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开封旅游攻略   >  4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5/01

• 玩法/环游 摄影 深度游 五一

前言

飞机/火车

郑州市上空

“一个人旅行?你不觉得孤么?”

“一个人旅行?这也太酷了吧!”

这是近两年耳边听到最多的两句话,一个人的旅行,有人看到的是孤独,有人看到的是洒脱;那些单枪匹马的日子,我曾驻足留恋山中的某一朵野花,也为了赶上末班车而加快脚步,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与重峦叠嶂的山脉之间,用脚步衡量着世界的距离。

中岳•嵩山

常常在影视剧中听到的“中原腹地”,说的便是河南了,早在夏朝,华夏文明的种子便在这篇沃土上生根发芽,历经千年沧桑,这颗承载着华夏文明的古树早已枝繁叶茂,今有幸踏足这篇土地,去追寻先人的足迹。

第1天

• 地址:二七区二七路230号二七广场南侧(近火车站)

乘飞机抵达郑州已经是傍晚时分,夜幕降临,人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涌上街头,准备开始享受难得的假期。

德化街

当“百年老街”遇到“赛博朋克”,两个看似对立的风格,在这里相互交融了。

【德化街】位于【郑州市】二七区,是一条有着百余年历史的老街,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解放战争等战争后依旧挺立于世。

【德化街】的商铺仍保留着较有年代感的牌匾,为了与时俱进,商家们在极具传统特色的建筑物上装上了霓虹灯,代表着传统和现代的灯光在这里交相辉映。

德化商业步行街

当然,德化街有的也不仅仅是美食,全郑州最大,最集中的商圈也以德化街为中心,呈辐射状分部。“想把这里的餐厅吃个遍,至少要一个月”【德化小吃街】里一个卖烩面的大爷和我说到。

二七塔

• 门票价格:凭身份证可免费参观
  • 地址:二七区

第2天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中岳大街146号
  • 简介:欣赏壮美的自然风光和奇特的地质奇观,感受丰富灿烂的佛教、道教和儒学文化。
行程

嵩山•悬空栈道

“褪去浮华,返璞归真”这大概是很多长期生活在城市中的人的理想。

当天空不再需要钢筋混凝土筑起的摩天大楼支撑,当地面不在需要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相连接,当叫醒人们的不再是工作日闹铃而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当悠悠的蝉鸣取代了机动车的轰鸣……

嵩山•三皇殿

【嵩山——少林寺】风景区位于郑州市登封境内,中岳•【嵩山】也是【少林寺】的故乡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那天从市区出发,乘大巴车到登封以后,为了快一点,便打车前往景区,结果被司机师傅放到了【三皇殿】入口😭😭😭本来打算坐索道的我,被强行安排了一波爬嵩山(三皇殿入口没有索道,只有正门才有)😭😭😭

不过沿路的风景是未曾亲身体会的人感受不到的,走到少林寺大约有4个小时的路程,沿路有几个镶嵌在悬崖绝壁上的补给站,因为没有现代化工具,物资只能靠挑工用人力搬上去,所以东西还是很贵的(大约是市价的5—10倍)

【嵩山】的地质构造复杂,多悬崖绝壁,地质构造以褶皱为主,如一把把插入大地的利剑,整齐划一。

• 地址: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西麓
  • 简介:“天下武功出少林”,感受江湖的刀光剑影,领略禅宗教法的源远流长。

第3天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大道2号中国国花园(牡丹桥南)

中国国花园

“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

“牡丹,花之富贵者也”

这是我上学期间学会的第一句描写牡丹的诗句。牡丹,富贵之花,一个世人皆甚爱牡丹的国度,必然是一个繁荣昌盛的王朝

中国国花园

国花园里既有牡丹,也有芍药(两种花太像了,傻傻分不清楚)

听当地的工作人员说,看牡丹,要清明节前后来洛阳,那时的牡丹开得正盛,也是观赏牡丹的最佳季节。

国家牡丹园的牡丹有百余个改良品种,部分品种的花期最长可延至5月10日左右,所以5•1劳动节来看,也是有正处于花期短牡丹的😜😜😜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定鼎南路23号

