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汕尾旅游攻略   >  人均700汕尾四天三晚自驾游-种草+拔草 感觉是趟美食之旅,就去了三个景点呢

• 出发日期/2020/10/21

默认段落

一直以为汕尾是个二线城市,可能是因为身边太多的朋友是潮汕人,听这个城市名字听的太多了。

到了以后发现汕尾其实类似个传统渔村+镇子+现代化城市

市中心是老街,那种很有广东特色的老街,窄窄的街道,四周穿梭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和摩托车

在汕尾开车一定要小心哦,因为摩托车是不会让车的,人也不会让车的哦

本来计划在汕尾呆三天两晚,最后临时决定多呆了一晚

下面我来说下行程以及我个人觉得值得种草和要被拔草的

(种草拔草都是根据我的个人观感哦,这个会有比较浓的主观体验)

3晚住宿都在金町湾的airbnb-离海边很近

本来计划在汕尾呆三天两晚,最后临时决定多呆了一晚

下面我来说下行程以及我个人觉得值得种草和要被拔草的

3晚住宿都在金町湾的airbnb-离海边很近

Day1 深圳出发

走高速大概3小时车程

午餐-泰祥居

中午找了家所谓的网红店-也是DZ点评上排名第一的粤菜-泰祥居

👎拔草

院子夏天还可以不会潮湿或者阴冷,在进入汕尾城区的必经之路旁边

点了四个菜,最喜欢的就是那个豆腐,其他的菜品出品味道真的不怎么样

有种小失落

三个人四个菜192(没有点海鲜)

味道偏咸--口感一般,唯独推荐他家的豆腐

下午茶-金禧茶铺

金禧茶铺--一般

👉只能说不推荐但也不至于拔草

推荐指数 3.5⭐ 点的那个菊花菊奶茶 感觉真的很一般,而且上面的糖粉很容易呛喉咙,上面的菊花以那个改是经过特殊处理,偏甜,没有菊花的香气。

金町湾海滨日落

金町湾海滨日落 👍推荐

本人今年见过最带感的日落,就在金町湾旁边有个婚礼殿堂,后面的那片沙滩上拍的

晚餐君苑餐厅

晚餐君苑餐厅(滴滴司机推荐的)

👍推荐

味道还可以,喜欢他家的芝麻鸡 性价比比中午高太多了,菜都是明码实价的,不至于坑

三个人四个菜175(点了老板说是好鱼的沙尖鱼)

甜品-景记甜品店

芝麻糊不够香滑

当地特色九毛膏 可能炼乳加的太多了 有点儿甜

不过价格倒是很美丽,所以我也不知道该不该推荐

👉总体评价一般吧,不过九毛膏是特色所以还是可以尝试下噢

Day2

祖庙景区

妈祖石像高16米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妈祖石像

💴门票15元,要上去看最大的妈祖石像才要买票,可以在大门口买,也可以上到上面去直接微信购买。

👍算推荐,必经是最大的妈祖像,另外可以俯瞰汕尾老城区

午餐-牛兄鲜牛肉火锅

味道还不错,主要是原材料比较新鲜

没有拍照

价格也非常实惠,门口可以停车

👍推荐

回魂啡-下午茶 Double Master

我在汕尾的挚爱,我自己一个人前后应该喝了5杯以上,柠檬系的2.0 3.0都是我喜欢的,另外还有溜冰咖啡也不错,气泡类一般(气泡不够足,没有办法对舌头产生强烈的刺激感)

建议就按照店家的做法来喝比较好,因为我平常喝饮品都是喜欢少糖或者不要糖,但是这家我要接受店家的做法,正常糖分,要不会苦涩或者过酸哦。

柠檬系的都是柠檬/青柠/柚子现场砸押,所以那种果酸和皮的苦涩味如果要是无糖会很很影响饮品的味道

👍超级推荐这家

烂尾楼

导航至红海湾南海观音,过了右手边的景区停车场后, 在路的左手边有片荒地,在大片荒地处停车即可,有条小路可以过去烂尾楼那面,一直沿着左手边走,会经过一个内有恶犬的“旧工厂”,是真的有汪星人

我们那天去的时候风非常大,虽然天气一般,但是看着那个海浪也觉得非常的爽

提醒:风浪大的时候去烂尾楼或者是石头上一定要小心,安全第一,以防万一

👍推荐噢

晚饭-潮汕夜豆浆

豆浆口感非常好,是那种榨出来的不是冲兑的,而且里面还可以加料哦,例如薏米之类的。

👍推荐噢

Day 3

百万影像馆

环境还不错,适合拍照,但是菜品出品真的觉得一般

拍照推荐5⭐ 菜品推荐3.5⭐

风车岛

传说中汕尾的小垦丁,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云层太厚没有蓝天,看起来没有那么漂亮,

在施公寮海滩附近有个通向大海的小木桥,拍照还不错,海水质量也很好

但是景区感觉属于那种待开发完成的样子,旅游基础设施不完善,也有可能因为2020年年初的疫情,所以我们10月份去的时候感觉好像荒废的样子

不过去往风车岛的桥到是拍日落晚霞的好地方

👍一般推荐

集旺餐厅

本地小伙伴推荐,是他们自己会去吃的,还不错,没拍照

👍推荐-本地人都会去的餐厅

甜品-lolita洛丽塔法甜

这家甜品店装修很欧式,本来以为是间网红打卡店,但是没想到味道出奇的好,点的四个甜品味道都很不错,不会特别甜。

点了豆乳蛋糕、玫瑰千层,水蜜桃XXX,还有一个带小熊装饰的小蛋糕不记得名字了,味道都很赞呢

👍推荐 好看且好吃

Day 4

午餐-德记牛腩火锅

汕尾的特色之一呢,锅底香料味不重,所以更能吃出牛腩的鲜,记得点牛肉饼(潮州是牛肉丸,而汕尾是牛肉饼)

👍推荐-本地人也会去的

汕中路口薄饼

--甜咸薄饼,都很好吃呢,饼皮类似于放大版的东北春饼,咸薄饼的馅料是现炒的,随意是热的,甜薄饼是常温,推荐两种都要尝一下

菜粿/肉粿--在路边摊买的,偶遇的路边摊,很便宜,口感很不错

当地朋友还推荐一家叫做 铭林鲜牛肉火锅店 但是我们没时间去呢

另外可以去莲花山看看,但是因为同行小伙伴不喜欢爬山涉水 此次就没有去呢

如果要是周五周六去的话,可以晚上去二马路溜达溜达,传说周末晚上那面会比较热闹呢

TIPS:

风车岛和红海湾烂尾楼可以安排在同一天呢,其实是顺路的,先去烂尾楼回来的时候顺便拐个弯去风车岛,在那面的桥上看日落晚霞还不错

有种小失落

三个人四个菜192(没有点海鲜)

泰祥居--拔草--味道偏咸--口感一般,唯独推荐他家的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