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金秋十月,邂逅三亚,享受阳光温馨恬静(三亚旅行美食景点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20/11/13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前言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凉爽舒适。蔚蓝的大海,海风吹着脸庞有些凉爽。我安静的坐在十月的对面,感叹着时光的匆忙,那长长的海岸线,那些熟悉的往日时光,馨香的回忆,点点滴滴,滴滴点点弥漫在心间。现已进入深秋,时光,终究是无情的绝尘而去,与你相伴的那段路程,充满了明媚,到处都是百花盛开的景象。金秋十月的天,金黄的稻谷在微风里,一边跳舞,一边唱着秋天的歌。但金秋的十月,三亚的海边依旧温暖如春,想着曾经漫步海边,吹着海风,看最美的夕阳西下,那份喜欢大海的心依旧是那样澎湃,金秋十月,三亚,我又来了。

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里看上百只恐龙,仿佛穿越到远古时代。看金黄色的水稻秋收,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呈现在眼前,漫步千亩花海慢慢体会久违的大自然的美好时光。

三亚四季如夏、鲜花常盛是她的风韵,蓝天碧海、阳光沙滩是她的内涵。 三亚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阳光、海水、沙滩、绿色、空气得天独厚的热带海岛自然风光。

当我走入这里时分分钟穿越到欧洲街头,复古的巴士车、花环门、爱心树、教堂、城堡……不用出国就能get到明星同款拍照圣地!

傍晚的皇后湾,那不听话的晚霞爬上了海边的天空上,一朵朵云瞬间被夕阳照得红彤彤的。

行程安排

Day1:水稻公园—皇后湾—海棠湾阿浪海鲜

Day2:蜈支洲岛—红树林酒店—免税店

Day3:亚龙湾森林公园—亚龙湾萌哒哒椰子鸡

Day4:西岛—三亚湾小海豚海鲜广场

Day5:半山半岛帆船港—张猫猫的店

Day6:三亚湾椰梦长廊—三亚湾椰子鸡

三亚入岛攻略,扫码小贴士

因为疫情的原因在登机前就需要填报一些信息,我们是从厦门出发,所以到达机场后,入机场先看健康二维码,办理发手续后安检进入候机区,上飞机前,工作人员会给到二维码信息,提前扫码填好信息,这样到了三亚下飞机就方便了很多。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去那里,因为我的目的地是 三亚 ,所以主要提供两个二维码信息即可。

1、一个是个人信息二维码,就是旅客健康申明。

2、 第二个二维码是一个大数据的行程卡,就是获取你在14天之内去过的行踪轨迹。

在 厦门机场登机前工作人员会在登记柜台出于海南健康码的二维码,叫大家扫一下并提前填好信息保存好。

3、到达三亚机场后,防疫人员叫你出示海南健康码后,测体温,正常后,这样就可以进入了。很简单并没有那么复杂,当然了你要是到过高危地区,是要注意下,提前问一下 三亚 机场那边的情况。总体来说一路顺畅,就是登机前提前填好健康码,下了飞机后出示健康码,体温正常就好。

走进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仿佛穿越在恐龙时代

第一天我们就住在海棠湾,其它海边等景点地方基本都玩遍了,于是我们来到了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当时也是为了那几只恐龙而想来的吧,关键是就住在海棠湾离这个景点比较近,只可惜这次没有带宝宝来,要不然这里可能是海棠湾最适合亲子打卡地了吧。毕竟我家宝宝喜欢恐龙,万万没想到的是,当我走进去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恐龙不单单只有几只呀,而且是上百只都有,还是按1:1复原的。这是一个新开业没多久的网红打卡地,只不过来的时候不是时候,因为稻田里面的花海没有几种,跟季节也有关呀。进门的时候金黄色的稻穗作为标志性的建筑,一看就知道这是跟水稻有关的。

