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世界屋脊  我们与远方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KK世界屋脊 我们与远方

KK世界屋脊 我们与远方

• 出发日期/2021/03/27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摄影 踏春

前言

有一种冲动 叫 我要去西藏 不是未来的某年某月某天 就在这个当下 抛开种种顾忌 只 一张张票证 跨越山海 向着西藏 奔赴而来

如果

深爱

路上的不确定

憧憬探索一切未知

2016年的春天,就有西藏一游的念头,这是第六个年头,我、我们终于踏入这片神圣的土地 。时间稍长,只要出发,只要到达,为时不晚,而我,从不缺乏等待的耐心。

西藏

可是我心心念念之地。

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不止要看到它们的美

更想深入了解它

甚至读懂它

再次找来仓央嘉措的文字,一读再读,字里行间,了解他的故事、他的爱情。试图读懂他、他的玩世不恭、他的落拓不羁、他的无可奈何、他的浪漫洪荒。

1、药品方面:红景天(有冲剂和胶囊,冲剂据说更好吸收,缺点太突出——太难喝啦,还要反复冲泡,每喝一次就有呕吐感,再喝也不见得习惯,那味道,像牛黄解毒片泡发后的水。胶囊吞下去,简单省事。雪前期买的是胶囊,每天我和小伙伴在说又喝药,她简单粗暴一句,已嗑两颗胶囊。)此外还有乃捷尔一种胶囊(搭配红景天)、西洋参含片、退烧面膜、布洛芬胶囊(止痛)、感冒灵颗粒、牛黄解毒片、晕车药(从未吃过晕车药,自认为坐车杠杆地,那是没遇上狠的,看了下行程,后补)、整肠丸、红霉素软膏(涂鼻孔,让鼻子湿润一点,鼻血没那么厉害)等一些药品,药品花费600。

总结:红景天对我并不管用,该高反还是高反,消耗药品连200都不到。

2、收纳袋(可真空(手泵):50*40、60*40),强烈推荐;防晒、补水(高原紫外线强)、护手霜(超级重要,一天涂10次都不多。行前特意做了指甲过去,指甲跟脆皮一样,很容易就掉,涂好多次护手霜都干裂,跟老人家的手一样,黑了好几个度)墨镜等;行李袋(24寸行李箱不够用);免洗喷雾(让头发没那么油,我们到拉萨前3天都没洗过头,行前洗了一个超干净的头,头皮差点都扣掉一层。)

推荐关注公众号:布达拉宫官方平台(提前一天购票)、林芝市旅发局(了解花期)、拉萨发布(当前防疫规定等)

飞机:

初次进藏推荐是飞西宁、西宁火车进藏,时间并不充裕,我们弃了。

飞机票则从一开始的800多到一千多,甚至于3000多。嗯,我们转机,可选择重庆、成都、西安转,这次我们是在西安。最后机票1450一张拿下,比早前看贵了好几百。

Tips:西藏这边游玩,以自驾或者拼车、跟团为主,在各个网站都有报名,或是直接在住宿地和老板报小团。这次重头戏在林芝地区,向往桃花盛宴,在春天赴一场花海之约。我对它的执念,比认知的还要深。(画外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取景地之普者黑,也在计划中。)

我们是2021年3月出发的, 行前测个核酸。

花费

去返程共9天,花费9500。其中手信1900、往返机票(机场)交通2656、林芝5天除手信外花费2733。小伙伴她们花费在8000以内,与行前预测大致相当。

藏地风光

巴松措

波密桃花沟

林芝嘎拉村桃花园

第1天

※去程(休息)

西藏有我的最佳拍档——小伙伴,自太原一别年多未见。

另外一个是雪,在朋友圈呼朋唤友的时候,我敏锐感觉到她的意动,为了哄她一起出发,过年期间,我只约了她一个。犹记那个下午,在奶茶店,靠着三寸不烂之舌,说着西藏的种种美好、成行的难得(从未挖掘出我这般能力)。掐指一算,20+的朋友第一次一块出去玩。

雪和小伙伴喜欢吃当地东西,这方面,她们很合拍(能吃辣),可怜小伙伴每次和我一块出去,吃的那叫一个,嗯。

我们三广州白云机场汇合,在西安转机,这天我们机场露宿,第二天10点到拉萨贡嘎机场。

在西安机场露宿是个新体验,过程曲折,深夜的机场尽是疲倦如我们的旅客,期间我们迷迷糊糊地睡,断断续续地醒,还被叫醒,大概就睡了3、4小时。2017年和小伙伴来的西安,再到这边,机场已通地铁。

中途我们去厕所,看到有个牌子写着,入境隔离完旅客厕所,吓得我们赶快走,即便当时的我们很想去也必须坚决走。

在西安来个游客照,我喜欢西安。

我们坐上前往拉萨的飞机啦~~出发,旅程开始

飞机进入青藏高原,小伙伴和我没有丝毫困意,一直盯着窗外风景,贪恋地欣赏着雪域盛景,看底下连绵起伏的山峦,山顶堆积的白雪。

我们终于进入雪域高原,踏入世界屋脊。

肾上腺素激增,砰砰跳的心,无不诉说着我们的激动。

雪域高原上空俯瞰万山,不愧是千山之巅

刚下飞机就觉得胸口闷闷地,我将之形容为“怦然心动的西藏爱”,在小伙伴、雪去厕所的功夫,那感觉愈发强烈,我知道,这是高反雏形,当即吃了药。从机场到民航局(布达拉宫旁)有很方便的机场大巴,我们住宿地距离那有2公里的路程,我们提前叫了顺风车直达酒店。

飞机提前降落,我们在机场等顺风车师傅等了将近1小时。

顺风车师傅很健谈,一路上都在跟我们说西藏的故事,师傅在西藏待了将近十年,从他口中听着拉萨的各种变化,眼前浮现圣地拉萨的变迁过往。

这是在拉萨河另一边远眺布达拉宫,这是我第一眼的布达拉宫。爱了爱了

下午两点到酒店,小伙伴、雪精神都还不错,只是有点困,我是高反,高反。三人中,我的体能(爬山方面)比她们好多,果然,高反跟体能没关系,呜呜┭┮﹏┭┮

行前,我还信誓旦旦地说,我会好好照顾你们,没想到,这才刚到拉萨,我就插上氧,人生第一次插氧居然是~~。

又是搞笑又是难受,脑仁痛得想往里敲一敲它,插氧气的时候还是小伙伴扶我起来,很少有这么娇柔的时候,往日都上蹿下跳的。

点的皮蛋瘦肉粥,味道吃着怪怪的,逼着自己慢慢地一点一点地喝完。柔弱的我连粥盖都打不开,还是中国好闺蜜给我打开的,又是给我冲泡感冒灵那些东西。

感谢中国好闺蜜,我在心里,正想和她们“歃血为盟”,结为异性姐妹。

然而,我这头才感动得稀里哗啦地,这两货就给我当头一棒,让我们友谊的小船翻了,到了第二天,更是要和她们“决裂、断交”。

暮色降临,正是我身心脆弱的时候,这两货就迫不及待地出去溜达,美其名曰提前适应下,抛下“孤苦伶仃”的我在酒店双眼无神地望着天花板,线上找朋友诉苦,毫无疑问地引来一轮又一轮的嘲笑,我就是自虐。

眼皮子直打架,左等右等都不见人回来,这两货还在群里偶尔发来“贺电”,搞得我“心猿意马”。更 过分的是,居然还将烧烤带了回来,在房间里吃得喷香喷香的,虽然我一向不吃烧烤,可在“病人”面前,这种行为,“可恨”,一颗“仇恨”的种子在我心里发芽。┭┮﹏┭┮

还有过分的,我在吸氧,这两货商量着拔了我的氧,还要拍视频。可怜我正虚弱着,我想象中的被拔氧气是被未来的不孝儿孙拔的,没想到,提前几十年就要上演,怪就怪我“遇人不淑”被拔氧气,认识这两,我滴个心,差点挥泪现场。大概是这两货出门一天比较累,她们忘记了,直到第二天才想起,柔弱无力的我侥幸逃过一劫,真真是祖宗保佑。

这是我们在拉萨的第一天,有点兵荒马乱,总算,我们终于到达拉萨,来到西藏。

第2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从布达拉宫出来,因我高反,我们折返酒店休息,并没有继续行程,我继续吸氧。红景天对我不管用,保温杯里浓浓红景天味道,吃止痛药也不管用。只有吸氧,是制氧机那种吸氧最管用。

休息几小时,六点我们出发去八廓街,基本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就不站着,能站着就不走,能打车就打车,将废材行为轮番上演,

