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苍山洱海,走进古城,遇见云南极致的风景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穿过苍山洱海,走进古城,遇见云南极致的风景

• 出发日期/2020/08/08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又一次云南旅游,距离上次来云南已经是四年前的了。

上次是毕业旅行,没有报团,应了现代年轻人的出游状态,换个地方吃饭睡觉,几乎都是在酒店里度过,没有目的没有行程,睡醒就去逛两圈,没有真正体会当地风情地貌。

这次,我选择了千里度旅游云南卡,是在淘宝直播间看到购买的,六天五夜的行程安排,从下机开始管家全程贴心陪伴安排,应了它的广告语“千里之外,有我陪你度过”!

云南我又来了啦,开启六天五夜行程~

DAY1 乘机前往昆明-入住酒店

昆明民族村

到达昆明后,旅行社工作人员过来接机,并且带我们入住酒店,之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我和小姐妹就去逛了一下昆明的民族村,吃遍不少小吃,当地人很热情,拉着我们一起欢歌载舞,随后便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AY2 大理古城-洋人街-甲壳虫敞篷车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穿行在大理,古老的街巷,在街头一角的小摊上,吃着当地的特色小吃,边走边吃,找到一家书店随意地翻看着一本闲书,感受一回闲人,在八月的阳光下,无思无想无梦,只想时间静止在这。

在大理古城,还有一个不可错过的去处就是人称“洋人街”的护国路。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下午去体验了甲壳虫敞篷车洱海旅拍,各种车型、颜色,是真的拉风!

虽然去不了古巴哈瓦那,但在洱海,开甲壳虫敞篷听周杰伦的Mojito也是相当惬意的~

洱海天空之镜是为众人所倾倒的,不远万里都要来打卡的网红圣地。

只有天气好的时候,云朵才会特别清晰,能够拍出天空之镜。运气还是挺好的,当天天气很好,专业的摄影师帮我们拍出来的照片都很满意,这次没白来了。

DAY3 玉龙雪山-拉市海-丽江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第三天的行程安排的很满,一大吃完早餐便前往纳西族人神圣的山峰——玉龙雪山,在路上崔管家就提醒我们先开始吸氧,高原反应严重的备多几瓶氧气,避免登山缺氧。

第一次登雪山,心情是说不出的喜悦。

登山后,我还是挺适应的,和小姐妹谈笑风生,大步向上,高原反应每个人都不一样,也有看到别的小姑娘不舒服大口吸氧的,如果觉得不舒服就一定要停下来缓一缓。

最高海拔4680,一定要登顶,在石碑前留影,来都来了,所以不要留遗憾!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结束白天行程后,晚上自由夜游丽江古城。

一直想来丽江古城一段美丽的邂逅。

晚上逛了古城,还想去感受丽江酒吧文化,但因为我们是女孩子,千里度崔管家陪同我们前往,毕竟女孩子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安全。

四方街是丽江古城的中心,最热闹的街,酒吧街从大水车一直延伸。

酒吧的主人,更多的时候是和客人聊天,形形色色的游人玩了一天,都在这里歇息,听着歌手唱着民谣曲,一天的疲惫一扫而空。

DAY4 洱海游船-罗荃半岛-天镜阁

• 电话:0872-2320597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港码头
  • 简介:乘坐游船饱览南诏苍洱风光,领略白族独特的民俗风情。

环洱海不只是自驾一种方式,游船也能体验,还是不同的感觉。没有“人挤人”,没有熙熙攘攘的嘈杂,静下心来可以听到海浪的声音,在船上可以360°观看最美的洱海。

八月的阳光很充足,海水不是蓝色的,偏绿色,光是看着心情都很好,游轮上拍照非常好看,夏天的风吹着,温度正好,很舒服。

DAY5 云南民族民间非遗项目——石林

这一奇妙的自然造化,便叫做“石林”。自古以来,它带给人们无数的惊奇和神秘感。终于亲眼见证了它的奇观和自然风景。

石林,它属于喀斯特地貌,像由无数块青色巨石堆砌起来嵩山峻岭,走进这片迷人的一片片绮丽的石头森林,石林的美足以震撼我们,由衷感叹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DAY6 昆明-返程

结束六天五夜的旅程,返程回广。

这次云南游相比四年前感受都不一样,不去看都不知道原来洱海比想象中还要美,古城的民谣歌手仿佛还在我耳边隐约唱着歌,所有的景点都让我回味无穷。

还有千里度的导游和管家,让人身处异乡也能感觉到安全感归属感,下次出游我还会选择千里度,省心省力同时玩的特开心和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