

前言

上一次来西塘还是2015年的时候。这次再回西塘,感觉很多东西都没有变,她还是那个安安静静的小镇。后来对比自己15年的照片,发现烟雨长廊周边的小店着实换了不少。

住宿篇

• 地址:嘉善环秀街167号
  • 简介:客栈位于嘉善西塘镇环秀街上,五姑娘主题公园旁边,近售票处,步行2分钟即达烟雨长廊,步行五分钟可至提供子来凤桥,周边环境优美,闹中取静。 客栈包揽各种风情,拥有各式客房,可供您选择,房间温馨浪漫,采光良好

2015年的时候我们住的吾阿屋里客栈分店。2020年,依然选了这家店(5年时间,景区里的民宿还能持续开着,已经很好了。能在一家客栈找寻一些回忆,更是知足啊)

客栈也经过了大的修整,比以前还要好看了。我们这次住的庭院房,有一个单独的院子,特别漂亮。

上图这个是客栈门口进去的大院子,也已经超漂亮了。那个小秋千是拍照利器啊。

下图是单独的院落,还摆着一个特别大的躺椅,可以躺在上面休息。

所有东西都是老板娘自己买来布置的,很用心。强烈推荐,景色真的太好了。

注意:房间里面有单独的大浴缸,还有一个大大的露台,晚上和闺蜜坐在露台上喝杯小酒,很是放松啊。

门票

15年的时候,西塘甚至还有很多人逃票(我们没有),那个时候门票便宜一点,我记得是45还是50元来着。现在门票涨价了,自己购买的话,成人票是95一张。建议找客栈老板帮忙代买,75块钱。(好像只有在西塘什么客栈协会里面的店家才可以买到的,我们就是找吾阿屋里老板代买的)

西塘游走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现在的西塘人少了很多。因为疫情原因,不管去哪儿,最大感受就是:人终于少了,可以看到景点本来的样子了。

所以,我个人觉得现在是个旅行的好时机啊。

西塘景区的景点都是一些小景点,75元门票里面包含了11个小景点和五姑娘主题公园。

小景点是需要识别身份证的,所以进入景区一定要带着身份证啊。

纽扣博物馆是个很小的博物馆,但里面纽扣还是很好看的。

张正根雕博物馆也很不错,里面是各种木雕。

……我倒是很喜欢倪宅和西园。比那种名家的私家宅院肯定是要小的,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里面也有小湖,山景,很不错。

西塘的河道并不宽敞。在河道两边有很多小房子。为了方便大家观景,两侧房屋都弄了栏杆,可以凭栏观景。

可以坐游船游览。持票进入和散客(就是没有门票)的价格是不一样的。本来还纳闷,为什么会有没有门票一说。

后来得知,景区工作人员在节假日是晚上九点下班。工作人员下班后,就算没有门票也可以进入景区的。

陆氏馄饨。这个应该是西塘最有名的馄饨店了吧。我看好多人去吃。馄饨皮很有弹性,而且馄饨之间也不粘连,很不错了。

我们到西塘的时候,恰好还赶上了一阵雨。虽然雨下的时间不久,但是足够我们感受烟雨江南了。撑着一把伞走在桥上,让朋友拍几张照片留念,感觉自己在江南的时光都拉长了啊。

除了在景区中心逛,出来景区也可以四周看看。因为我们是自驾过去的,旅行也比较方便。回程的时候,除了西塘景区大门,在西塘周边也耍了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