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暴走5D魔幻城市——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逛吃暴走5D魔幻城市——重庆!

• 出发日期/2021/04/14

默认段落

后疫情时期,随心飞机票带我开启旅程第二站——重庆。

自从春秋随心飞在3月开放了重庆的票以后,就一直是很火爆,眼看着票数直线下降,赶紧预定了4月和6月的往返行程。

重庆初印象!

重庆,在小时候的印象里,是看过一部电视剧,叫《重庆棒棒军》。后来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逐渐地以一个网红城市的形象,频频出现在各大平台媒体,不断地刷新着大家对这个直辖市的认知。

大笑小蜂大笑小蜂特别想有机会去重庆看一看那些,你以为你在一楼其实可能是三十多层的独特地貌。还有特色的小吃,重庆的火锅,以及期待了很久的武隆天坑地缝。坏笑小蜂坏笑小蜂

这次随心飞兑换的重庆的飞行时间虽然有大概五个小时,但中间还在洛阳经停,所以感觉好像很快就到了。

这次带了相机,想拍出漂亮的照片。别管手法技术如何,装备一定要跟上。微笑小蚂

洛阳机场不太大。

重庆机场出来可以无缝衔接地铁坏笑小蜂,这一点真是太好了,特别方便。

大概是作为地铁人,出行在外总是喜欢观察不同城市的地铁有哪些特点和优势。不得不说重庆地铁10号线确实给我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么么哒小蚂么么哒小蚂

重庆地铁各个线路都是以不同颜色做显要区分。十号线是紫色主题,连百度地图都是按照紫色显示。

虽然这个季节还比较凉爽,但是站内还是很闷热。安检员依然穿着防护服,很辛苦!赞小蜂

机场线在T2和T3航站楼都设站。还途径重庆北站南广场和北广场,还会在高峰期加开快速线,只停大站。高峰期运载能力效率更高。

车厢内吊环扶手栏杆弧形设计,便于拥挤时内侧乘客能抓到,细致处见设计,很用心。

站内指示牌色彩鲜明,更易识别。列车更大更长,一排可坐八人。有两段地上,途径洪崖洞,可看无敌夜景!不愧是5D魔幻城市!

这位大哥,用棒棒挑了好多东西。这就是小时候看电视剧《山城棒棒军》里面的那个样子。

预定的酒店在八一路宜必思,地铁坐到小什字站出来步行几分钟可达。

当时在华住会预定的时候,三晚461元,后来酒店门市价格就飙升到430每晚,还好定得早。

酒店环境不错,还有早餐,下午茶和鸡尾酒。因为会员本人入住赠送一份早餐,前台看我们两个人又赠出了一份。所以之后在平台上也是帮他们打了好评。

初到重庆就被满大街的火锅店震惊到了抓狂小蚂抓狂小蚂,到处都是火锅店,而且快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十点钟左右,根本没有关门的店,全都是灯火通明,而且这个时间每个火锅店门口还都有等位的人,还很多,不愧是火锅之城。

虽然是夜已深,但是感觉这里的夜生活好像才刚刚开始。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只是路不好走,大多都是上坡下坡,或者是过街天桥上上下下,不愧是山城。

酒店办好入住,稍事休息便出去闲逛,这里去好吃街很近,而且也被这个时间段街上的人震惊到了,当时的气温大概十五六度,一边告诫自己这个时候吃东西太罪恶了,会胖会胖,可身体还是很诚实,在各种美食面前都挪不动步。

这家苕皮豆干排了好多人,10元一份,味道不错。

无骨鸡爪,好多种口味,20元150克。

这些30元。

如果不是太晚了,大概会吃到撑破肚皮。

这家卖锅底调料的店好热闹。现场熬制的锅底,39元一斤。还有各种辣椒、调料,真是开眼界。

长江索道,李子坝,皇冠大扶梯,洪崖洞!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早餐后,开始逛吃暴走的一天!

首先是去体验长江索道!

我们是从北站坐到南站。到门前时,在重庆索道交通公众号里预约一下,需要绑定身份证号,手机号,选出发站,然后付款,单程20元往返30元。我们就坐单程,这时候人不多,系统排好的时间比较靠前。准备好重庆健康码,测温后进入排队。

这里墙上挂满了在长江索道取景过的电影海报。排到门前需要乘电梯上楼,然后就是准备扫码乘坐。

每个轿厢能容纳很多人,大家为了抢占好位置也会快速涌入,这时候其实要注意安全,避免拥挤。带电子设备的也要看管保护好,防止不慎掉落。

而且大家不要着急,如果这个轿厢人太多了就耐心的再等待下一个。

轿厢里配有讲解,如果想拍摄第1视角呢,要尽量站在玻璃窗边上,窗是封闭的,但要小心站稳。

整个运行时间大概四五分钟。

运行结束后到达索道南站,出来有个观景台,可以在这里看长江,景色很不错。

不愧是山城,到处都是高层。还有很多地方在施工,一派欣欣向荣的样子。

拍张索道🚡运行中的照片。

还挺可爱的。

长江边溜达溜达。

然后走走逛逛,看到有一个龙门浩老街。就是一个重庆文化的商业街,有一些老物件,可能因为这个时候时间太早了,有一些店铺没营业。

江对岸就是有名的来福士!

