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南京扬州赏樱之旅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烟花三月南京扬州赏樱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3/2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赏樱 踏春

前言

安排8天行程,具体如下。                                                  3月21日周日

飞南京,赏鸡鸣寺樱花,游明城墙。早5:40去机场,乘7.40长春-南京 10.35 南航CZ6624航班飞机玄武门亚朵酒店办理入住,稍微休息。14:30前在酒店附近邻湖人家餐厅用餐。15:00前去鸡鸣寺地铁20分钟到达(1号线新模范马路站上,药科大学方向2站,鼓楼站转4号线,仙林湖方向1站下)。先赏樱花,然后沿玄武门方向游明城墙、品南京小吃。18:30前乘地铁1号线回酒店休息(玄武门站上,迈皋桥方向1站,新模范马路站下)。18:00前回酒店休息。玄武门亚朵酒店(S1线到南京南站换地铁1号线,迈皋桥方向12站40分钟,新模范马路站下,2口出,步行313米到达)

3月22日周一

游玄武湖。8:00前在酒店用餐。9:00前去玄武湖(地铁1号线药科大学方向1站,玄武门站下,步行357米进入公园)按环洲、樱洲、菱洲、梁洲、翆洲的线路游览。上午游主要景郭璞墩、风荷苑、米芾拜石、莲花广场、诺那塔、白桥、樱洲长廊(赏樱的绝好处)樱花林(重点)、月季园、菱洲生态园、芳桥、观鱼池等。中午在白苑用餐和休息。下午继续游梁洲和翠洲,主要景点有皇册库遗址、闻鸡亭、揽胜楼、友谊厅、杜鹃园、盆景园、华梓园、翠洲栈道、茶花园、情侣园等。16:00前往南京大排档玄武湖店(金茂汇7楼,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2号出口)18:00前回酒店休息。

3月23日周二

游雨花台(北门进北门出)缅怀先烈,老门东商业街,先锋书店骏惠书屋。8:00前在酒店用餐。9:00前出发,30分钟达到(1号线新模范马路2口上,药科大学方向7站,中华门站下,沿雨花西路步行828米)由北向南游主要景点雨花阁、曦园、梅园、御碑亭、雨花石博物馆、怡苑、竹林。中午在桂苑餐厅用餐和休息。下午游二忠祠、木樨园、茶园、雨花茶茶艺坊(品茶和休息),再沿中轴线由南向北,参观烈士纪念馆、烈士群雕等。14:00步行前往老门东先锋书店休息,17:00前往寻魏随园二十四节气养生菜(延秦淮河老门东先锋书店东侧步行200米)。回酒店休息(三山街站地铁一号线上车,新模范马路站下车)。

3月24日周三

参观艾米果拼布工作室、甘熙故居、鲤院用餐、饭后前往夫子庙秦淮观光带步行街。8:00在酒店用餐。9:00出发大概40分钟到达(1号线新模范马路站2口上,药科大学方向4站,新街口站下;转2号线,油坊桥方向5站,集庆门大街站下;步行314米)。中午前往甘熙故居参观(现存最大私人宅邸,南京剪纸,民间艺术),16:00前往鲤院用餐(甘熙故居院内)鲤院用餐后去夫子庙秦淮观光带商业区逛街。18:00回酒店休息(三山街站地铁一号线上车,新模范马路站下车)

鲤院*提前一天预约*

3月25日周四

参观南京博物院。7:30前在酒店用餐,8:30前去南京博物院,30分钟到达(1号线新模范马路站2口上,药科大学方向3站,到新街口站转2号线,经天路方向3站,明故宫站下;步行509米。)中午在南博负一层用餐和休息。下午继续参观。16:00前回酒店30分钟到达(2号线明故宫站1口上,油坊桥方向3站,新街口站转1号线,迈皋桥方向4站,新模范马路站下)休息。16:00前往花千醉玄武湖店(金茂汇7楼,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2号出口,杨枝甘露,桃花醉,千醉老卤拼)用晚餐,18:00前休息。

*预订南京博物院门票*

3月26日周五

乘高铁去扬州,赏古运河,游关东街、个园,品淮扬菜。7:00前在酒店用餐,8:00前去南京火车站20分钟到达(1号线新模范马路站4口上,迈皋桥方向1站,南京站下,步行536米)。11:00前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滴滴快车8.9公里25分钟到达,约22元),休息。下午14:00前游古运河御马头段、个园,晚上在关东街品淮扬菜。18:30前回酒店,20:00前休息。

9:15南京-10:03扬州 C3858

东关街美居酒店(礼橙/神州专车前往,泰州路107号运河旁。

3月27日周六

扬州早茶、游瘦西湖、个园、何园。早7:00前去趣园吃早茶(6:30到店排队,滴滴快车10分钟4公里,长春路1号),9:00前去瘦西湖南门(步行1.2公里15分钟).主要游徐园、水云胜境、钓鱼台、五亭桥、望春台、二十四桥、凫庄、万花园等14大景点,中午在万花园餐饮服务中心用餐和休息。14:00前从东大门出,去何园(滴滴快车5.7公里20分钟)。16:30前回酒店休息(滴滴快车10分钟2公里)。18:00前去园中园(个园店)吃淮扬菜。20:00前休息。

3月28日周日 返程。早7:00前在酒店用餐,8:00前退房。8:00前去泰州机场(礼橙/神州专车,41.5公里,约一小时)。 11:05扬州-13:25长春 深航ZH9693。

第一天到鸡鸣寺赏樱花、登城墙俯瞰整个玄武湖公园。

快落地啦!六朝古都南京我又来了哈哈😄。

选了个安静的房间,看着还不错👍

在旁边邻湖人家简单吃点东西,当地时令菜-油焖春笋不错。

下午3点左右在新模范马路站乘地铁1号线转4号线赶到鸡鸣寺赏樱花。天气不错!未来一周天气晴。👍

今天是周日,又赶上南京赏樱头一个晴天好多人,还好樱花开的高高的,哈哈😄

沿着鸡鸣寺大道走到玄武湖景区的解放门城墙根下。

看到皇城根的古老城墙、城门楼阁会提示你这里曾经的辉煌与威严。从解放门上城墙,(门票30元)饱览一下玄武湖全景,很美!只有这里登城墙是收费的。

比起西安的城墙这里像缩小版,路面窄了一半,还不是很平,可能是历史久远吧。

玄武湖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也是个本地人最喜欢的人气最旺公园。

时间还早,下城墙从解放门来到玄武湖边,夕阳西下正适合拍照哦!

夕阳下的樱花在湖水和城墙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迷人!

乘地铁回酒店,在附近吃点流食吧,南京有名的鸭血粉丝汤不错👍

第二天早上8:00前在酒店用餐。9:00前去玄武湖(地铁1号线药科大学方向1站,玄武门站下,步行357米进入公园)按环洲、樱洲、菱洲、梁洲、翆洲的线路游览。上午游主要景郭璞墩、风荷苑、米芾拜石、莲花广场、诺那塔、白桥、樱洲长廊(赏樱的绝好处)樱花林(重点)、月季园、菱洲生态园、芳桥、观鱼池等。中午在白苑用餐和休息。下午继续游梁洲和翠洲,主要景点有皇册库遗址、闻鸡亭、揽胜楼、友谊厅、杜鹃园、盆景园、华梓园、翠洲栈道、茶花园、情侣园等。后前往南京大排档玄武湖店(金茂汇7楼,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2号出口)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