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腾不成活!一个人的随心飞收官之行——天府之国,成都!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不折腾不成活!一个人的随心飞收官之行——天府之国,成都!

• 出发日期/2021/06/07

• 人均费用/2000

引子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人群里,敞着一扇门,

我迷朦的眼睛里长存,初见你蓝色清晨,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

这悠长命运中的晨昏,常让我,望远方出神…”

最近被莫文蔚这首歌,抚慰了无数遍,因为遭遇第三波疫情,而烦躁的心情。

生活,本来平淡如水,由于新冠肆虐,更显憋闷。需要释放,而释放的途径,想出去走走。因为买了春秋随心飞,去了一次泉州,一次重庆,面对恢复的国内旅游环境,以为打开了自由行的春天,却没想到五月又被突然击中,新冠刮上你,真的连招呼都不打。

想哭吗?哭吧,如果哭能舒服些。哭完了还是要振作地爬起来继续生活啊。纵然生活虐我千百遍,依然待她如初恋,这就是成长吧。

成长带来的感受残酷吗?血淋淋,赤裸裸吧。我们怎么挺过来的呢?是靠中国人不服输不认输的强大内心啊!

辽宁疫情从一开始被动,慌乱,到抽丝剥茧,全民动员,很快被控制住了。乐观的沈阳人民还从病例一号刘大爷的路径里发现了美食的罗列,重新开业后纷纷去打卡,甚至把玖福记买到取消外卖因为排队人太多,送不过来。

面对一波又一波疫情,中国人的心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既然病毒不能消失,那我们就积极去面对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只要我们动作快,病毒就追不上来。

前面说了这么多,是在随心飞到期前,预定的三段行程,因为沈阳疫情,单位严禁离沈,其他城市也是避让不及,没办法被迫取消,随之而来的好几段心情波动。又因为积极应对,全民一心,快速结束了战斗,沈阳病例清零,一切生活恢复正常,单位领导及时发布了可以离沈的通知,我又可以出门了。真是跌宕起伏,于是有感而发。

周一审批被驳,周五下午通知可以离沈,马不停蹄准备各种离沈审批材料,情况说明,填写台账,在系统提报年假,找好替班人员,安排好家里的事。

订票,订酒店,查攻略,订一日游。

说走就走的旅行,爽吗?当踏出第一步时候,既然选择奔赴远方,便注定风雨兼程!

艰难的启程

早上九点多出门,公交-地铁-有轨,顺利到达桃仙机场。

到达层金拱门解决午饭,这大概是机场性价比最高的餐饮,一个麦香鸡16元,后来后悔当初咋没多买几个。

春秋自助机没开,人工换登机牌

这个时候,我原计划是经停洛阳飞重庆的。

预定了次日一早去成都的高铁,酒店选在重庆北站北广场汉庭,地铁可达。

正常登机,摆渡车晃晃悠悠拉到远机位,爬楼梯顺利登机,然后干等不飞。大哭大哭大哭

先是说航空管制,没有流量。后来直接让拿着行李下机,再走台阶下去,摆渡车晃晃悠悠拉回去,无限期等待。

没有解释,没有说明,没有承诺。

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可以重新登机,说是因为大连雷雨天气造成延误,不管怎样,能飞就好,继续晃晃悠悠摆渡过去爬楼梯。

再次登机发现,之前坐在我旁边靠窗位置的大叔在吃了一份40元的牛肉饭后,这次没有上来,我赶紧跟空姐说这个旅客没来,能不能是他不知道恢复登机了啊?空姐说他可能终止旅行了。我当时想这个大爷真惨,上来吃了一份40的饭就走了,没飞成。

飞行平稳后,打开手机看《吐槽大会》,机长广播,大概七点,到达洛阳经停。

结果七点多通知,因洛阳大雨,备降西安!惊悚惊悚惊悚

我的个天!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心里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腾!!!精灵精灵精灵

备降多久,不知道,要等洛阳雨停,这飞回洛阳,经停,再到重庆,得多久?当时机上很多旅客决定终止行程,我也看了一下西安去成都的高铁和机票。天无绝人之路,居然有23点10分飞成都的航班,还包接机和住宿,含机建费只需要303元,于是果断订票,和空乘说我要终止行程。空姐做了登记后,拿好行李,哦,随心飞也没有什么行李,没有免费行李额,我就一个背包一个斜挎。拿好东西就下机了,坐摆渡车回到航站楼,去下一段行程值机。

