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好吃2020年冬天的“琼味”记忆(四大海湾美食地图)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好吃2020年冬天的“琼味”记忆(四大海湾美食地图)

• 出发日期/2020/12/18

“琼味”前奏曲,美食不止海鲜

2020年,我终于赶在年末又双叒叕一次来到 三亚 ,没有逛景点的疲劳,每天的行程就是民宿放空补充“阳气”,晒够了就出去觅食。造型吗还是要凹一下,只不过稍微佛系些,将灵魂和味蕾的享受放在第一位,不去想体重秤的数字是不是会直线上升,这个feel倍儿爽!5天12家店的不完整记录,来康康我们都吃了什么

虽然以海为伴,但当地人也不是顿顿吃海鲜,海鲜是整个 海南 的美食代表,但绝不是精髓,四 大名 菜才是!东山羊、和乐蟹、加积鸭和 文昌 鸡,这四道菜放在一起就是一桌文化的沉积,因此找寻本地特色菜、创新融合菜是这次“旅行寻味”的根本~

预告图完毕,来一些为数不多的凹造型照,毕竟拍照也是我们旅行的重要目的之一

@亚龙湾,让自己的生活变成一部电影

@亚龙湾,这椰树婆娑的热带海风和阳光温暖了整个冬天

@亚龙湾万豪酒店沙滩,让生活之光照进海边的日常

@久悦生活美宿,这张照片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辛酸😸

【美食地图】

【三亚湾“好吃”】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锵锵蟹: 海南 菜。网红气质+复古情怀

✅大悦洋雨林自助餐厅:海鲜。300种菜品吃到爽,海鲜自由、童叟无欺

✅小院椰子鸡:火锅。3个椰子+半只 文昌 鸡=营养健康

✅琼乡阁: 海南 菜。本地宴请镇桌菜—— 海南 金堆

✅ 天台 私厨:私房菜。有情调的小资餐厅,关键是不贵

✅一块豆腐:私房菜。石磨手工豆腐撑起半边天

🦀锵锵蟹

天涯太远,那么就选海角好了......

听到这个地名,就觉得浪漫满分💯,于是来自冬天的第一顿海鲜就选在这儿,有点ins、有点复古、有雨林的气息、也有海洋的沉醉

店内的装饰是用过心的,莫兰迪绿色的墙壁和同色系餐具不经意间驱走了夏日的浮躁。通往二层的楼梯有一面通透的落地窗,像极了20世纪30年代的老式小洋楼,老 海南 的味道有了哦

🌈┇推荐菜

极具 海南 当地特色招牌菜~

. 螃蟹:有很多种做法,麻辣、黑胡椒、咖喱等等,烤面包蘸酱特别香

. 自制虾酱地瓜叶很开胃,全餐厅第二爱吃👏

. 捞叶虾饼:融合了 东南亚 料理的味道,要趁热吃,外焦里嫩的口感

. 麻辣生捞红鲷鱼:第一次吃到这种做法,不能吃辣的人不要轻易尝试,爱吃辣的人好吃到哭,会辣的很畅快

. 甜品:店内招牌榴莲千层,味道处理的恰到好处,不甜腻

. 主食:鸡油饭,真的很香,这次在 三亚 唯一吃到的,干吃都没问题

🦀大悦洋雨林自助餐厅

想变大胃王吗?想实现海鲜自由吗?这家餐厅可以满足你!而且是高颜值的那种!

很久没有吃自助已经有点忘记数盘子的感觉,在做 三亚 必吃美食list的时候就把大悦洋放在其中,下了飞机就直奔这家新开的店。雨林气息、网红气质,还有数不尽的上百种食物,在这里仿佛进入了迷你海洋馆,科普海洋生物的时刻到了!

开餐前,前台的服务员会分配好座位,每一桌都在上演着一场饕餮盛宴,刺激你的味蕾

这里的菜品大概有300多种,海鲜真的不会失望,帝王蟹、面包蟹、龙虾、各类海产品,都是活的哦~可以涮锅可以刺身,还有烧烤、铁板,还有各类热带水果吃到爽,在大悦洋需要拼胃!

