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花即将盛开,泸沽湖路线推荐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最美的花即将盛开,泸沽湖路线推荐

• 出发日期/2020/09/22

• 人物/学生

前言

清晨醒来,朝霞已在湖边盈盈笑,它和平静的水面映成一色,一时之间,仿佛也能理解了天空之镜之意,想要撑上船桨,也融于这山水一色间,做一个过客,即使没有达达的马蹄声,也想用船桨划进少女的思念中。人们总爱说,天上人间、心之所向,可是人间哪有天堂,不过是泸沽湖罢了。泸沽湖在云南和四川的边界,所以在这边进行游玩可以横跨两个省,体验不一样的感觉,那么有哪些路线可以走呢?

那么这次将给大家推荐一条三天的游玩路线,如果非云南本地的话大概要花费一天时间或者是两天间花费在路上,所以这条路线在景区的安排时间为三天路线如下:

D1丽宁十八弯观景台(15分钟)→泸沽湖观景台(15分钟)→大落水码头(10分钟)→泸沽湖景区→泸沽湖洛克岛(2小时)→里格岛(2小时)

D2里格岛(30分钟)→尼赛村(30分钟)→小洛水(1小时)→泸源崖(30分钟)→里拜情人滩(30分钟)→末代王妃府(40分钟)→草海(2小时)→女神湾(2小时)

D3里格岛(10分钟)→尼赛村(缆车乘坐处)→格姆女神山(半天)

第一天

• 电话:0888-5119111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991省道(丽江至泸沽湖的必经路段)
  • 简介:《千里走单骑》取景地,公路沿山盘绕,适合拍摄大片。

第一天要去的先去看丽宁十八弯观景台和泸沽湖观景台以及大落水码头,很多景观本身并没有太多特殊,但是因为外在景色的帮衬下就会更加好看了,这个丽宁十八弯观景台并不需要使用门票,不过要想看见更好看的景色的话就需要花十块钱了,个人觉得有点坑。

这里的湖水十分的清澈,可以清澈见底,你会发现水底的东西跟你近在迟尺,但是实际的距离就会显示十分远,来到湖面上面的话也可以打点水喝,导游说很干净,有兴趣的游客可以试试看,岛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不过有点小半个小时就能逛完了,如果起点雾就犹如仙境了。

第二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经过了几个弯,就看见了里格半岛,在旁边还有一个观景台,泸沽湖绝大多数的宣传片都是在这儿取景,所以这里的风景是最为不错,这儿也是整个泸沽湖景色最美的地方!里格半岛又称“桃心岛”,从高处向下俯视会发现,湖水的形状看起来很像桃心,很多人都会下车去取景都还是不错的,客栈外的湖边停泊了许多五颜六色游船,视野极佳,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看到女神湾,依旧会让游客依然眼前一亮,女神湾和女神山隔湖相望,这里的景色跟太阳的后羿中的海滩还有几分神似,这里的风会比较大些,湖面不平地静,各种各样的船在上面飘荡,却恰恰给画面增添了一丝故事感,不过建议大家一定要等日落,看不见日落就是最大的遗憾!

第三天

• 电话:0888-5594294 ‎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 简介:格姆女神山位于泸沽湖北边的尼赛村旁,里格村以北,又称为狮子山,是当地摩梭族的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狮子

我们先去尼赛村去乘坐索道,一个索道本身是十分无趣的,但是在泸沽湖的衬托下就显得更加特别了,在索道上的时候我们已经被自己眼前的各种各样景色给惊艳到了,随着索道的上升你会看见植被的变化,当然还能俯视看着泸沽湖,这个时候的风景是最迷人的。

格姆女神山,是泸沽湖周边最高的山峰,山势极为雄壮,这里的摩梭人把格姆山神化,看作是女性的化身,顶礼膜拜。每当经幡被风吹过时,表示经幡上的经文来到了每个虔诚的摩梭人身边,意味着吉祥和好运。抵达最高的观景台,静态的俯瞰整片泸沽湖全貌。从山顶看向山下的泸沽湖,静谧优雅天水相接,云层相叠,夹杂平缓的山坡匍匐其中,让人倍感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