第4天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龙门石窟

作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从小就经常出现在课本中,今天终于能亲眼见到了

卢舍那大佛

上图就是龙门石窟中最大的一尊佛像——卢舍那大佛,高17.14米,始建于公元672年,由武则天主持修剪,按照武则天的面容进行雕刻。

说来也比较遗憾,可能是由于年代过于久远,历朝历代保护不当,朝代更替的战火纷飞加之风化作用,石窟内很多佛像均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和遗失😭😭😭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九都东路与柳林街交叉口北侧

洛邑古城

【洛邑古城】是这场旅行中为数不多门票不要钱,只需要预约的景点。

如果说【隋唐洛阳城】是皇宫,那么【洛邑古城】一定就是市井。

在这儿我得为这个景区说句公道话,可能因为不要门票,无法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所以这个景点在各个旅行APP上排名都比较靠后,但其景观却格外动人。

洛邑古城

到了晚上,会有很多来这里拍【汉服写真】的游客,景区内租赁和购买【汉服】的店面比比皆是,有的甚至比网上还要便宜(因为我这次是一个人不太方便拍别人就没有穿汉服的小哥哥和小姐姐的照片)到了晚上,会有很多来这里拍【汉服写真】的游客,景区内租赁和购买【汉服】的店面比比皆是,有的甚至比网上还要便宜(因为我这次是一个人不太方便拍别人就没有穿汉服的小哥哥和小姐姐的照片)

洛邑古城美食节街角

第4天

• 地址:开封市包公东湖北岸
  • 简介:了解北宋时期历任开封府尹的生平事迹,每天还有精彩的仿古表演。

开封府•包公像

小时候就坐在奶奶怀里看过《铡美案》和《包青天》,来了开封才知道,原来包公断案的地点就是当今【开封】的【开封府】

从左至右依次为:虎头铡,龙头铡,狗头铡

开封虽作为七朝古都,尤其是在经历了思想和文化空前繁荣的宋朝之后,其历史底蕴丝毫不逊于洛阳。

清明上河园的夜景

如果说上海世博会中展出的动态《清明上河图》就足以震惊世界,那么根据《清明上河图》中的景观1:1还原的现实景观同样震撼到了我。如果说上海世博会中展出的动态《清明上河图》就足以震惊世界,那么根据《清明上河图》中的景观1:1还原的现实景观同样震撼到了我。

景区里面有一个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叫他“王惠包公”

辛苦风雨二十载,称尽天下风流士。包公王惠靠着一杆“大宋公平称”为往来的游客称体重,送祝福。

清明上河园•“包公”王惠

这位包公算是开封最有名的网红了,他自清明上河园开园以来,在平桥下一坚持就是二十年,以他那“三寸不烂之舌”“征服”了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

• 地址:开封市龙亭区龙亭西路5号
  • 简介:逛逛园中的仿宋古建筑群,体验北宋时期的都市生活。

清明上河园

五一期间,正赶上清明上河园举办国际灯笼展,来自世界各地的灯笼汇集于此,为繁荣昌盛的中原大地填上了有一笔浓墨重彩。五一期间,正赶上清明上河园举办国际灯笼展,来自世界各地的灯笼汇集于此,为繁荣昌盛的中原大地填上了有一笔浓墨重彩。

第5天

• 电话:4000001931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文创路与百花街交叉口

到电影中旅游,是我每次看电影时候的第一想法,到电影中和男女主一起感受诗情画意的山水,或是匍匐在硝烟弥漫的战场……

此攻略在我的笔记中

小镇中有很多网红打卡地,适合拍民国风的写真,景区内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舞台剧《穿越德化街》,讲述了百年老街——【德化街】的历史发展

《穿越德化街》剧照

舞台剧的一个题材让我也忍不住留下了泪水:戏班中两位“角儿”为赶走侵略者的入侵,曲线救国,先后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像他们一样的人在那个年代还有很多,我们也不该忘记历史!

小镇中还有很多免费的露天剧场,平均1—2小时就有一场演出,内容也是十分精彩

电影小镇•露天剧场

电影小镇•餐饮中心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一路上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偶遇了很多和我一样一个人旅行的背包客们,大家相聚中原,美美与共,将自己的爱好变成了一门可以与所有人一起分享的事业。

一个国家最美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希望有驴友们的存在,能让我们更清楚的认识中国,让这个世界更喜欢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