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晚,在三亚体验舒适的海岛慢生活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四天三晚,在三亚体验舒适的海岛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20/12/12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提到 三亚 你会想起什么,各种海鲜、清澈的海水、柔软的沙滩、bikini、非诚勿扰?最近的工作异常忙碌,就想着找个地方放空一下自己,在挑选目的地的时候, 三亚 印入我的眼帘,想到那边诱人的海鲜,慵懒的阳光,和朋友确定后,就立刻订了机票,飞往 三亚 !

由于此次行程没有工作性质,就是纯属的吃喝玩乐度假休闲,所以就花了几天时间去了 三亚 玩、亚龙湾和海棠湾,看了美景、吃了美食,跟着我的脚步出发吧,看看这些海湾有什么吃喝玩乐的地方!

【椰梦长廊没门票必打卡】

来 三亚 第一天我们就住在了 三亚 湾,因为 三亚 湾这边最成熟,吃住行都非常方便,而且这里有一条“ 亚洲 第一大道”之称的椰梦长廊,这个光听名字就很美的地方,是 三亚 湾最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

几年前没来 三亚 之前,我就被各种精美图片和电影电视里的椰梦长廊种草了。幻想着几十公里,种满椰子树的海边长廊,是一番多么美的景象。在这条海边风景大道上骑行,吹着海风,感受这里迷人的风光。

这条长度大约20公里的海边风景大道,值得好好玩一玩,最主要的是免费的,

三亚 湾的海岸线非常长,沙滩坡度也比亚龙湾平缓, 三亚 湾分三段,紧连市区一段为游乐观光漫游区域,稍远为公共海边泳场和海上活动区域,再远是拥有一批度假村的休闲度假区域。沿 三亚 湾分布着许多高档小区和酒店,其中有一些咖啡馆、酒吧、餐厅,边看海边喝个下午茶、吃顿饭、或者饭后喝点小酒,都挺好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 三亚 湾拍婚纱照的那是真的多呀,20公里的海湾,每天都有上百对情侣在这里拍婚纱照。椰林、草坪、大海、沙滩都是无与伦比的景致。

在海边有一条椰林小路,到了傍晚时分,当地居 民和 游客开始慢慢出现在海边,有散步跑步的,有看落日的,有锻炼身体的,有挖沙玩水的... 三亚 湾的海湾曲线绵长优美,那里的落日着实是壮观,美丽的。

所以,去 三亚 ,不光要去亚龙湾, 三亚 湾椰梦长廊也是必去的一个地方,它让你放松,陶醉。

离椰梦⻓廊不远处,有一家非常火爆的海鲜餐厅—— 小海豚海鲜。店铺在一个蓝色独栋房子里,远远地可以看见,很醒目!

店里一层都是超大的海鲜池,在海鲜池内有各种各样的肥美海鲜活蹦乱跳地游动着,品质、个头都不错,全部都明码实价。其实出外旅行只要价格合理不被坑骗,吃得开心满足最重要哈!

大家可以挑选自己喜爱的海鲜种类和想要的重量,然后再选择喜欢的做法。店里选购的食材加工不收加工费!不会坑,选择困难的话,店员也会给你合适地建议!

选了最爱吃的皮皮虾,扇贝,螺类,海蟹,按自己喜欢的口味让厨师加工即可,在等待的间隙,店员还给我们拿来了一些茶水,服务很周到。

小海豚海鲜广场的装修用了海蓝色的设计,很有大海的味道。里头的壁画也是美人鱼、海豚等各种大海中的可爱生灵,非常有趣。

芒果螺,虾,生蚝,虽说这些我们都吃过,但总是吃不腻,我原本以为就我喜欢吃海鲜,没想到同伴们也都有百吃不厌的感觉。

又是一大盘皮皮虾,这家的皮皮虾真的超级大,做的很好,每次我吃的都津津有味。

花螺花螺肉质爽口鲜甜,简简单单的白灼保留了花螺的鲜甜,沾上些许的辣椒酱油,就已经非常美味。

蒜蓉粉丝蒸扇贝

比起烤扇贝、烤生蚝,其实我更爱蒜蓉粉丝清蒸的做法,味道很鲜美。

清蒸鱼

简单葱姜清蒸,再浇上酱油的做法简单,但却最能吃出鱼的鲜味。鱼的口感很不错,入口犹如凝脂般爽滑!