. 用餐时间2小时

. 座位会提前根据用餐人数排好

. 光盘行动拒绝浪费

🍲小院椰子鸡

椰子鸡火锅是我觉得 三亚 美食里最有创意的,既营养又美味,完美的将最具代表的 海南 文昌 鸡和鲜椰汁结合在一起,因为辅料和汤底很清淡,在四季如夏的 海南 吃顿火锅也并不是什么让人畅汗淋漓的事。

因为第一天住在机场附近,海角院子就成了我们的深夜食堂,大悦洋旗下的这三家餐厅全部打卡完毕,不得不说这三家餐厅集合了 海南 的所有风味,椰子鸡也没有让人失望。

海角院子很接地气的ins网红风让这儿的三家餐厅一到饭点就座无虚席。吃椰子鸡火锅最有趣的就是看门口服务员砍椰子。

三个椰子+1瓶矿泉水=一锅营养健康的椰子鸡火锅

✅┇正确吃椰子鸡火锅的方式

. 服务员将三个青椰椰汁倒入锅中,再加上一瓶矿泉水

. 将火锅定时3分钟

. 锅开后倒入 文昌 鸡再定时3分钟

再次开锅后一定要先盛上一碗新鲜营养的汤底,椰子的清甜味和嫩嫩的 文昌 鸡让人垂涟三尺

小院椰子鸡除了原味椰子鸡汤,还有木瓜花胶椰子鸡汤和椰奶椰子鸡汤,更适合女生~

🌈┇双人套餐

包含了原味椰子鸡汤、半只 文昌 鸡、虾滑/和牛、海岛大圆贝、 海南 香芋、 白玉 菇、 海南 鸡饭和 海南 黎家青金桔特饮

端上桌的时候我还是很期待的,白白嫩嫩的鸡肉上摆着椰子肉,汤底烧沸后也能闻到椰子的清甜。

🥘琼乡阁

三亚 市区吃四 大名 菜的馆子不少,不是环境缺乏调性要么就是口感略差,民宿老板推荐的这家新派 海南 菜餐馆,有着小清新的环境,淡色系墙壁、藤编灯和随处可见的绿植,像是来到岛民海边的温馨小屋接受款待,在这我还吃到了 海南 人在重 大庆 典宴请上才会吃的一道菜—— 海南 金堆。

🌈┇推荐美食

. 招牌 海南 粉: 海南 十大特色名小吃,粉很细,经过多种辅料和秘制卤料腌制,老人小朋友吃都好入口。

. 海南 香芹爆炒黄牛肉:牛肉炒的一点都不老,本是 海南 的家常小菜,琼乡阁做的很入味

. 孜然 海南 东山羊小排:采用的是东山羊小排部位,虽然是油煎但肉并不硬,香脆可口

. 海南 金堆:重磅!店内刚上的新菜,看到这个颜值没有抵抗力,一开始以为是下午茶甜品,其实这是 海南 当地在重 大庆 典宴请如婚宴、满月酒等必会上的一道菜,金堆是油炸而成,敲开它图个好意头~

. 剁椒粉丝日月贝:蒸扇贝,新鲜入味

. 糟粕醋海鲜锅: 海南 菜必点开胃海鲜锅,每次我都能喝很多碗,味道不输 泰国 冬阴功汤

. 阿婆手工豆腐:现磨豆腐,块很大,夹起来却很完整,说明制作豆腐的手艺很高,筷子夹开豆腐后,内里细腻滑嫩

. 桂花芒果卷:外面裹着米皮,浇上椰浆、果酱等调料,里面是新鲜芒果,人气很高~

. 可以团套餐更划算

. 下午3点-5点期间不营业哦~

🥘天台私厨

如果说 三亚 可以让人褪去浮华,不为赶景点而旅行,早晨被阳光叫醒,晚上沉醉于霓虹灯下,行走在街间像是在自己的城市寻找美食,即是身心的一次度假,也是味蕾的一次满足, 天台 私厨大概就是我要寻找的那家店