在摆渡车上,给重庆汉庭酒店打电话,前台给取消了订单,真好,没有损失。然后在12306上把去成都的高铁票退了,扣了17块钱手续费,这都不是事了。最主要的是,哪怕晚一点,我就能直接到成都,不折腾了。

西安机场太大了,还好有免费摆渡车,给从T2拉到T3,这要是自己走要累死。

大概是临时买的机票的关系,需要人工办理,排了一会儿队,很快领到了登机牌,终于可以喘口气,不会出别的纰漏了吧。先进去安检吧,虽然已经饥肠辘辘,安检口就在旁边,进去后找H50登机口又找了好久,走到头又下电梯,终于看到了。

旁边有一个西安特色店,看了下超便宜,面皮7元一份,加一个鸡蛋加一块钱。赶紧填饱五脏庙。在春秋上没舍得吃40一份的牛肉饭。在这里尝尝特色,还便宜,真不错!

吃饱了,到候机区,找充电插座,给手机充电宝充电。这时候是21:21,终于能踏实坐下歇歇。飞机22:32开始登机,23:10飞往成都。当开始排队准备登机时候,内心百感交集。

临时更换大飞机,四川航空,真的好宽敞,一直坐春秋,突然感觉这个飞机✈好豪华。

空姐们制服很好看,都穿一个熊猫头的围裙,不愧是熊猫🐼的城市。

服务特别好。虽然是夜航,一个多小时的航程,还是派发了食品。

川航微店文创产品很不错哦

下飞机时看到全熊猫图案喷绘的川航专机。

需要有多么强大的内心,足以应对这之前发生的种种,大概是来自于对天府之国的期待,对大部分地区疫情结束的喜悦,对随心飞到期前还能飞一次的庆幸,对美食美景的向往吧!

以上这些,写自于飞机上,候机室里,这折腾了一天,终于坐上的接机的车里,有些啰嗦有些絮叨,为了给今年的旅行画上个句号,为了给生活留下些记忆,特记录于此。

落地成都

临时买的飞机套票包括接机和住宿,下机后给酒店前台打了电话,告诉去二楼5号门等司机,到了会联系我。

走出航站楼5号门,这夜晚的温度太巴适了,还有轻轻拂过的风,不热,不闷,虽然有点潮,但是舒服。

成都,我终于来了!

司机一会儿就到了,大概开了十几分钟,给拉到常乐大酒店。

酒店一看就是装修有年头了,有院子,自驾来的可以停车。分前后楼,前台所在楼有电梯,行李多的会安排在这里。我只有背包斜跨,被安排在前楼四楼,楼梯,没有电梯。

客房环境还过得去,空调有点破旧但能用,洗澡水放了半天还是凉,算了,洗个脸睡吧,晚上就能去住汉庭了。

成都第一天,三星堆博物馆

清早起床,拥抱太阳。

早起收拾好退房,出门叫了个滴滴去迎春桥地铁站11.9元。然后地铁一路坐到了熊猫大道地铁站。

不愧是熊猫之城,连地铁列车里面的扶手都是熊猫头的形状。

熊猫大道站到了。好有特色的一个地铁站。

这里有一个自助售卖大运会纪念章的机器。

坐地铁忘记戴口罩的小伙伴可以在这个机器自己购买,但是是10个一袋。

因为早上没吃饭,这个时候挺饿的,这里是熊猫基地的游客集散中心,还好有卖吃的的,买了一份凉面,一根烤肠。

凉面15,烤肠7块钱。

这里可以乘坐成都各个景区直通车,在这里买去熊猫基地的门票52元,包括单程的车费。如果已经自己在网上买票的话,也可以在这里坐车,两块钱就到熊猫基地了。

这个熊猫小屁屁的包包好可爱。

价格都是明码标价。而且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

从这个a出口出来正对面就是这个旅游集散地。

这里有很多直通车。

吃饱了以后在这休息休息,等来接我去三星堆的车。

11:30车到了,出发!

临行前,在马蜂窝订的三星堆博物馆半日游198元,包括门票,往返车费,导游服务。导游小妹妹超级nice。态度好服务好,讲解细致,语气温柔。知识渊博,通古博今,娓娓道来,扶老携幼,每个环节都照顾到每一个人,不让大家掉队,老板一定要给她加鸡腿啊!!!!赞!!