菠萝炒饭

招牌菠萝炒饭,几乎是每桌必点,一上桌就闻到香气。酸酸甜甜的菠萝和米饭很搭,菠萝的香味可以刺激味蕾,令人食欲大增。

这一大桌两三个吃够了,人均100多块钱,小海豚海鲜还真的是划算。

【鹿回头登高望远】

三亚 海湾景区众多,不过如果想纵览市区风光附近的海湾风光就必须到鹿回头景区,它位于 三亚 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是欣赏日出和日落的好地方。这里绿树成荫,偶尔还能见到调皮的猴子,而无敌海景和市区风光则是拍照的背景板,可以清楚告诉别人你去过哪里。

在 海南 岛,鹿回头传说是最著名的爱情故事,绝对没有之二。在 三亚 ,鹿回头公园是南部海滨制高点,同样没有之二。在鹿回头的山顶上,可以俯瞰几乎整个 三亚 城。

鹿回头被称为爱情山,连景区的主题都写着“一见钟情鹿回头”。传说这座山上以前是有坡鹿的,经过数千年的演变,现在是见不到了。鹿回头公园之所以被称为爱情山,和流传在 三亚 民间的凄美故事有关。

在遥远的古代,传说有一位英俊的黎族猎手,翻山越岭紧追一只坡鹿来到 南海 之滨,在无路可退的悬崖边,坡鹿突然停止前进的步伐,凄艳动情地回过头来凝望黎族青年,目光清澈美丽,猎手突然不忍下手,之后光闪雾升,坡鹿化成一位美丽的姑娘,两人一见钟情,相亲相爱并定居了下来。

公路上山途中就有几个观景平台,从这里看到 三亚 的山,海与城市。极目远眺,远山如黛,云起云飞,摩天大楼比肩接踵。

眼前的这座人工岛名为凤凰岛,岛上的这五栋高楼,据旁边的导游介绍,房价最高时达到30万元每平方米,今生无望了,只能在旁边看。夜幕降临时候,这五栋楼灯光变换异彩纷呈。

水面上飘荡着的游艇与小船,不慌不忙,十分从容。海湾曼妙的曲线,显示出海岛城市独有的风姿。午后的 三亚 ,安静地像一道风景。

从鹿回头回来已经是中午,我们果断了选择了去第一市场吃点东西。来到 三亚 ,如果不吃顿当地海鲜那就等于白来了,特别是吃货的我,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海鲜可以吃到撑的机会。吃海鲜,我个人还是喜欢第一市场,于是我和爱人选择了阿.浪.海.鲜

之前来有的海鲜店只是负责加工,并不出售海鲜,每次都要店员会带我到第一市场选海鲜,但这里直接就可以在店里选海鲜,不用再跑到市场里。

店里的海鲜鲜活生猛,价格低廉,对于挑选并不是很懂的话,店员还可以帮忙选,所以我自己只要选喜欢的品类告诉店员就行了。

选了我最爱吃的龙虾,螺类,海蟹,按自己喜欢的口味让厨师加工即可,最重要的这 里加 工不收加工费!找个空位坐下来,点上两个冰冻的椰子,瞬间感觉凉爽了很多!