来店里的这天正好碰到老板,因为不是用餐时间,她空了下来坐下和我们聊天。选在闹市写字楼顶楼,也是想留给自己和朋友一方独享的天地,一侧海港风光,一侧眺望 三亚 的地标,或许这里的海和街道并没有很精致,但这里的蓝天、椰风和阳光确是满分!就像店家所说,即便点杯咖啡坐着发呆,都是一天中美好的时光。

在这里我有种融入到本地生活的感觉!

🌈┇推荐美食

海南 特色美食着实不少, 天台 的做法更加精致,主厨都曾任职过海外五星级酒店或餐厅,将本地特色美食进行创新后,又是一种特别的味道

. 海鲜糟粕: 海南 必吃的本地小火锅,酸酸的汤底加入海鲜很开胃

. 海南 必吃18道风味:创新菜,18种食材的健康轻食,精华是调味的深海鱼油酱汁

. 黑色诱惑:墨汁现磨豆腐,豆腐里面使用菠菜汁研磨融合

. 百花东山羊:很特别的日式做法,保留了东山羊本味又很好入口

. 火焰拼盘寿司:不是日料店却做出了高于日料店的水准,火焰烘烤过的寿司味道焦香而不肥腻

. 粉色玫瑰&美人鱼:两款很网红的饮料,美人鱼是青瓜等调和的排毒饮品,粉红玫瑰很少女,味道也是甜甜的

🥘一块豆腐

“来 三亚 吃豆腐宴?我没听错吧?!”

“不好吃你打我!”

小伙伴这么舍命的推荐,怎么也要给个面子!这又是一家闹市区的传奇私房菜,中式古风调调,不能用“网红”来定义它,它的沉稳气质更适合“佳人”的美称。

它被评为 三亚 金牌老字号,一水一豆的简单食材让平平无奇的豆腐获奖无数,在 三亚 美食界也算是独树一帜的!

餐厅调调是中式的典雅大气,服务员身着20世纪初的简约服饰让人很有穿越感;古香古色的木质餐桌、食用器皿和雕花瓷瓶有种低调的奢华

这石磨手工豆腐几乎每桌必备,从图片上看就是大写的绿色食品!豆腐它经过石磨碾制、人工过滤、手工挤压、卤水点脑等传统的制作工艺来完成;按照传统工艺制作的“石磨豆腐”,白嫩、细软、味纯、入口即化、营养丰富。会搭配三种酱料调味,但我最爱原味~

🌈┇推荐菜品

. 老妈拌菜:清爽的开胃菜,上来吃掉半盘

. 会跳舞的榴芒鸡:独家创意菜,炸鸡米花加上榴莲芒果酱,要趁热吃,没有比这道菜更刺激食欲的了

. 网红爆品椰香花卷:一道和食客有互动的菜,造型田螺状,起初以为是一块豆腐2.0版本,没想到是花卷。服务员会在撒上干冰的花卷上用玫瑰花点缀,待仙气儿飘的正好时邀请食客双手拍击玫瑰花,花瓣随之拍散落下到花卷上,艺术感十足!

. 网红石磨养生豆浆:手工豆腐最佳饮品,搭配了干枣、葡萄干等四种干果辅佐,每一口都是高级感哈哈~

. 鸡蓉菜心:鲜嫩菜心外面裹着鸡蓉,清淡可口

‼️┇Tips

一块豆腐 友谊 路店靠海,距离椰梦长廊步行5分钟,看个日落再来用餐,完美!

【大东海“好吃”】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沿江 海南 鸡饭店: 海南 菜。 海南 美食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 海南 唯一一家老字号餐厅,是一家本土人都会排队吃的餐厅。

✅张猫猫的店: 海南 菜、创意菜。童话色彩很浓的网红餐厅。

✅椰小鸡椰子鸡:火锅。王思聪点过赞且N刷的店,要来!