主要打卡就是八廓街的玛吉阿米

三月的下午6点拉萨街头

雪后,天空放晴,看着蔚蓝的天空,微暖人心。

这一天,我们见识它天气的多变。

大昭寺坐落于八廓街,以大昭寺为中心,将布达拉宫、药王山、小昭寺包括进来的一大圈称为“林廓”。这从内到外的三个环型,便是藏民们行转经仪式的路线。

在这里,见到了虔诚的信徒,无论男女老少,相由心生的虔诚是能感觉到的。信徒们在八廓街围着大昭寺,手持转经筒,呢喃着朝着一个方向地转。

我们的WiFi造型

在拉萨街头穿汉服是我这次西藏之行其中一个目标๑ŐεŐ๑

完成一个打卡目标

雪山青天白云藏元素,这是西藏的标配

喜欢路上未知的感觉,每次出来,总能有所收获,喜欢认识新鲜事物,新奇东西,喜欢那种陌生感好奇感

这一年多,小伙伴肤色明显好了不少,防晒工作做得不错,我们都有进度,哈哈。

因为整牙,小伙伴的照片基本都没有咧嘴笑,一笑,那银牙在阳光照射下,能亮瞎眼。

在玛吉阿米认识的小姐姐给我们拍的

来日回首

我们曾过走过那些的路

笑一笑发生的故事

玛吉阿米
  • 地址:拉萨市八廓街东南角
  • 简介:<p class="inset-p">玛吉阿米(makye ame)座落于拉萨八角街东南角的一栋土黄色小楼上,是一个以藏餐、印度餐和尼泊尔餐为主的餐厅。小楼有三层,三楼的露台是俯瞰八角街的好去处。</p><p

玛吉阿米在藏语中是未嫁女的意思。

玛吉阿米的文化输出做得很好,它基本是个必打卡的地方,来之前就知道它的味道比较一般,性价比不高,我还是很想来,超级无敌想来。

玛吉阿米出现在仓央嘉措的情诗中,相传这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他们的惊俗之恋流传至今。

在拉萨八廓街头,有一个名为“玛吉阿米”的餐厅,对它向往已久,这是以西藏、印度、尼泊尔风味为主的餐厅,浓郁的藏式风格。

我终于来到玛吉阿米啦,穿上我喜欢的汉服来到玛吉阿米。

早前知道,这并不是仓央嘉措和情人约会的真实地方。

现在的玛吉阿米不仅是一个网红打卡地,它在国内其他地方都有它的分店。更像是一种藏式文化输出符号,代表着藏文化。

我喜欢玛吉阿米的故事,喜欢跟仓央嘉措有关的故事。

一楼是厨房,二三楼是餐厅,我们在外边就看到二楼有人在吸烟,这让我们有点却步。

幸亏三楼没有那般“乌烟瘴气”,我们靠窗落座。

这是甜奶茶

另外的胶杯是酥油茶

甜奶茶和酥油茶可以点一杯,也可以点一壶

雪为了拍照,我们点了一壶甜奶茶,一杯酥油茶

端上来的时候,我们震惊了

相比那一杯酥油茶

甜奶茶不是一般地多,好大好大一壶

像烧水壶,感觉都有3-5升

茶壶本身就重,加上甜奶茶的份量

斟的时候都要双手才可以

身为爱喝奶茶人士

自是对他抱有期待

细品还是不错的,奶味重,茶味淡

然而,就是这壶甜奶茶,将我们全部放倒,即将宣布,我们“团灭了”

在这

格外喜欢

这样的感觉

我也越来越注重观感

我们点了羊排土豆、酸奶水果、藏式牛肉面、酥油茶、甜奶茶,店里送了一份零嘴给我们。原先还有蒸蘑菇的,忘记下单了。总花费282,三人。

店员应该应该都是藏族的,普通话有浓浓的藏味,见着我们都会打招呼“扎西德勒”,听着很暖,很有代入感。

我重点吃酸奶水果以及甜奶茶,我一人干了一半。

照片中小伙伴呆萌呆萌的

雪是个小吃货,喜欢吃,小伙伴也喜欢尝试新奇,她们这是有伴啦。过年和雪出来,哄着她其中一条就是小伙伴也喜欢吃,你有伴。

一人两个杯子,左边是酥油茶,右边是甜奶茶,还是甜奶茶更符合我的味蕾

菜品味道一半,水果吧,不得不说,拉萨这边的消费是真的高,比北上广深还要贵。后来我们去超市那些,只觉得吃不起吃不起,价格是往日的2-5倍,一斤香蕉都要10元或者8元一斤,小伙伴她们前一天吃的烧烤,一根玉米15元。

想说的是这个水果酸奶,酸奶当地的,跟平日超市买的还是有区别,重点是水果,西瓜还有白囊,天呐,平常看着不够红都不吃了,橙子有点酒味。

玛吉阿米三楼餐厅内景,袅袅香烟从烟囱出来

店里的小猫咪,身手敏捷地从往外跳,时不时跑到餐桌上、椅子上,着实调皮,还有点点“吓人”,害怕跟它来个亲密接触。

透过窗外看风景,焉不知你是个中风景?

隔壁桌两个小姐姐点的。对照着我们的,然后基本点不重样,大家相互分享。尤其是甜奶茶,好大一壶。

最下面的是糌粑酸奶,糌粑的感觉有点像吃的叫“炒米堆”大概是这个说法吧,味道并不觉得陌生,不难吃也说不上好吃。

毗邻而坐,听她们的故事,我们说着我们的故事,笑谈生活、分享旅程,明明素味平生,却放下戒心,有种“把酒话桑麻”既视感。

这两个小姐姐都很牛,尤其这个白裙红围巾的小姐姐,她直飞过来就开始暴走模式,去了纳木错也一点反应都没有,晚上直接就过来吃东西。她仅仅停留三天,我喜欢这种风风火火的行动,说走就走,随心所欲。

早前看到杭州一人周末飞拉萨看了吃了东西看了星空就返回去上班。

搬砖人时间都不充裕,时间宝贵难得,长时间的旅行很难。

我的觉悟来得稍迟些,努力也迟了点,但为时未晚,几年之后,有点顿悟,有点思考,不想不太乐于拘泥在这,给自己2年时间(还有一年半),拼一把,想为自己争取一下,不想提前4、5小时出发去机场。

这次出来的时间真的好巧,好巧,错过了两次机会,可惜却不后悔。对我来来,两者摆在天平秤上,毫无疑问的的单选题,我选择只会是西藏,一般事情是阻挡不了我来西藏的脚步。

这个年纪的自己比以前更通透一些,再想想一些事,也只是庸人自扰而已,每个年纪不同的时期有不一样的追求。对现在的状态有些满意,知道想要什么,怎样能更开心,这也是我一直念念不忘到西藏的原因。

这是一场负能量释放旅程

这是一次充电蓄能的过程

传闻中玛吉阿米的肖像,不知在云端,在世界的另外一个世界,她是否重遇仓央嘉措,是否没了阻碍,两人携手同向而行。

晚上9点,我们出来的时候八廓街行人寥寥,这儿8点左右就开始清场,前一天小伙伴、雪太迟出来,加之没有带身份证,被拦截在外。

再次提醒,到西藏这边,身份证一定要随身携带,在这边,管理严格,基本见不到歪果仁,这就是国人的宝藏地。

某个时间,去趟西沙,踏上那片让国人为之骄傲的土地,只有国人能到达的地域。

偶遇两个当地小女孩,笑容甜美,红嘟嘟的高原红煞是可爱

有工作人员看到我们,一个劲地催着我们走,说都清场了,你们怎么还在里头。

错有错着,我们见到少行人的八廓街,不赖的

玛吉阿米小结:

笑那悄然而逝

悠然自适

夜游布达拉宫广场

从八廓街出来,我们就结束今天的行程吗?

