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国庆假期的广西之旅~~~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疫情后国庆假期的广西之旅~~~

• 出发日期/2020/10/03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国庆

BEGIN

目的地的选择

由于今年的疫情导致出游机会大大减少,憋了半年多,趁着国庆的8天长假来一次美食美景之旅~~

一开始选择的地方是重庆、成都或云南,但还是怕节假日人多放弃了,于是我们就计划去周边游(其实人还是很多),我们生活在广州,广州周边城市可玩的还是比较多的,但我们又属于螺蛳粉的忠实粉丝,于是决定去广西看看吧~~~~

就这样我们5天4晚的广西之旅开始啦~~

行程规划

我们是10.3号出发,10.7晚上回到广州,整个行程是

10.3   广州南—柳州 景点推荐看看夜景就可以了~我们主要是去嗦粉的。

10.4   柳州—桂林    景点:东西巷、象山景区、两江四湖(日月双塔)

10.5   龙脊梯田一日游   TB报团一日游

10.6   桂林北—阳朔  景点:兴坪古镇(20元人民币景点)—十里画廊—西街—印象刘三姐

10.7   阳朔—广州南  景点: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西街

以上就是整个行程~~

自2020年6月起,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大家不用换纸质车票就可以进站乘车啦~~但是如果想留作纪念,可以打印出来哦!

我们是三个人出发,费用大概如下:(只写下酒店、门票、车票的费用,其余的花费在正文中会写到)

10.3   广州南—柳州  D3756(11:24-14:46) 193.5*3=580.5   住柳州市区宜尚酒店(334元/晚)

10.4   柳州—桂林     D8492 (09:33-10:50) 43*3=129    住桂林市区怡莱精品酒店(424元/晚)

象山门票 55/人 55*3=165

10.5  龙脊梯田一日游   TB报团   250*3=750   住桂林市区怡莱精品酒店(424元/晚)

10.6  桂林北—阳朔   D2959(08:00-08:24) 25*3=75 住西街岩邦梦幻艺术体验客栈 (372元/晚)

第1天:广州—柳州

螺蛳粉的家乡—柳州

10.3     广州南站—柳州站    历史3小时22分的高铁到达柳州

柳州火车站

柳州给人的整个感觉是比较舒适的,在广州生活很多年,生活节奏还是比较快的,到了柳州后给我的感觉更多是比较轻松,国庆期间来柳州的人不是很多,估计很多人还是选择相对热门的城市,相反作为吃货的我们来柳州的唯一原因就是螺蛳粉啦~~

下了高铁打出租车直奔酒店,在这里说下:高铁站还是打出租比较方便,顺着出站路标指示走就可以看到出租车接待区,相比滴滴来说很方便,费用也是比较便宜,如果拖着一个较大的行李箱,建议还是打出租~~

酒店住在市中心就可以了,打车去哪里都比较方便,我们是定在万象城附近,酒店前面就是柳江,但是楼层比较低,看不到。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我们直奔做好攻略的螺蛳粉店—雅源螺蛳粉。

营业时间  09:00-20:00  周日休息

从酒店打车过去大概13元,位置不是很显眼,但是导航就可以了,走进巷子里,就可以闻到让人欲罢不能的味道~~

门店招牌,店铺位置不大,但是很整洁~

价格表

我们点了三碗螺蛳粉,一碗二两的,两碗一两的,味道真的是很赞!!!!

小提示:因为我们是下午去的,到店之后发现卤味只剩下三颗卤蛋了,其他的都卖光光了,所以要去吃的一定要上午去,要不然尝不到卤味了~~~~~~

看着就很好吃~~~

三个人喝的,哈哈哈哈   豆奶也很不错,跟广州的差不多~~

三碗螺蛳粉很快就被我们消灭,为了消化我们刚刚消灭的螺蛳粉,选择步行导航出发去第二家店,路程大概两千米,我个人比较喜欢走路,锻炼身体的同时可以更好欣赏这座城市的样貌。

这家螺蛳粉是在一个学校的旁边,在中国好像学校旁都是美食的盛产地!!刚拐进巷子里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了,真的是网红啊!!!!

