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避暑游

攻略   >  承德旅游攻略   >  承德避暑游

• 出发日期/2021/06/28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六月下旬的石家庄异常闷热,稍微一动就一身汗,搞的情绪也不好,于是

第一天(2021年6月27日)

途径香河

导航显示到承德五百二十多公里,需要六个半小时,我们早上九点五分才上高速,就计划着中午赶到香河去吃鼎鼎大名的香河肉饼,还可以随便看看那里家具城红木家具。

一路无话,旅途顺利,中午十二点四十五分到了香河

出来高速,找了个路边停下车来,打开dazhong点评,搜到这家店,直接开车过去,dazhong点评是非常好的APP,值得信任,在大同玩的时候就是用它找到一家特别实惠美味的饭店。

桐花凤正宗香河肉饼店,坐下来看了一下菜单,菜品太丰富了,可惜两个人不好点菜,为了省事儿就在某团上团了个双人套餐。

拌豆腐丝,这么简单的一个凉菜做的非常好吃。

荷塘小炒,健康小炒但是炒的不简单,口味极佳,爽脆可口。

棒子碴粥,媳妇的最爱,熬的稠乎乎的,香甜香甜的,我一个糖尿病患者也忍不住喝了两小碗,经常出门玩儿,就当自己的病痊愈啦😛

压轴的肉饼隆重登场,套餐里的肉饼是牛肉馅的,真是不负众望,肉香夹杂着葱香,没有一丝油腻的味道,不知道是我们午饭晚了还是真的好吃,除去玉米碴粥剩了一点点,一斤八块肉饼,一凉一热两个菜都被我们消灭了,光盘了😊

着实不贵

香河不亏是家具城,专门有一条路就命名为家具大道,两侧全是大型的专业家具卖场,我们为了消食,饭后去家具城转了半个多小时就立刻上车出发了。

青山绿水(虽然没有看见水,肯定有😛)

蓝天白云☁️,还是老规矩,分工明确,我开车,媳妇拍照,伺候喝茶😊

大约晚上六点多一点下高速进入承德市区

康熙大帝像,我们就预定的这个路口边上的速8酒店🏨,125元/天,还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关键的优势是离避暑山庄的正门太近了,350米,步行七分钟,还省去景点停车的麻烦了。

安顿住下以后,我们两个溜达着来到二仙居夜市准备解决晚餐,烤扇贝,十元三个。

烤生蚝十元三个。

羊肉串三元一串儿

两个小啤酒😜,扇贝生蚝都很新鲜,烤的也很入味儿。

对承德的第一印象很好,首先速8酒店的门卫很热心的帮我安排车位,说话也很亲切,吃饭的时候点菜小哥也是客客气气的服务,临走还很热情的道别,开了一天车,回宾馆啦。

第二天

避暑山庄

承德的特色早餐,手工荞面条,好几种卤。小份九元。

饸饹面,点睛之笔是加的那一勺芥末,这种芥末还是年轻的时候丈母娘在家做的,干的芥末粉用开水沏成膏状,再用凉水拔,味道不想现在的辣根和芥末油那么冲,很天然的味道。

没挑没捡就进了一家好吃不贵的 小店。

早餐后准备进入避暑山庄,预先在网上买的门票是130元每人,门口也是一样的价格,这是避暑山庄的丽正门。

进了丽正门先参观的是避暑山庄博物馆,包含在门票里面的

威武的铜狮子

标志性的四个大字

博物馆的藏品

博物馆里长知识,看了这个才知道过去的箭头分着很大种类。

这是第二天在小布达拉宫金顶看到的铜鎏金鳞瓦。奢侈啊🤩

钟表馆的藏品

北京故宫里面也有一个钟表馆,好像还单独收费。

这些钟表更多是装饰功能,计时作用已经弱化了。

钟表都是当年老外送个咱们老祖宗的,可见那个时候国力的强大。

精美

墙上的挂饰,精雕细刻,能保存至今太不容易了。

避暑山庄的正殿,皇上上班的地方。

“澹泊敬诚”这四个字是乾隆亲笔御书的,“澹泊”源于《易经》中的“不烦不扰,澹泊不失”。意思是“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之修身之道”。诸葛亮在《戒子书》中也曾以“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来告诫后人。康熙皇帝非常欣赏这两句名言,并将“澹泊敬诚”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避暑山庄的修建过程中,康熙皇帝也以“不彩不绘,茅茨不剪”作为指导思想,严于律己,精诚敬业,以保大清江山更为巩固

这个店是康熙五十年建的,乾隆十九年用楠木改修,到现在殿内还异香扑鼻。

人能触摸到的地方都用玻璃罩了起来。

陶瓷馆的展品

第三天(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普陀宗乘之庙和须弥福寿之庙

朋友推荐的早餐店老三羊汤

麻酱烧饼,两元一个,个头儿大,外脆里香,面香味儿加上麻酱香味儿再加上表皮的芝麻香味儿,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烧饼了,亲眼看到边上的老太太打包十五个带走。

羊肉汤,肉软汤鲜,没有一点膻气味。

羊杂汤,没有看菜单价格,一碗羊肉汤一碗羊杂汤两个烧饼一共64元,听着好像有些小贵,实则不贵,烧饼好吃就不在重复了,汤里的羊肉和羊杂量很足,比起石家庄的羊汤要多出三倍肉来,也不像其他地方用粉丝垫底充数,汤是无限续碗的,生意火爆,人气很旺。

普陀宗乘之庙(又称小布达拉宫)位于避暑山庄的正北方向,是外八庙中占地面积最大,建筑最辉煌的寺庙

名气果然很大,虽然不是节假日,前来游览朝拜的人还是很多的。

五塔门

琉璃牌坊

普陀宗乘之庙是乾隆为了庆祝他自己六十大寿和崇庆皇太后八十大寿建造的。仿造西藏的布达拉宫建设的,所以也叫小布达拉宫

大红台

慈航普渡亭

这就是铜鎏金的屋顶

藏于屋内的木质佛塔

站在最高层观看金顶

屋顶所有构件都是铜质鎏金的,太震撼了

参观完小布达拉宫,转身来到了须弥福寿之庙,当地人称班禅行宫,它位于小布达拉宫的东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