🥘沿江海南鸡饭店

说起 海南 美食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就不得不去这家老字号餐厅,也是 海南 唯一一家老字号餐厅——沿江 海南 鸡饭店。它创办于上个世纪40-50年代,吃的是历史的味道,品的是 海南 的精髓。光是店门口的那块木质招牌就足以让人穿越到上个世纪。

沿江饭店有很多家分店,在美食餐厅并不匮乏的 海南 岛,沿江饭店自带光环,不论哪里总是能以最快的速度发现它,店铺装修也很怀旧。

早年的沿江饭店以 文昌 鸡为招牌,经过几十年的深耕和做法更迭,这里成为 海南 当地“吃鸡”名店。光顾过沿江饭店后,我才有种深度游的感觉,也才发觉 海南 不止看海发呆,它的民族文化才更应该被挖掘熟知

🌈┇推荐美食

. 祖传椰香烤 文昌 鸡: 文昌 鸡的做法多数是盐焗、白斩、蒸、炒,沿江饭店还是很特别的,烤出的 文昌 鸡撒上椰肉,焦香四溢

. 藤桥排骨:超入味,每块排骨都不大,骨头上还有一些软骨,咬下去很有口感

. 黄灯笼辣椒酱酸豆酱金鲳鱼:难得在 海南 吃到佐料比较多的蒸鱼,几种酱料混合后依然能吃出鱼的鲜味

. 新村木耳野菜:清淡爽口,必点

. 糟粕醋海鲜火锅:包含了鱼豆腐、虾、血豆腐、贝壳类、海带,一般都是第一个上,酸酸的很开胃。

🥘张猫猫的店

三亚 的海岛风情成为国内旅人度假首选,看不腻的海景和吃不够的美食,但......要是有一栋 宫崎 骏漫画里的梦幻小屋:房子上爬满绿植,一进去别有洞天仿佛自己变身童话中的主角,那么这家隐藏在闹市中的可爱店铺可以让一票少女美梦成真了~

张猫猫的店(大 东海 店)是客栈也是餐厅,有点低调有点网红,但总之不会辜负你的光顾。猫主取名为张猫猫也是希望来 三亚 的人有个可以像猫一样慵懒发呆的空间。于是这家店就被打造成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

蘑菇屋、独角兽小屋、浪漫情侣屋还有相间其中的森林 大树 ,每一寸空间都设计的恰到好处,成为餐厅凹不够造型的一隅。

用餐时间这里通常一位难求,网红头衔并非空穴来风。美归美,菜品的创 新和 味道并不会踩雷,服务员也会挨桌询问用餐感受,这才是一家网红餐厅必有的品质

🌈┇推荐美食

. 海南 香芹爆炒黄牛肉:几乎每桌必点菜,牛魔王造型的器皿太吸睛了!牛肉很嫩

. 海南 菠萝饭:半个菠萝包裹,淡淡的甜味,足够两人吃

. 黎家冲浪鱼:香炸的味道很解馋,鱼肉也很新鲜

. 酱包虾饼:饼和虾都很大,一定要趁热吃,浓香的味道很有饱腹感

. 经典 海南 革命菜:当地特色菜,是我除了四角豆以外第二爱吃的青菜,很清爽下饭。

🍰┇甜品

. 桂花芒果糕:很糯很清新的甜度

. 椰子灰冰激凌:店内主推网红冰激凌,椰奶味,有点甜

. 芒果肠粉:粉皮里面包裹着芒果,上面浇上果酱,一口下去很满足

. 巴西 莓椰子碗:超爱!莓果和椰果的组合,满满的维生素,很适合女生

. 超级水果茶:好大一杯,里面由各类水果混合调制,酸味多一些

. 海南 酸豆汁:意外的好喝,酸甜比例各占一半,感觉解暑又解渴

🍲椰小鸡椰子鸡

早在一些美食报道中就了解到椰小鸡,这是一家被资深吃货王老师赞美过的火锅店,这一次安排起来!

