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趴趴走NO.4:厦门.鼓浪屿—漫 生活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南国趴趴走NO.4:厦门.鼓浪屿—漫 生活

• 出发日期/2014/11/05

默认段落

PART 4:福建*厦门*鼓浪屿——吃货物语

月光带我来到一个一个不同地方,每个城市看来一样又不一样;看在远方已是春暖取代秋凉,你应该跟我去流浪。听说远方有片海洋,它明白每个梦想总是带着泪光,你想要看清幸福模样,最好什么都不想。(《听说远方有片海洋》)

果然,我们睡到自然醒的代价就是必须抓紧时间收拾背包,不然就得超时了。其实,超一点时间店家也不会在意,但毕竟我们都是守规矩的“好孩子”。

阳光很灿烂,同时有凉凉的风吹过,睡饱后的精神,总是更容易就沉浸到了这样安逸的氛围里去了。

吃了沙茶面,我们石码五香、卤蛋的一通乱加,然后走出巷子,坐上了29路。在轮渡换车51路,直达游客码头。20号之前,游客是可以从渡轮直接前往鼓浪屿的,往返只需要8元船费;但是我们把鼓浪屿排到了最后一站,于是船费涨到了35,而且游客必须去游客专用的码头购票上岛。渡轮的话貌似很早和很晚的某时间段是不限制游客的。

1点左右到了,结果我们有些失算,虽然是错峰的淡季,但是依旧游人如织,我们买到最早到三丘田码头的票也已经是下午3点50的了。

这个新的大码头还在建设中,所以周边连个可以玩的地方都没有,不过还好大厅里蛮凉快,坐着躺着很多游客,我们便也无所顾忌地把自己陈列其间了。实在蛮无聊,前台有换外币的小妹子,一问,说是可以换些零钱来玩,于是心血来潮地换了一堆港币,美元,澳元来玩。港币和小额美币还好,澳元真是脑子短路了,高汇率缓过来也只能玩玩不能用……

耗到3点50,和挤火车一样过了安检,然后挤上船。这是没有座位号的,所以可以随便坐。刚坐定开船,旁边的服务员就拿着话筒开始介绍沿途风景了——看来他们也是觉得专门把游客支过来提高船费好歹也该做点什么……不过十多分钟就到了岸边,所以,鼓浪屿,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