当然是不可能啦

更是卫士

有它

人心安稳

上午来得匆忙,我们三没有在布宫前合影

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这是一个分水岭

这一刻,我们巧笑嫣然

友谊天长地久

下一刻,我们

友谊的小船翻了

这一天救不了

在布宫前:

“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跟所有的快乐说嗨嗨”

照片为证,我们已反目“手中利刃”指向“一刻前的中国好闺蜜”

小伙伴是“煽风点火”型,念态度尚可,这个就绝交半天。

小结:

这是出发的第二天,实则是我们游玩的第一天。

我的愿望小小的却很多

溪流积攒

某一天,会发现自己很“富有”吧

第3天

羊卓雍措

我们在住宿地报的羊湖一日团,原本是我们三个一车,临出发前加了2个,昵称“卡文“”苹果”,再接下来林芝地区五天,我们都一起出发。这就是我们的小分队——拉萨之旅快乐大本营,好俗一名字(*^▽^*)

不得不说,玛吉阿米那个甜奶茶,害苦了我们,凌晨一点多,雪跑去厕所吐了,这晚,她吐了两次,整个人都憔悴不少。也是那个时候,才发现,我们三居然都没有一丝睡意,思来想去,“罪魁祸首”指向——甜奶茶,就是它,而且我喝的是最多的。

我是个晚上喝咖啡都没什么感觉的人,平日里晚上喝奶茶更是经常,居然被一杯奶茶撂倒,简直奇耻大辱,毁我英明。

那个凌晨,我从听音乐、看小说,甚至听一轮仓央嘉措的诗歌都没有睡意,精神头贼好,偏偏第二天就要去海拔更高的羊湖,休息不足还是有点怕怕的。直到凌晨四点左右才迷迷糊糊睡了,就睡了3个多小时。

上车没多久,雪就又又又吐了,脸色还有些苍白,她就撤退返回酒店休息。这仅仅是我们羊湖一行的开始,接下来......我开始“粉墨登场”......

临出发前,雪特意买了墨镜,问我想法,我想去实体店试一下却时间赶不及。

这墨镜还是卡文的,借来一用。

嗯,不一样的风格。

前一晚休息不好,早上胡乱一通折腾就上车,趁着大家排队拍照片的空隙,拾掇拾掇下自己。

然后就蓬头垢面到“人模人样”

这照片名为:希望在转角。

水到绝境成飞瀑,路遇转角天堑变通途

西藏一行后,不求大彻大悟,起码也要顿悟,思想达到更高的境界

一路上雪山雪景相伴,黄色裸露的泥土,满是沧桑荒凉,平日里见惯了生机的绿意,出来玩喜欢这样的。

在路上偶遇羊群,这个时候我高反已经有点上头,瘫在椅子上,基本就云游太空的节奏。靠着意志力撑着下车,小伙伴她们给当地藏民送上一些好吃的,藏民捧上一个小羊羔,直放我手里,示意我捧起来,我能说我害怕,我不想捧吗?不,不敢。笑容满脸地捧起来,我都没细看这个小家伙。

在这一路上,遇到一个奇观,那是我未亲眼所见的,在陡峭近乎垂直的山体上,羚羊在其间飞檐走壁,大半个山体都是羚羊,照片没找着

小伙伴与经幡同框,这照片哪里拍的我都不知道,人都糊涂了

苍茫大地,卡文&苹果

欲与天公试比高

羊湖比我想象还要美,浑浑噩噩如我在这个时候,还是清醒不少,机会难得,尽可能将羊湖一一纳入记忆中

沿着羊湖一路前行,羊卓雍措藏语是“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这一段的湖水清澈透明,跟以往看到的水感觉都不一样,羊湖就是一块璞玉,尤其羊湖这一带,来的人却不多,路线比较野。这一天就是翻山越岭,有些还都是搓衣板。

日托寺这边并不是常规旅游线路,,四周被羊湖环抱着,只有一条小路与外头的公路相连相牵,似乎这就是它与俗世红尘唯一的牵扯。

我们一行人到日托寺的时候,已有其它人在上头,人数整体不超过20个。收取门票20元每人,在这样一个被羊湖环抱的寺庙,条件很艰苦,生活什么的都不方便,在这更像是苦修,却依然有僧人坚守在这里,这样的信仰,是我憧憬却做不到的。

责任、使命、信仰,在青藏高原上有更深层次的演绎,每年的10月份开始,青藏高原进入了漫长的隆冬季节,最低气温低至零下40多度,艰苦如戍边的战士坚守使命担当,在近期事件中,祁发宝面对数倍于己的敌军英勇张开双臂,毫不退却,还有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一众英雄。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世界,只因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有英雄的铁肩担当。尤其在2020年,那一年,铁腕动作,动如雷霆迅速控制住yiqing,成为当年实现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人民生命安全得到护佑,这样的国家,让人感到安心、温暖,我比以往更爱祖国,一切是那么的不容易。

陈祥榕一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迅速成为热词,成为英雄气节的生动写照。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军人的风采没有褪色,英雄的基因深植人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个中也有一些事,但瑕绝不掩瑜,我更愿意看到这样积极向上正能量的一面。

再到今日横县一女主持应征入伍,她说到,“我们有机会见证这个国家的国泰民啊,繁荣富强,单是我觉得在一个年轻人身上,除了要看到潮气蓬勃跟岁月静好之外,还要有一份厚重的家国情怀,所以我选择给青春剪一个短发,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我也曾有个军旅梦,就是近视了~~┭┮﹏┭┮~~

再到近日的棉花,必须力挺。

下一次,一定要待的时间长一点,尽快适应高原,客服高原反应,我想去圣象天门,去珠峰大本营,去阿里,我要去阿里地区看一看。

我昏昏沉沉的脑袋不给力,刚上来就找个凳子坐下稍微休憩一下。有僧人端上保暖壶,举止示意中问我们喝不喝甜奶茶。

甜奶茶我们是我望而却步,它是要进黑名单的食物,自是婉谢师傅,师傅说的是藏语也听不懂汉语,互相交流中用肢体语言,用手比划。领队说他们听不懂汉语,言语中只会几句汉语,跟现在与外面往来多了有关吧。

我们这种游客的到来,终究是打扰了他们原有的生活。我忘记是在哪了,有个地方,有个老者一整天都在太阳伞下一直转经、一直、一直。

在五台山见证着一路跪拜的虔诚者,甚至有的人,一路跪一路磕头上去,都比我们脚程更快一点。在西藏见识到的更为震撼,信仰。

我独坐须弥山巅,将万里浮云一眼看开

不得不说小伙伴还是杠杠地,她只是因为山路颠簸有些微不舒服,我是硬抗。

羊湖水很蓝,整个水面宛若一颗颗蓝宝石镶嵌在雪域之巅。

这期间,雪的情况好转一些,她也必须要好转,毕竟下一天我们将前往林芝。这次是因为以防万一做核酸才将羊湖改成这天,本来我们是去了林芝回来再去的羊湖,甚至是纳木错。

原本我们计划安排林芝的只是3天,只是去看个桃花,节省下的时间就去圣象天门,甚至是珠峰大本营。喜欢爬山,我想带上登山杖去珠峰大本营,慢腾腾地意思意思下走几步,也庆幸没去成,我这个高反额。

这次出来,我和小伙伴合照中,这是我第二喜欢的。小伙伴、我,我们的旅行方式非常地匹配,喜欢爬山也能爬山,能早起能自律也能自虐,彼此最好的旅行搭档。

这天,我们面对羊湖比“耶”,愿我们都精彩地生活着。

2015年我们第一次出去玩,已是6年,我们去过福建、广西、陕西、江西、湖南、贵州、山东、陕西还有如今的西藏。再翻看我们一路畅游的照片,从青涩到成熟,各自有变化,只是以前的照片,真有点不忍看,有点丑,我们拍照也越来越好,默契也越来越好。

日托寺上另一视角的羊湖,从岸边往湖深处,由白到绿到蓝,一个渐变色系。

比之以往见到的淡水、咸水,我的世界中,大概只有分界洲岛、蜈支洲岛那边的水可与之媲美吧。两种不一样的感觉,海水展示的是海域的辽阔无垠,海纳百川。羊湖更像是内敛自修的绝世高人,傲立于是。

这一路,我就一路吸着氧过来的,除了难受还是难受。

高反难受,天气给力,美景难得,此行不悔。

深刻体会了什么叫身体在地狱,感官在天堂。

后来,混混沌沌间苏醒,觉得脑袋舒服不少,原来已经在高速,已进入拉萨地区。经过这一趟,在拉萨待着很舒服,适应拉萨的海拔,再到往后翻越色季拉山,都没觉得有不舒服的。

果然,人还是要往高处走走。

羊湖畔堆放着一座座玛尼堆。

玛尼堆,藏语称“朵帮”,是垒起来的石头之意。

在西藏各地的山间、路口、湖边、江畔,几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以石块和石板垒成的祭坛。

