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突尼斯,圆梦遇见璀璨星空下的最美撒哈拉

攻略   >  突尼斯城旅游攻略   >  二刷突尼斯,圆梦遇见璀璨星空下的最美撒哈拉

• 出发日期/2020/03/06

前言

去年十一月的时候我跟朋友们约好去旅行,目的地是位于非洲最北端的美丽国家突尼斯,是的我又一次踏上这片让我心动流连的土地。最近一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都闲在了家里,很多朋友开始云旅行了,我翻看硬盘里的照片时候突然看到二刷突尼斯的一些图,也就跟着想起了很多美好回忆,当然旅行不仅仅是为了看到美好的风景,还有出行前的期待和出行后的回味,当然这次我如愿在撒哈拉看到了震撼的星空,虽然不是看银拱的好时候,但也真的满足了一次

关于行程细节

1. 航空:

国内飞往 突尼斯 没有直达,这次飞行依旧选择了 土耳其 航空,在 伊斯坦布尔 转机,土航的服务与飞行计划都是让人感到较为舒适,长途飞行的压力也会相对较小

2.境外WIFI:

国内漫游宝、漫游超人可以提供 突尼斯 Wi-Fi,(没用过仅提示),在当地机场免费领取了本地orange电话卡(20M流量+几分钟通话),出来右手边柜,米的地方充值(先换钱后充值),5个G流量25第纳尔,足够十天左右使用

3.签证:

中国 护照免签

4.货币:

当地使用货币是第纳尔、米利姆,可以在机场提现或兑换,每家汇率各有不同,换前先比较一下。机场汇率是最好的,可以一次在机场换完,兑换单据一定一定保存好,没用完的钱可以在回国时同家换回

5.摄影器材:

Canon EOS R:作为EOS最强微单具备了轻便易用的优势,以及翻转触摸屏和Wi-Fi传输等一些编辑功能的加持,让这款性能强势的相机使用感更上一层楼

一段舒适的航程是远行的基础

优质的长途旅行基础航程的舒适度是极其重要的,这次选择土航的公务舱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一晚一觉起来就能落地土耳其,土航的服务还是特别优质的,Versace 的洗漱包档次立现。

起飞平稳之后空姐会先送来一杯好看酸甜的鸡尾酒开胃

厨师长也会亲自来发送菜单供乘客选择餐食

一顿美味土耳其式晚餐结束之后,看个电影安然入睡

大概国内五六点的时间落地土耳其,这次经停的是土耳其新机场,不得不说,新机场的内装和设施足够豪华宽敞。去程的转机时间不多,所以直接到VIP休息室等候转机了,休息室内的餐饮都是免费供应的,种类齐全,还有特别符合中国人的胃口炒鸡肉,超下饭。

休息区的直观感受就是大,可以在餐厅用餐之后来到沙发休息区舒舒服服的睡一觉,再精神焕发的飞下一程。在候机室顾不上休息急着尝试自己的新相机,作为佳能老用户从单反切换微单没有任何障碍,平滑过度,使用习惯基本不变瞬间就可以找回操作舒适感,EOS R的画质自然也没得说,很能打。

娱乐区也超级多样化,想看电视、看电影、听歌剧、弹钢琴想干嘛都没问题,带娃就更简单了,给小朋友专门准备的儿童区,就是孩子们快乐的发源地。

依旧是迷人的蓝白小镇

和上次差不多一样的开始,天气有点阴,落地就吃饭,只不过这次的餐厅有点不简单。西迪布赛义里房子对于突尼斯的地位基本上相当于北京的四合院,而La Villa Bleue绝对是这群突尼斯“四合院”里的佼佼者,当时火箭少女101来突尼斯录制《横冲直撞二十岁》住的酒店就是La Villa Bleue,在这里错落有致的分布十一间风格迥异的套房,和两个泳池,当然价格不菲也物超所值。

除了房价,菜价相对来说就平价很多了,在突尼斯想吃一顿正餐没有两个小时是结束不了的,每样菜都要吃完才会起下一道菜,所以可以在上菜之前的时间逛一逛整个酒店。

优质的葡萄酒不止源于法国,来到突尼斯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作为一个平时不爱喝葡萄酒的人在这里每顿饭都缺不了,入口微酸质感醇厚浓郁马上就成了心头好。

