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我家开的界,所以张家界(一人7日自由行含详细路线:张家界凤凰长沙)

• 出发日期/2020/08/14

旅行中认识的人 都是可爱的人

森林公园、玻璃桥大峡谷、 天门 山、凤凰、 长沙 ,七天,139,487步 自由行。

Day1.初见张家界

因为我想直接飞到 张家界 ,比到 长沙 再转大巴舒服些,所以选择了中转,到 南京 中转虽时间间隔久,但是可以顺便看下 南京 ,见了“网友”小奔,我们 烟台 女孩嫁在 南京 ,通过网络认识几年了,终于见面啦!招待我吃了 南京 大排档!(交通工具:地铁)

飞 张家界 了,一会就要认识坐我旁边的两位高材生了,当时的他们吃着老干妈和这坨米饭。。。吃的还好香

原本是我自己要包坐的,结果他们前面座位不在一起,为了在一起,跑我这里了,真是好基友哈哈

下飞机下雨了。没机场大巴,公交略远,滴滴了一下,听说是20就够,司机接单喊价30元,跟他讲价到25,如果你坐门口排队的那些是要30块的,因为他们进来排队还要交10块钱。

住在大庸府城的八戒四人单床房,这种手绘地图五块一份,每晚八点会给讲解森林公园路线,还是挺方便的,拼车,订各种门票,可惜屋里的 台湾 妹子,南方妹子, 东北 妹子木有和我一个路线的,不是刚被雨淋下山,就是要转战凤凰了。市区的八戒还是很大的,环境也不错,古色古香。

Day2.森林公园

我在这里就只先说我的个人路线,青旅拼车前往。达到时间9点。

今日路线:

⭐袁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大氧吧广场-金鞭溪-紫草潭-千里相会-乱窜坡-后花园-迷魂台-乾坤柱-天下第一桥

然后在天桥车站坐环保车至乌龙寨路口到达杨家界

⭐杨家界:天然长城-乌龙寨-天波府

原路返回乌龙寨路口,环保车到三岔路口(丁香榕)

幸好我带的秋衣秋裤来了(原本打算当个睡衣穿),还带了件毛衣,简直太明智了,要不真要冻死在山上。秋裤外漏很帅气,一般人穿不出那种赶脚。。

拼车到达森林公园门票站,雨衣,雨伞,下雨用的鞋套备好!

从大氧吧进金鞭溪

建议不要手提塑料袋进园区,特别是里面还有吃的,猴子会抢。不要凑太近,会挠你

走完金鞭溪,认识一对可爱的老夫妇,先生还会亲切的叫太太“老婆”,帮他们合影,然后先生说要跟我合影,嘿,我相信他们的平日的生活一定是充满阳光和温暖的。

金鞭溪感觉走了有接近两个小时,因为我一路拍拍照还慢些。走完这里会有吃口饭的地方,玉米八块!

吃着吃着,碰到了飞机上的那俩高材生盆友,这种感觉就像中彩票一样,太开心了,路线一致,一起走乱窜坡爬上去。

(这里没有团体游客,因为2000多台阶要爬,不想让爬可以选择走到水绕四门坐环保车到白百龙天梯,坐电梯上山,费用另算)

谁能解释下为什么会有很多小棍子撑在里面,我们以为是可以许愿。。。

一路会偶遇一些下来得朋友,寒暄几句鼓励你继续再爬几小时哈哈。

发现一个洞

一路山里白茫茫,啥也看不到。只能靠幻想哈哈,估计导游遇到这种情况会很尴尬,也许会让看下百度照片,嗯,这里就是图片这样。。

终于雾被吹散一点,然后一会又被遮住,就像给我们惊喜一样

哈利路亚山,乾坤柱,不多做介绍啦,阿凡达原型山。

六个多小时徒步,终于到达,乱串坡那2000多节台阶感觉特别漫长,下着雨,撑着伞,背着包,脖子还挂着相机,体力活,山顶各景点一路转完,就可以去停车场(天桥车站)出发杨家界

怎么感觉杨家界猴更大一点。

很快看完天然长城。已经四点了,然后往乌龙寨赶个试试,很遗憾,走了一半发现五点多了,第一是晚了没车,车倒也好说,不行就电话求助,第二关键是天黑了山路毕竟还是危险的。所以乌龙寨、天波府没看,我们原路返回坐车出发丁香榕。