为了更好的观看体验,每个人要租那个蓝牙耳机,是10块钱一个。导游讲解直接就可以听到。

入住汉庭武侯锦里店

这次成都三晚都住在这个酒店,位置特别好,地铁到高升桥站,步行300米即可。

由于成都要迎接大运会,好多地方都在做外墙维修,外面都搭着脚手架,一开始还差一点没看到。

房间虽然面积不大,但是一个人住足够了。

门口就有公交车,后身就是武侯祠和锦里,去杜甫草堂也很近。来成都玩儿,强烈推荐住这里,真的很方便。

成都火锅!

办好入住,稍事休息就出去吃饭了。

我们圈子群里一位老大哥在成都做汽车租赁生意,特意邀请我吃火锅。

来成都一定要尝尝他们的火锅,个人感觉这家店的味道比重庆佩姐要好得多。

巴蜀大宅门火锅(高升桥店),面积很大,环境很不错,好热闹!

感谢胡哥的盛情款待,希望我们圈子可以越来越好。

胡哥的公司叫鹏捷租车,大家来成都耍,或者要自驾318,都可以找他,绝对车好价低服务优。鹏捷租车随时为您出行,保驾护航!!!

锦里夜景

吃饱喝足去逛锦里。

每一个旅游城市都会有这样一条商业街。

逛一逛也挺好的。挺热闹。

买了一个冰箱贴,20元。

这里距离酒店很近,出门扫一个自行车,一会儿就到了。

终于可以在酒店好好洗个澡了,明天还要早起。

都江堰+青城山

来之前在马蜂窝上报了这个一日游,是和三星堆半日游在一家报的,客服很热情,讲解很细致。出行之后觉得这个团品质很高,导游小哥哥风趣幽默,真的很好,然后因为我在他家订了两个产品,还给我返现了10块钱,真的不错。

早上4点多就醒了,然后起来化妆,收拾好东西,先出去买早饭。因为酒店赠送早餐得是7点开始,走的早吃不上,我就出去看看有没有卖什么吃的。

酒店出门右转路口看到一个早点摊儿,好丰盛啊,后来买了一笼小笼包,一个燕麦粥。

回到客房吃,还挺好吃的。

5:45时候接司机电话,说让准备好,快到了。然后拿好东西在酒店1楼前台等,6:30的时候车来接。是一辆白色的小面包,先接我,然后又接了其他的几位旅客,一起给送到大巴车那里,大家再集合一起出发。

这个一日游的团费是238,然后还有到里面需要坐的电瓶车,观光车,电扶梯,索道,还有租蓝牙耳机这些一共是195元。

对于我这种平时缺乏锻炼爬不动山的人,电瓶车扶梯,索道是肯定要做的。但是其实我想的有些简单了。

这个团以老年人居多,坐在我旁边的阿姨看我一个人,还给了我两个奶片。大笑大笑

早上下雨了,到都江堰的时候雨就停了,所以这里空气就特别好,也湿润,而且不热不晒不闷,真的好舒服。

现在这里还能看见08年地震的时候的受灾楼群,已经围起来了,这里已经没有人住了。政府又给灾民在其他的地方重新安置盖楼,或者一些受损不太严重的,做了一些外墙的加固和维修。

先要经过一条商业街,这有一段古城墙。

南桥。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余秋雨

宝瓶口

饕林餐厅,大冰的小屋

因为想去大冰的小屋,找了个附近的川菜馆——饕林餐厅。

没想到八点多到这里需要等位,前面六桌,等了一会儿终于排到了,赶紧进去,饿死了笑cry笑cry

这个店是居民楼改的,二楼需要穿过后厨到楼道里上楼梯,再进去。很原始,略显破旧,但是人气很旺。

感谢胡哥盛情款待,非要请吃川菜,那我请他去大冰的小屋喝酒。

老妈麻辣兔头!

宜宾把把烧五花肉。

香卤筒笋

新鲜椒拐肉

冰粉解辣神器

一楼环境很好,但是基本都是大桌。

全开放式厨房。

吃完去隔壁的大冰的小屋。

看过大冰的书的都知道吧,大冰的小屋,在很多城市都有分舵。四月去重庆时候没去上,现在成都这家店,近在咫尺,好激动!!

认识他吗?大梦。大冰每年都会抽一位读者帮助你完成梦想。大梦说想去北极,但是身体有残疾,于是大冰他们用担架,用轮椅,用各种工具,带大梦一起去了北极!