玛尼堆也被称为“神堆”。这些石块和石板上,大都刻有六字真言、慧眼、神像造像、各种吉祥图案,它们也是藏族民间艺术家的杰作。

玛尼堆旁的女孩

我不是个虔诚的人,但在西藏一行,对着布宫、对着我想的念的喜欢的地方、东西,默默地许下我的心愿。

有的旅行是为了拓宽眼界,浏览风景名胜。

有的旅行是为了体验生活,感悟人生。

有的旅行是为了寻找逝去的年华,重温青春的惆怅。

而有的旅行是释放负面情绪,换个心情,轻装上阵。

于我,兼而有之,然,后者居多。

这次,负面能量释放释放不少,如果说前段时间我是蔫蔫地没有多少精气神,现在的自己是个充满能量的小太阳吧。

旅行不是济世良药,但它是一片阿司匹林。

旅行能改变的,是视野和心态。

出去走走

看看世间超出自身认知的事情。

同行的伙伴,山顶的风很大,我们都没有勇气脱下外套拍照。

从右到左就是小伙伴、卡文、KK、苹果。

卡文,嗯,总感觉,2021年会还和她见面的,我才回来,就被约上,感觉能成行。

她是个很独特的人,很有个性,和往日认识的都不同类型。

如果羊湖是个女生,那她定是360度无死角的绝代佳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她 就是这么美、这么美。

不知该用何措辞形容羊湖的美,可恨腹中墨水不够。

如果不是高反,这样的地方,我能待上一天,。

来之前,我还跟小伙伴说,我要在羊湖旁读一读喜欢的东西,对我是个神圣的且圆梦的事。哪知道,我连听歌的欲望都没有,只剩脑袋嗡嗡嗡。

羊湖旁的玛尼堆是祈祷者对羊湖的崇敬

羊湖温柔守候一个又一个祈祷者的心愿

身于宏阔广袤山河,我们是那么地渺小。

出来玩,喜欢这样的辽阔,这样的寂寥。

面对这样的美景,又有什么是放不下的呢?

没有,心胸更为开阔,笑颜长存。

羊湖推荐指数五颗星。

第4天

拉萨——鲁朗

为期5天的林芝地区旅程开始啦,几年时间,终于要踏上318,终于要一睹林芝桃花的盛世芳华,不是用激动就可以形容的,这是我的愿望,我的执念。

小团人员就是,小伙伴、雪、卡文、苹果还有我。我5套衣服,卡文最牛,7套衣服。这方面,我还是比不上她(*^▽^*)

从拉萨出发,途径林拉公路一路前行,这天因为小伙伴去拿核酸报告、雪看医生,我们将近11点才出发,行程也变成直接一路往下,直达鲁朗。

在某音上看了好多好多318的视频,天知道我收藏了多少音乐蓄势待用吗?这之后,我们在前往然乌湖的路段,还经过那经典的一段路,就318道路上有一旁的山上涌下的积水,车辆从旁呼啸而过,怎一个帅气。

一路上的风景在不停地变幻,一路经四季、十里不同天此话并不假,刚在拉萨的时候还是阳光普照,渐渐地有路段下雨,有路段下雪,更有一段是下冰雹,花生大小的冰雹打在挡风玻璃上、车身上,噼里啪啦作响,一时间我们都在感慨车玻璃质量好。

这边的高速是不收费的,318一路过来都没什么红绿灯,就是有部分地方有区间测速或者是车速,这一段的318基本是双向2车道,大货车不少,主要还是运送物资。318一路都很好走,只有个别路段因为山体倾泻压断了道路还没修好,对车底盘要求也没什么,普通轿车都可以,不一定要越野车。

真真是没有到不了西藏的车,只要想,有行动力就可以。

318某些地方,就国道旁的山林,能看到有个别车子挂在那,对,就是挂在那。危险主要是天气导致的路面湿滑、视线不清以及山体滑坡那种。主要的应该还是超车,一边一车道,大货车、不熟悉路况的走得慢,可能就40迈那种,老司机就想超车,这是最大的隐患。一路过去基本都是蜿蜒的山路,路上车不少,没有一定技术超车还真的很难,即便这样,还是见到一些有点惊险的超车。

温馨提示:后排也要系上安全带确保安全。

在拉萨市区,车行街道并不宽敞,双向四车道、两车道比较常见,在一些地方走过,对于自驾过来的人说,停车需要考虑。红绿灯没有箭头的,红灯可右转,我了解到的就这些。我发现了,我出来还喜欢和开车的师傅聊天,了解当地的情况,问一问好玩的,还问一问当地的路况,红绿灯那些。

总感觉某一天我会在西藏开车玩,2018年去贵州见识过当地交通,觉得我也能开,就有了2019年的贵州租车自驾。

我当时很想跟领队说,在318那边让我开一段的,总感觉很帅很帅。哦,在这边加油基本都需要身份证的,再次重申,身份很重要很重要,一定一定要随身携带。

一路过来的景色,就是这么好看。

沿着林拉公路,渐渐地沿着尼洋河一路过来,尼洋河的水质很好,蓝蓝地,像是指示牌,指引着我们一路前行,我们只是沿途观赏,并没有下车。本想着返程的时候再仔细欣赏,然而,没有了然后。

人生路上的风景,错过了便是错过,不是什么都有回头路,即便有再回头,那也是物是人非。把握当下最重要。

尼洋河风光

憋闷啦,今天就一直在赶路赶路,只是看看沿路两旁的风景,没有逗留,然后就有了这照片,这个游客照。

翻越色季拉山,这是在色季拉山口。

色季拉山是西藏林芝县东部与中西部的分界带,是尼洋河流域与帕隆藏布江的分水岭,为川藏公路南线所跨越。登临海拔4728米处的山口,可远眺南迦巴瓦峰的雄姿。这天天气不给力,南迦巴瓦峰自然就是十人九不遇,我们也没遇上。

冬天天气好的概率很大,南迦巴瓦峰更容易遇到,哦,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也在这边,雅鲁藏布江,这次并没有去成。

南迦巴瓦峰1

南迦巴瓦峰2,自然不是我们拍的,嗯,某一天找当地人拿到的,各角度的南迦巴瓦峰。

借来一用,这就是南迦巴瓦峰哇,我看着它这激动的心怎么一回事?

在色季拉山这里,我说着说着就说成了折多山,直到领队提醒我,我才反应过来折多山是四川的,我这是怎么了。控制不住“悸动”的心,没错,折多山我也念了不少,翻越折多山,在大雪纷飞的路段行车。

虽然一直念念叨叨着,我喜欢旅行,但我并不想着成为我的职业,不想它变了味,喜欢就是喜欢,单纯的喜欢。所以,搬砖还是要继续搬砖的,不过咧,可以有点点期许的,万一成功咧,加油啦KK。

鲁朗林海我们并没有去看,而是在路边的山坡上看一看谷下的林海,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一般般

这就是鲁朗小镇了,这就是鲁朗小镇啦,说好的东方小瑞士呢?还我小瑞士。

我们在鲁朗小镇车行一圈,在一家吃石锅鸡的解决晚餐,石锅鸡还不错,完全符合我的味蕾,人均贵一点。

就是鲁朗一路过来,小镇有点萧条,有点“鄂尔多斯”,再就是有点“名不副实”,建筑吧,感觉打造的那些佛罗伦萨小镇、岭南新天地那些更有意思点。

就跟抖音,那草木旺盛的时候那种状态完全(⊙o⊙)…,就像是是被抖音骗过来那种,呜呜呜,说多了都是泪。

卡文更是一进来就在吐槽,灭的不止我一个人的幻想。

这天,同行卡文、苹果都惊叹我一路上的活跃,叽叽喳喳地说个没停,呜呜,姐妹们哇,这才是我好吗,这才是我出去的旅行的状态好吗?到了低海拔地区,不高反了,我能不活过来吗?

伙伴们,我“何老三”回来了,┭┮﹏┭┮,好感动,终于能正常地旅行了,不用小心翼翼地走,昂首阔步向前走不在话下好吧。

比较无聊的一天就这样过去,好浪费我的一天时间,出来玩,每一天都很珍贵,就这样废了一天,心痛痛的。

第5天

一进桃花沟

因着我们对鲁朗没有什么兴趣,我们没有在鲁朗拍照就直接奔赴波密桃花沟,我们重头戏就在桃花沟,桃花沟。桃花、桃花林、桃花海,我们来啦~~

我心心念念的桃花沟哇,我终于要来了,早早爬起来收拾收拾下自己,画上个淡妆,扎上我的小辫辫,穿上我滴汉服,搞了2小时、2个小时,我很少折腾这么长时间的,我想当个漂亮的*(σˇ∀)σ小仙女,想在桃花林拍出美美的照片。

早早地出门,居然下午1点,吃了中饭2点多才到桃花沟,妆都有点花了,整个灰头土脸不说,天气也不见得好,后来,后来还下雨,居然下雨了,┭┮﹏┭┮要不要这么欺负人。

那一刻,那就是我的小心肝在痛,生疼生疼的。

那感觉我们又被某音骗了,天不够蓝,还有点雾蒙蒙地,桃花也没有想象的多。没多一会还下了雨,想到今天早起那一翻折腾,想到我的汉服、心肝疼,来这边我就是想看桃花,超级超级想看,居然就这样打发我了,不可能好吧。