门口的三只小鸡就是整个店铺的形象代言,墙壁上的明星合影就是椰小鸡值得炫耀的资本。新鲜的椰水+上等 文昌 鸡,注意这里采用的是散养走地鸡,肉质鲜而不柴、汤底椰香四溢,一进店光是气味就把人的味蕾勾搭的死死的,椰风海韵没错了!

吃椰子鸡,调料也很重要,这正是椰小鸡不同于其他店铺的服务,服务员可以根据你的口味给你秘制一份调料,如果没有想法,那就交给服务员,尝尝最正统的 海南 味儿吧~

🌈┇推荐菜品

团购的套餐比较划算,配菜都搭配好也省事。椰小鸡的配菜也有自己的特色,有些餐厅真的要亲自吃过才知道差别!

. 海南 酥嫩冲浪鱼:焦香的味道抵挡不住哇!

. 手打虾滑:直接下锅即可,很方便

. 金砖豆腐粒:奶香奶香的,外皮酥脆,里面嫩到溢出来

. 芋条:第一次吃椰子鸡吃到的配菜,要煮的久一点才入味

. 海南 清补凉: 海南 名小吃,椰奶的味道不能抵御。当然每家店铺在做清补凉加入的配料都不同,椰小鸡除了红豆、水果、葡萄干等还加入了干枣,很适合冬天了~

. 渐变碟豆花:甜饮!杯子上点缀的小青桔是变色关键,滴入杯中搅拌汇变成紫色。

【亚龙湾“好吃”】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住在亚龙湾,每天都是被阳光海风叫醒,这里不缺的就是五星级度假酒店,不过每天都在酒店里吃吃喝喝难免觉得单调。But这里有一个一站式吃喝的宝藏美食广场,是我每次来亚龙湾都会扫荡的一个地方,适合懒人☺️,唯一令人惆怅的那可能就是会选择障碍

美食广场的街头商铺很有崖州气息,白天的人们都钻进了餐厅,夜场才是最热闹的地方

🥘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

🏡┇美食list

✔ 湘茂园: 湖南 菜

✔ 椰礼巷超市:热带水果、 海南 特产、日常用品

✔ 东榕喜家:港味

✔ 美蛙烤鱼:牛蛙烤鱼

✔ 艺面小馆

✔ 杨栏酸汤鱼: 海南 菜

✔ 椰小鸡椰子鸡:火锅

✔ 辣蟹坊:新派粤菜

✔ 川悦留香: 四川 菜

✔ 老盐冰室:港式饮品

✔ 海鲜加工:以达叔、618海鲜加工为主,其他像杨栏、川悦留香、湘茂园也可以加工

✔ 小吃类:炒酸奶、夜市小吃一条街、麻辣 关东 煮、本地海鲜烧烤、Stickhouse冰激凌、 中国 糖艺、椰子铺、黎家耶酥糖、椰香雪花酥、 泰国 手摇冰棍、崖州风味

众多餐厅一眼望去,今天就馋酸汤鱼这口,因此和小伙伴直奔杨栏酸汤鱼,一定要吹捧一下这家酸汤鱼,太赞了!

汤底听了服务员的建议选了 海南 酸豆锅底,里面加了两种鱼:金古曼鱼 和龙 胆石斑鱼,鱼汤既新鲜又入味,满满一锅胶原蛋白的感觉哈哈~这家餐厅还是海洋调调哦~

‼️┇Tips

亚龙湾区域免费接送,11:00-凌晨1:00间,从酒店过来可以直接搜电话让他们接。

【海棠湾“好吃”】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 简介:远离市区、更为原生态的宁静海滩,也坐落着众多高端酒店。

✅林-姐-香-味-海-鲜(海棠湾店):海鲜。23年老牌海鲜店,全 三亚 有3家分店,海棠湾店距离免税店非常近

✅海棠环球美食68:各国风味集锦,一站式吃喝广场!

