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我等不了清晨的日出,但我可以慵懒的等日落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海南·我等不了清晨的日出,但我可以慵懒的等日落

• 出发日期/2021/04/15

海南

我在小岛收集日落

常常想自己一个人背上行囊,去往一个气候宜人的城市,一个有海的城市,独自一人漫步在海边看看日落。我等不了清晨的日出,因为日出不常有,日落常有。等日出就像一场豪赌,没有等到失败了,便没有了一天的好心情,心里无时无刻都在想着为什么,今天的天气是阴沉沉的,而日落是可预知的,是惊喜是温暖的感觉。

每一次日落,我都感觉是太阳给我最后的温柔,我很喜欢日落的感觉,因为那一刻我会觉得太阳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我,看太阳一点一点的散发着刺眼的光芒,再变成柔和的椭圆的蛋黄,再一步步掉入海平面中,天空、云彩、海面像是一幅温柔的山水画,谁都无法预知,今天的日落和昨天的会有怎样的变化,每时的日落都不一样,永远充满希望,充满惊喜。

这次的旅程从 海南 万宁 出发,一路向西经过 陵水 、 三亚 、 乐东 ,自驾 海南 南端海岸线,在每一处海滩等待黄昏最美的日落,在西岛赶海感受人文的气息,在 陵水 的海边露营,和一群有趣的新朋友谈天说地,去 乐东 充满诗情画意的莺歌海,找寻最质朴的 海南 渔村,不管在哪里, 海南 这座小岛的黄昏凝聚着一种无法言说的神秘的魅力,给人莫名温馨的感觉。

我坐在海边,听着大海的声音,可能大海对我来说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仿佛时间变得缓解,能让一颗躁动不安的心平静下来。 陵水 百福湾其实并不适合看日落,夕阳已经落下,没有捕捉到特别好的黄昏日落,我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海边,倾听海的呢喃。

海南 旅行绝大多数人还是只认两个地方, 海口和 三亚 , 三亚 的火爆程度那是一年四季三百六十五天没有淡季, 三亚 湾是 三亚 最西边的海滩,是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 三亚 湾看日落我推荐马岭天涯镇的这片海滩,这里比市区的海干净一些,黄昏时分经常有渔民归来。

夕 阳西 下时分的小渔村最吸引人,映入眼帘的每一时刻都像是一副美丽的油画。随着太阳的上升或下落,光线会变成或深或浅的红色,海面在阳光的映照下,波光潋滟,让人忘记自己的存在,天涯镇一个靠海的小渔村,随着旅游业的发达,捕鱼的人在逐渐的减少, 滩头 上可以看到停泊的渔船,静静地守侯着大海,也有乘风波浪也要出海的勇士。

西岛是 三亚 湾以西海上的一座小岛,绝大多数人来西岛旅行,都会夜晚的时候乘坐末班船离开小岛,但是西岛是个绝对值得住上两天的地方,这里虽然有景区商业开发,但夜晚降临的时候,这里恢复了前所未有的平静,这座小渔村物资并不匮乏,你想到的她都有,环境优雅的民宿,温柔的日落、深夜的烧烤摊,还有颇具人文气息的西岛集市。

在西岛可以迎着日落赶海,在靠近牛王岭的海边小路上,这里有大片的滩涂和礁石,这里的海底和周边的环境都保存着原始生态,西岛上有大大小小的渔船,也有来来往往的游客,缓缓流动的黄昏里,游人们享受着与原本就在这片海岸生活的渔民们同样的慢悠悠的海样生活。

莺歌海在 乐东 县,是这次行程的终点,从 三亚 开车过来大概两小时,这里是质朴渔村的景象,今天由于风浪太大,所有的渔船都在港口内,但是海边不止有渔民捕鱼,也有牧羊人和他成群结队的 黑山 羊。

莺歌海是一处显少为旅客知道的地方,是一座远离喧嚣的小渔村。即使风浪再大,莺歌海的渔港上成群的渔船,都平静的飘在港湾的水面上,偶尔能看到浮水休息的海鸥,热闹的时候嫩看到沙滩上全都是捕鱼归来的渔民。