到这的时候已经淅淅沥沥下着雨,这桃花是在一个农场里头,我们走进去,无视牛粪的“芳香”,拎起裙摆,一路涉足,就是为了拍照片。

雪的侧颜照,很有女人味的一张照片,目前她的头像就是这样啦O(∩_∩)O哈哈~

这天最喜欢的照片,就还是局部会好看点。

卡文这会子勇气可嘉,也就是这时候,开始下雨,牛。

一拍完,人就冷得直打哆嗦,她是装备齐全的。

为了桃花,大家都将自己这次最好看的衣服带上,大家对它都超级期待的。

雪这照片好看,白色衣裙跟桃花很衬。雪还是知性的样子最漂亮,后面的都太帅气啦。

实在是不甘心就这样就走了,然后就有了这照片。

这是冒雨拍的,这个时候,只有我和雪下来拍。她们三都蹲车上不下来,刚开始还是毛毛雨,然后就是豆大的雨点,伴随着呼呼冷风,冷得人直打哆嗦,眼睛还有点睁不开。

拍的就是意境,景色真说不上好看。

天知道,我还拧着条面纱在手上 ,为了桃花,特意买的刺绣面纱,这一路下来,居然一次都没用上,就这样,就这样我又带了回来。

装模作样的自己,想到一个词,人淡如菊。一开口就暴露出逗比属性。

桃花沟这边的桃花普遍高大,桃花也不是我往常看到的玫红色,这边都是白色带着淡粉,有点素雅。

在某个高处看桃花沟,我的玻璃心呐,噼里啪啦在碎。

好想用有限的PS技术,将这沾上绿意,染上春色,呈现出一幅春色如许桃花醉的景象。

有点意思有差点意思,期望值太高,壑难填

雪山、桃花,天气忒不好。

小伙伴这天穿上裙子,穿上鲜艳的衣服。旅行的话,上次好像还是去广西的时候她穿裙子,就几年一遇,妙哉妙哉。

注意到手了吗?我们还买了这种戒指手链,就是为了桃花、桃花。

这是在房间外拍的,重点是我的小熊。

淋了雨,到住宿地就洗漱,这边海拔低,正常洗漱完全没问题。

因为桃花沟天气不好,我们5点就回到住宿地,要知道,这个时节在这边8天才天黑,这天,算是败兴而归。

往日里我们出去都虐腿的,哪里会那么早收工的,我和小伙伴志同道合,我们要出去,我们要在波密县城转一转。

晚上8点多的波密县城,帕隆藏布从波密县城穿梭而过,涛涛流水拍打岩石,两旁是灯火通明的房屋,背后是高山,雾气缭绕,这是神的自留地吗?

某一天我想去康定看看,想在那边的城市走一走,跟这里会比较类似。

此间,我们再遇上那三个粤语姐姐,她们三包车出来玩的,因为两个领队熟识,经常在路上遇到她们,她们是坐火车进藏的,没有什么高反也是很厉害,看着她们像是看到多年以后的我和小伙伴,我们大概还是会结伴同行,一块出发。

听她们在吐槽巴松措还比不上沿途的尼洋河和如今的帕隆藏布,我们对巴松措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说着路上发生的种种,我们居然站着聊了半小时,相约明晚一块在这边的藏餐厅吃晚餐,第二天姐姐也确实微信给我,只是我失约了,我们回来得太迟,还改成去吃火锅。

雪在房间休息,另外两个小姐姐也是,我和小伙伴结伴在县城里走着散步,慢悠悠地,用脚步丈量,悠闲自得,我们都有同样的感觉,这样的夜晚,这般的散步,更像我们一贯旅行的风格,才更像属于我们的旅行。

我们沿着梅州大道到了帕隆藏布另一头,在街上走走停停,对着梅花拍照再然后路过一家大型超市,再出来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我们直接打道回府。因为是本地超市,感觉那个价格就比较公证地,我们买买买,主要是我买买买,再出来,我拎了两袋。然而这边的水果还是贵,香蕉8元一斤,还是吃不起,等我回来,我狂吃水果,那瞬间,心满意足,我就是土豪本豪。

超市一插曲:我拿着一包干菌问工作人员是什么菌。她说,那就是松茸,你们广东人不是很爱煲汤吗?

瞬间,纳尼?

我和小伙伴沟通都说普通话,怎么我们的口音那么重吗?广东人爱煲汤喝汤的喜欢,还真的是广为人知。出来几天,随时随地都能听到粤语听到乡音。

再回来,老板见到我们说,我应该给你们个会员卡的,没错,扎心了,我们也没想到我们去超市,没想到会买那么多东西,本来是想去附近那个特产店的,谁知道钻进去就挪不动步。结账的时候还跟那个东莞过去的小哥说给我们会员价,就是没成,能便宜好几十块呢,我的荷包在哭泣......

这天我们在波密住宿,住宿是我在西藏感官最好的一家,解忧****,热水是完全没问题的,洗漱很方便,主要是庭院的景色,看着某房客拍的照片,某个季节,庭院里格桑花盛开,格桑花,估计以后看到格桑花都会想起仓央嘉措了。客栈公共区域布置得很温馨,就青旅客栈的感觉。因着喜欢,我们续住了一晚。

老板两口子都很和善,给人感觉是如沐春风那种,说话温声细语,我和小伙伴都有这个感觉。

老板娘给我们一大桶经过过滤的雪水让我们烧来喝,客栈还有厨房可以自己买菜回来煮(这个我们就放弃了,这就众口难调,不想折腾。出来几天,团餐基本都番茄炒蛋、莴笋,我是能活着就行,雪对这个特别无语,以致于在桃花村那天,她和苹果一听到又炒菜,又有番茄炒蛋,两人“拍桌而起”点外卖去),就很温馨。

老板一家是湖北的,每年有几个月过来这边开客栈,其他时间就回去湖北。波密桃花刚开,今年他们到波密不久,早餐中餐那些还没配备齐全。听闻他们是当年到波密旅行然后喜欢这个地方就在这边开了客栈,就很美好的一段故事。

客栈是小伙伴找的,优秀本秀。客栈名字也好听,解忧,解忧的可不止杜康,杜康是饮鸩止渴。风景更赞,这是治本之策。

客栈温馨的环境,还有每年老板一家像候鸟那种迁徙,想到一句话。

知道你来,敞开庭院,花开时节,等你来。

第6天

•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约90千米的然乌乡
  • 简介:湖面上春夏树影婆娑、秋冬薄雾弥漫,四季美景如画

在然乌湖拍的,从拉萨出来第三天,终于见到为之振奋的风景。

这天我们主玩一个景点:然乌湖。

然乌湖成因是由于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就在318国道旁,景色不能仅用秀美形容,称之“惊觉世人”也不为过,敲重点,不用门票,这一路过来,我们门票上没怎么花钱,主要还是大自然的景观。

墨镜是借来拍的,墨镜有点不太适合我,风格有点不一样,就还是试一下还是不错的。

卡文就是拍照达人中的达人,平常就是干练帅气

穿上红色裙子的时候,就耀眼加妖艳,哈哈

丛林深处的思考者

大概是前两天都没什么景点,在前往然乌湖的一个路边,我们停下来在这树林里拍照。

这段时间,连着后续几天都一直在坐车,幸亏我们都不晕车。每天坐车基本就4-8小时,基本一整天都在坐车,玩的时间就3、4小时。

路上风景很好,然乌湖到拉萨这一路景观都不错。领队将音乐放得超级大声,大概是不想让我们睡觉。那些歌都是近期热门的,和我的歌单重叠率比较高,枯木逢春、错位时空、无人之岛、忘川彼岸、千千万万等等。就旅行风格的歌曲,起初2天我们还跟着一块哼哼,再后来,一天听几个小时,几天下来听了几十个小时,重重复复地,耳朵都要长茧子喽。

来之前还带想着抽空学习下,想着一路上塞上耳机听点,奈何车载音乐声超大声,我再要自己听耳机,估计耳朵听到的都跟在耳边大声吼差不多。回来又是工作又是我这亲亲照片(照片基本是当天挑好,调好,回来基本就删水印、加水印。某秀秀的水印有点不太喜欢,回来用半吊子的PS设计了几种,后来还是觉得简单点就是,就变成现在这样的)、游记,废了一周。

这是在318国道,距离上海3888公里处拍照的,是个标志性地方。

小伙伴戏称,在这里有个任意门她就可以回去上海了。

318国道:起点为上海市黄浦区,终点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全程5476千米,经过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四川、西藏八个省份,是中国最长的国道,被称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这是我们5个第一次合照,在318。另外还有一张合照,那个错位得很奇怪,还有点尴尬。