🦀林姐香味海鲜

记得8年前第一次来 三亚 花了半个月时间做足了功课,吃海鲜是海边度假最重要的to do list,当年 三亚 最接地气也是最有名的海鲜大排档第一市场被各类海鲜加工店包围,我的第一顿海鲜大餐选在了Lin-姐香味海鲜,当时去市场选海鲜、在门店算加工费,然后找个灯火通明的小桌坐下等待最新鲜最美味的海鲜上桌,这是一天最幸福的事情。

随着 三亚 国际度假岛知名度一点点提高,免税店和新海湾星级酒店的崛起,第一市场吃海鲜的气氛也延续过来。这次来 三亚 经历了精疲力尽的血拼后,第一件事还是想吃一顿海鲜大餐,追寻一下8年前的味道。

在某评上免税店5公里范围内搜索🔍发现林-姐-香-味-海-鲜,没想到都开了23年了。

下午三点,我和小伙伴已经饿到发慌,目测这又是一顿扶墙进扶墙出的午晚饭~

海棠湾附近没有大型海鲜选购市场,林-姐-香-味-海-鲜-口会有海鲜选购区,大概有20多种海鲜,可以让服务员帮忙挑选

🦀️推荐海鲜做法

. 龙虾两吃/三吃:这是8年前就爱的味道,林-姐香味海鲜一直保留的做法,龙虾头煮粥、虾尾蒜蓉清蒸,养生又解馋

. 皮皮虾:椒盐炒,非常入味,虾壳的脆感和虾肉的Q弹,太好吃了!

. 石斑鱼:清蒸做法准没错,鲜味四溢

. 贝壳类:点了生蚝和贝,我觉得生蚝的美味必须蒜蓉碳烤,而扇贝一定要用蒜蓉粉丝蒸才好吃

. 螺类:主要是辣炒,辣度适中,主要调味,让螺肉回味无穷

. 主食: 海南 椰子饭,淡淡的香糯味太诱人了,每次我都会把椰肉也吃完

. 青菜类:蒜蓉四季豆,这个只有 海南 地方才有的菜绝了!基本每次来 三亚 都会必点的一道菜

. 饮料:推荐鲜榨热带果汁和青椰子

🥘海棠68环球美食街

其实 三亚 免税城附近还藏着一个宝藏美食广场,一条街吃遍十座成,一晚上环游了个世界,如果你有世界胃,这条街负责填补!

🏡┇吃喝购list

✔ 泰越轩: 泰国 菜

✔ 酒吧:海棠音乐餐吧

✔ 海鲜加工:达叔海鲜

✔ 购物类:世纪华联超市、岛礼拾趣

✔ 快餐饮品类:肯德基、必胜客、太平洋咖啡、漫雪的茶

海棠68环球美食街一到晚上气氛就特别好,手捧青椰与带着海风的人擦肩而过、听一听广场驻唱歌手的靡靡之音,这才是度假人夜生活的样子~

在喧嚣的美食街找到一处相对安静的居酒屋,一进来就有 日本 的气氛了,刺身、芝士焗龙虾、牛尾汤都不错,各式 日本 酒也彰显着 日本 的民族文化。食材新鲜、料理讲究,总之是一次不错的日料盛宴

口味🌟🌟🌟🌟

拍照🌟🌟🌟🌟

服务🌟🌟🌟🌟🌟

🍕┇推荐小吃

椰子汁:有很多种,金椰、青椰、奶香椰,每种都可以品尝一下

印度 抛饼:街头夜宵灵魂,太好吃了好嘛!!疯狂打call一百遍, 印度 人亲手掌厨,口味很多,就是在街边没能引起过路人的注意,在 大城 市这手艺一定得排队!我偏向原味

