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 出发日期/2021/02/1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今天起床突发奇想去兵马俑,想法到订票5分钟搞定。淡季成人票120,16岁以下儿童免票,进门都需要身份证刷票。(所以出门别忘了带身份证,说了你还别不信,门口真有没带身份证,哈哈)。由于对来访人数限流,来前一定要在线上提前预约,微信可以关注官网,有在线订票。

兵马俑

秦始皇陵博物院,这是把原来的兵马俑和皇陵合成了一个景区,中间是有摆渡车的。

至于景点吧我实在是没什么说的,还是要自己来才能感受到,所以这次我就只发发照片大家看看吧,哈哈哈

由于是淡季再加上疫情限流,拍照是杠杠的,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一号坑主要是步兵方阵,前面是已经修复完成的,后面由于保护需要,就重新填埋了。

来这里还是觉得找个导游讲解比较好,不然好像真没什么看的。西安的景点基本都是这样,不听讲解,来了等于没来。哈哈。不想请导游至少也要在网上购买电子讲解,虽然没有互动,但至少知识还是很详尽的,去哪网就可以订(算不算广告植入,哈哈)以前还可以跟着团队混听,现在每人一个耳机🎧,导游都不用大声讲解了,走到人家面前混停是不是有点太“尬”了,哈哈。

一号坑后面有一片修复工作区,主要展示兵马俑的修复过程。

一号坑出来我们直接去了三号坑,这里发掘出来后,据称主要功能大概是作战会议室。

看看偶遇兵马俑网红“冰蛋”。

二号坑属于混合军种,其中有骑兵,弓兵,战车,是典型的特种部队。

铜车马被誉为“青铜之冠”

来了几次都没有这么近好好得看看,想看多久都行,不会被人群挤着往前走,这才是参观游览的正确打开方式,✌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20601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环城东路3号
  • 简介:在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和西安事变的“兵谏亭”内,评古论今。

过来的时候有点晚了,没赶上日落🌅,甚是遗憾。

传说中的豆腐店,个人感觉没什么特色,就是打个卡而已。

本人对摩托车不太懂,听说有些人是来看摩托的。

坡下面还有个云集咖啡,人也挺多的,看景位置还是不错的。

就这灯,我也是醉了。

下山才发现车前大灯不亮了,黑灯瞎火的,七拐八拐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开着双闪,跟车前行,想着都怕怕呀。还好顺利下山。

点击顶端头像还有更多游记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