大家风格各异,一趟旅程下来,互加微信,保持联系,比较难得。卡文苹果是比较性感,有女人味,一样喜欢拍照,拍照超级美,拍照技术也杠杠地,苹果的拍照技术在我们中间是最好的,被誉为第二个摄影师。

才回来开始搬砖,卡文就怂恿我和她去新疆、去西双版纳,这两个都在我的计划中,2020年差点都成行却都黄了,就是新疆6月我是不可能去的,搬砖人的苦涩。

“苦涩的沙,吹痛脸庞”

西双版纳就,卡文买了随心飞,价格还挺划算的,她行动力杠杠的,她已经买了去飞机的票,而且房车游的定金都给了。当我不知道她买了随心飞,而去乌鲁木齐就100元的时候,我以为我认识了航空公司董事长的女儿┭┮﹏┭┮,我还没经脑子直接问出口。

我看了五一去西双版纳的机票,直超了拉萨的,总有点不太好的感觉,我会和她出去。

我原计划买个随心飞,2021年到处飞的。

我想去,想去霍城看薰衣草,想去巴音布鲁克看九曲十八弯,想去赛里木湖、喀什老城,啊啊啊,不能想,不能想,一想就有想去的冲动。我要是真的6月出去,隔着两个月不到的时候,我能想象得出,领导扛着那40米的大刀向我走来,我怯弱了,胆怯了

这是在然乌湖旁的道路,我们在这里吃中饭,又开始番茄鸡蛋......

从餐馆望去,不远处就是雪山、翠绿的然乌湖,居民的牧场

从餐馆望去,不远处就是雪山、翠绿的然乌湖、居民的牧场。来西藏之前,这样的景是我心心念念的,而今,哪怕只是在一个路边,在一家餐馆门口都能轻易见到这样的景象,这儿所处的环境就是人在画中、人在景中。

我喜欢也愿意来这样的地方旅行甚至是生活一段时间,要是让我待上一年半载甚至更久,我就不乐意,习惯喜欢繁华世界,悠闲自得般田园生活不是我的向往。

从车天窗往外拍的,随意一个角度都挺不错,分分钟出大片。

雪这天拍的照片,我最喜欢就是这张

出来玩,心情总是格外愉悦,收获最大的就是心情更好,开心劲溢于言表。

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了一种久违的感觉。

这天雪帅气得不要不要的,黑帽子搭配得特别好,干净利索

卡文的红裙上线啦

斯人若彩虹

这天气还踩水,点赞

在这样的地方我能待上一天,事实上,我们今天也确实在这玩了一天。

在这样的石头上,懒洋洋睡个觉应该不错。

原先的行程是有来古冰川的,只是现在天气渐暖,冰川不让人站上去看不到蓝冰就没什么必要去。再者,我们吃中饭的时候,大姐说她到昌都10多年都没去过来古冰川,早些时候她儿子过来他们一家子过去,她掉进冰窟窿,幸亏她老公将她提溜上来,半截身子进去,想想还是有些恐怖。

从波密到然乌湖,经过米堆冰川,在波密那边还有嘎瓦龙冰川那些,因我们在然乌湖耗了一天,这些冰川一个都没去成。回来和人聊天才知道,波密有不少冰川,太多地方想去了,每次去一个地方都觉得玩得不深入,总是有好多好多想去的。每次都会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风景中有新的收获新的感动。

随手换个发型,对,头发乱了就换一个,这几年喜欢扎辫子。我的头发上年10月被剪短了一半,现在还是不是我理想的长度。

沿着318继续走一段,继续驻足,继续逗留,继续观赏

这三天,至于今天是玩得很开心的,前边两天,不说也罢

照片名为:仰天长叹,宝宝心里苦

在这里,我们拍了航拍,现在还没拿到,唉,这效率,也是没谁了。那个视频在我心里价值我的手机屏,我那是个新手机,新手机,来西藏前一周才买的,西藏我太想来,我想在能力范围内将最好的安排给它,这手机坎坷,买了没10天就历经了一次碎钢化膜还有这次的碎钢化膜+碎屏。

手机放在口袋,拿起的时候砸石头上,屏保碎了,有裂痕了,┭┮﹏┭┮心痛痛的,回来换了个膜,里头屏幕还是,只好自欺欺人,我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

相比之下,在日托寺的时候,旧手机直接砸地上,钢化膜碎成渣渣,有个姐姐还啊地表示惋惜,我那是眼睛都没眨一下,果真是区别对待。回来这后,为了不被奶茶1号鄙视,火速上网买了新钢化膜。

行前一周,差点以为因为工作西藏要黄,真真是拔剑四顾心茫然。幸亏有了后来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每次出门一趟真真不容易。

天地唯我

晚上到波密已经是7点,前一晚遇到的姐姐发来信息也没留意,放了她们鸽子。我们选择去吃自助餐,火锅。我的想法是去吃水果的,出来这些天,没吃多少水果,想着去火锅店吃。额,去到才发现,没有水果,居然没有水果,这不是标配的吗?不是标配的吗?而且我们要的鸳鸯锅,也太看不起清汤,明明不辣的人更多,居然,红锅是外头整整一圈,清汤只有中间小小一圈。

吃之前我和雪就干了个牛黄解毒片,吃着吃着,大概是红锅的辣飘进去了,清汤我也吃出了辣味,弃筷,仅吃个半饱。

这顿晚餐,苹果兴风作浪,雪在一旁递刀子,苹果我管不着,对于雪,我转过头就批斗她,尽干些插朋友刀的破烂事。

很有意思的一天,所见所闻经历都很有意思。

第7天

再访桃花沟

阳春三月 春风染绿田畴 恰桃花灼灼 我们闯入桃花林 和春天撞个满怀

这天我们再次踏入桃花沟,这次我们去河的对岸,也确实,这边桃花开得更好,主要是天气更给力,虽然还是有层雾。我们的

至此,我才有种满足感,我真的来到了桃花沟,真的在桃花烂漫时节看桃花,第六个年头,我终于实现了我一个心愿,很满足。

那个时候不知前路如何,更觉前路漫漫。现在追求生活的质量同时也想为自己再拼一把,且拭目以待吧,心有“丘壑”,不惧晚。

这样的桃花才能吸引我来,被这样的桃花所吸引

桃花沟是不需要门票的,一路过来游人都不多,今年的桃花比往年要迟上一些,波密的桃花还没到全盛时候

撷取春日最美花

我们在桃花林悠闲散步,等阳光,等阳光普照桃花沟,将桃花沟的雾气吹散,等待享受一场桃花盛宴。

笑靥如花

喜欢雪给拍的,显得人比较温柔,哈哈哈,被我当屏保啦,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终于出太阳啦,我们等到太阳出来啦。

前2天去的桃花沟对岸很不满意,我的汉服都,唉,这天的桃花沟很满意,汉服再拿出来,然后我就又穿第二次啦。

卡文告诉我,她要买套汉服去新疆,貌似她被我带入坑了,一如汉服深似海,然后就会各种买买买。

现在汉服会一套一套地买,也会自己搭配着来穿,我还是喜欢交领居多。

夏天了,我喜欢宋裤对襟多点,最近买了额直领对襟衫,想当空调衫穿,宋裤就一直没找到要买的,还在找,想上班穿这种日常的。

这才是我喜欢的桃花沟,我想看到的风景。

一念繁华一念灰一念成悦  处处繁华处处锦

化个桃花妆

不知这儿的仙人

是否会来一杯桃花醉醉芬芳

山上的风真的好大,整个人真气球一样,臃肿不堪,这张还是能看的。

笑容灿若星辰

三千繁华

却似人间一个你

千百年的桃花树

桃花似锦

花神有意

是否收到我的祈愿

给小伙伴拍的,点赞呦

处处繁华处处锦

徐徐春风催开了桃花

也催开我们心中千百般憧憬

人面桃花相映红

这天我给自己换了几个发型,嗯,我太爱这里。

在这里拍得几张照片,其实,没有一张是可以的,这个稍微好一丢丢

第8天

桃花园里桃花灿

前一天从波密返回林芝,当晚住嘎拉村。

这一天9点半出发,直接林芝5日游最后的景点巴松措,至于桃花园,就在这隔壁。趁着出发前的时间,我和小伙伴去桃花园。

桃花园门票30,上午7点半左右开园。我6点起床收拾折腾,小伙伴7点起床,看着天亮了我们才出发,走过去桃花园。这一点,真的和小伙伴超级合拍,我们可以早起,决不能近在咫尺却放弃桃花园这个点。