‼️┇Tips

海棠湾部分区域免费接送。

【三亚“好住”】

🏡明星同款民宿

将艺术融入生活,让生活成为一种美学,大概是我每次旅行想要体验各式民宿的原因。高端酒店、网红下午茶、豪华游艇, 三亚 的花式生活从来不缺乏这些标签。

三亚 的第N次旅行,我选择在亚龙湾的博厚村,找一间有归属感的民宿,早晨拉开窗帘就有日出,晚上可以在泳池边的躺椅上吹着微风数星星,带着这份心愿单我和朋友竟意外订到《青春环游记》同款民宿

这里大概有60多个房间,分为东西院,两边都有泳池,不过东院房间更多一些,也更适合拍照。

我们预订的是栖梦全景大床房,在三层,早上拉开窗帘看到太阳正在一点点升起,旁边的泳池也一点点被点亮,这种感觉真好~

如果订池畔房多数在一楼,可能西院的环境更适合~另外还有一间星空房更私密,有室外浴缸🛁超大阳台,270度全景透明玻璃窗~私密性很好适合情侣。

东院的玻璃泳池透着Tiffany蓝太醉人,白天的艳 阳高 照令整个民宿散发着ins度假风气息,夜幕降临这里上演着泳池party,褪去疲惫的人们才真正拥有享受 三亚 海风的悠闲时间

📍┇久悦生活美宿(亚龙湾店):吉阳区亚龙湾博后村红旗小组6号

💰┇人均200-500元左右

‼️┇Tips

. 拍照:酒店有旅拍摄影师,住店客人在9:00-17:00可以免费约拍,一般是拍30分钟,送3张精修,额外的是30元/张精修,20元/底片。早上9点前泳池很空,可以抓紧拍,9点以后人就会比较多了。

. 美食:外面是小吃烧烤一条街,民宿也有餐厅,两人份椰子鸡火锅168元,四人份268元,海鲜加工是20元/斤,外卖不可以进入房间

. 租车:民宿内有 欧拉 电动车可租,50元一天

【三亚“好行”】

如果在 三亚 的行程会涉及到四大海湾,租车是最方便的,因为这次是我和闺蜜的“吃货行”,避免酒驾所以没有租车

🚗┇租车

普通车型100元/天起就可以租到,现在比较流行租跑车,在市区经常可以看到宝马、保时捷的超跑,保时捷718车型在网上看到过大概1000元/天,宝马可能更便宜些,停在椰树婆娑的公路上凹造型超飒!

另外很多酒店和民宿也有扫码租车服务了,五星级酒店门口基本都会看到宝马新款电动车,不过要询问一下,有些酒店的车是带司机的,并不能自己驾驶~。电动车租赁更便宜~

🚖┇出租车

我们这次的主要交通工具,建议网约车比较干净,新能源车型较多。从市区-海棠湾大概100-130元,市区-亚龙湾大概60元。

🚲┇自行车

三亚 湾和大 东海 会找到共享单车,不过 三亚 的自行车不像城市随处可见, 三亚 市民还是以摩托车出行为主,因此市区很少有自行车车道,骑行要小心~

🚌┇公交车

支付宝里搜索“天涯行”电子公交卡,可以领公交红包,几块钱都有,基本够五六次乘坐,上车刷二维码就行,非常方便!

‼️┇Tips

如果要去海棠湾免税店,一般都有往返各个五星酒店的免费shuttle bus,可以问下所住酒店前台

不烂尾结束语

关于吃饭这件事其实是重口难调、因人而异的,你喜欢吃辣、我喜欢吃甜、他/她照单全收与自己的生活习惯、口味有很 大关 系。一道菜、一家店的好坏评判每个人心中都有个标尺,当我们吃完这十几家店完成这次难得的美食之旅时,虽然身体上有负罪感,但精神上绝对自豪,因此写下这些参考给大家。

我珍惜每一个视觉盛宴和每次味蕾上的享受,如果这篇游记能触动你的味觉灵魂,我的果汁分你一半😁~

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