不同于上次十几人来突尼斯,这次我们四人小团体对于菜品的选择上肯定是更精致多样了一些,这家店的羊肉和海鲜意面真的超好吃。不过因为上菜的节奏真的超慢,以至于主菜上来之后我们已经吃的很饱了,为了避免浪费大家硬着头皮开始往嘴里塞肉,额外的满足似乎每个吃撑的人都能感受到

在蓝白小镇(西迪布赛)里扫街成了消化运动,不过我最爱突尼斯的一点就是这里有着充满各种故事的画面,我喜欢这里一切的布置和人,阴沉的天气仿佛永远也影响不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突尼斯与欧洲大陆隔海相望,所以在这里的欧洲游客特别多,路上看到一个长得很像米拉乔沃维奇的小姐姐

我很喜欢拍突尼斯的老人,他们有着高挺鼻梁深邃眼窝和精致的银色胡须与白发,他们和这里的年轻人一样,是友好的象征,路过的陌生老兄弟也能简单打个招呼聊上几句。这种敞开心怀的生活态度在国内是少见的。

主街上有两家好吃的甜甜圈店,来的时候记得让自己甜一次

在扫街的时候我尝试了用EOS R的液晶取景器去捕捉动态画面,因为天气较阴又是下午,所以光线不是很理想,但EOS R的对焦及追焦的成功率都非常高,触摸屏对焦指哪打哪是真的香

夜色渐起,简单拍几张照片就打道回府了,睡个好觉才能迎接后续的行程

我们当晚住的酒店也是比较讲究的,阳台窗外就是海滨,酒店内的洁具也都是杜拉维特的,在突尼斯城这种水资源丰富的城市入住的时候一定要舒舒服服的泡一个热水澡,毕竟之后如果进了沙漠,想再见到这么多的水资源就很难了。

不进麦地那不算来过突尼斯

在七十年代就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的麦地那老城是保留着传统阿拉伯生活习惯的老市场,在这里随处可见的都是这样衣品极好的老者,一身的穿搭透着浓厚的英伦味儿,当你看到街道沿途都是商店和咖啡馆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已经走在了突尼斯著名的布尔吉巴大街了,这条街的尽头联通着的就是麦地那老城

突尼斯城主教堂坐落在时间广场不远处,这座拥有近一百年历史的教堂集合了拜占庭、哥特和北非的建筑风格,这也正是能体现突尼斯发展的复杂性和多样性的代表吧。为了弥补上次没进的遗憾,我们一行人开开心心的往教堂里走去,教堂是免费的,但是门口有个募捐箱,可以自愿捐款。不过因为我们身上没带零钱就在门口犹豫了很久要不要进,门卫大哥看出来我们的不安,很热情的告诉我们没关系可以进去参观。

我一直都比较喜欢拍教堂这种对称结构的建筑内部,在教堂内还有耶稣诞生的场景雕塑。在这里参观的时候切记要保持安静。

出了教堂可以在时间广场简单停留,看看来来往往的人,一直都觉得在突尼斯到处都是充满故事的画面,自由的拾荒老人,在长椅上休息的奶奶还有广场上为了营生卖力表演的年轻艺人,每一个场景都可以联想出后续精彩的故事。

在麦地那总会有几个印象特别深的人,这个老大爷开了一个手工金属工艺品店,可能每个来过麦地那的人都会拍下他工作时的画面,这次也一样,一眼就能让人认出来的人可能也只有他了。我觉得拍摄人文时机很重要,所以对于抓住时机准确对焦就成了一个拍摄考验,不过EOS R的对焦真的很精准,这次用EOS R的的成片率比以往都要高一些,因为触屏移动对焦点不要太方便!来麦地那拍摄主要用到的镜头是RF系统的大三元之一RF15-35mm,这颗镜头的锐度和色彩都非常棒,而且焦段在这种相对狭窄的空间会有一个更好的灵活性

麦地那老城拥有无数条错综复杂的巷子,而在这些巷子里你总能发现一些让自己感兴趣的宝藏,我最喜欢的当然是古董店和毛毯店,在突尼斯手工毛毯是最出名的当地艺术产物,每一条手工毛毯的花纹都不相同,来这里一定要买上一条回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