桃花园——桃花源——桃花源记?中考前,斌哥提供了每年考了哪些古文,将近10年左右就没有一年是重复的。偏偏那年考的古文就是桃花源记,在我们那一届就是重复考的。

这就是嘎拉村啦,在林芝滴。

这片片油菜花有黄有绿,给这桃花园锦上添花。

桃花园的桃花比桃花沟的更密集一些,桃树也偏低矮一些,因为有油菜花的点缀,这里,嗯,貌似更好看。

我俩一路走一路商讨怎么说,结论就是:这里和桃花沟没有差别,都是看桃花的。

没错,就是这样。奸诈了呦

早上醒来还有点水肿,都没拍两下,口红没涂就出来,真真是忘记啦。

雪还在房间睡觉,我们只带手机出门,想补都不行。

跟母亲大人视频的时候,她还说你不化妆更好看。我滴母亲大人呦,难道就只是个口红的问题莫,虽然我的超级淡妆,可也是化妆了好吧。

一个大哥给我们拍的,这次出来,我两合照中最喜欢的一张,偶尔喜欢这种沙雕照片。

大哥挂着个单反在玩,还超级嫌弃我的外套,觉得我就不应该穿外套拍照的。

还是大哥给我们拍了,拍了不少,看到有树形让他满意的,就叫我们过去拍照,一边拍照一边说着光圈什么的,反正就不懂的词汇一个一个往外蹦。

这个地方有毒,拍出来都特别大长腿,这张还好点,没那么显。

我差点以为我这是1.8米大长腿

小伙伴这个也长得不可思议,就原相机拍出来的

桃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终于看到粉色娇艳的桃花啦,不过就矮矬矬的一点,这次是我印象中的桃花。

这些天见到的桃花都白似雪喽

拉近拍的雪山,那个当下是有点日照金山的感觉。

我们在一旁对着桃花拍来拍去,有大哥说,日照金山你们不拍你们拍这个。

好吧,拍就拍嘛,不要说我们嘛,┭┮﹏┭┮

恩,还是有点点好看的嘛

在这录了不少视频,慢慢一点点弄出来,视频为证,看看~~嗯~~小确幸。

• 电话:0894-5734366,0894-5717745,0894-5716477(救援电话)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靠近达切拉观光台
  • 简介:藏传佛教红教神湖,湖水碧绿,周围青山悠悠,风光优美。

巴松措的转经筒。 这天是家里拜山祭祖的日子,没回去。 我在巴松措转动转经筒祈福。

巴松措又名措高湖,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长约18公里,湖面面积约27平方公里,最深处达120米,湖面海拔3480米。

巴松措门票110,包括60门票,这个门票好像是半价票,观光车票是50元。

之前有了那姐姐的清醒剂,对巴松措没有什么高的期待,事实也大差不离,就比然乌湖更绿一些。

观光车到最后一个点,一路拾级而上就是个观景台看巴松措的。开车师傅就给我们35分钟的时间,说足够了。

这个村子好像叫结巴村,当地的藏式民居,跟别处又不大一样。

观景台看的巴松措,雪、卡文、苹果逗了一圈连拍照的兴趣就没有就上大巴车上坐着,前后20分钟不到。我和小伙伴沿着村路一直往前走,就转悠转悠。

巴松措的观光车让我长见识了,座位上还有USB插口可以充电的,试一下新奇。

好像好久没出门,都跟世界脱钩喽。

巴松措的水还是更绿一些。

刷朋友圈看到有人拍的蓝月谷照片,嗯,将蓝月谷给秒杀了,估计是天气不太好,好长一段时间里头,我的世界,蓝月谷的水是最漂亮的。嗯,一山更比一山高。

这边有热气球升空观赏巴松措(目前取消)、游艇游玩巴松措(太冷啦,主因,要花钱,我没钱)

觉得这码头有点意思,遗忘码头,这是想要遗忘些什么?

我们从浮桥上走过,进入巴松措核心地带——湖心岛,也叫扎西岛。

因为这有个传说,男主名字叫扎西,这岛也叫扎西岛。

故事开始讲述:

很久以前,巴松措居住着一对夫妻,丈夫叫扎西,妻子叫卓玛,两人日子过得无拘无束。然而,心狠手辣的波密王听说在巴松措中可以看到西藏三大寺和布达拉宫的显影,就带着大队人马来到湖边观看,但是,美丽的圣湖什么也没有让这个狠毒的人看到。

这时波密王见到卓玛,被她的外貌吸引,波密王把卓玛掳到波密,强迫其成为自己的妃子。卓玛在波密王戒备森严的宫殿里被监禁了整整3年,渐渐的波密王对卓玛放松了警惕。终于在一次波密王出行的时候,卓玛穿上自己最心爱的蓝衣裙,骑着白马千辛万苦的逃回了巴松措,但怎么也找不到丈夫扎西,她不知道扎西其实一直都在找她。想着自己悲哀的时光和没有希望的未来、难以忍受见不到自己心爱丈夫的悲痛,她绝望的跳入了湖中,美丽的蓝衣裙把湖水染成了湛蓝湛蓝的颜色。扎西最后得知卓玛已离开人世间时,也悲伤地投入湖中,发誓永远和心爱的人厮守。美丽的圣湖把扎西变成湖中的岛屿。

都快撤退,我才记起来,我的HelloKitty没有粘上去,嘿嘿~~

我提议拍个沙雕照片,结果我是那只雕~~

雪~~

苹果~~

卡文~~卡文在这拍上瘾了,前拍后拍,本来3点多我们就说往回走的,然后就变成了1小时后......

第9天

藏装写真

拍藏装写真是在我们计划中,经过化妆师灵巧的双手,画上藏式妆容,我们摇身一变,成了藏族姑娘。

这家店是卡文推荐的,她前后拍了3次,有过对比就说这家店好一点。藏装拍照基本价格都是399一套,底片40张以上都给我们,精修10张,可至今都没拿到精修的照片。本来想看着效果好就拍多一套的,看了成片,就没有什么想法。

这是我们西藏行最后一天,小伙伴赶着1点去机场,我和雪是晚上10点多的飞机,还能在拉萨多待一点时间。

在拉萨玩,建议都拍一拍呦,将照片发朋友圈后,那三个姐姐问了拍照的事,嗯,她们肯定也去了。再有这种拍摄的,我想拍傣装写真,傣装的要再往后挪一挪喽。

我们预约的是10点开始,这是我选的第一套服装,额,感觉就是不喜欢。

再后来,我选了另外一套,还是这个红色打底,然后白色外袍的。这个不太容易撞衫,这店里我喜欢那套,是网红款来着。

我嘚瑟着和母亲大人视频,她居然说我像服务员,亲娘捅的刀子扎心也要听下去,然后我就还是换了个网红款了。

变身ing

嘿嘿,给我扎两个小辫子,本来是搭配蓝色或者绿色的,我不想挨骂就选了单色橘色。

喜欢这个发绳,我还买了这种回来,准备平常也扎一下,哈哈。

我们的合照,感觉就是貌不合神还离,有点一言难尽

小伙伴赶时间就她单独一个摄像,我和雪另外一个摄像,我们分开走。结果证明,小伙伴那个摄像找的场景好多了,而且后悔了,我和雪应该再去别的地方拍了照再回去的,后来看了成片,我们就不想再拍第二套。

开拍啦,这些基本都是我和雪换着互相拍的,我们还发现,我自己拍的,好多都还不错,反倒是摄像拍的,倒有点......

雪这高冷路线还真的是,很有异域风情

小伙伴拍的这些太有特色啦,这个我尤其喜欢,古典外加异域,简直不是我往日认识的小伙伴,一直在怂恿她加入化妆大军。

拍藏装,绕不开的玛吉阿米

想起她的甜奶茶

一路过来,穿这套衣服起码有10个姑娘,真真是网红款来的。

黑白这张很有味道~~

喜欢照片这个感觉,拍的这组照片,最喜欢的没有之一,哈哈

漫步拉萨街头

拍完藏装,小伙伴就启程出发去机场,她途经西宁再返回上海。

下一次,会是在哪里相见呢?

