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也疯狂,张家界天门山,武陵源三日游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周末也疯狂,张家界天门山,武陵源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4/23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湖南张家界,云雾缭绕的奇山绿水。

一个个独立高耸的砂岩峰林地貌,是阿凡达电影中潘多拉星球的原型。

三亿年前的地壳运动将这里的大海变成陆地,在地表上堆积形成500公尺厚的石英砂岩,又经过河水亿万年的侵蚀、切割,才成就张家界今日千峰耸立、万峰峥嵘的景观。

这样的砂岩地,在全世界只有两处,张家界就是其中之一。

想从狭窄的都市生活里解放,到纳美人住的潘多拉星球晃晃;

想从繁忙的现代节奏中逃逸,到山水画中如梦似幻的地方与仙人共游;

说走就走,

周五下班起飞,周一傍晚回台的旅程,请好一天假就马上出发吧!

◎机票

航空公司是中国南方航空

(去)桃园-张家界7/1 Fri. 18:20-21:00

(回)张家界-桃园7/4 Mon. 14:50-17:20

◎公共交通(巴士)

从张家界市区到景区,可以在张家界汽车站乘车。

张家界汽车站在火车站旁,每天都有巴士到「张家界森林公园」跟「武陵源」,两个地方都有门票站可以进景区。

车班信息:

1. 张家界-森林公园入口:¥11,车程45-50分钟,每10分钟一班

2. 张家界-武陵源:¥12,车程45-50分钟,每10分钟一班

◎景区内交通

景区内有环保接驳车,票价包含在景区门票内。

车未满时采随招随停制,最好一上车就跟司机确认目的地。

旅行建议

1. 张家界是一个市,从机场到市区、市区到景点都还需要巴士接驳,需要预留交通时间

2. 张家界荷花机场旧名大庸机场,网站上要打旧名才找的到

3. 武陵源城区是离景区最近又最热闹的地方,吃的住的选择都很多,晚上也可以去溪布街逛夜景,蛮推荐在武陵源找住宿的

4. 靠近武陵源的吴家峪售票口进去,就有园区内的接驳环保车,到各个景点都很方便

D1 憩息青年客栈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南庄坪金桥宾馆前

旅馆有wifi,环境干净,交通方便(距市中心6分钟车程,距天门山风景区10分钟车程,距张家界火车站15分钟车程,距张家界荷花机场20分钟车程),

D2 张家界武陵源: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溪布街店)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溪布街大门入口旁

客栈有电梯,有wifi,房价大而且干净,距离武陵源景区2公里多,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去景区可以坐公交车,位置很好,很方便,116元一晚,老板还帮我们定了武陵源的门票,老板这里订才208元,我自己网上看的228元,要优惠一些,真好!

D1 张家界市区休息一晚

D2 张家界市区-天门山(鬼谷栈道、玻璃栈道、天门洞)-张家界市区-武陵源-武陵源步行街

D3 武陵源-袁家界(百龙天梯、后花园、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同心桥、天下第一桥)-杨家界(一步登天、天波府、六郎峰)-武陵源

D4 武陵源-金鞭溪-武陵源-张家界荷花机场

第1天

D1 呼吸张家界空气,养精蓄锐

花费晚餐

什么都不做躺下就好,为接下来三天的脚断行程做好充分准备。

第二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D2 天门山玻璃栈道+999阶登天大道,挑战自我脚软之旅

花费天门山一日票¥258(包含往返索道费用)

玻璃栈道鞋套¥5

今天的目标是张家界新兴的热门景点「天门山」

一早吃完早餐,就打车去天门山索道口准备坐缆车(小知识:大陆所谓的索道就是缆车)

天门山索道站

其实本来已经有要排队个二、三个小时的心理准备了,好险今天人不是很多,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就上了缆车

张家界市区有一片可爱的蓝屋顶

30分钟的缆车,从市区一路晃晃悠悠来到到山区,原本平缓上升的缆车也开始分段急升,每次觉得「啊!这就是缆车轨道陡峭的极限了吧!」接下来就会发现索道又再次展现它倾斜的可能性…

多亏了极度陡峭的索道,缆车高度一下子就咻咻休地就上升了好几百公尺,很快抵达天门山顶。

接着就要来走栈道了!

天门山的栈道建筑在接近垂直的峭壁上,彷佛凭空而立

天门山上走栈道有东线跟西线两个路线选择:

西线有著名的鬼谷栈道,是比较多游客选择的路线;东线路线比较轻松,适合老人小孩。

(听说东线玻璃栈道的玻璃比较干净,悬空感会比较明显,但身为标准观光客的我当然是从众选择西线了!)

玻璃栈道,脚下可以直接看见山谷的植被

上玻璃栈道前要付¥5,为租借鞋套费用。我认为这点天门山园方做的很仔细,既可保护游客安全又能保持玻璃清洁,看大众脚踩各色鞋套一起在玻璃栈道上小心翼翼地行走也是另一道风景(大笑)

最后走过天门山吊桥后就是天门山寺了,在这里可以选择坐吊椅缆车(¥23/人)步行走上索道上站,到上站搭乘接驳车前往天门洞。

吊椅缆车长的有点像滑雪场的缆车,每个人的头手脚都是伸出椅外的,可以感受到天门山的徐徐微风~

但今天已经花钱做了缆车了,所以我就直接从天门山寺往左走,走个15分钟就会到索道上站了!