万宁

万宁·最美海湾·日落石梅湾

蔚蓝的大海,静谧的海滩., 海南 的一切,都在唤起你对旅行的热情, 春日 好时光,即将从 万宁 开始海岛等日落的旅程。石梅湾相对 三亚 来说,是一片比较原始的海湾,石梅湾长长的海滩两端,各向海中伸出两座峰峦。港湾平时风平浪静,超长的海岸线均是柔软的沙滩,这里是被誉为 海南 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这里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傍晚时分站在石梅湾的海滩上吹着海风,看着太阳缓缓落在不远处云雾缭绕的山中,慢慢等待日落,惬意又舒服。

万宁 的石梅湾是这两年比较火的海湾,虽然火爆但远不及 三亚 人多,白天的石梅湾是一片风光秀丽的海滩,因为 万宁 在 海南 的东线,所以并没有对日落抱太大的希望,这两天的海风格外的大,本来预定的帆船出海也被迫取消了,傍晚的石梅湾沙滩上的风沙和远处的薄雾交织在一起,分不清到底是沙还是雾。

石梅湾是 万宁 最佳的观日落的海滩,天空的颜色从蔚蓝色变成黄昏日落,在变成深红色,坐在沙滩上看着太阳一点点消失在云雾缭绕的山中,这神奇的瞬间让人百看不厌,万 万宁 的旅行的日子,无论天气好坏,我都会在海边等待这一天中最温暖的时刻。

夕 阳西 下,海面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人们三三两两地在沙滩上漫步,心旷神怡更觉夕阳无限好。这时候的海边最美,夕阳的黄颜色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是那样的鲜艳。

傍晚的石梅湾浪漫又唯美,在日落的照耀下,海水与浪花,沙滩与远山,很自然的构成了一幅惬意的风景画,在这里尽情的近期大海,吹着海风可以忘记一切烦恼,来石梅湾尽情放松自己吧~

石梅湾不止是一处风光秀丽的海滩,这里还有丰富的海上娱乐项目,可以在日落时分坐上滑翔伞遨游在这美丽的海湾的上空,俯瞰石梅湾的美景。

夕 阳西 下,这时候的海边最美,没有五彩斑斓,只有梦幻般的红橙黄留在了天空。云彩聚集起来,无暇的夕阳的光轻描淡画出那些美丽的晚霞,细细勾勒出那些丝丝的浮云,渲染出那水墨画般的天空……

落日的脚下,是波光粼粼的大海,那海水渐渐翻涌起来,被染得金灿灿的,这是太阳那最后的激情,只有此时此刻正沐浴在落日之下的人,才能够领受这最后的温暖。

万宁·乡间小路·日月湾没有日落

万宁 这块清新宝地,没有 三亚 人山人海的游客,从石梅湾出发至日月湾,沿着那条迷人的海岸公路穿越,却有着众多鲜为人知的美景,如果这段路程你选择了所谓的最美环岛高速,那么你就错过了,自驾乡间小路,总有些不为人知的景色在等待着你。

自驾最大的乐趣,在于不受地形条件的影响和时间限制,想去哪里就去那里,不仅风景美而且交通便利,一脚油门踩到底想去哪里就去那里, 海南 自驾的乐趣之一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高速公路没有收费站,不用排队交过路费,非常的方便。

在走乡间小路到日月湾,你会发现这段路是典型的 海南 乡村风格,一边是广阔无垠的海岸,一边是巍峨耸立的山脉,偶尔也有炊烟袅袅的乡。

穿过林间小路就是 海南 最美的沿海公路日月湾,海湾沙滩洁白松软细柔,海面风平浪静,海水湛蓝清澈,适宜游泳,是个天然海水浴场,海中有巨石激浪,颇为壮观。

自驾乡间小路浪漫穿梭在浪漫的椰林中,在蜿蜒的小路上感受 海南 乡村的美丽风景,在海边沐浴着阳光静静地享受时光的流淌…

慢慢的驶出乡间小路,在沿途感受了景区的味道,路旁停满了车,在日月湾尽头的海滨公路上,停满了前来打卡拍照的游客们,日月湾的海水湛蓝清澈,沙滩洁白松软,海面相对石梅湾略显风平浪静,适宜游泳,是个天然海水浴场。

抬头仰望是蔚蓝的天空,身旁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日月湾的这段公路是名副其实的山海间的公路,穿行在海湾之间,这里是 万宁 最为优美的滨海景色。