在西藏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在酒店干氧气,没错,就是氧气,原想着去羊湖,然后小伙伴、雪各买了2瓶,我买了3瓶,就我去羊湖那里用了1瓶多点,还不管用那种,这剩下的不知道怎么处置,我们就干了它。

决心要在离开拉萨耗尽它,药剩了一堆,别的都还好说,像红景天这个超级难喝和另外一个调节氧含量的药,都不知道拿回来干嘛,偏偏他们两个是最贵的,真真鸡肋。另外那些感冒的、发烧、晕车的回来还可能有点用。西洋参害怕,我买了4排,这才吃了4颗,真的大大地浪费钱。

这剩下的葡萄糖被我早上一个人一饮而尽,不想带回去更不想扔。

我想超低价转让,最后只卖出去12元。雪拿了整肠丸、小伙伴拿了感冒还是什么的┭┮﹏┭┮

奶茶对西藏向往已久,她让我带点西藏的空气回去,说那是自由的空气。这不,氧气瓶安排上。拍完藏装,拿着两瓶氧气,和雪在拉萨街头送氧气。

就这,送了4、5次都没送出去,雪说的太对,能出来走的都没事,有事的都瘫着,此乃真理。最后还是一大哥找我们帮他拍照,这才脱销。

摄影工作室的小姐姐摄影师都是湖北的,还基本都是襄阳的,基本都是因为朋友过来,然后就陆陆续续过来,这一路还真碰上不少湖北的。这次,遇到最多就是四川、湖北的。

一边化妆,东拉西扯间我就在吐槽习家池,清流推荐我去的习家池,我以为跟常家庄园那种差不多,居然就是个公园,休闲公园。真的是想起一次就要吐槽一次,差点我就进不去唐城。

我们问了小姐姐这边有什么好吃推荐的,她带我们过来这家店,在玛吉阿米那个巷子过去一点,从外观根本就看不出它是个吃饭的地方。她推荐我们吃个咖喱土豆牛肉,我要不辣,雪是正常,敲重点,价格超级亲民,20元一份,还好吃,我两都觉得是来西藏吃得最好吃的一顿。想起我们在波密曾经点的一个清汤面,清汤面都要18.5元,卡文吐槽那个15元一碗的肥肠面好歹也有一片肥肠。

这家店感觉就是自住房,然后一楼改造成餐厅,浓浓的藏式风格。

拍完藏装我们都没有卸妆,不能浪费这个藏式妆容不是莫。

这就是超姐美味好吃的咖喱土豆牛肉饭啦,而且有摄像头对着厨房,看着都干净卫生,才20块哇,在西藏这个物价这么这么贵的地方,简直就是白菜价。雪全全吃光,我剩一丢丢饭。

酒足饭饱后我们还要在拉萨街头打发几个小时再去机场。

这顿饭就跟开过光一样,之后几个小时,我们一路开心一路逛一路吃一路买回去,东西都好好吃,味蕾得到满足,好难得出门在外,我会吃得那么开心的,┭┮﹏┭┮感动。

这是驻藏大臣衙门遗址,经过我们顺道过来看了看。

至于大昭寺我们就还是没有进去。原先还想过去色拉寺,那边周一到周五有辩经,纯粹是好奇。

拉萨街景,这是当地人常走的街道,我们望着北京东路、八廓商城方向一直走。

当地菜市场门前停了不少摩托车,我们纯粹是好奇,见着那些就往里头钻,有的地方感觉有点突兀,我们就赶快开溜。

期间,雪买了当地类似窝窝头的面包,咸香咸香的她很喜欢。我们一路买过去的,东西越来越重,

请记住这里,这里是八廓商城,这对面的面包店,好像叫好利时,超级无敌巨好吃。

我一路走,还在搜索这边有没有喜茶、有没有奈雪,太久没吃,我想吃。

而这家店,它就是笼罩着佛光,镀金。

这就是那家店的其中一些面包,跟奈雪的魔法棒好像好像好像哇,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

我们都在感慨发现它太迟了,不然,我们前些日子的早餐就有着落了。

味道真不赖,草莓小一点,奶油甜一点,面包部分感觉差不多,就比奈雪差一丢丢,吃上一口,味蕾得到满足,满满的幸福感,就欠缺一份奶茶啦。

就是这的打包,有点不到位,有点潦草,包装袋里头都是奶油。

东路那边的人行天桥上拍的,看得到布宫,这是个网红打卡点。

我们再次去超市考察行情,图示甘蔗,就一丢丢都要9.8。吃不起,最后买了瓶牛奶就走。

在八廓商城买的,扎头发的,哈哈,周末试一试(*^▽^*)

我们在这里就逛了1个小时多,各种买买买。往常我是不买手信的,这次,几千公里的路程,我想买点回去送朋友,千里送祝福吧。

我还不信邪地买了甜奶粉,还有奶粉,茶叶那些,反正就是一路买买买,那感觉,真的就是休闲在逛街。

回来我就煮了芋圆甜奶茶,喝着一点问题都没有,睡觉都正常。

还有当地销售的跟我们说,店里衣服打折推荐我们去看看,嗯,比较融入当地啦。

一些金刚结、转经筒、有点风格的耳环O(∩_∩)O哈哈~

其中有一个老板告诉我叫格桑花什么的,就冲这个名字,我买了它,这个就买了2个,宝贝着呢。

格桑花开了,开在对岸

看上去很美,看得见却够不着

够不着也一样的美

大概是张韶涵一曲“阿刁”红遍大江南北吧,这里好多地方都有阿刁的奶茶店,想着这天我们基本通宵的,我也就不在乎了,离开西藏前,我要在阿刁买一杯奶茶,然后就有了它。

味道还不错,这边奶茶茶味不重,奶味重点。

尤其喜欢它杯子上话“听闻西藏有你,我动身跋涉千里”

喜欢的奶茶和布宫合照啦~~

西藏几天,见过雪中庄严神圣的布宫、见过夜晚秀丽温婉的布宫,此刻,沐浴在阳光下的布宫,明媚祥和矗立于拉萨这座圣城,守卫护佑着这座城市。

最后,喝着爱喝的奶茶,和布宫再合影一张。西藏之行要结束,我们要回去,要回去搬砖┭┮﹏┭┮

这天,八廓街一直转然后到八廓商城再到布宫再到酒店,走了1.9W,这种11路走出来的风景我更喜欢。

给它拍个照,特意缩小了字体带出来,翻都没翻开过,啪啪啪打脸了。

凌晨的宵夜

我们在成都中转,终于可以随意跑动、随意跳,这次出来,我都没跳过,也不敢跳。飞机在停车坪停着,离航站大楼蛮远,等拿到行李将近凌晨1点,老哥在外头等了1小时。5年2个月没见,还是一眼认出,嗯,不用打电话再确认,塑料兄妹情,哈哈。

老哥直接带着我们去吃宵夜,没错,就是宵夜,挡不住的热情。知道我吃不辣的就在吐槽,说我这么多年还是没学会吃辣,我被鄙视了o(╥﹏╥)o。这个凌晨,我吃了好多东西,先是一碗肉末面、一羊肉串、一瓶可乐、2碗汤外加萝卜、1个橙子,肚子一直都是涨涨涨的。到姨家都凌晨2点,雪去休息,我精神头贼好,一直在聊天,还被催┭┮﹏┭┮。

还没到

侄子早就睡下,我这小姨,嗯,真人还一次都没见过┭┮﹏┭┮

这是我第3次通宵,1次是想试一下通宵守岁,1次是大四早上8点截止导致我们必须通宵,再有就是这次,和姨、老哥聊天。第1次我吃完斋饭就补觉,第2次通宵1晚上上了1节课我就偷溜回去睡觉,这次就猛了,通宵,在飞机睡了1小时就赶着上班,然后就上班,中午才趴半个小时,跟上发条一样。

这些东西都是我的,我一个人的~~搬家也不过这样吧

到那,我就是个贼,人肉带了好多东西回来,姨和哥重重的爱行李都显示着。单是行李箱就43斤,行李袋都是压缩后的衣服,还有一个袋子,还有我的书包。东西是塞了又塞,都都真空包装,行李怎么都有70斤。行李袋还没有轮子的,拎着超级无敌重。就这,还是有些东西带不下没有拿,重重的爱。

凌晨5点,还是老哥送我们到机场,老哥对我很好,很好。一直送我们到安检那里,我催促着他快点回去睡觉都没成。我们排着队缓缓前进,快验身份,看着老哥没在原地我以为他走了,再咋眼一看,他在最右边我们那条队那边站着,就很暖。回来我将这事跟她们说,都问老哥是不是单着(⊙o⊙)…

5年前我自己来成都也是那样,情景再现,临时改变计划,他请假陪我去西岭雪山,我们两当天就搞得感冒下来,眼睛还被雪刺得眼睛生疼的,下了山就去医院找表哥拿药,还被笑话。

回来一堆工作,立马进如搬砖模式。小伙伴、雪就休息睡觉,扎心。雪还买了好多水果吃,一边吃一边晒。这是我回来的中午买的奶茶、牛杂,像是弥补下自己的味蕾,吃得好撑好撑。奶茶说第一次见我吃这么多这么多东西。

至此,我们的西藏之旅,结束啦。

行前写下在西藏要做的事,完成度5/7

有点缺憾

借用一段话表达下

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行服也体会不到快乐

来这里头三天都有高反,去羊湖那天是最最严重的。即便如此,我还想来,我也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