香辣蟹和蒜蓉龙虾是老婆的最爱,这家的龙虾不仅个头大,烹饪的也很入味,上来就光盘了。

蒜蓉粉丝蒸扇贝,放的粉丝和蒜蓉都很多,蒜蓉味道浓郁,吃起来太美味。

清蒸石斑鱼和花螺也是极具 海南 特色的菜品,特别是清蒸石斑鱼,鱼肉细嫩,蒸煮入味,满分好评。

最后的主食,我们点了 海南 特色的椰子饭,还叫了清补凉,这两样可是只有到了当地才能吃到的哦,椰子饭一定要趁热吃。

这顿相当丰盛的菜品,才人均一百六,所以在 三亚 吃海鲜真的不贵,但一定要选对地方。

【三亚湾住这里】

这次去 三亚 就是奔着看海景的! 三亚 湾的酒店很多,这次选择了靠海最近的民宿,这家民宿的阳台简直是看海景的绝佳站位,对面就是凤凰岛,用原相机就能拍出震撼朋友圈的大片!

房间是两室一厅两卫豪华装修的套房,适合家庭出游或者朋友一起居住,冰箱洗衣机厨房一应俱全!

床铺很舒服,像星级酒店的房间,房间干净整洁。环境很好,楼下有游泳池,家电都是新的。

超近海景房,晚上在超大的白色ins浴缸里,一边看泡澡一边看海景,这也太舒服了吧!晚上躺在摇摇晃晃的吊椅上,躺着看海景或者夕阳,美的时间都静止了!

超大落地窗!180整面墙的落地窗,俯瞰整个凤凰岛全景!

公寓位置在 三亚 湾玥珑湾酒店楼上,在一楼酒店前台可以办理入住,离解放路和第一市场比较近,我们去第一市场吃海鲜,步行只用15分钟。离公交站步行七八分钟,沙滩10分钟,在凤凰岛入口处,总体感觉满意!

【非诚勿扰|亚龙湾森林公园】

在海南 ,最不缺的地方,就是海跟森林,尤其是森林公园,几乎全岛都有分布。

亚龙湾森林公园,这里是电影《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有舒淇,葛优住过的鸟巢,还有舒淇走过的索桥。森林公园内部景点很多,其实所有的玩下来耗时还是很长的,我们这次坐车前往,基本上半天时间够了。

【吃在亚龙湾】

三亚 作为一座浪漫的海岛城市,更是吃货们的天堂,这里除了有随处可见的椰子、新鲜诱人的海产,还有这样一道特色风味在美食榜单中极其醒目,频频让各大吃货尖叫,那就是椰子鸡,这是一道家喻户晓的 三亚 美食,三个椰子一只鸡,传递原汁原味。对于一个外地人来说,想要吃到正宗的椰子鸡,选择了萌哒哒椰子鸡。

椰子鸡逐渐成为 海南 最具代表性的网红美食,每一次来 三亚 都不能错过的美食就是椰子鸡火锅,这次在亚龙湾住,就选择了距离较近的萌哒哒椰子鸡。

餐厅整体装修风格简约,很贴近自然,已经过了饭点,但还是有源源不断的客人,服务员相当热情,立马迎上来,招呼我们。

椰子鸡,椰子和鸡自然是主角,刚刚进门时就能看到师傅在砍椰子。为了让客人更真切的看到食材,店员会亲自倒椰汁,椰子其汁清如水,甜似蜜,晶莹剔透,清凉解渴。

椰子鸡的主菜自然是鸡,这家店用的是 海南 有名的 文昌 鸡,在当地,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 文昌 鸡肉质鲜美,是来 三亚 不得不吃的美食。

特色椰子鸡:锅底烧开,加入本地 文昌 鸡,煮好的鸡肉肉质细嫩鲜美,不仅营养丰富,也完好地保留了食材本身的原味。

木瓜放到锅里煮几分钟,吃起来香甜可口,有点像南瓜的味道。

海南 黑猪肉粽是一道让我赞不绝口的菜肴,糯米中夹着一颗咸蛋黄,在黑猪肉的点缀下,粽叶的清香中夹杂着猪肉的肥美,同时还有咸咸的蛋黄味,色香味俱全,实在让人爱不释手。