没喝到风花雪月,要的梅子酒。

宋钊,独立音乐人,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后来去工地搬砖,之后辞职远走新西兰。

在车厘子庄园做过工人,在街头做过流浪歌手。现在是成都分舵的经营者,我们进来后他说,有年长者参与进来,唱点年代感的歌吧,唱的西游记里,女儿国那集经典的《问圣僧》,太好听了。

还唱了《雪人》,《成都爱情故事》,《皇后镇》。

现场气氛特别好,这就是我想象的小屋的样子。

泡椒哥哥田自鸿。

一上来唱的《新鸳鸯蝴蝶梦》,他居然会唱这首歌!

愿你我可以带着最微薄的行李,

和最丰盛的自己,

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

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小屋门口有宋钊的唱片出售,还有大梦的画,一些文创产品。

今天真是充实的一天啊,成都的夜生活也是很丰富,晚上十点多十一点,大街上也都是人。

有喝茶的,喝酒的,火锅店门口等位的,还有搓麻将的。

地铁回酒店,人还是很多,不愧是两千万人口的省会城市啊。

武侯祠

今天是自己遛弯的一天。

终于睡到自然醒,终于能去吃酒店的早餐!

汉庭的早餐是自助式,金卡会员本人入住赠送。品种还挺丰富,盛了炒饭,包子,鸡蛋,小菜,橙汁。

武侯祠距离不远吧扫个自行车🚲溜溜达达去。

买个哈罗骑行卡真的爽,成都的哈罗共享单车还没有进行升级,不要求必须停在P点,这一点很自由。

跟着导航骑车大概5分钟就到了,武侯祠是9点开门,我一开始到的这个是西门,门开了看好多人都往里进,我也跟着进去了,原来这里是一个公园,是不需要买门票的。

这里是当地市民早上来晨练的地方,有在这里跳舞的,舞剑的,聊天儿的,散步的。

跳舞的阿姨们好可爱啊。

早上的空气特别好,而且湿润,凉爽。

好想加入他们,可是我没有剑呢。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锦里。白天在这里逛逛也特别好。

他们好像是影视学院的学生在拍作业。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离这里不远,骑自行车去的,大概10几分钟。

一开始以为可能就是几个小房子吧,没有在路上吃点东西,后来真是后悔了,这里太大了,干逛逛不完,又开了一会儿直播,真是特别特别饿。

人民公园喝茶,采耳,遛弯!

实在太饿了,从杜甫草堂出来就坐公交车去人民公园,在附近找了个地方吃个饭。

自己一个人也不想点菜,就要了两份小吃,川北凉粉和汤圆。

吃完了去逛人民公园,人民公园是本次成都特别想来的地方,看看成都当地人喝茶、掏耳朵、游玩的地方是什么样。

这里才是成都,这里最接地气。

采耳30元,套餐100,师傅一直在推荐套餐,但是我说我就想体验一下,就不做套餐了。他说光做采耳的话时间有些短,还说我这个里面已经结痂发炎了,我说不用了,就简单做一下就行,他便不再多言。

要了一碗竹叶青茶,就坐在这悠闲的看着大家。

一碗茶🍵,一壶水,一个悠闲的下午。

一开始我很疑惑,这些到这点一杯茶,然后坐着打游戏的年轻人这么闲吗?后来想明白了,他们这就是一个社交场合,一种休闲方式,可能就和我们去澡堂子泡一天一样。

每个城市的公园里都少不了相亲角,各种男孩女孩的家长们在这里不停的审阅着各种信息。

公园里还有儿童游乐场和有游船。

春熙路,IFS熊猫打卡

人民公园出来,扫了个自行车🚲,导航去春熙路看网红大熊猫!!

途径四川美术馆和科技馆,建筑独特,气势宏伟,停下来拍照。这就是自己一个人溜达的好处啊!

看到有一所小学放学。门口有保安维持秩序,家长们也都按要求站在指定的区域,井然有序。

不远就到了春熙路。打卡!

你能分清哪个是真人,哪个是假人雕塑吗?

