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西游—桂林、阳朔篇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2021广西游—桂林、阳朔篇

• 出发日期/2021/07/05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桂林,阳朔之旅开启

第1天

桂林站

有北海乘高铁前往桂林,近5个小时行程,在桂林站下车。

陆海空全都用上了,哈哈

桂林站在市中心位置,桂林北站还要再向北一些,没有这里方便。

正阳步行街

酒店就定在市中心离主要的几个景点都比较近,走路就到了。

步行街感觉没什么,在网上找了一家粉店先解决了晚饭问题。

东西巷

正阳步行街的尽头一边是东西巷、靖江王府;一边是两江四湖景区。

东西巷和成都的宽窄巷很类似,但是没有那边热闹,而且只有东巷,西巷还没有做起来。

靖江王府

王府晚上已经歇业,今天先打个前站,明天好好游览一番。

回来看到一家清补凉,味道不错,量也足可以品尝一下。

第二天

靖江王府

晚上在去哪订的门票,他们还有联票,几个景点联动,看你自己想去那里了。我买了象山和靖江王府的门票。(儿童是6—18岁以下半票。)

因为这次旅行出发的早,所以走到那里人都不是很多,拍照也是美美的。

只是在进门时发现预订电话留错了,没有收到验证短信,联系商家才好不容易进门,票至少要提前一小时预订,不然无法进门。

靖江王府手绘全景图

在桂林行程中个人觉得靖江王府是最值得来的地方,景区整个从线路规划、讲解服务(免费)及文创产品都是比较好的,性价比极高,强烈推荐参观。

进门后每15人左右成团,有专业的景区讲解员带大家游览,整个过程需要2小时左右。讲解员讲的很认真,态度也很好。

靖江王府的五福

三元及第,在整个科举考试1300年的历史里仅有十三人,广西就出了两个👍

这里也是广西贡院所在地,现场还可以模拟一下科举考试

看看“桂林山水甲天下”后一句是什么吧!据导游说这句话其实说的不是景,其实诗人说的是广西的学子(涨知识了!)。现在传的“阳朔山水甲桂林”是为了宣传自造的。

靖江王府的特有文化除了五福,就是太岁,由于不让拍照,所以没有信息了哈哈。

• 电话:0773-2851941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 简介:登顶可俯瞰桂林城区,可见到刻有名句“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石刻。

独秀峰是在靖江王府的最后面的一座小山峰,高60米左右。(这边所称的山都不会很高,对于北方来的我,着实的没有压力呀,哈哈)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象山景区个人觉得价钱有点不划算,如果只是想照象山,不进景区在二号入口处的街道上就可以拍到,哈哈哈。

文创雪糕20元,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前一个更像。

象背风景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第三天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兴坪镇有码头有两个售票处,这个是游轮,60元;另一个在旁边是竹筏,一筏四人,根据游览长短不一价格不一样。

小鱼🐟,海豚🐬,猫耳朵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到阳朔休整完毕就前往西街。

走到酒吧这里才慢慢有了热闹的景象。

小杨同学比较喜欢这家乐队的感觉,所以我们也就驻足停留了下来。

第四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相公山风景区
  • 简介:登顶俯瞰“漓江第一湾”的绝佳位置,慕名前来的摄影爱好者无数。

相公山是观看漓江美景的制高点,江对面还有一座老寨山就在兴坪镇,老寨山免费,路不好走;相公山60元。在这里都可以看日出🌄,日落🌅,不过还是要随缘。

前面说过了,这里的山都不怎么高,10来分钟到顶,唉😔。。。。。。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桥码头

这可是座千年古桥

这里也可以坐竹筏,290元一筏4人,终点至金龙桥,然后送回富里桥。比较平缓,坐的人比较少。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

金龙桥到旧县这段最长,冲坝最多的,价格自然最高255一筏二人,超重就只能一人乘筏。这一段是单程,如果你是骑车或自驾,到了旧县还要打车回金龙桥。

上传后一定要拿好手机📱,这河里手机可多了,哈哈哈

我们发现河里有蛇,看来脚还是不要放到水里的好。

遇龙桥

出发时就有人把手机掉河里了,这不又是一个。手机打捞150。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晚上继续泡吧

经过攀谈才知道乐队都是湖南老乡,哈哈

这是老板,一个玩了30年吉他🎸的“老男孩”,哈哈

小杨同学是嗨了,凌晨快2点多,都不打算撤,回到酒店一挨床🛏就呼噜噜了,哈哈哈

桂林两江机场

行程结束准备回了。

桂林阳朔整体旅游感受是:1、酒店服务都很好,所住酒店🏨,进门,出门都有问好,非常礼貌;2、所有景点感受我个人比较喜欢靖江王府,西街酒吧。其余经典就是混乱,尤其是拉客情况比较多,而且是锲而不舍那种精神,这在我去过的其他景区已经很少见了。(省不省钱因为没有购买所以不清楚,只是这种方式让人觉得不舒服,总想敬而远之);3、山水确实漂亮,但是有些景点价格略显不值。

温馨提示:还有就是随时要注意小航空公司的航班变化,我的往返都出现了问题,都被迫取消,还好即使改签。小航空公司可以改签同一俱乐部的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但是时间都会发生变化,因此所有行程都会有所改变,一般订酒店,接送车,景点门票最好订那种可以随时取消或改期的商家。

西安

行程因为飞机✈️提前一天结束,回家了,可爱的兵马俑。

End

点击顶端头像还有更多游记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