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张家界,烟雨凤凰城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山雨张家界,烟雨凤凰城

• 出发日期/2021/06/10

• 玩法/美食 摄影 古镇

前言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篇幅有限我就挑重点说景区很大门票225元,4天有效期- 一般玩2天

森林公园门票225,百龙天梯65,天子山索道72,十里画廊小火车往返38*2=76共438*2,加上吃饭-景区麦当劳一个套餐差不多40多,零食,晚上的美食大餐,晚上的住宿等共花费1000+

早上8点入园门票包含景区环保车这个真的很方便下面说下我的具体行程:

1.袁家界-标志门进入环保车25分钟到达百龙天梯天梯抵达山顶到达袁家界阿凡达取景地游玩迷魂台乾坤柱天下第一桥(袁家界是我觉得整个景区最美的一块走的路程不是很长有很多猴子)

2.杨家界环保车抵达乌龙寨站我时间紧只游览了第一峰墙(因为咨询了工作人员一步登天要走很长时间而景色和峰墙差不太多峰墙在长城那边很近就到了)这里我并没有觉得美看了一眼就走了...说一下这里有个索道是下山的下去是黄石寨黄石寨是我唯-没去的一块区域..

3.天子山-回到乌龙寨继续乘环保车到达终点贺龙公园先去了贺龙铜像主要是往后走有个观景台拍出了此次最美的照片然后往下走是御笔峰仙女散花天子阁这里有个麦当劳然后到了天子阁可以下山去十里画廊考虑要走两三个小时选择索道下山...

4.+里画廊-麦当劳的旁边不远就是乘坐索道的方向需要先做几分钟环保车再做索道下山下去以后再做环休午到达斗里画廊我们因为很累了所以选择坐小火车游览全程往返10里左右我个人觉得景色非常一般下车到达猴园我戏称这个名字应该改为猴子监狱把猴子都关在笼子里了不大看起来脏脏的看了一眼就走了特别不喜欢这个景点...

5.金鞭溪-十里画廊乘坐环保车就到了这里环境很美森林溪水也有猴子全程7.8公里快走的话也要两个多小时我们大概走了2公里然后原路返回..

最后乘坐环保车返回标志门大概20多分钟我是晚上5点多出的景区,前3个景区在山上,后2个加上我没去的黄石寨在山下大概就是这样了...

美食:

除了景区在武陵源汽车站旁边吃的一家特色餐厅做的张家界特色美食,很不错,店铺看起来不起眼,装修也没啥特色,但做美食确实一绝,味道真的好,店内环境也很干净,老板人不错,挺能聊得,很实在,价格实惠,还真心挺推荐这家餐厅的!

晚上入住武陵源,我们住武陵源溪布街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距离景区近,门口有公交车直接到景区,景区大门票老板帮我们免费预订的,比我们自己买的优惠,给我们免费的游玩地图,给我们免费规划行程,挺贴心的,住宿价格也不贵,我们定的115元一晚,到张家界森林公园的盆友可以考虑住这里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我们两个人选的是沱江旁边带庭院的名宿A开窗就是自家种的花花草草of还有自制营养早餐,省时省事

出门50m就是夜游沱江的入口,很方便,南华门过来要拉行李走一段下坡

2项目:

跳岩很刺激,但因为我们去前两天下了大雨水位太高 了, 淹没了 跳岩石桩,所以只能走旁边的木板桥但也很有意思

桥宽只限两人同时通过,人多的时候只能排着队挨个往前走,想避开人群好好拍照选择白天比较好最

沱江泛舟二也是不错的选择,全程10分钟左右,白天坐体验江水的碧绿,尽量避开中午热的时候,晚上坐体验两岸灯火辉煌的夜景

推荐夜游沱江白天来逛逛江景21:00左右还有小型的江中演出斯因为游客比较多,沱江周围环境比较嘈杂,所以也只能依稀听见一点音乐

如果想留下特色的回忆,可以租一套苗族服装拍照,有些店只租服装,有些店服装+化妆0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

姜糖、剁椒,路边还有很多银制品9苗族特色茶杯垫....我在路边老奶奶的摊位买了一个缝有“凤凰古城”字样的斜挎小包当15,很轻,装点纸巾钥匙身份证也很方便5

凤凰古城吃了一餐很有特色的美食:柴火美食,还是挺好的,味道超级赞,价格也不贵,真真正正的柴火鸡,柴火烧起,人间烟火味都出来,超级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