除了虾滑,香煎马鲛鱼也很好吃,因为我平常喜欢吃煎炸的东西,所以对这道菜超爱,鱼肉香酥鲜美,百吃不厌,是一定要点的,排骨也很香,这两样不吃后悔。

【住在亚龙湾】

这次来 三亚 住了各种网红民宿,收获颇丰,亚龙湾博后村简直是网红民宿村,这次入住的是久悦生活美宿。

《青春环游记》里肖战、范丞丞、贾玲同款民宿,《青春环游记》里大部分的取景地就在这里。

久悦生活美宿在亚龙湾民宿云集的博后村,距离机场大概四十分钟左右车程,距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奥特莱斯都在三公里之内,游乐购物餐饮都非常方便~

酒店由两个独立的庭院组成,两边各有一个蒂芙尼蓝色的泳池,ins风十足,围绕着泳池有池畔的独栋小别墅,也有180度落地窗的全景房,最大限度地让房间里看到最佳的景色,落地窗外就是整个池景,早上拉开窗帘那一刻,心情美到爆!

无边际透明玻璃泳池,特别适合打卡拍照,整个民宿打卡的机位很多,槟榔树下的秋千,院子里的竹床,池畔房旁拍倒影,从对面楼上俯拍,在泳池里的道具里凹造型,独角兽、漂浮床,都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来!

最重要的是,他们家的价格目前可是说是非常亲民,肖战同款的那件白色池畔独栋才400左右,其他房型才200多300!!!

久悦民宿配有餐厅和酒吧,可以海鲜加工也可以点餐椰子鸡,博后村村口还有一个夜市有美食和本地特色饰品,晚上可以去逛逛!

【三亚亚特兰蒂斯网红度假区】

在 三亚 湾呆了两天,爱人决定去打卡 三亚 热门网红度假区亚特兰蒂斯。从亚龙湾打车过去还是挺远的,一路朝海棠湾的方向驱车20余公里,在经过一大片开阔的绿色山坡植被后,就抵达了 三亚 ·亚特兰蒂斯。这是一座开业不到三年的综合度假村, 中国 最大的露 天水 族馆、全年可游玩的水上世界均坐落其中。

三亚 ·亚特兰蒂斯一共有1314间海景房,最高楼层为55楼,我们住的是至尊海景房。

在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前台会告知客人,享受每日双人自助早餐、双人无限次进出水族馆、水世界的福利待遇,而这几项福利单算门票价格,就已经超过1000元了,淡季时2000多元一晚的房价,性价比真是爆棚。

如果说48平米的海景房还不足以满足你的口味,酒店不仅还有各种套房、海景房,更有“独一无二”的水底套房带你大开眼界。58888元一晚的尼普顿水底套房和108888元一晚波塞冬水底套房!

走进水底套房,就仿佛进入了一个海洋世界,这里的阳台之外不再是阳光沙滩,变成了自在遨游的各种鲨鱼、鳐鱼和各种五彩缤纷的鱼群。住在这里,就像住在海底世界里一样,即惊喜又梦幻。

三亚 ·亚特兰蒂斯共有21家寰球美食,提供丰富餐饮选择,价格上来说在酒店里不算贵。早餐在大堂下面的番红花自助餐厅,这里供应来自全球多国的各种经典美食,早餐自助就有韩式石锅拌饭,烤秋刀鱼,各种披萨,温泉蛋。。。太赞了!如果人流大的话,隔壁的七彩晶自助餐厅也会开。

三亚 ·亚特兰蒂斯除了浪漫,还能给你刺激和快乐。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和 海豚湾 占地20万平方米,带上你的家人或者小伙伴,一起从急速漂流中开启冒险之旅,感受自由落体的刺激,和鲨鱼肩并肩体验自由的快乐。

因为地处四季常夏的 海南 , 三亚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是 中国 目前唯一全年运营的水上公园。

“海神之跃”是园区中公认的刺激项目,以75度近乎垂直的角度,3秒内滑下5层楼的高度。

园区中不时有家庭组团游玩,勇敢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急速滑道,也有不少身体素质不错的老人参与其中。