时光正好,让我我们跨过山和大海,在 万宁 置身山海里,近距离接触山与海,遥望远处天空,远离人山人海的呼啸,静静的在 万宁 这座海滨小城体验大海带给我的快乐。

对了,今天的日月湾没有日落

万宁·石梅湾宝藏酒店

在 万宁 旅行,不如就住在石梅湾,艾美酒店是具有田园风格的海滨度假胜地,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古老青皮林与美丽海湾,艾美酒店是很多电影的取景地,刚踏入酒店便感受到了浓厚的 海南 风情,当我身临其中,一切都是我想象的样子,从酒店的大堂就能看到石梅湾的海滩,入座大堂就能感受到温暖的海风,这是最舒服的海边度假旅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艾美酒店是真正的面朝大海,坐在酒店里或泡在泳池里就能感受到那种大海浩瀚无边的感受,让人心旷神怡,真的很长期住在这样的酒店里,即使每天什么都不做,只是简简单单的望着大海都让人感觉到心旷神怡。

这里像是一座独立私密的海边庄园,无喧闹嘈杂之声,午后时分在泳池旁晒晒 日光 浴,闭上眼,享受拂面而来的阵阵海风,这是我心向往之的地方,时光仿佛在此时此刻慢了下来。

预定的是豪华花园戏水房,房间的整体风格比较质朴简单,不过房间外面有一个游泳池,房间的面积超级大,令人心情愉悦,艾美的大床睡起来十分舒服。

如果不想去海边,那就推开窗子,坐在自己的院子里,呼吸新鲜的海边空气,享受海风沁凉,感受日落余晖,听着椰林沙沙作响,以及远处浩渺的海景,所有烦恼都在瞬间抛之脑后。

酒店的设计和装饰无不体现着美学艺术,能够体验到自然纯朴的黎族生活风貌,不仅可以享受一线海景还可以感受当地的黎族人文,艾美酒店给我的感觉就是从来不是炫耀高端,而是靠细致的简约 和静 谧,艾美酒店这份细腻发挥到了一个艺术境界,直对大海的开放式大堂,一眼就能看到开阔无边际的风景,这里的环境总能让人静下心来,丰茂的绿植夹道间吹着风,享受这份悠闲自在。

看着浪花和激流,踩着冲浪板一路滑行,脚下飞溅起雪白的浪花,竟有种在 马尔代夫 度假冲浪的感觉,可以不去海边,在任何时间、地点、气候下都能体验冲浪运动。相比自然界海浪的瞬息万变,滑板冲浪不仅安全,还可以人为调整波浪的流速和冲力,不同水准的冲浪爱好者都可体验一把。

艾美酒店最惊喜的就是地平线餐厅,可以在日出时分或者傍晚日落,来这里边欣赏美景,边享受美食。在这里用餐的感觉真的很棒,当夕 阳西 下的时候,这里就迎来了一天最美的时刻。地平线餐厅晚上是海鲜自助餐,超多美味海鲜不限量供应,还有其它中餐 和美 味日料等。

艾美的地平线餐厅不仅景色好,真的是在实实在在做美食,旅途中住过很多酒店,艾美晚餐的出品刷新了我对酒店餐饮的上限,每一道菜的味道都是极好的。

陵水·新潮玩法·海边露营

在沙滩上迎着落日,任海风拂面,倾听海浪的呢喃,夜色中的大海,有一种别样的魅力,月光把大海照亮,伴随着海浪声有节奏的韵律入梦,还可以感受日出与日落时大海的不同魅力。

即便不下海游泳,把脚踏在沙滩上也是一种享受,营地的选择绝不是游客最爱的海滩,在这里露营,可以安静的享受海边夜晚的清凉静谧,小众而舒适特别温馨。

尝试一次完美的露营,呼吸自然的清新与美好,微风习习的浪漫夏夜,拥抱自然。在夜晚抬头仰望繁星点点,耳边倾听微风的阵阵呼唤,从黑夜直到拂晓,在营地中与三五好友畅聊,把烦恼都抛诸脑后,在海边开启一场欢乐的聚会,呼吸海风带来的清新空气~