店铺面积不大,桌子大多是在店铺的对面,店铺旁边还有一家糖水店,非常推荐,很好喝,冰热的都有!就是老板娘的态度不是很好。

螺蛳粉排队

排队先点餐,后拿着小票去窗口拿东西,汤水调料是自己加的,由于我们刚吃了三碗,这家主要想尝一下卤味,螺蛳粉我们就只点了一碗。

价格表,价格会比上一家贵一点

桌子是这样的,上面就是糖水店

糖水店价格表,就三种

我们点了一碗螺蛳粉,好几种卤味,糖水喝了好几碗,不单单是三碗

高配版螺蛳粉

玉米糖水,很好喝

点评啦,对于凤张螺蛳粉,他家是网红店,人很多,粉是硬硬的比较爽口,但个人感觉没有第一家的好吃,第一家的粉是有一点软,但也比较有嚼劲。卤味我们点了猪脚,鸭爪,鸡翅,小肚,腊肠,豆腐泡。最好吃的是鸭爪,外皮是炸过的,泡过汤汁后很入味,猪脚不会腻,但是感觉一般,不是很惊喜,其他的感觉也一般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他们家有袋装的螺蛳粉卖,如果去尝了比较喜欢可以买袋装的尝下。

糖水呢,豆花很滑,入口直接流到肚子里啦,玉米糖水稍微有点甜但是味道也是不错,三种都可以尝下,推荐!!!

吃完后我们同样是步行回酒店,这一天天气还是很不错的,走在桥上,吹着凉风,看着夜景,很是惬意。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金嗓子公司,小时候看电视经常会看到他们家的广告。

柳江大桥一侧的夜景,推荐晚上去逛逛!

好像是海鸥,灯光打在它们身上很白,很好看

回到酒店,我们又点了一碗螺蛳粉,是西环肥仔家的,味道也很好,也可以去尝一下,除此之外我们点了木薯糖水,名字是张飞木薯羹,店铺很多,这家也很好吃,推荐!!!!

店名:张飞木薯羹,两碗木薯羹,一碗桃胶银耳

一天结束,坐车的劳累感被美食一扫而光,其实还有很多家好吃的店铺,由于我们只住一晚,肚子容量也就那么大,只能下次在品尝了,大家还可以去尝一下肥螺庄的鸭脚螺蛳煲,也是很多人推荐去的,我们后期在桂林吃了另外一家的,味道也可以!!

今天总共花费:340(吃饭+打车)+580.5(火车票) +334(酒店费用)=1254.5/3人

第2天:柳州—桂林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10.4   收拾行李,打车去火车站(柳州只有一个站),出发去桂林,历时1小时17分,今天降温了,穿上了风衣长裤。

出站走路几百米到达酒店,这次的酒店定的不是很喜欢,但房间平米比较大,靠近路边,晚上会比较吵,酒店大堂环境比较陈旧,房间的环境还是可以。办理完入住,拿好相机去吃午饭,在阿甘酒家解决的午饭,味道还不错,由于时间比较急,我就没有拍照。吃完午饭出发去象山。

都是大象的石雕

爬山上去,不是很高

山顶风景

三角梅

小桥流水

象鼻山

飘在漓江上的小船

象鼻山,象鼻吸水

看到了语文课本里的象鼻山,也算是圆梦了吧,哈哈哈哈哈。 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全部逛完了,我们做了游船,50元/人,不是很值得,大家自行选择。里面有一个网红拍照点,像丽江边上的那种,具体价格没有问,拍照的人还是蛮多的。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东西巷,包括西华里、正阳街东巷、江南巷、兰井巷等街道
  • 简介:漫步在桂林市区少有的历史街区上,品味特色美食,感受桂林历史底蕴。

出来象鼻山,骑着美团共享电动车,出发去东西巷,建议骑行选择美团的电车,可停的地方比较多,我骑了哈罗的走了一段距离才到可停区域。其次一定要注意安全,广西算是电动车的行驶大户,路上随处可见,其实是很大的安全隐患,大家出来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骑行大概4公里到达东西巷。

东西巷门坊牌牌

这是背面,有对联

这个应该是城墙

一直向前走就可以看到靖江王府,我们没有进去,好像独秀峰就在这里面,门票蛮贵的。

城墙的背面

东西巷的景色

东西巷大概的样貌

每个城市几乎都会有标志性的步行街,北京南锣鼓巷、上海南京路、广州北京路等等,东西巷应该也算桂林比打卡的步行街吧,里面有美食、戏曲、纪念品等等,我们还是比较喜欢逛这种地方。

逛完东西巷,去吃晚饭啦,因为步行街里面全是随处可见的网红店,我们还是想吃一些当地特色的美食。

• 地址:七星路
  • 电话:17877355896,17877355869

搜到一家油茶店,当地人也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已经爆满了。等了一会我们决定走了的时候,服务员急忙跑过来告诉我们有位置了。

油茶

第一次吃油茶,味道可以接受,但是还是吃不习惯

壮族簸箕菜,味道也不错!推荐尝试

鸭脚螺蛳煲,很好吃!!!!!