下一站,搭接驳车去天门洞。

接驳车走的「通天大道」,就是早上搭缆车时看到的99弯山路。

司机的技术绝佳,彷佛头文字D在表演弯道飘移,在晕车与惊叹中,比想象中更快就抵达天门洞。

通天大道在陡峭的山壁上开凿而成,整条路共有99个弯,更有许多发夹弯,看起来十分壮观。

天门洞全景

将将!从地面往上看天门洞真的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奇妙,发着光的洞口好像都有种奇妙的吸引力。洞后面的世界是什么呢 感觉既危险又让人想靠近……

「然而天门洞不是想靠近就能靠近的。」said by我。

必须有足够的毅力跟体力才能爬上天门洞的999级阶梯。

抵达天门洞的瞬间,我已经开始产生天门洞其实是个任意门,穿过去就可以直接到达旅馆之类的幻觉……腿虽软但意志不能软!因为今天的行程还没结束!

搭索道下山,回旅馆拿好行李后,我从张家界汽车站搭巴士到武陵源的雅安居特色客栈

• 地址:桂花路98号(可停车)
  • 简介:精选优质食材打造地道湘菜

安排好住宿,开始觅食,在客栈老板的推荐下,去吃了一餐张家界的特色美食,这家餐厅还有车免费接送,老板直接开车到我们客栈门口接我们过去吃,服务挺好,当然菜也是超级赞的,还蛮有特色的,点得基本都消灭光了,而且价格超级实惠,真的是赚到了,到武陵源能遇到这么好的服务,这么实惠的餐厅实属难得,一定推荐一下!

第三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D3登天梯直上云霄,云雾渺渺彷佛在仙境

花费 张家界四日通票¥228(含景区内接驳环保车¥65,客栈老板帮我订的是208)

第二天一早,带着恢复力量的双腿,直奔袁家界核心景区啦~gogo sister gogo brother~

一进售票口,就可以看到很多环保接驳车。要等游客坐好坐满,司机才会开车。

车程30分钟后,抵达第一站「百龙天梯」。

直达山顶的世界第一梯

百龙天梯高326公尺,只要1分28秒就可以抵达山顶,是世界最高、最快的户外观光电梯。

百龙天梯连结了山下的十里画廊、金鞭溪跟山上的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让张家界风景区的游玩过程不必再受限于1、2小时起跳的上山路程,是很成功的交通工具。

同时,它身为世界最高、最快的户外观光电梯,也是来到张家界不能不去体验的景点~都来张家界了,不来搭百龙天梯,不就跟去台北不上101观景台、去首尔不去南山塔一样吗(←观光客心态)

进电梯后站在玻璃窗边,跟着电梯从山洞中冲出,直上云霄,原本巍峨的山势逐渐被抛在脚下,有种荒谬的不真实感。第一次坐上飞机、第一次坐上电梯的前人们大概也是这种感觉吧。

看着电梯子弹型的车厢在山壁上快速穿梭,散发着冷光的金属架与旁边光秃陡峭的群山相辉映,有点像反乌托邦电影中会出现的场景。

看到壮观的百龙天梯悬挂式的电梯车厢,真的感觉也只有在中国才能建设出这种规模宏大、工程困难,充满了科幻感的建物了啊!

搭乘百龙天梯后,再次乘坐环保车到达的袁家界,袁家界是整个张家界的核心景区,有后花园、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同心桥等景点。

「天下第一桥」

一路慢慢走慢慢拍,大约下午2点抵达了袁家界游客中心。

在这里可以选择要搭环保车去天子山或杨家界。考虑到杨家界的景点比较近,有比较多时间可以慢慢游览,我决定先去杨家界。

当然,脚程比较快的人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去两个景区应该也可行!

第四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D4 美猴王你在哪里 金鞭溪奇山绿水逍遥行

昨天走了山上的行程,今天则要走山下另外一个热门路线「金鞭溪」。

金鞭溪全长约6公里,沿途绿树青翠、溪水清澈,很适合夏日健行踏青,在连爬了两天山后,来到充满了诸多负离子的金鞭溪,这里简直可以疗愈所有的疲惫与不开心~

金鞭溪的主要景点有:神鹰护鞭、金鞭岩、花果山、水帘洞、劈山救母、千里相会、水绕四门等,是西游记的取景拍摄地点之一。

三天三夜的张家界快闪行,终于亲眼见识到中国大地上雄奇状丽的美丽风光(脑中响起大陆寻奇的配乐~),好像也能感受到古人所谓凌云壮志的感慨了!

啊,下次的周休三日要去哪里呢

旅行,还有对旅行的期盼,对我来说就是最棒的维他命,旅行回来,又充饱电可以再出发了!!!(励志)

旅行小建议

山下路线有金鞭溪跟十里画廊两个景区,两个性质相近,可以选一个去。十里画廊开了观光小火车,想坐车轻松游览的可以选十里画廊;金鞭溪则比较没有人工的建设斧凿,体力好、想好好感受一下山谷间自然风光的,推荐走金鞭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