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无论在生活中经历了什么,没有什么伤是一场旅行不能治愈的✈️;努力开心呀~

• 出发日期/2019/06/09

• 玩法/穷游

第一站-上海✈️

出门旅行,最重要的就是钱要带够!!!特别是要到魔都这样的大都市;其次就是女孩子用的防晒产品啦~雨伞也极其重要,抵达第一天就开始下雨;居住就看个人喜好了,酒店房价相比二三线城市,真的贵~

当地交通

由于这次纯粹是出去散心,所以并没有做很系统的规划,全程都是地铁、公交绿色出行;深入游~^_^

出门闲逛首选的肯定都是一些特色的小街~繁华又有味道,特别是经济又实惠,关键还好吃的地方,我比较懒~是搜索一些攻略打卡的(其实是为了方便去下一站,想压压马路...hh);这是上海的老街,里面有很多特色的店面,特别是上海的城隍庙,都说可以求姻缘 哈哈

老庙街道不远处的高楼大厦

田子坊

也是上海很有名的小吃街,特别是蟹黄小龙包~一口下午满满的汤汁,简直回味无穷;就是有点小贵,25/个~值;需要买礼物、小物品的都可以去逛一逛,价格适中~可以接受哒;

苏州-七里山塘

苏州园林我可是向往已久,一直到只是听说,现在终于可以来见识一下真正的的“上有天堂,下游苏杭”;作为中原地区的孩子,一向一女汉子自居,既然来到了苏杭,也想顺便见识一下什么是淑女~

抵达苏州的第一站,自然是七里山塘啦~据说也是夜景也超级美,亭台楼宇,溪流边望着夕阳西下,坐在一家小酒馆里,听着音乐~沉迷当下如此美好的夜晚~人生何乐而不为;顺便可以解决一下晚餐,美食也很多,特别是园区出口处一家烤猪蹄,绝了~

忘记说:七里山塘没有门票,免费的呦~

其实这是一家酒店,外边深深的吸引了我~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大家提起苏州,第一印象就是苏州园林了。来苏州一定是要去逛园林了,知名的比如拙政园、留园、网师园、狮子林等等,都是游客爱来的地方。因为本次的旅行🧳没有做详细的攻略只为了担心,所以行程只为了惬意的生活而随意的行走~整个行程大概一两个小时即可结束🔚,去的时候乘坐旅行公交车🚌就,经济又实惠还🉑️感受苏州街道好风光,何乐而不为呢~

绿绿葱葱的庭院🏡,别具一格的风格,真的是江南水乡风情~和我大郑州的高楼大厦完全不同;是我想象中的样子

去的时候荷花已经开过了~ 错过了它最美的季节

我最喜欢的绣球花,倒映在湖水中~ 极具韵味;散心来这里就对了,不需要特别的行程安排、不需要多么的紧凑,就这样发发呆挺好;

湖中一连廊,仿佛自己置身这幅画中一样;喜欢拍照的美眉们,赶快安排起来~

苏州市内有座小山,名叫“虎丘”,海拔仅34.3米,但它的名气也不逊于苏州园林,有“江左丘壑之表”的风范,绝岩耸壑,气象万千,并有三绝九宜十八景之胜,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云岩寺塔、剑池和千人石。欣赏一下吴中第一山⛰️美景

这座塔最突出的就是它的“斜”,塔向东北偏北方向倾斜,它的塔顶偏离中心2.34米,最大倾角是3度59分,这座塔斜而不倒,在全国仅存此例,虎丘塔也被称为“中国的比萨斜塔”。

进入园区的第一道门,就几个大字映入眼帘

后山的竹林,很文艺的地方;走一走 晃一晃 ~穿上一件亮色的衣裙可以拍一些艺术照,累的时候也可休息一下,虽然是炎热的6月份,这里温度适宜,很是凉爽;

夜晚宿在乌镇,想着第二天可以睡个懒觉~

乌镇景区旁边的街道,商业街

乌镇

摄影/旅拍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乌镇:东西栅栏联票

感觉的东栅除了旅游团外人不多,因为园区比较大,所以我们选择了西栅为主要游玩的地方,

在西栅景区玩的时候有点饿了,所以一直在寻找好吃的,不过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乌镇物价真的是管控的很严格的样子,没有在其他景区被宰的死死的感觉;特别是这边的酱鸭超级好吃~回味无穷

早上起得早,景区9点才开始🈺️业,所以我们在景区门口的一个酒家门口坐着等着开门

清晨的阳光~ 极美,这里虽然不是景区 却也像极了一个美丽的庭院

非常有特色的小酒馆,我不喝酒所以只能望而却步;不过观景还是很可以的,奶思~

到了乌镇,摇橹船一定要坐,一定要坐;票价很亲民,具体多少因为时间久,我忘记了~ 不过还是很建议大家晚上宿在乌镇里面,可以晚上上个夜景 早上推开窗就是乌镇小家碧玉般的惬意时光错过就只能下次啦~血泪史我就就错过了这个绝佳的机会😭

杭州

• 地址:杭州西湖龙井翁家山268号
  • 简介:“茶乡第一村”,因盛产顶级西湖龙井茶而闻名于世。你也可像乾隆皇帝一样,用龙井水洗洗手,饮上一杯"色、香、味、形"俱佳的明前珍品龙井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这是一个很小众的地方,也是我怕很喜欢的;去年一档{做家务的男人}郭麒麟、范丞丞的拍摄地就是在这里,龙井茶园~这是居住的都是茶农,下着淅沥沥的小雨,听茶农讲关于茶的故事~别有味道

路上听一位司机大哥的推荐,我们改道来了龙井茶园的文化村;这里景区清新自然、处处飘着龙井的香气~连狗子都极其舒适、一家家房子满足所有少女心的向往!据人家介绍 这里的孩子都是喝着龙井长大的 ~

茶农的自家小院

灵隐寺

到杭州怎么能不去灵隐寺走一遭呢?看看传说中的济公活佛,供一下香火~顺便登顶一下远近闻名的-飞来峰 天然氧吧真的是绝了~一直生活在城市里,很难能呼吸到这么清新的空气,到处都是绿油油的树木、花草,水池里游来游去的小鱼、还有在石头上面休息的万年龟~很是惬意,就连空气中的水分都是干净的~

西湖

西湖十景-不逛西湖,等于没有来杭州;坐上一条摇橹船~听着船夫讲一讲白娘子与许仙的爱情故事,望着夕阳西下~

西溪湿地

• 地址:上饶市广丰区铜钹山大道广丰区人民政府东侧约100米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距离杭州西湖五公里,在杭州天目山路延伸段,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具有"杭州之肾"和"副西湖"美誉,也是非诚勿扰的取景地;

门票很便宜,飞猪旅行即可购票¥80,园区内有摇橹船可以乘坐游湖,也可在园区最后乘坐电瓶车¥10

雨天取经的伯伯

不管生活中遇到什么抗不过去的困难,不管你的内心有多痛苦,看看这个世界,看看这些自然馈赠的美好事物~一切苦难都是浮云,生活依旧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