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郁金香,花开醉人心——北京中山公园赏花记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绝美郁金香,花开醉人心——北京中山公园赏花记

• 出发日期/2021/04/22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摄影 踏春 清明

前言

说说这次拍摄

北京的中山公园在天安门的西侧,明清时期这里是社稷坛,是皇帝祭祀土神、谷神的地方。1914年社稷坛辟为公园向社会开放,初称中央公园,后来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在1928年改名为中山公园。

早就听闻中山公园的郁金香很有名,然而一直没有机会去看。今年4月10日至30日是中山公园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花展,这次可不想再错过了。于是,挑了一个细雨蒙蒙的日子,拿着相机就出发了。

虽然看过很多地方的郁金香,但是中山公园的郁金香还是惊艳到我了。这里的郁金香种类繁多,色彩多样,大部分都种植在古老的大树下。这些古树最老的上千岁,年轻的也有一两百岁。古树今花,一刚一柔,一庄严一娇媚,相互映衬,让这些郁金香有了不一样的韵味。公园里还有蜿蜒曲折的长廊,走累了可以坐在长廊里赏花休息,拍照时又能当作花的背景,让这里的郁金香又沾上了一些古老的中式色彩。

我爱这里的郁金香,她们比我拍下来的还要美。

美图预告

中山公园的郁金香

• 开放时间:8:00--22:00
  • 地址:东城区中华路4号(天安门西侧)
  • 简介:春天赏郁金香,秋季看银杏,园内还有明清皇帝用来祭祀的社稷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