进园后往左手边走,恐龙都在这个方向,如果有带小孩子来玩的话建议还是坐景区的电动车吧,因为这里实在是太大了,大热天的话走路很容易出汗,可以先坐电动车到各个景点再下来拍照,游玩,然后再等车来了再坐去下一个地方打卡。我当时是靠双脚走路,哎呀,回来的时候脚都走不动了,酸呀。一路走到恐龙区,就在稻田的两旁,这次我们来的不是时候,稻田里的稻子也收割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小部分没割的。沿着稻田两旁,有各种各样的恐龙雕像,关键的是按1:1复原的呀。从来没想过原来古老的恐龙生活在当时的年代是那么大的身体。和人相比那我们真的是太渺小了。

霸王龙一看就认出来了,看那长长锋利的牙齿,非常的凶猛,高大的身体,一个成年人站在它旁边简直太渺小了,旁边的水稻已经收割完了,要不然有金黄色的水稻那将是会更美的。我去的时候人并不太多,到下午的时候人就多一些,看到好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打卡,我想都是为了看恐龙而来的吧。

沿着木栈道走在田野上,两边的恐龙雕像一路上随处可见,各种年的恐龙在这里都能看到,而且这些恐龙都是在国内发现的,走在庞然大物的恐龙面前,要抬头才能看全整个身体真的是太大了呀。走到另一侧终于看到了水稻,你说来水稻公园没看到水稻多尴尬呀。不过,这次还算是小小的幸运,看到了水稻了。原本这里还有水稻收割的表演的,只是我们来的时候不对呀。看看稻谷也是不错的,一大片金黄色的稻谷出现在眼前,太漂亮了。也许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从来都没见过这样的稻田,我想下次有带宝宝来玩的话一定会带他来这里的。

一路上两边全都是恐龙,有的在田地里,有的在花丛中,来到了中国恐龙明星区,恐龙超长的脖子有几米高,让我从来没有见过有如此高大的恐龙,今天就出现在我的眼前了。一路上有太多的恐龙我都数不清到底有多少只了,就在这个对面有一片宽阔的草原,草坪上有马,这里是学马术的地方,小朋友也可以骑马,不过是要另外收费的。

就在入口前面走一段,有一片花海,绿色的叶子花色的花朵,不过这种花朵比较小朵,在蓝天白云下格外的好看。要是有一片玫瑰花的话那真的更美了,不同季节来的看的花不一样,还有一片三角梅花海,只不过我去的时候不是开花的旺季也是很漂亮的。这里真的是很适合带小孩子来玩的地方。一方面可以让小朋友看看水稻是怎么种的,另一方面可以看看恐龙,我相信小朋友会喜欢的。不过呢。这里太阳太大,建议下午或者早上来比较好,还要注意防晒呀。

皇后湾,深藏在后海渔村里的美丽海湾

皇后湾是 三亚 最后的后海渔村被称为 三亚 版的“ 仙本那 ”,也许你去过 三亚 很多次了,但是这个地方还没去过一次,其实你要是有去过 蜈支洲岛 的话就这个地方就在 蜈支洲岛 旁边就是了,这里的沙滩很细,其本上没有很多人到这里来玩。渔村的渔船都停在海边,蓝蓝的天空和海水融合在一起。如果你是住在 海棠湾 的活,那么来到这里就很方便了,可以沿着这个海滩走一圈,傍晚的时候看看日落,一家三口在海边玩沙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吃饕鬄海鲜、打卡海棠湾阿浪海鲜

每次去三亚都不会少得了海味大餐,三亚就是吃货的天堂,有太多太多的美食了,傍晚的时候,因住在海棠湾,发出海棠湾这里有一个地方叫风塘路的是一条全是美食的街。关键是离海棠湾的各个酒店非常的近,打车不到5分钟就到。上次听朋友推荐来到了位于这条路的----阿•浪•海•鲜去饱腹一顿,阿浪海鲜在三亚听说很有名气,开了20来年吧,朋友告诉我在三亚吃海鲜,要找那些老字号店铺,海鲜能够做出不一样的美味,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下,阿浪在三亚开的店还是挺多的,基本覆盖了三亚的各大商圈,朋友告诉我,无论在三亚哪里,打开手机搜索这家店,找到离你最近的店,打车过去吃味道不会让你失望,所以在海棠湾的我们想吃海鲜啦就先打开地图,一搜、这家还真挺近,在门店的首图上看到可以免费接送,抱着试试看的疑问打了电话,是一个海南口音接的,非常热情的告诉我们大约几分钟就能到,给我第一感觉还是挺热情的!