在杨家界停车场再坐环保车到三岔路口,往上走就到了村口,这块牌子写了各种旅社,请右拐。就此和高材生别过了。

哎呀。走着走着我还给迷路了一次,沿着路直走就好,我就是闲的拐了个弯看了看结果发现走错了地方。

到达八戒,办理入住,托运的行李也到了,真的超级冷,超级潮湿,感觉是来过冬的还没空调暖气!第一步先打开电热毯,第二步,找出行李把我的毛衣套上,第三步,觅食。

来的时候和司机聊天,问他是不是胡师傅的最好吃,司机说 张家界 的这道菜,大家都会做,都差不多,于是我在山顶吃了下,三个字:好难吃。。

冻得哆哆嗦嗦 八点出来听听下山得几种走法,这桌子下面有发热得玩意。。。一位难求啊!哈哈

大师兄开课啦!一早的规划是去大砚台看日出,在去老屋场看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

一个忧伤的问题,其实老屋场应该属于一个没有完全开发的景点,不通环保车,也没有修路,然而八戒现在不给拼车去看日出了,步行去老屋场泥路。貌似来回要3个小时,

机智的我想到了高材生二人组,他们正好住在老屋场,然后帮我联系了他们客栈老板,答应明天一早来接我。

接了一瓶热水,一会就凉了,啊!在被窝里不能动!还冻脑袋!

Day3.森林公园

今日路线:

天子山:老屋场-三岔路口坐环保车-贺龙公园停车场-贺龙公园(有麦当劳)-云青岩-御笔峰-仙女献花-天子阁(装修了没上的去)-回麦当劳索道上站坐索道-索道下站🚡坐环保车到十里画廊路口-十里画廊-观光小火车-回市里画廊路口坐环保车- 武陵源 门票站出山📍

⭐下山方法很多种,也要根据你之前的路线再安排怎样可以不走回头路看得更多一点,我的下山路线有两种,除了上面说的,还有一种是在【天子阁】那走【卧龙岭】直接到【十里画廊】走到十里画廊路口就可以环保车出山。这是比较顺的路,但是呢,卧龙岭6000多台阶,上2000下4000,再回想一下乱窜坡   所以我索道下的。正好天子山索道那么美对不对。。

清早虽然雨不下了,但是依旧没日出看,大砚台取消,直接转战老屋场,客栈老板来接了我,很感动还不收我钱!!其实不给拼车也不用怕,我发现早晨在路口站着有很多来往车辆可以打,具体价位就不清楚了

清早人少,哈哈空中田园现在绿油油。。看景门票2元/人

神兵聚会我们一致认为是 张家界 最好看的山了,看完这个感觉可以代表整个 张家界 。然后原路返回去村口坐环保车去天子山景区

海拔最高的麦当当到了,午餐一下准备下山

索道就在麦当劳后身。容易找。

索道下山72元

天门 山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是世界最长的高山观光客运索道,单程运行时间约28分钟。其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更高达37度,世界罕见,是国内局部斜度最大的索道,同时也是支架最多的索道。

下索道,坐环保车到十里画廊,因为我们选择索道下,想看十里画廊只能走个来回,不过有小火车,走着进,坐着回来,很好!而且走进去还可以先根据自己的猜测研究下这些山的名字,出来的时候听小火车上的讲解就明白原来自己都看错了哈哈

这里有点小 台湾 得感觉呢

那俩人开启自拍模式了

这张图叫老人与猴儿

出山后走了一大段路,就是出山一直往下走再左拐直走,到了汽车站,坐车回市区。

这两天在山上真的就吃玉米了,唯一一顿三下锅还不好吃,可能是累也不觉得很饿。这里也没吃很多,老板可能看我挂着相机还以为我是记者    这里是回龙路还是回龙街的 乐口福!

八戒不错吧,还有台球哈哈哈,装逼拍了一下

Day4.大峡谷玻璃桥

今日路线:玻璃桥-大峡谷(就是一直下山的过程,沿着路一直走就行了)

7:45分拼车出发,大概九点多到的

到达山下后坐景区环保车上山

进来后下电梯到了这里,继续排队。只去大峡谷是不用排的,找对入口可以快速进入

玻璃桥并没想象中的惊险,玻璃看下去感觉离地面很近。

下面有蹦极没修好

从玻璃桥出来,去寄存行李处把背包取出来,然后再次去过安检,给他看一下你寄存行李的小票(可证明你去过玻璃桥了)可直接进,然后进大峡谷不用排队。

又走了好多楼梯,下山也挺累,还遇到了金鞭溪的那对老夫妇,那种感觉就像在陌生外地突然遇到了熟人,很奇妙。

这么看就觉得很高了。

俗称小九寨?