海边露营应该是最近比较火热的项目,在 三亚 旅行厌倦了常规的酒店,不如试试来海边体验一下营地住宿的感觉,从日落到日出,从黄昏到破晓,一场欢乐的盛宴把天 南海 北的热爱旅行的人们,聚集在海边感受露营的魅力。

海边露营更多的是社交上的收获,但实际上的体验感可能因人而异,由于是公共区域,卫生间淋浴间都是和停车场公用的,卫生条件无法和酒店相比,部分的帐篷需要自己搭建,为什么我花了钱还要让我自己动手?帐篷的体验感略为一般, 海南 闷热的天气,加上帐篷不是很透气的设计,真的是难受至极。

三亚

三亚·日落天涯镇三亚湾

当你走进 三亚 ,似乎那所有的快节奏与生活的重负都被海风轻轻带走了,留下的是一身的清爽,海边是热闹的,一对对的游人在洁白柔软的沙滩上散步,观赏着茫无边际的大海,听着阵阵的浪涛声。

三亚 湾是 三亚 最大的海湾,绵延22公里,是 三亚 最美的海湾之一。想要在 三亚 找一片还有一丝原始风貌的海滩,那么只有天涯镇下面的这片海滩了,这里距离 三亚 市区比较远,小镇子已经很大程度的被开发了,但里面还保留着一部分原始渔村的风貌,在 三亚 已经很少能找到晴天打鱼阴天织网的小渔村了。

去过很多次 三亚 ,从来没有感受过 三亚 如此大的风浪,海风把重重的拍在沙滩上,蜿蜒的海湾上可以看到被吹起的风沙,椰树、沙滩、渔船,还有补网的渔夫和玩水的小朋友,这大概就是没有旅游业之前的 三亚 。

这里远离市区,靠近天涯海角,大多数人都会路过这里,但却很少有人在这片海滩停留,这里沙滩平缓,海面开阔,天气好的时候湛蓝天宇映衬着碧波万顷,但今天的风沙吹的整个海滩都是黄黄的。

大多数的海上 灯塔 象征着孤独,但 三亚 湾的 灯塔 ,真的是享尽世间繁华,白天海滩上人群熙熙攘攘,到了夜晚,还有翻腾的海浪,天涯镇零星但不灭的烟火。

在天涯镇找一处小店子等待日落,在海边任由海风拂面,在老去的码头,等待某个归人,一起静看日落晚霞。

三亚 的海浪声,让本就舒缓的心自由起来。漫步海边,像是找到了自己的那座世外 桃源 。

夜幕快要降临的时候,一艘渔船即将出海,不知他们要去向何方,选好一个合适的时机,在海浪最小的时候,破浪出发渐渐的在黄昏里迷失,在傍晚的海洋中沉醉,在风浪里前进。

三亚·清甜凛冽椰子鸡

大 东海 是一个随时都很热闹的景区,它是 三亚 第一个开放景区的海滩,在海滩走来走去,欢快写在他们脸上,有的坐在遮阳伞等下,一边眺望大海,任丝丝清凉的海风吹在脸上,抛却了一切压力和烦恼惬意极了。

在大 东海 逛累了,可以去尝尝 海南 本地人开的特色的椰子鸡,清淡的美食最适合我,听说这是小仙女最爱吃的椰子鸡,鸡汤椰香浓郁,锅底加的料还真不少,海椰皇和五指山毛桃等珍贵的食材。

椰子鸡好不好,一是看汤底,二是 文昌 鸡的新鲜程度,鸡肉鲜嫩可口,口感不柴,非常的嫩,肯定是散养的 文昌 鸡,而且都是新鲜的。

鸡肉的鲜香和椰汁的果香完美融合,看似清淡,吃起来却别有滋味,鸡肉中的少量油脂配上椰子汁的清香,汤底清而不寡,十分可口,鸡肉蘸着搭配的酱汁,味道会更浓郁,再狂挤几滴青桔汁,微辣微酸最能激发鸡肉的鲜。

用椰子鸡汤涮的牛肉,鲜香爽滑让人唇齿瞬间满足,涮一下就能尝到明显的甜味椰子与肉类相互碰撞,入口醇厚甘甜,浓郁而细腻,慢慢咀嚼,椰子的鲜香混淆其中没有一点违和感。

最后可以下手打虾滑和各类蔬菜,最后再来上一碗 海南 鸡油饭,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像我一样,喜欢把椰子鸡的蘸料伴着鸡油饭一起吃的