这个啤酒好喝,很不错,我老公不怎么喝酒的人,喝了两瓶

漓江边的一处夜景

吃完晚饭,我们本想着骑行去看日月双塔的夜景,但是太冷了,一下就降温了,于是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龙脊梯田旅行~~

今日在桂林市内小逛一下,整体来说还不错,个人认为象山景区没有不值得,还是比较喜欢的,发的图片是没有P的,大家凑和看吧,哈哈哈哈~~~

今日花费:129(火车)+424(酒店)+160(门票)+150(游船)+700(吃行)=1563元/3人

第3天: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一日游(金坑大寨)

早上8点半司机师傅来接,这个师傅是一个新手,可能是国庆假期人太多,临时安排来接的,我们订的是商务车出行,一共6位,师傅驾龄是很多年的,可能是第一次去龙脊梯田,导致路不熟悉,所以在路上耽误时间较长,11点左右才到山脚下,整个行程先去黄洛瑶寨—长发村—龙脊梯田。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风景区内
  • 简介:以长发红瑶族姑娘闻名的瑶寨,她们聚在河畔洗头之景仿若民俗画。

龙脊梯田的第一站:黄洛瑶寨,据说是成龙一部电影的拍摄地,寨子里有几家小的民宿,还有村民居住,整个寨子在山上,还需要爬一段距离才到,不是很高的,整个寨子大概一小时就能逛完了。

寨子的山脚下

寨子里的民宿

吊脚楼

寨子里的奶奶们在卖东西

罗汉果树

从寨子里看山上

从寨子里出来我们就继续前进,到达长发村吃了午饭,是司机师傅拉到一个饭店去吃的,路两旁都是饭店,特色就是竹筒鸡和竹筒饭,我们只点了竹筒饭,味道一般,因为没有游览其他地方,所以在这里就没有拍照。吃完午饭继续前进,堵车了将近4个小时才到龙脊梯田,其实路程不是很远,节假日人真的太多了,全是自驾游出发的,车多,人多。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龙脊梯田算是这次出行的一个遗憾,因为当天下雨了,很冷,又正值国庆堵很久的车,我们下午五点多才到梯田,坐上缆车(排了好久的队伍),慢慢的就可以看到梯田的样貌了,但天气下雨,整个梯田雾蒙蒙,又值傍晚,天快黑了,导致到山顶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看到,只有在缆车上看到了一点点壮阔的梯田,下次在来弥补遗憾吧!!

梯田脚下,这样看还可以,没有那么多的雾

在接近山顶的时候拍的,已经看不到下面了

到达山顶,白茫茫一片,买了件雨衣御寒,真的太冷了

到了山顶不一会,我们就走着下山了。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反而觉得下山更容易些,哈哈。

下山后直接返程,回去还堵了好长时间,司机师傅又不认识路,浪费了一些时间,不过安全到达酒店就很好啦~~

今日天气冷,又堵车,是整个旅途中最糟糕的一天吧, 想看梯田的全貌并没有看到,希望下次再去的时候会是一个好天气!

今日花费:750(一日游的费用)+124(吃饭)+424(住宿)=1298/3人

第4天:桂林—阳朔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早上滴滴去桂林北站,桂林北站具体桂林市中心有一段距离,大概20多分钟的路程,到达后直接安检进站,今天的天气更冷!厚衣服没带,只能去到阳朔购买了。

桂林到阳朔,历时半小时,下高铁后我们寄存行李(20/天)买大巴票(5元/人)出发去兴坪古镇、二十元人民币景点。大巴行驶时间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

在这里有两种方式:1.行李寄存在高铁站,买兴坪的大巴票,然后玩完再回高铁站,再买票去到西街。2.拿着行李买票做大巴直接去兴坪古镇,下车有好多寄存行李的地方,然后从兴坪去到西街。我们是第一种方式,第二种方式是我到了之后才发现的,大家自行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吧~~~

下大巴走几步就到兴坪古镇了,感觉跟东西巷差不多,不是很大。

古镇门牌坊

古镇一景

爬山虎

猪肉石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朝板山码头

出古镇往江边走几步就能看到20元人民币背景图,趁着人不多的时候赶快拍几张。有一个最佳拍摄点,被私人占用了,需要20元费用拍照,会给你一张照片,好多当地居民养鱼鹰用来给游客拍照,10元一个人,随便拍,也不是很贵。

20元人民币背景

水轮

拍照渔民

逛完后我们坐大巴回到高铁站,也是5元/位,到了高铁站,买去阳朔西街方向的大巴,20元/位,返程票也可以一起买,车程大约50分钟就到了凤鸣停车场,旁边就是遇龙河景区的门牌坊,也是去十里画廊的必经之路。