途中还会有坐这个的,30一人,飞了一下。

最后坐船出山,与高材生二人组也告别了,他们的旅程结束了。很高兴认识你们。

拼车师傅门口等着我们,和青旅 武汉 得盆友们一起回八戒青旅。回来就六点了,然后七点出发去看《 天门 狐仙》青旅给拼的车,演出时间为八点

司机师傅很逗的给我看他这张合成的照片。20块呢。

凑合一顿的晚饭

虽然不及 西安 的《长恨歌》场效华丽,但有 天门 山为背景,有山有歌,还是有点民族特色,但是,编剧略显一般。加上开头还搞什么书法法师卖字就让人反感,大师是真的,但是大师来起码两天了。你还说大师刚下飞机就有点坑爹了啊。

看完演出司机送回客栈,吃上一碗泡面结束这一天。

Day5.天门山-凤凰

今日路线:走西线(地图红色那条)

b线:环保车上山-上天梯(爬)到 天门 洞-穿山扶梯- 天门 翻水-北俯视 天门 (隔得不远去看下再回来)- 天门 翻水-盆景石区-珙桐园-西线玻璃栈道-(中间景区不写了) 天门 山寺-观光缆车-索道上站-索道下站(市区)

要是转东线,就在坐缆车的地方往东继续走,跟着地图指示牌走就行就是一圈。

天门 山售票口就在市区,打车就好,取好票坐景区车到 天门 山脚下

一共三条线,我是B线。

然后到这里再转车上山

上山一路真的很刺激,99道弯旁边就是悬崖峭壁,反正我内心是有点紧张,真得是老司机才能上路。

天门 洞高131.5m,宽50余米,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999级上天梯不但是通达 天门 的途径,更是许愿祈福的灵地。

爬完台阶跟着提示牌坐穿山电梯,电梯12段 上7段 下5段 坐了好久,人类智慧的结晶。。。

走栈道认识了来自 长沙 的姐姐哥哥们,好欢乐的一群人,不做声得帮我把栈道的票给一起买了,还买水给我喝,后面讲到去寺里上香,香也是帮我请的。

拜完神灵西线就告一段落了,怕索道排队,我要下山了,哥哥姐姐们要转完东线再下山,于是乎又别过了。

要坐这个观光缆车到索道上站,这里买票居然不能刷卡或支付宝,买完票身上剩五块钱!

好在排队不是很慢,顺利坐上

下山取出行李,往汽车站出发,路边随便进了一家,超级难吃。。。

步行到汽车站。还好不算很远。提前八戒帮我订的车票

车上可以订《边城》得票,可惜只有B区了,不过很便宜!!下来坐着和乘务员姐姐聊天,还给我削黄瓜吃哈哈哈

在 西安 坐过的摩的无法忘怀哈哈哈,下大巴车坐摩的到看边城得地方。这里打车真的很不友好,要价张嘴就20

Day6.凤凰-长沙

哈哈哈,一直想买个花环,可是没见着好看的,不知道谁在这里放了一个,戴上拍个照哈哈

衣服租的倒是便宜,五块一套,我和 皮卡 洋嘚瑟半个小时。

来呀。合影业务,只要五块,五块!

出来几日第二顿大餐了。还可以。起码米饭有法吃了。特别怀念家里做的大头菜大白菜焖茄子可乐鸡翅什么的。。

白天的古镇也不错, 来凤 凰也是弥补三年前的遗憾吧,当时来 长沙 参加婚礼就想 来凤 凰可是时间不够。心心念念终于顺路来了。

下午一点退好房出发,依旧摩的了一下,走了一路都很我要20,我就不死心,非打到一个10块的。   凤凰大巴到 怀化 ,流水发车,全程一个多小时。再从 怀化 高铁到 长沙 。

到 长沙 也6点了,原本要住 皮卡 洋和她母亲那个养老酒店,一去发现忒远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不说,司机说这里阴气太重😂我郑重提议,让 皮卡 洋同志跟我回市中心住。。。然后又提着行李回市区。

又颠婆一个小时回到了市里,见到了等待我们已久的威威,还有从他酒吧带来的别样啤酒,哈哈哈,上次见就是来参加他的婚礼,并没有觉得三年没见,一点也没觉得陌生,就像昨天才分开一样。然后视频丧了一下翔翔哈哈。

哎呀呀呀真的太好吃了!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这么多天终于吃了顿合口的。

好喝!好吃!完美!