椰汁煮的锅底清甜,新鲜土鸡肉肥美嫩滑,再加上大红枣补气益血,一顿火锅吃下来,既美味又健康。还等什么呢

吃椰子鸡一定要记得顺序,上桌吃椰子鸡火锅要先喝汤,感受清甜的椰汁和肥美的鸡块相互搭配的美味,吃完鸡肉再涮其他的肉和蔬菜。

Tips:

萌哒哒椰子鸡(情人桥店)

河西路75号百佳汇超市旁

10:00-22:00

三亚·西岛·超一线海景民宿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每一个海岛上的民宿,都是一种情怀,看云卷云舒,枕海浪声入眠,是游人心里的诗和远方。你在住过西岛么?大多数人来 三亚 西岛旅行,绝对都只是匆匆过客,来西岛享受慢下来的生活,那么住在西岛是很好的选择,沉浸在海浪声声,遥看渔船归家,坐拥潮起潮落,五彩斑斓的晚霞每天都会如约而至,在 三亚 享受生活西岛可能是最完美的选择。

西岛有院以后这家民宿,打开窗帘就能看到蔚蓝的大海,温柔的海风可以毫不吝啬的吹进屋子里,一百八十度窗户,每天可以欣赏日出和日落,房间的装饰十分的简单明了,极简的 北欧 风格和门前的大海十分搭配。

民宿临着环海公路,风光迷人交通便捷,海风吹遍这里的每个角落,让你“逃脱不掉”海的问候,仿佛迈出客房就能触碰海水,这样的近距离让人“猝不及防”。

三亚·日落西岛·你见过夜晚的她么

三亚 的繁华已经让人忘了,这里曾经是个小渔村,如果没有生活在海边,对于热带岛屿的想象应该就止步于“阳光、大海、椰林”这些简单的意象吧。当你乘坐轮渡从 三亚 出发到西岛,走出岛上的景区看到夕阳下恬静的椰林山峦与海上白帆,你会发现这里是一个热情又浪漫的地方。

西岛的日落要走到牛王岭的滩涂上才是最好的日落,牛王岭的海浪欢快的拍打着,不断快速地和海边的礁石猛烈拥抱,海风带来的丝丝温柔,在空中四处飘散,黄昏日落之时西岛有一种金黄落日下的朦胧感,远处的渔船在海中不停的摇曳,也不知它们何时靠岸...

海水日复一日地冲刷,仿佛刀刻般,在海边留下了纵横交错、深深浅浅的沟坎和痕,西岛的日落映在滩涂上,感觉今天的日落格外的温柔,少了风沙的咆哮,少了耀眼的光芒,有的只是揉碎了黄昏落日,将橘红洒进温柔的西岛。

西岛可以大致分为两部分,前半部是属于观光客的岛上景区,这里可以享受沙滩,玩刺激的海上项目,走出景区后半部是世代在这里生活的岛上疍家渔民居住地。如果你想体验 海南 疍家渔民的生活,来西岛准没错。

西岛和渔村是有门禁的,在末班船离岛后,大门会紧闭,不知道世代居住在这里的人会怎么想,自己的岛屿自己无法自由的就进出。

沙滩,渔船,礁石, 灯塔 .... 这里既是是白天游客来来往往也 三亚 喧闹嘈杂,岛上尽可能地保留了它原本的样子,和岛民原有的渔村生活,听说西岛渔村已有400多年历史,很多人旅行并不知道渔村的存在...