到店里了很热闹,露天的座位气氛很好,各种吃海鲜的人,还有人过来卖唱,如果你喜欢热闹那来这里真的太对了,如果不喜欢热闹还可以做再大厅和包间,在海棠湾来说太方便啦,店里的海鲜是直接点的,不用再收加工费,价格在海棠湾这种地方很实惠,毕竟酒店一顿饭人均好几百,这里一餐吃下来大概也就100多200人均的样子,买好海鲜以后先把买好的食材拿给店里的工作人员,然后告诉对方你要煮什么口味的,就会按照你的口味做,然后我们就坐在餐桌前等着大餐上场了,当然了你要是没时间去买食材的话也可直接在餐厅内点餐方便一些呀。

门前露天的桌子坐满了客人,现场驻唱的歌声弥漫在整个天空。在这里吃美食简直就是一个享受呀,先到海鲜池选自己喜欢的海鲜称好后跟工作人员说要做成什么口味的,然后就坐在位置上等上菜了。

清蒸的龙虾配上葱蓉味道美极了,龙虾的肉很新鲜很嫩,味道好。蒜蓉的搭配让这个龙虾变得更加入味,紧实的龙虾肉,厨师会在龙虾加工的时候把钳子敲裂,所以龙虾肉很好剥,不用工具都可以剥出来,而且还能更加入味。

清蒸石斑鱼肉质鲜美,鱼肉很嫩滑,没什么刺很适合小朋友吃,趁热吃味道更好。盘里的酱油汤汁,蘸着嫩白的石斑鱼肉更加入味好吃。

扇贝蒸粉丝,味道好,粉丝晶莹剔透,扇贝新鲜可口。小鲍鱼肉质饱满,富有弹性,吃的时候有嚼劲。生蚝吃起来味道不错,摆盘漂亮。

蛏子王是炒的辣炒方式,处理蛏子很干净卫生,看不到蛏子的消化腺,吃起来也没有沙子,炒蛏子的酱汁闻起来就很香,蛏子吃起来爱了爱了。

上菜速度快,离海棠湾酒店近。这个地方也给我埋下了伏笔,下次来三亚海棠湾就会来这里吃了,离酒店很近,太方便了,而且这家还有车接送呢,在酒店里只要打个电话就会过来接了。

马尔代夫蜈支洲岛,尽享蔚蓝大海

这次我们住在海棠湾,离蜈支洲岛最近的地方了,虽然来了多次了,但还是一心念念不忘那里的蓝色大海,这是我见过海水最清澈的大海了,从酒店打个车就到了蜈支洲码头,一到蜈支洲岛的码头你就会感受到这里的海水变成很蓝,很清澈,完成在大东海看到的海水不一样呀,一到码头被这里的水上运动吸引住了,这里有很多水上运动可以体验,水上摩托车,水上飞人等等运动项目等着你去体验。蜈支洲入口处,蓝天白云下的 蜈支洲岛我又来了。

登上 蜈支洲岛 后,你往右边或者左边看那大海,跟 大东海 ,跟我 厦门 的海完全不一样呀,伯虎去过 泰国 很多个岛,可以说这里的海水可以媲美 泰国 的一些岛了,清澈见底,干净。登岛后的左边看见那蔚蓝的大海上有几个游客正在体验水上自行车,蓝天,白云,大海,海滩夏天海岛的景色出现在眼前,让人心旷神怡,再往海的远处看,一望无际的大海。