Day7.再见长沙

皮卡 洋一早赶动车与她娘亲汇合去了,我自己又把这条路熟悉了一下,尝了下新华楼,这个雪梨汤居然坏掉了,发酸,服务还行给我退了

这个盖码饭挺好吃!幸好没点重口味得,这个也好辣。。。

七天下来磨出了茧。。😂

一点20到达地铁站,两点五分到达南站搭乘磁浮列车,两点40到达机场,返程咯

温馨提示:想买那些酱板鸭之类的 记得买“颜家”仙都改名字啦。

游记差不多就这样,目前能想到的就这些了。

每次都要感叹时间的神奇,旅行的时候感觉一天做了好多事,还可以穿越三个城市,人活着多好啊,哪里还要不知足,世界辣么大,很感恩,每次独自旅行都会遇到可爱、可敬、和善、能让我反思的人。感谢陌生的人与人之间能一起度过几分钟,几小时或者几天却不觉得陌生又能聊得来的时光,可能一辈子只能换来这么一刻,可能是几世才修来得缘分,都是我人生路上最宝贵的财富。

对了,这次出门新收获地铁卡两张哈哈,这种感觉怎么形容呢,就像你去世博会拿着册子去每个场馆盖章,就像打游戏点开新图鉴一样。不过这俩卡是不咋漂亮。

玻璃桥的蹦极还没修好,正好昨晚 张家界 的朋友给我发了这个小视频,给大家分享一下。

Tips

🌟1、随身带好身份证,山上花钱地方不多,身上有个四五百零钱都够了。有时间段的票一定要在指定的时间段内检票。

🌟2、森林公园确实建议最少两天 一天逛不完,三天更好。

🌟3、 张家界 国家森林公园方圆130平方公里,游览分为山下景点和山上景点。

山下景点:大氧吧广场、 黄石 寨、金鞭溪、砂刀沟、水绕四门、十里画廊、腰子寨。

山上景点:袁家界、杨家界、大观台、老屋场、天子山。

张家界 市区到森林公园(有五个门票站):山下的主要入口有 张家界 国家森林门票站和 武陵源 门票站

市区汽车站坐车前往

去森林公园门票站20分钟一班,票价10.00,车程1小时。

去 武陵源 门票站20分钟一班,票价12.00,车程1小时15分钟左右。

这2个进的比较多。我是森林公园门票站进。

🌟4、如果时间充裕不赶时间, 天门 山和大峡谷玻璃桥先去哪个其实无所谓,像我是29下午必须出发凤凰,半天时间,我只能28号去大峡谷玻璃桥,因为单程路上就要将近两小时,比较费时,所以用上一天,29半天 天门 山只够走西线,然后 天门 山索道下站就在市区离汽车站走步就可到达,可立刻赶往凤凰

🌟5、大峡谷玻璃桥,先看玻璃桥再去大峡谷,大峡谷很好走,有路一直走就好,最后坐船出山。

🌟6、一般客栈都提供托运服务,可以把你的行李托运到你山上的客栈,我是山下山上都住八戒,托运费20.个别地方要30。

🌟7、 张家界 去凤凰:一般就在市区汽车中心直接坐大巴前往,路程3个半个小时。这个是比较快捷省时方便的。就不推荐坐火车再转大巴了,谁也不差那20.30的。

🌟8、凤凰到 长沙 :可直接大巴到 长沙 ,路程6个小时。

我是大巴到 怀化 ,然后直接坐动车到 长沙 ,合计也就3个多小时。费用大巴40,动车152.5,虽然贵点,但求速度哈哈。

🌟9、有时间段的票,一定要在指定的时间段内检票

🌟10、每日的详细路线,下面都会写到,在每天的开头,带有小视频。

七天路线、住宿安排

📍Day1. 烟台 - 南京 - 张家界 (入住市区八戒青旅)

📍Day2.森林公园(晚上入住山顶丁香榕村八戒青旅)

📍Day3.森林公园(入住市区八戒青旅)

📍Day4.大峡谷玻璃桥(入住市区八戒青旅)

📍Day5. 天门 山-凤凰古城(入住凤凰古城 米兰 别院)

📍Day6.凤凰古城- 长沙 (入住步行街中心广场化龙池附近如家)

📍Dsy7. 长沙 返程

各门票价位

★森林公园:248【现场买票即可,四天有效,指纹绑定】

★大峡谷+玻璃桥:218元B线(10:00-12:59入场时间段)【必须提前网上预订,现场只卖学生票】

★ 天门 山:230元 B线(车上,索道下)【我走的西线】

★ 天门 狐仙:180元A区含车接送(位置不同价位不等)

★边城:140A区(位置不同价位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