在西岛的时光,闲暇的时候可以出去走走,感受渔村的生活模样,一声声叫卖声回档在渔村的市场中, 海南 方言混杂着普通话的亲近问好声,和当地的大姐讨价还价也是一种乐趣,西岛上的集市大概就是西岛的中心了,这里能搞到一切日常的必需品,还可以来这里买海鲜,到旁边的小餐馆加工。

西岛渔村是海岛人最质朴最原始的生活方式,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每天下午集市便是最热闹的地方,平静优雅又不失人间烟火气,明明和景区只是一墙之隔,墙外是热闹非凡的景区,墙内却一片生活的模样,在 三亚 已经很难找到这样的渔村。

漫步在渔村中珊瑚石围墙的斑驳印记记录着时光,随处可见的渔家元素凸显出文化韵味。往里走,不知不觉间,就会看到身边一排排满是珊瑚礁砌成的老房屋。在阳光的照耀下,这些带有历史印记的珊瑚礁古屋显得更有年代感。

西岛的夜晚,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送走了匆匆的游客,它给予人们的喜爱不仅仅是它的白天的美景,更有夜晚安逸闲适的生活,这样的村子让人感觉踏进了慢时空。

西岛上的夜生活,无非就是吹吹海风找个烧烤摊坐下来,享受宁静的慢生活,也别管烤串好不好吃,啤酒好不好喝,享受海岛的宁静就是最好的。

西岛上的生活重复着日出日落,简简单单却又不失美好,在黑夜中期盼阳光,在阳光中等待黑夜,白天游客成群,晚上回归宁静,这样的生活既有了繁华,让你不在落寞,也有了宁静的时刻独处,想一直过这样的生活,远离城市。

三亚·有院以后·住在西岛

整个西岛的民宿比较少,在海边住了两天我选择回归到小村庄中,这家民宿和之前住的海景民宿,都是一家同一个老板,西岛的有院以后之南民宿藏在海岛的村庄间,走到海边也只需要5分钟,住在这里有一种整个岛都是自己的感觉。

整个民宿最亮眼的就是房间后面的泳池了,藏在庭院里的私家泳池, 院子里绿植环绕,满满的 海南 热带风!如果你不想去海边,那么只待在这里也是很舒服的,在这里享受无人打扰的午后时光,随意戏水,喝茶聊天,非常的惬意。

民宿以白色为主,绿植加以点缀,安安静静的度假,享受假期这样的民宿刚刚好,度假感十足。从一楼的房间拉开落地窗直接都可以走到泳池边,当院子里的音乐响起,整个人都跟着律动起来,给人的感觉十分的舒适。

飘动的彩虹和洁白的民宿,仿佛这里是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 这里远离都市喧嚣,在西岛上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

多么想一直住在西岛,远离繁华和喧嚣,累了就到泳池来玩一会,宽阔的院子,傍晚时候小风清凉,无比的惬意。 三亚 一到冬季很多的民宿都是满房状态,即使是西岛也要提前预定,有院以后高颜值的设计很受年轻人喜爱。

这家民宿看得出是刚开业没多久,所以一切都显得很新,房间里面超级整洁,被子枕头床垫都是十分的舒服,民宿室内是极简风,没有过多的装饰品,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简洁,这家民宿开在西岛就是融进了最美的画卷。

三亚·情人桥·海南味道

从西岛回到三亚,在三亚湾等日落等到肚子饿,就准备在旁边找一家椰子鸡去喝鸡汤,萌哒哒椰子鸡是海南本地人开的,超正的海南本地味道,锅底不仅仅是三个纯天然的椰子汁,还加入了海椰皇和五指山毛桃等珍贵的食材。

三个椰子一锅汤底,纯天然无添加,浓浓的椰香配上鲜嫩的文昌鸡,味道超赞。

煮至沸腾后,记得先喝一碗汤,浓郁的鸡汤是我的最爱,文昌鸡也超级嫩,椰汁煮出来的,鸡肉更加嫩滑Q弹,蘸着特制的酱料好吃到爆。

在三亚吃了很多美食,最难忘的就是椰子鸡,毫不夸张的说,我可以顿顿都是椰子鸡,清淡不上火,汤底好喝,鸡肉鲜美~

再用鸡汤涮上肥牛,椰汁加肥瘦相间的牛肉,味道鲜甜又好吃,手打虾滑更是绝,嫩嫩的虾肉在椰汁里煮出来,非常的好吃,最后再烫上一点青菜,完美的椰子鸡火锅就搞定了~

tips:

萌哒哒椰子鸡(三亚湾店),三亚湾路兰海花园1期。

三亚·亚龙湾·这里蹲不到日落

三亚 的优质海湾,无非就是 三亚 湾、大 东海 、亚龙湾和海棠湾, 三亚 湾和大 东海 的水质不是很清澈,海棠湾有点远,我最喜欢的还是亚龙湾,靠着亚龙湾森林公园,这里的不仅海水清澈,就连空气都舒服了很多。