园区内共有15条滑道,每条滑道出口都有工作人员守候

位于酒店另一侧的露天泳池,是颇有海岛气息的热带景观,1.2米的池深适合全家度假。

住店客人可以刷脸不限次进入水世界。当然可以无限次畅玩的场所还有“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对,郭晓东就是在这个水族馆里向程莉莎水底世界告白的。这可能是无数女生梦幻的场面吧。

“亚特兰蒂斯”原指沉没于海洋中的古文明, 三亚 ·亚特兰蒂斯也引用这一主题建造了一座包括8万尾海洋动物的水族馆。

水族馆占地20万平方米,共有逾280种 淡水 和海水动物。除两条来自北冰洋的白鲸之外,其他海洋动物多来自热带、亚热带海域。

鱼缸中,鲨鱼、鳐鱼、水母和成群结队的不知名小鱼不时悠闲地飘过。

水族馆中还展开潜水、白鲸喂食等活动,也可以在开放的鱼缸中触摸海星、条纹斑竹鲨、海参等海洋生物。

走进失落的空间水族馆,便和海洋文化来了一次亲密的邂逅,带上爱人和孩子一起探索消失的亚特兰蒂斯文明,在自然阳光的照射下,无数的海洋生物来回的游弋,让瑶妹在这里体验一次海王的待遇!

【三亚!来了就要买买买!】

来 海南 岛,离岛免税市场是一定要逛逛的,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据说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离我住的酒店很近,果然和爱人去一趟免税店,看看有没有要买的。在保留原有品牌的基础上,购物中心又引进了一批国际品牌。要是感兴趣在这里逛上一天没什么问题。

对于喜欢购物的小仙女来说,去 三亚 旅行,一定少不了要去逛一下 三亚 免税城的。对于我和帅哥来说,当然也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在此,分享一些迓买买买的攻略心得。

三亚 免税城的购买形式有两种:一是下载app直接买,二是现场买(去之前记得微信搜索“中免集团”,先注册会员,购物可以积分,积分可以当现金用。

按照我去过这么多次的了解情况,产品价格都跟 香港 相当,甚至更便宜,总之在这里基本能解決你的彩妆和护肤需求,个人觉得完全不用特地去 香港 买,价格更划算!

去之前记得带上身份证和已经预定好返程机票,因为买每一件产品都需要用身份证登记,且系统能查到你的返程航班记录.如果不离岛就不能享受免税价格哦。

个人建议机场取货,这样你不用拿着逛街,另外不用等15天的退换期。机场取的地方也很方便, 三亚 的话就在凤凰机场国内出发大厅215登机口对面。

住在海棠湾,逛了免税店,吃饭的话,还是推荐吃 海南 必吃的美食比较好。一个在 海南 的朋友推荐附近的阿浪海鲜很不错,于是慕名前去打卡!

阿浪海鲜距离亚特兰蒂斯真是超级近,步行一会功夫就到了,店铺也是海棠湾非常火的一家店。这是一家很亲民的平价海鲜大排档,店内店外都有很多位置。

门口就是海鲜池,里面不少各种品类的海鲜,而且这里的海鲜价格不贵,可以自己挑选,完全不用担心被宰的风险。甚至选好海鲜服务员小哥还会细心地抖去海鲜里头的海水,确保食客买到的都是海鲜而不是海水哦!

餐厅装修简洁,中午过来人不是很多,听说傍晚的客流量会很大,所以会感觉比较拥挤一点,不过一点也不影响它的口味。挑好海鲜,就迫不及待的等着美味海鲜端上餐桌。

香辣蟹:来 三亚 ,怎么能不吃螃蟹,你可以选择花蟹加工,急火翻炒,麻辣鲜香,鲜美的蟹肉非常的入味,香辣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有益身心健康。

蒜蓉开边蒸大龙虾:龙虾不仅肉质细嫩,而且结实,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价值非常高。

再搭配上地瓜叶、花甲冬瓜汤、蒜蓉粉丝蒸扇贝,两个人吃的饱饱的,人均算下来不到150元,还是挺划算的。

餐厅总体来说,地理位置便利,在海棠湾住的话晚上来这边吃饭还是比较方便的,因为五星级酒店里面的餐比较贵,合不合胃口也不清楚,出来吃点海鲜喝点小酒,生活美滋滋!