初见 蜈支洲岛 爱上这里,我走上白色的沙滩,发现这里沙很细,很色,蓝天白云下,蔚蓝的大海构成了一幅幅海天一色的画,夏日里那一份美丽的景色在海边表现得淋漓尽致,海风微微吹过脸庞,温暖的热风,走在海边上,我忘记了这炎炎夏日,而眼多了一份大海的景色。

在沿着海边走,来到了一个隐蔽的海滩,好多拍婚纱照的新人在这里拍着美丽的婚纱照,当然情侣们也在这里凹着造型,穿着比基尼拍着照。走在沿海的木栈道上,景色美不胜收,天气好,每一处花花草草皆是景。

蜈支洲岛 的美或许只有自已到了现场感受才能体会到大海的美,蔚蓝的大海,顿时间就会让你豁然开朗,沿着岛绕一周,放松一下心情,走走停停,看看风景。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住,推开窗户一片蔚蓝大海

入住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从外观看上去就像是一艘帆船杨帆在海中一样。与迪拜帆船酒店一脉相承,主楼高达126米,被视为海棠湾的新地标。 从进酒店的大堂开始就被这里的美深兴吸引住,订的是豪华海景房,房间有88平,非常的大,走出阳台无敌海景呈现在眼前,海棠湾的大海就在眼前。

卫生间超级大,一边洗澡还能一边看海景,让人感受到真正的海景房,2.2米的大床睡上去非常的舒服,超大的阳台上还有带一个浴缸,一边泡澡一边看海景,一天晚上酒店的灯光亮起,闪烁跳动的五颜六色灯光把整个酒店的外观呈现得美不胜收,酒店前还有一片绿色的草坪,离海很近,不管是家庭出行,还是亲子旅都是不错的选择。在这里让我体验到了全新的艺术、奢华的度假生活方式。

免税店购物超全攻略

来 三亚 除了美景佳肴,也要买买买才能算一次完美的旅行呀。那么 三亚 新免税店就不能错过了。这是 亚洲 最大的单体免税店,整个建筑物外面是一个蝴蝶的造型,在将近7万平米的免税店中,你不仅能放肆享受血拼的快感,在三层的美食区尽享国内外各地美食,还能漫步在免税店的玻璃廊桥上,眺望 海棠湾 的蓝天碧影。

在这里,购物已成为一种无限愉悦的享受。主要是这里比网上的便宜,而且现在也提高了购买的额度,可以尽情的在这里买买买呀,分A、B两区,在3楼有廊桥连接。A区1线品牌偏多,知名化妆品店里有很多热情的购物者,价格很优惠。在这里买好东西后可以到机场再取货,也可以先取走,但要到机场那边退税。如果你是住在 海棠湾 的话,那么这里就是必来打卡的地方了。

里面空调开放,有好多游客在买买买,每个柜台都挤满了人,有的一些品牌真的挤不进去,可见折扣力度有多大了,建议提前做好攻略,要买什么到了直接找到对应的柜台购买,这样可以省很多时间,还有一种看到折扣的是全场买几件后有多少折扣的,要是自己没有买那么多的话,可以找一下现场要买的,跟对方拼单,这样就可以打折扣了,省钱。

来到【非诚勿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来到《非诚勿扰》的取景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里是亚龙湾的至高点,站在雨林的顶点观景台,能将整片亚龙湾尽收眼底。亚龙湾森林公园分为三大板块、一个是兰花谷、第二个是索桥版块、第三个是云顶公园,可以步行上去也可以通过景区的游览车接送上下山,所以这个景区无论是7、80岁的老人还是2、3岁的小朋友,都非常适合过来游玩、年龄阶段适应性做得特别好。

就我个人而言,更加喜欢的是索桥版块、过江龙索桥和玻璃占到都是需要单独的门票,不包含在景区门票里面,经过索桥以后可以去非诚勿扰鸟巢试婚房、打卡同款的电影拍摄地,全景玻璃栈道很吸引人眼球、站在全海景的玻璃栈道上、无敌的海景任你观赏,这个玻璃栈道设计很合理,轻微恐高的人站在上面也不会有不适应。