大师傅啤酒鱼

到了凤鸣停车场,由于接近中午,我们先坐公交去到西街吃午饭,然后去酒店办理入住,阳朔的滴滴很难打到,也没看到有出租车,电动车遍地横行。听说阳朔的啤酒鱼很出名,于是我们来啦~~·

去到西街店的大师傅啤酒鱼,很贵很贵,我们午饭点了4个菜花了500多,不建议去。

艾草糍粑,好吃推荐

啤酒鱼(198/斤) 我们这条鱼有两斤多,肉痛,味道并没有很惊艳,不推荐

酒酿螺肉,不好吃,不推荐

香炸漓江虾,味道香脆,推荐

吃完午饭去酒店办理入住,我们住了一家很有特色的主题民宿,服务很不错,很有亲切感!

民宿大堂

前台天花板一角

前台背景墙

民宿门口景色

办理入住后,托前台小姐姐租了两辆电车(60/辆)准备去十里画廊骑行,还有今晚的刘三姐演出票以及明天的遇龙河漂流票。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拿到车子后准备去十里画廊骑行啦,真的好冷,赶紧看完风景就退车了,国庆节期间租车是比较贵的,60元一辆一天,平日好像只有30元,我们整个下来也就骑行了2个小时,就赶紧回酒店了。

小绵羊

十里画廊一景

滑翔伞,感觉有点危险,哈哈哈

整个路程往返骑行时间大概1小时左右,周边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有花海、攀岩、蝴蝶泉、滑翔伞、直升机游览都是需要单独买票的。

回酒店还车,然后去吃的火锅,吃完火锅步行去看刘三姐演出。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走了较长的路才到景点,去找导游拿完票进去,准备看演出啦~~~

景区一个博物馆

长廊

正常演出时间大概在一小时左右,没有看懂演的是什么意思,后来去百度查查才知道整个表演的主旨含义, 效果还不错,但是我更喜欢看西安的长恨歌,感觉比刘三姐更震撼。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看完演出,逛下西街,我们酒店就在西街附近,很方便,大家订酒店一定要订在这附近哦。有很多小吃店、夜店、清吧、各种特色。西街到晚上12点钟还是有游客的,这个地方是阳朔必打卡之一,一定要来看看~~~

中午吃的啤酒鱼

西街

祈福店

小彩灯

逛完西街回酒店休息啦,今天可能是行程中最充实的一天了,逛了好多地方,明天就要回家啦~恋恋不舍呀!

今日花费:75(火车票)+372(酒店)+150(大巴费用含返程票)+504(刘三姐门票)+120(电动车租赁)+800(午饭晚饭)+220(其他费用)=2241/3人

第5天:阳朔—广州南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发一个我老公录的视频吧~~希望审核大大尽快给通过,谢谢~~

昨日订的团(510/3人),会有师傅来酒店接去码头漂流,选择的是金龙桥-旧县,途经过九个落差,全程是师傅人工撑杆,很是辛苦。竹筏只能坐两位,如果是单数的话,需要拼筏或者补位费用,我们订的是170一位,跟别人拼的筏,整个漂流时间在1小时30分左右,途中的景色很美,推荐!!!

遇龙河高低差

遇龙桥

师傅们卖力的乘船

河上的小鸭子

远处景色

漂流结束,在码头有接回酒店的车,坐上车回到酒店附近吃个米粉就准备返程啦~~

桂林米粉

店铺招牌

这家的米粉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尝一下。吃完午饭预约的滴滴车到啦,送我们去凤鸣停车场做大巴去高铁站了,要回家了!!!!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饭甑山村
  • 简介:2016年1月24日, 桂林阳朔高铁站正式开通,阳朔进入高铁新时代!2015年,阳朔县共接待游客1304.9万人次,同比增长6.01%;旅游总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20.1%。阳朔站启用后,预计每年将给阳朔带来500万人次客流。

在看一眼阳朔吧~~舍不得呀~~

高铁站

晚上9点到达的广州南站,国庆假期就要结束了,火车站很多人,疫情尚未结束,大家出行一定要戴好口罩哦~

今日花费:420(火车票)+510(漂流费用)+150(餐费)=1080/3人

除此之外还买了些特产回家400元。

ENDING

旅行小结

广西算是我们一直都想去但是由于时间问题一直没有去成的地方,这次算是圆满结束啦~

大家出行前一定要看天气情况,秋季的时候带点厚衣服,今年的国庆貌似冷空气在每个城市都登陆了。期待下次的旅行,龙脊梯田我还会回去看你哒,等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