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脊揽胜,云端漫步——邯郸东太行

攻略   >  邯郸旅游攻略   >  天脊揽胜,云端漫步——邯郸东太行

• 出发日期/2021/06/06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前言

2020年五一,我们正在赶往东太行山景区,景区和订票点纷纷来电话说明因疫情东太行景区暂停开放,那种失望和无奈无以言表,留下这个遗憾终于在时隔一年后六月初消除。

巍巍太行八百里,上接北京西山,下连秦岭,是黄土高原和华北平原的分界线,是第三阶梯向第二阶梯的一跃。因位于太行山脉东麓而得名的东太行,在河北、河南、山西三省的交界处,东太行景区在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活水乡境内,景区有26平方公里,非常大,这里的山体由距今14-18亿年前的红色石英岩构成,以嶂石岩地貌为主,红色的岩石带着不同方向不同颜色的纹路,非常漂亮。6亿年前这里曾经是汪洋大海,因频繁的地壳运动而隆起,这也解释了山上为什么那么多的鹅卵石。山脊由南向北因势而起,北侧北高峰为最高峰,海拔1428.2米。

景区在设计师们最强大脑规划下,在海拔1000米的绝岩崖壁上开凿出一条长达13公里上下起伏,蜿蜒盘旋于山脊之上的栈道,远看如神龙在山脊间环游,将东太行精华的美景串连起来,让雄、奇、险、峻于一体的自然美景在游客眼中一幕一幕乐此不疲,迈开双脚丈量着山的高度和险度,不时地惊呼赞叹。如果爬不动了,在不同的四个位置有垂直电梯可以让你省去30分钟的脚力,2分钟直上或直下到你的目的地。

既然是栈道观光,何必把时间浪费在登山的路上,建议购买门票加上下索道180元的门票。

整个景区导游图:

整个景区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时间,选择A、B、C三种线路游玩。

对东太行如此敬畏的我,大环线C线,登顶北高峰才是我的终极目标。不巧的是上级通知当天玻璃栈道不开放,这种情况下,C线路还用了我们七个小时,八点半上索道,三点半下索道。

线路规划(用时约6-7小时):游客中心——索道观光——玻璃栈道——四方桥——中天门——云际栈道——高山天瀑——天脊长城——九重天栈道——北高峰——九重画壁——天外天——天脊长城——太行一柱——云端栈道——红岩峰——索道——游客中心

***赏尽东太行赤壁丹崖的精华美景,登顶海拔1428米的最高峰,游遍东太行十大精品景观,于天脊揽胜,在云端漫步,人生从此豁然开朗!*****

一、南天门——中天门

提前一天到达武安,这时我们已经置身于大山深处,大山的沉稳,夜晚的宁静确实让人极快地进入深度睡眠。清晨的气温和我们爬太行的热度差不多,路上的风景和我们心情一样好。

住在景区边上,可很快步行进入。

当天上级通知关闭玻璃栈道,只能远望了,玻璃栈道已成了每个景区的标配,也失去了它的魅力。

索道上山,吊箱很特别外面画着各种卡通人物。

只几分钟就到了南天门

沧海桑田,嶂石岩地貌

在我心中如脊梁般伟岸、坚毅、沉稳、宁静。

一座石桥架在两山之间

被这些鬼斧神工的山体,疲倦了视力,这些在岩壁上的涂鸦的小动物准会萌呆你。

沿着绵延的栈道,如踏云而行,此时漫步栈道,美哉壮哉,如入“云端栈道”。

此时已到了中天门的飞船餐厅,如果不想再往前走,路边有广播提示你向左或向右下山(途中有太行一柱景点),非常周道。这也是导游图上的第一个小环线吧。

二、中天门——天脊长城

数亿年的东太行,经历的太多的磨难,曾经的沧海桑田,地质的奇观,让它有大山本来的深沉,还有它自身的稳重。越深入山中,越被大自然感动,越觉得自己的渺小。丹霞、碧岭、幽谷、奇峰,驻足其中,像机已记录不下来你眼前的景观,只能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栈道还在延伸,终点还在前面,此时阳光的热情远远超过你的体力,太行确实太有魅力,仍能让你向前向前。

向前延伸的栈道,像是告诉你无限风光在远方,未知的风景催促着你留下足迹

漫长的栈道已吓退了许多人,东太行山更宁静了,只听见风的声音。还好垂直电梯省了我们30分钟的脚力,只三分钟就到达高山瀑布——天瀑生烟的地方。沉稳的太行山顿时有了瀑布落下的声音,突然让你有种在云端般的秀美,如入天界仙境做客。

天脊长城,直插云霄。

三、天脊长城——北高峰

快要登顶太行山时,才发现身边的伙伴好像一下都不在了,只留下呼呼的风声,曾经需仰视的山峰,现在只需平视或俯视了,一揽众山小,自豪感油然而生。风景也和前面大不一样了,太阳毫无阻挡地照射下来,仿佛进入了天界。寓意十足的石头,三生台、一帆风顺、补天石、北高峰,试胆石着实满足了眼球。

试胆台,试胆台,玻璃下就是万丈深渊,四米长的玻璃,挪了三分钟,回头一个好字,哈哈。

天脊览秀

娲皇遗石

三世三生石,前世、今生、来世,生生世世与君同,多美好的姻缘。

补天石吧

此时此刻能坐下来,从容地喝杯茶,谈古论今。但此时的人们已不淡定了,人生和风景一样,越往后和你在一起的人越少,但风景也越好,就看你能不能淡定地坐下来喝杯茶。

一路上有这些小花陪伴,好开心,你在不在,它们都满心欢喜地开着。

东太行一帆风顺石,傲立于天界,见世间沧桑变幻,祝福众人一帆风顺。

四、北高峰——太行一柱——索道

从1428多米的北高峰下来,就开始回程之路。此时并不是原路返回,而是从后山沿栈道下山到索道,途中有许多词与句让你回味登太行感觉。“回首白云低”,才是登顶东太行山最简单却又最复杂的情感。

巍峨挺拔的太行一柱,有百米高,自然天成,独处一体。

栩栩如生的老虎

东太行山果然如此壮观

登天之门,你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