吃萌哒哒椰子鸡、心情美美哒

整个景区大约需要4小时就能游玩全程,下山后就来吃心心念的椰子鸡,三亚的椰子鸡有很多,但是做的比较好的没几家,这家萌哒哒椰子鸡在三亚就是很火的网红店,这次去的亚龙湾分店就在亚龙湾森林公园山脚下的六盘村里~

椰子鸡火锅吃不上火,是由三个椰子汁再加一瓶矿泉水作为汤底,非常的清淡并带一点椰子汁的清甜味道,很合适小孩子、老人吃。等汤底开后放入文昌鸡肉,再煮三分钟就可以吃了,鸡肉是这里特有的文昌鸡,吃的时候先把肉吃完了再喝汤,鸡肉煮久了容易老,鸡肉保留了原有的食材味道,鸡肉鲜嫩,很好吃了,这是我每次来三亚必吃的,一点也吃不腻,吃鸡肉的时候要蘸一点特色的调料,味道可以根据口味调,再喝上一碗鸡汤,真是美味。

海南香芋没进煮多久就可以吃了,很松,没想到这么好吃。牛肉丸子很Q弹,有嚼劲,味道不错。肥牛肉片很薄煮两分钟就可以吃了,肉很鲜美,味道不错。还有这家的椰子冻也好吃,是单层白色的冻,味道香浓推荐。

吃得很开心,菜的份量很足,服务很好,店里的服务员都比较年轻,随叫随到,还帮忙倒茶水,帮忙下菜锅等,调料要是不知道要调什么口味的可以叫服务员帮你调一下。我最喜欢的还是海南当地特色的调味,味道酸甜可口,吃起来很爽口。要是有去森林公园玩的话,刚好回来的时候就可以到这家吃火锅了,味道不错的。

遇见西岛,海上桃源,动感天堂

从西岛码头坐船到西岛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从西岛一下码头就被眼前的海水给吸引住了,清澈见底的海水,这里的海水比 大东海 那边的海水更蓝。下了船后沿着一条长长的长廊走就来到了西岛。西岛上分成了两个小岛,一个叫牛王岛,从客服中心后面就可以坐电动车前往这个岛。也可以走路但是离得比较远要走得久一些。我直接坐上开往牛王岛的电动车,没十分钟就到了。西岛的主要景点都在牛王岛上,所以到了西岛第一时间先前往牛王岛吧,这里的景色更美 。

这里和 大东海 ,跟 厦门 的海完全不一样呀,伯虎去过 泰国 很多个岛,可以说这里的海水可以媲美 泰国 的一些岛了,清澈见底,干净。蓝天,白云,大海,海滩夏天海岛的景色出现在眼前,让人心旷神怡,再往海的远处看,一望无际的大海。

走到了离码头很近的沙滩上,看到有好多家庭带着孩子前来这里玩沙子,这里有一个海上浴场,看见好多人在这里游泳,沙滩上还有求生员在看着海里的游客,小朋友在沙滩里玩得玩心快乐,一旁的家长们也加入了小朋友玩沙子的队伍里。

海誓山盟亭子,这里景色最美,走到亭子下,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出现在眼前了。这里的视野比其它地方更好。可以看到四周的大海,不得不说这里的海水真的很蓝,是那种深蓝色的,看上去就真是美呀,阳光照射在海面上,海风吹着海面发出闪闪的亮光。

到了牛王岛,沿着海边走去,再往山顶上走去,在中间会看到一个空中索桥,看到有游客正走在上面,海风一吹桥摇摇晃晃,爬到顶部,往四周看去,蔚蓝色的大海出现在眼前,这里的海水比 大东海 那边好多了,清澈见底, 阳光明媚,这样的景色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西岛观光旅行。

吃三亚湾小海豚海鲜广场

西岛回来以后当然是吃美食啦,继续吃海鲜,这次选择的是小海豚海鲜广场,以蓝色为主色装饰的门店一眼看上去就喜欢上这里。当我走近店里的时候被店里的鱼池子给震撼到了,这是全三亚最大的店里鱼池呀,整个大厅全都是,蓝色为主色的装饰风格,仿佛就像是走进了蔚蓝的大海一样,而且墙壁上还画着各种海洋鱼类,可爱的小海豚等等。一到这里就喜欢上了这里的环境,让人感受温馨。