【三亚自助游攻略之住宿篇】

三亚 的五星级酒店占据全国之首,海棠湾和亚龙湾的豪华酒店最多,这里海景绝佳、沙滩舒适,但是价格不菲,离市区相对较远。如果比较追求豪华享受生活,而且有足够的金钱支持,最佳选择就是亚龙湾或海棠湾度假酒店的海景房,可以选择五星级酒店的一线海景房。

如果,比较追求性价比和实惠的话,建议选择 三亚 湾。 三亚 湾主要是指海湾滨海路一带。选择 三亚 湾的好处有很多,交通方便,吃饭、购物、坐车、登机都不用长途奔波,节省不少路费时间。 三亚 湾虽然人比较多,有点嘈杂,但是景色比较大气,不但有 三亚 最美的日落,可远眺东岛和西岛,还有迷人的椰林。 三亚 湾住宿相对比较便宜。

如果你介于两者之间,那就选择大 东海 了。如果喜欢海滨风光非海景房不住的话,性价比最高的选择是大 东海 或者 三亚 湾,这里一般四星级度假酒店三四百元就可以住的很好的,再经济一些可以选择度假公寓或民宿,河景房甚至海景房200-300也是可以住到的,而且离市区很近,购物、吃饭、出行、娱 乐都 方便,闹中取静,经济实惠。

如果热爱美食,不太在意住宿的品质,其实市区住宿是最好的选择,环境虽然没有海湾好,但交通特别方便,到哪里打车差不多都是起步价,市区很多连锁酒店价格便宜的难以想象。 三亚 的网红民宿也很多,适合喜欢拍照的小姐姐入驻,三大海湾都能找到。因此, 三亚 虽然消费不低,但是因为旅游业极其发达,所以住宿而且最不需要担心了,从几十块到几千块,任君选择。

【三亚自助游攻略之交通篇】

1.飞机

其实去 三亚 最关注的是交通问题, 三亚 凤凰机场离 三亚 市区不远,全国各地均有直飞 三亚 的航班。

三亚 目前只有一个国际机场——凤凰国际机场,位于 三亚 市 西北 部,距离天涯海角景区5公里,距离市中心约14公里,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出租车费约50元。

从凤凰机场到市区也可以坐机场巴士,发车时间是9:30-20:00,每一小时一班,20:00-航班结束,每半小时一班,也就是说只要有航班到港就有民航巴士在候机楼出港口等候(正常情况下末班车收车时间为00:30)。

2.火车

三亚 火车站是我国位置最南的火车站,全国各地都有直达 海口 、 三亚 的火车,如果买不到特价机票,或者距离 海南 比较近的地区,坐火车来 三亚 也是个很经济实惠的选择。如果 海口 的机票比 三亚 的便宜100元以上,也可以先到 海口 ,然后再坐动车来 三亚 。我们这次就是这样, 海口 到 三亚 的动车半个多小时一趟,行驶时间1个半小时到两小时不等,车厢环境档次都不错,很舒服。

3.市内交通

很多酒店(度假村)都有开往市区和景点的免费观光车,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但是这样的酒店都价格不菲,费用当然都是包含在房价里面的了。

在 三亚 除了坐公交巴士之外,打滴滴也可以, 三亚 的网约车太多了。

其实如果一起出行的人比较多,还是建议租车,均摊下来费用不是很贵,去景区和吃饭也非常方便。

【后记】

这里的阳光、沙滩 和美 食总是让人迷恋。这也是我一次又一次来 三亚 的理由,在这里吸引我的,不仅仅有美景,也有美食。在这里的阳光下,在这里的海水中享受休闲的时光,品尝这里的椰子和水果,品尝这里的海鲜 和美 食,就是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