很繁华的商业街。

再往前一个路口就看到IFS了。

看到正在努力向上爬的大熊猫了。

成都街头有很多这种旅游直通车的报名点。

萌萌的熊猫。

伊势丹。沈阳的伊势丹黄了很多年了。

对面是有很多吃的。

坐电梯来到IFS的楼顶,可以看到大熊猫的正面。

这里是 IFS的顶楼,空中天台。有草坪还有夜市,和一些有趣的雕塑。沈阳也有一个类似的地方,在K11的楼上。

宽窄巷子

在这里逛完就地铁去宽窄巷子。

走到这家小店买了一套成都手绘明信片。

很多小吃。

看到有三联书店,进去逛逛。

有很多文创品售卖,价格小贵。

旁边有一个牌子指示,从这里穿过去以后是窄巷子。

看到一个萌萌的小朋友。

很多美女哦。

这应该是一个老宅。

来一碗豆花,咸口,12元。味道还可以。

这里真是没有什么可吃的,想找一个环境好有空调的地方,打开大众点评搜索,看到了这家慢生活。

很有特色的一家店,是我喜欢的风格,连点菜牌都是手绘的。

酱土鸭。

玉林路小酒馆

来成都怎么能不去玉林路小酒馆坐坐呢?导航了一下,不太远,而且回酒店有公交车很方便。

坐地铁到芳草地站,这个站,好漂亮。

出来骑个自行车前往,看到玉林中学。

因为现在为了迎接大运会,成都很多临街的商铺和楼体,都搭着脚手架在做外墙维修维护,导航显示到了的时候,一开始还没找到。

就是这里啦!

现在没有歌手驻唱,但是酒吧里音响放着好听的歌曲。

氛围不错!

来瓶百威啤酒,20元。

人很多,被安排坐在靠近门口的角落。

到处都是涂鸦留下的到此一游和心情记录。

这么小的娃便开始泡酒吧了啊。

酒要喝完了的时候,门口开始等位了,便赶紧离开,让出自己的位置给其他慕名而来的游客。小酒馆面积很小,位置有限,所以想要来打卡的一定要早来。

回程坐115路公交车🚌直接到高升桥,就回酒店了。

本来一开始定的是次日早7点的高铁去西安,因为随心飞回沈阳的航班是西安飞,但是一看西安天气预报38度,真的没有勇气在这个气温下去逛历史博物馆,于是改签为下午2点,这样明天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去西安也不着急,也不逛别的地方了,就直接到机场就回沈阳了。

四川博物馆

由于改签了高铁票,上午这个时间空余出来就去逛了一下四川博物馆。

在酒店楼下公交车站坐82路5站可达。

四川博物馆最牛的是有张大千艺术馆。馆藏张大千临摹莫高窟的壁画,十分珍贵!

归途!

地铁到成都东,出站后电扶梯上来就是高铁站的大厅,好宽敞明亮。

跟着指示标识,走出去,看到高铁站的造型,都是三星堆青铜样式的,有点可爱,萌萌哒!

准备坐高铁🚄!再见,成都!

需要乘坐四个小时!

这趟高铁不能点外卖,只好吃高铁盒饭。

牛腩饭59元,一瓶饮料10元。饭挺好吃的,能吃饱。

到达西安北站,一出车厢一股热浪袭来,此时室外温度30℃,赶紧走进高铁站里,去换乘城际轨道,一刻也不想在室外停留。

城际轨道像地铁,和地铁4号线在同一层,不要走错了哦!

坐这个就可以直接到西安机场了,16元。可以刷支付宝。

一个小时到达西安机场。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上午还在成都逛博物馆,下午就到了西安。

由于来的太早了,现在登机牌也换不了,在汉堡王买了一份冰淇淋和巧克力派,坐这等一会儿。

机场里的这种快餐大概是最便宜的了,汉堡王这份冰激凌14块5,巧克力派8块5。

陪我走南闯北的小包包和挂饰。希望你们以后还可以陪我走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美景。

航班是22:50-1:30,夜航提前半小时抵达沈阳,随心飞也结束了使用。

后记!

伴随着各大航空公司推出各种随心飞产品,不能说薅到了羊毛,至少多了个机会出去走走看看。

在春秋随心飞有效期内,虽然经历了两次疫情,也在有限的时间内,分别去了泉州,重庆,成都!平均每次330左右,也算合适吧。看到飞行榜上那些飞了一百多次几十次的朋友,他们是把飞机✈当公交车🚌坐吧哈哈哈哈哈哈害羞害羞

虽然我只飞了三次,但是去了重庆和成都,已经知足了!!

成都很适合闲逛,不着急,慢慢悠悠溜达,喝喝茶,采采耳,尝尝小吃。

成都很包容,这里时常还会看到藏民。

成都人民很热情,服务态度都特别好!

成都很巴适,也许是我来这几天温度正好!

成都便利性很高,地铁线路多,遍地共享充电宝。

成都,一座你来了不想走的城!

成都,这里有酒有故事,有诗有远方!

石刻。

还有独有的四十八幅唐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