一楼是点餐区域,有各种像龙虾,还看到了帝王蟹,太多太多种了,点好后,我就到二楼就坐等着菜上桌就是了,二楼的环境也很好,淡蓝色的主色,看上去很舒适,还有好几间包厢。没过一会儿就上菜了,上菜的速度还是挺快的,摆盘很漂亮,一看到这菜这么漂亮都舍不得吃了,对虾是用白灼的做法,原汁原味,保持了虾原有的味道,吃的时候加一点酱油更入味好吃。

皮皮虾是我的最爱,吃皮肯虾的时候可以叫小哥哥帮忙剥壳,看到小哥是用剪刀先把两边剪开再剥壳,这样就比较简单了,要不然自己剥壳的话还比较麻烦,剥好壳后吃起来就方便多了,皮皮虾肉质鲜美可口,吃起来味道太好吃了。因为我比较不怎么会吃辣,所以螃蟹也是我喜欢的做法用葱爆炒,味道真香呀,螃蟹的肉很多,吃起好吃。龙虾是用清蒸的,厨师还把龙虾先切成小块的,这样方便吃,龙虾的味道鲜美可口,清蒸保持了龙虾原有的味道,吃上一口就难忘,我也是一道必点的菜。

石斑鱼清蒸的做法,一般这道菜都是用这样的做法,原汁原味的石斑鱼肉,鱼肉很嫩,真心好吃,这种鱼没什么鱼刺,小朋友好适合吃石斑鱼。吃肉的时候蘸一下盘里的酱油味道好极了。

宛如在海里一样,在这样漂亮的环境里用餐感受很幸福。人很多,建议提前去吃,要不然还可能排队哦。这里离海边很近,是吃海味的好地方呀。

吃完才知道这家小海豚在三亚很有名气,荣获过好几年的必吃榜,实力可见一斑。

打卡网红小众打卡地,假装在欧洲街头

来三亚不止是看海,最近刚刚新晋的 三亚 网红打卡地半山半岛帆船港一秒现身 欧洲 街头。来到这里还不很多人,只见有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当我走入这里时分分钟穿越到 欧洲 街头。复古的巴士车、花环门、爱心树、教堂、城堡……不用出国就能get到明星同款拍照圣地!

如果说三亚像天涯海角等这些大家所熟知的景点来说的话,有一个地方最近才刚刚建好的,也是小众的网红打卡地,特别是深受婚纱摄影的喜爱,仿佛一下子就把你带入到了 欧洲 的大街一样。这个地方我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去,没有旅游团,也没有那么多人,可以拍出一些好照片。这个地方打车半山半岛帆船港就到这里了。

这里更是 三亚 婚纱摄影基地之一,场地美到每一帧都可以当壁纸,穿上你最爱的服装,来拍一次照吧!目前还不是很多人知道这个地方,也许没过多久这里就会更多人来了哦。赶紧爬上车拍几张照,说不定,下次这里就是人山人海了呀。

这地止还真的能出不少片子,只是太阳太热烈了,真是爆晒呀,关键是没几个人来,拍出来的片子没有太多的人在画面里,如果你喜欢美,又刚刚好到三来旅游的话,建议去一下这里,还是值得拍照的,关键是人少呀,景色好,天气好呀。

大东海吃吃吃、网红海南菜不可错过

发现一家环境像童话世界里的一样的餐厅——张猫猫的店,当我走入这家张猫猫的店餐厅的时候,被这里的童话世界般的环境深深吸引住,仿佛走进了爱丽丝童话世界,这是一家和猫元素有关的餐厅。门口可爱的猫猫坐镇,吃着雪糕十分趣致,旁边还摆放着秋千和摇摇木马,看着小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进入店后就像是在森林里很温馨,被各种绿植装饰和墙上可爱的小动物壁画吸引,心情一下子让人愉悦。