大概这个时候是枯水期,很多裸露出来的河床。

老街门口的雕像,展示旧时期重庆的景象。

正好看到一架飞机驶过。大笑

武隆天坑地缝

武隆,一开始是想自己坐车去的,后来一看马蜂窝这个团型还很好,中午有饭,车接车送,然后价格还很合适,我们要定的时候正好有一个早鸟活动,又给减了10块钱。最后就是朋友花了260,我因为有马蜂窝红包,花了246元。选的天坑地缝,航空舱保姆车。

晚上的时候导游打过电话询问我们住在什么地方,然后说就在我们酒店对面的皇冠假日酒店接,大概是7:45左右。

第2天早上5点多就收到车牌号的短信。

早上下小雨,门口有好多去旅游的大巴,我们等了好久好久,等到8点多车才来,说是因为路上太堵了。

特意加了20块钱选的这个航空舱座椅的车,确实是挺舒服的。

车程大概三个小时,中午的时候会停靠一个地方,大家去吃饭。

七八个人一桌10个菜,看着卖相不太行,但是味道还可以。

旅游车停靠在仙女山游客服务中心,然后大家下车准备好身份证入园,然后乘坐景区的车,前往天生三桥。

导游说这里有一个玻璃栈道观景台,想去的话25块钱。

大概是因为刚下完雨,人又有点多,走在玻璃上面并没有特殊的感觉,一点害怕的感觉都没有。

从这里出来准备入园。

如果是走1号口入园的话,坐电梯,排队时间较长,如果是从2号口进去的话,需要步行大概30分钟左右,我们选择步行。

大部分都是下坡,一直在往下走。

不时会有挑夫抬滑竿从身边路过,还真有人坐,不知道多少钱。

第一个天生桥,变形金刚4的拍摄地。

具体每个天生桥叫什么名字也没有去记,就是感觉好像一直在走路走路拍拍拍。

景色确实是无敌的好。

来到了拍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那个驿馆的地方。天福馆驿。

磁器口,钟书阁,朝天门

一大早就起来坐地铁去磁器口古镇了。之前看攻略都说这里要早来,来晚了旅游团带人来,人多嘈杂不好逛。我们到这儿的时候还没什么人,古镇的商铺也刚开不久。

地铁磁器口站是地上站。

进门前需要扫描二维码,实名登记注册,免费的不需要买门票。也是要统计下客流,和实名认证。

古镇里的星巴克。

有一家小店里边有一只羊驼,可以免费拍照。

好多重庆特色产品的店,卖锅底调料,还有很多重庆小吃。

有很多原创的文创用品店,这家店的小蜡烛,还有一些文创用品就很好,价格也不贵,买了一个冰箱贴。

这家豆腐乳很多人,满100包邮。

还有很文艺的咖啡馆,有歌手唱歌。

老太婆摊摊面,好像很有名。

豌杂面小份的20元,兔头15元一个。第1次吃麻辣兔头,还挺好吃的。

后记!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重庆的四日游就这么充实而又难忘的结束了。累并快乐着。!

期待5月和6月的旅行。

随心飞6月11号就到期了。感觉还有好多地方想去,但是时间上已经排不开了。

很庆幸自己当时抢到了重庆的票,重庆真的很不错,而且这个季节来不热。6月再来大概就要面对火炉了,希望那时候坐高铁到成都,气温接受吧。

小Tips!

注意穿搭建议:四月重庆不热,T恤+衬衫或风衣即可,搭配一条牛仔裤。去武隆要穿着宽松舒服些。主要是要有一双轻便的鞋!

注意魅力四射魅力四射魅力四射武隆游玩一定要带雨伞🌂雨衣,很多瀑布水花飞溅,带电子设备的一定要保护好!

注意重庆饮食很多以辣为主,如果不能很吃辣的,一定要提前说明。火锅店一般都会询问一下,不是很能吃辣的都会建议你点鸳鸯锅,因为他们的微微辣我们觉得也会很辣。

注意小吃街有很多卖重庆特产的店,一般都是100包邮,还有的锅底是110元3袋这种。建议打开手机里的橙色软件比价,然后直接邮到家里,这样比较方便。

注意重庆因为是山城,所以看导航的时候有的时候不太准,如果找不到路的话,看看是不是需要上一层或者下一层。

(桃心)(桃心)以上就是对即将要来重庆耍的朋友的一些小提示,希望能对你们有帮助。也希望你们来这里能玩的开心啊!(桃心)(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