亚龙湾的沙质相当细腻,海水洁净透明,远望呈现几种不同的蓝色,即使是太阳很大的中午,也有很多人在亚龙湾的沙滩上玩耍,亚龙湾不仅有清澈的大海,还有很多热门的水上项目。

亚龙湾是一个特别适合度假休养生息的地方,许多国内外的大牌酒店,分布在亚龙湾,沙滩上玩耍够了,就回酒店躺在床上,吹着海风惬意的,想想都很自在。

亚龙是一个适合看日出的地方,去亚龙湾必须穿过亚龙湾森林公园,也就是一座山,傍晚时分的日落,完完全全的被这座山挡住了,所以想要看日落,亚龙湾并不是一个合适的地方。

三亚·到了海边总要吃海鲜吧

亚龙湾现在的配套设施已经非常的完好了,吃喝玩乐样样都有,逛街吃饭可以去奥特莱斯,经常有打折的商品,美食的种类也很多,来 三亚 旅行一定要去尝尝的美食,海鲜是必须有的。

奥特莱斯的海鲜,是围绕一个海鲜市场,自己买海鲜,自己再去挑选店子去加工,直接和渔民合作,确保海鲜的新鲜,这次我选择的是开了二十几年的老字号阿浪海鲜,之前来 三亚 吃过这家店几次,不过不是在亚龙湾的这家店,口味和价格都还不错,好像还连续两年上了必吃榜。

辣炒芒果螺,超级下饭的一道菜,螺肉很新鲜,没有沙子,辣炒的口味我特别喜欢。

波士顿 龙虾,超大个一只,肉质饱满结实,那肉咬上一口超满足,店里还可以提供剥虾服务。

清蒸白鲳鱼,嫩绿的葱花,雪白的鱼肉,搭配起来不仅十分的好看,又非常的好吃,肉质鲜美的海鱼,蘸着汤吃简直是无敌了。

浪海鲜连锁加工。这家店在 三亚 可谓是明星餐厅,每天食客络绎不绝。味道很赞,性价比又高,服务也不错,这样子一桌子的海鲜,加工费不过一百多元,这样的就价格让人比较满意。

tips:

阿浪海鲜,亚龙湾奥特莱斯店,亚龙湾免费接送。

三亚·海棠湾·阳光壹酒店

这次 三亚 的旅程体验的酒店民宿跨越的风格比较大,有温馨的民宿,也有高端的酒店,来 三亚 高端酒店大多数聚集在海棠湾,这里的酒店旺季的时候价格一般在1700元左右起,你以为花了比较高的价格住进了高端酒店,就能享受度假了么,那就错了........

这家酒店其实是不错的,只不过游客太多了,多到工作人员已经不够用了,从车上拿下行李的那一刻,把行李箱交给迎宾员,不知道过了多久才送到房间....而且我们到了 三亚 是租的共享汽车,也就是车身会贴上共享汽车的LOGO,每次回酒店停车,迎宾都会来问我,是来拍照的么,而且还会尊称师傅,把我当开的士的.....

酒店整体的设计还是很现代时尚的,酒店的泳池很多,不同类别不同属性,可能是为了弥补这样的高端度假酒店没有海滩的尴尬吧,泳池建议下午再去,不然中午的阳光会把人热晕。

酒店的房间基本都是朝向大海的,推 开阳 台的窗户就能感受了呼呼的海风,即使不用开空调,十分的凉快,坐在阳台的小沙发上,真的很舒服。

酒店的房间不是很宽敞,甚至我感觉有点对不起这个价位,可是 三亚 就是这个样子,旺季房价就是水涨船高,海棠湾的酒店相比于 三亚 市区要少一些,而且这又是很多游客扎堆的地方,价格跟不上服务也算正常的现象。

客房打造的理念是放慢脚步,移步至您的私人空间。精选岛上天然材质打造的客房,悠然享受放松一刻。进到房间太惊艳了,朋友说高大上,可是我不觉得,不仅高大上还有种回家的感觉。