芒果肠粉,这也是一道甜品,外层是肠粉,里面是芒果,芒果的分量很足,个头很大个,吃上一口真是满足,喜欢甜食的亲可以尝下味道不错。

这是我第二次来这家吃饭。主要是因为上次吃过后念念不忘。被这里的童话世界般的环境深深吸引住,推荐菜品黎家冲浪鱼这是我最推荐的一道菜了,真的太好吃了,是这里的特色招牌菜。我看了一个周边用餐的客人基本上都点了,油炸得金黄的冲浪鱼,外酥内嫩,香味十足,鱼肉鲜美,吃的时候一定要配上这家特制的甜辣酱,真的是美味呀。

用椰子顿的鸡汤,味道有椰子味,相当的好喝,鸡汤很入味。还有推荐这家的招牌双层椰子冻,这是我在三亚吃过椰子冻最好吃之一了,这家的椰子冻是双层的,一层是椰浆冻一层是椰青冻,比较Q弹,而且分量十足。

三亚湾找寻真我、椰梦长廊看一场夕阳

椰梦长廊全长17公里,是沿着三亚湾区的一条海景公路,三亚湾是三亚最老的一个海湾,特别适合散步和骑行,在三亚湾散散步,总能让人如此放松,感到十分舒服,入秋的三亚还不是很冷,温度适宜,风景美如画,一路上都有老人小孩,欢声笑语随处可见,在这里,心灵都得到了几分安宁了~这个景点我觉得是来到三亚必打卡的景点之一,首先离机场非常近,适合第一天居住,然后周边景点也很多,比如西岛、南山寺、大小洞天、天涯海角、千古情等等都在周边。

来到三亚湾最值得期待的事情就是等到日落的时刻,在三亚沐浴着夕阳,看着天空渐渐变红,还有什么比这更加让人惊喜的呢,如果不确定什么时间段日落,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哦,精确到几分钟,看着还是很震撼的,不愧为三亚最美日落点、

吃不腻的三亚椰子鸡

对于椰子鸡火锅,让我念念不忘,也许是因为我比较喜欢吃清淡一点也有关吧。萌哒哒椰子鸡在三亚湾路88号三楼,这家店走的是蓝色海洋风格、在三亚湾里很特别很显眼,坐在靠窗边是可以看到椰梦长廊的公路和外面的大海。错峰到店的,人比较少,大概18点不到就开始排队了,小幸运~

地板是用的木质地板,防滑美观,可以看到餐桌之间分布距离合理、卡座宽敞舒适

椰子鸡的鸡肉是用当地特色的文昌鸡,服务员介绍很详细养了180天左右、肉很鲜嫩,文昌鸡本身个头也不大、但是很美味,三个现砍椰子水的锅底煮开后放入鸡内、再煮三分钟就可以吃了。服务员会用专门的闹铃计时、时间一到就会提醒可以用餐啦。

竹荪、墨鱼、虾滑煮几分钟就可以吃了,虾滑味道不错,很新鲜,煮的时候虾滑会慢慢的膨胀起来,肉质细腻,小哥哥还帮我下锅,店里的小哥哥小姐姐服务热情,随叫随到,还会帮忙倒茶水,加料等等。

吃鸡步骤:三分钟以后先把鸡肉吃完了再喝碗汤,味道好极了,再加上其它的的菜煮,味道真的不错。萌哒哒椰子鸡周边交通方便,走过马路就是海边,住在三亚湾的你我真的建议你要来吃哦,可以在傍晚海边玩完后再走路到这里吃火锅,我下次还会再去吃的。

写在最后

三亚是吃货的天堂,这里汇聚了各种各样的美食, 不单单有美食还有蔚蓝的大海,走在三亚湾椰林长廊看看美丽的晚霞,放慢脚步聆听大海的声音,这里没有冬天的寒冷,这里只有温暖的夏天。喜欢大海的我,三亚是我来了之后又想再来的地方。这里的大海,美食都是我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