坐落于风和日丽的海棠湾,这里是自然惬意的度假胜地,岛上错落有致的原始美景成就酒店的设计灵感,辅以再生素材和本土绿植打造的现代空间,旨为诠释自然之美,走到酒店的顶楼便可以欣赏到这样的美景。

在傍晚的时候,来一杯美味的鸡尾酒,躺在酒店的顶楼,吹吹海风还是很舒服的。

酒店除了钢筋混凝土,几乎软装部分都是源自本地的火山石材等天然物料融合,表达出质朴自然的多样氛围,营造出不同质感的墙体层次、错落有致的屋顶平台,和各式各样的半开放庭园。

如果住在这里一定要来感受一下它的泳池,在泳池中慢慢地舒展着身体,游着游着总会有一丝错愕,我这是在海里游还是在泳池游?不禁心生雀跃,仿佛我可以游向天涯海角....

乐东

乐东·原始渔村莺歌海等日落

传说这个小镇在这片海湾上有一大片沙墩,因植被茂盛草木茂盛吸引着一种叫“莺歌”海鸟成群结队常年在这里栖息,所以称之为“莺歌海”。

莺歌海是这次 海南 旅行的最后一站,向 三亚 以西100公里出发,到达 乐东 县莺歌海镇,原以为这里会有最美的日落,因为莺歌海是 海南 最西南的小镇子,没想到天公不作美,下了一个下午的雨,直到傍晚才稍稍的晴了一点点,听这里的渔民说,每当夕 阳西 下,云朵变幻莫测,犹如海市蜃楼一般,景色十分之美。

莺歌二字总是让人脑海里幻化成一片浪漫的大海上,鸟儿欢舞飞翔,这里是 海南 最为原始的渔村风貌,沿着小镇的沙滩一路向西,这里质朴的风景让人震撼,沙滩边渔船的残骸和远处的 灯塔 遥相呼应,不知沙滩上的渔船究竟经历了怎样的风浪才变得如今这副模样

在我记忆中只有北方的内陆草原才能看到放羊的,谁知在莺歌海的海边我看到了这样的场景,远处是狂风肆虐的大海,近处是一片山羊吃草的温馨景象,沙滩就好像一条神奇的纽带,一面是狂风肆虐,一面是温馨惬意。

傍晚放学的时间,莺歌海的沙滩上聚集了一帮踢足球的小伙子,可是他们真的踢了只有十分钟就各自回家了,是着急回家吃饭,还是作业太多被家长抓了回去?

对港口与码头的渴望,是渔民对家的情感,在莺歌海海湾,夜晚涨潮时便可以感受到港口外是呼啸的海浪,港口内是温馨的港湾。

黄昏的莺歌海原本是最热闹的,只不过今天的风浪过大,没有渔船出海,傍晚的沙滩格外寂静,没有了渔民的渔村仿佛失去了灵魂,空荡荡的渔网散落一地,港口内停满了渔船随着海浪一摇一摇格外的安静。

远处的渔船像飘在海上,海滩散落着木船,在日落时分显得格外的温馨,红灯笼似的落日在海平面上摇摇欲坠,日落让这片土地俨然生出另外一种浪漫的情怀,在落日之时漫步海滩,和洋洋洒洒的金色余晖拥抱,闭上双眼,感受海风拂面,让身心完全放松下来。

莺歌海的海边,尽是海的味道,海的味道随风飘来,发现了一家正在收拾鱼的渔民,还有一路上随处可见的海鲜大排档,莺歌海人不断向路人彰显着“海”的骄傲。

实用信息

一、关于飞 三亚 还是飞 海口 ,我觉得主要看时间吧,航线上的飞机就那么多,选择合适你的时间,飞 海口 也便宜不了多少,还很折腾人。

二、关于自驾,自己家的车可以上轮渡,或者走物流到 海南 ,如果嫌路途远费用高,落地租车十分便捷,但要小心租车公司的小套路,能买的随车保险尽量在平台购买,有平台的监管租车行没那么嚣张,千万不要违章,违章就意味着你要出一大笔钱来搞定,而且他们说多少就是多少。租车一定要检查好车况,拿车前全方位无死角的拍视频留下证据。

三、自驾走西线还是东线,东线相对成熟,酒店景区比较完善,西线比较原始,高速公路也是东线相对路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