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暑假海滨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7/12

• 玩法/美食 暑假

前言

人在一个固定的城市待久拉,就会想办法来逃离,我就是这种,每年都会想办法让自己逃离开来,到另外一个陌生的城市住几天,体验一下当地的人土风情。孩子马上就要上初三拉,想了很久还是没有忍住,带上笔记本、暑假作业和书籍,还有一颗随时想放松的心情,我们两个人就这样出发拉。

事隔多年一个人带着宝贝出门,上次我们两个单独出行还是她7-8岁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在南京过了一个周末,这次我们将在这座海滨城市单独呆上8-9天,我想我们一定会是幸福的。

随便翻了一下攻略,定好机票和房间,我们就出发拉。这边需要提醒一下,建议大家可以定幸福门或者海滨公园这边的房间,国际海水浴场那边的价格是这边的2-3倍哦,我们在这边定的海景房200都不到,离海边的距离就是100米,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躺在窗台看海,我真的可以看上一整天。

行程:因为小朋友每天都有网课,所以我们只能根据每天上课的时间来安排每天的活动时间,学校作业也挺多的,所以没有很多时间外出。

机票:去哪儿上订购的往返机票,人均也就1500左右,对比了好几个平台,还是觉得这边让我更加放心。

入住:因为习惯了爱彼迎,所以这次也是在爱彼迎上找的,选择的是华润九里湾附近,这家民宿叫唐人海湾商务酒店,其实就是公寓,里面可以做简单的饭菜,然后房间里面洗衣机、冰箱、空调这些都是有的。我因为在减肥,最主要是不会做饭,所以每天就煮个玉米和鸡蛋,楼下买的牛奶,很简单也很方便。

饮食:这边吃的东西相对来说并不是特别便宜,然后建议可以去一些购物中心,里面的美食城相对来说还是可以的,然后山东大学那边吃的也比较多,价格不算特别贵。这边的韩餐比较多,相对来说比较地道,一般都是延边那边的人过来弄的。海鲜因为还没有到出港期,所以可以吃的品种比较少,价格也不是特别便宜,如果很喜欢吃海鲜的,建议可以去自助餐厅里面过过瘾。面食相对会比较多一些,米饭现在也普及拉,米饭一般都是单独要求点的,我们因为在减肥,所以主食控制的比较好,一般都不吃米饭。玉米特别甜糯,是北方比较特有的,这个是我喜欢吃的。

第1天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乐天世纪城5号正西方向80米

上午九点多飞机落地,托运行李这些差不多十点才到,因为有朋友跟我说过,烟台的机场和威海的机场离威海距离差不多,我之前来都是火车或者高铁过来,所以我也不是特别清楚,这次还是选择飞的烟台, 朋友来接的机,到威海差不多十二点多拉,入住手续啥的都是网上直接办理好的,拿着密码进房间就可以拉,很安全。放下行李安顿好,我们就开始今天的第一餐,朋友来接的我们,所以第一顿肯定是他请拉,带我们吃好吃的烤肉,冷面真的是一绝,比我们当地好吃太多。

烤五花肉 这个一定要配蒜、辣椒圈、还有泡菜和生菜哦

豆腐跟肉肉一起烤,味道应该还可以,只是我们不会弄,所以不是特别好吃。

炸鱿鱼圈 味道还好吧

冷面强烈推荐哦,到威海一定要试试冷面,真的会让你惊艳哦,这样的夏天真的很适合,酸酸甜甜的。

下午我们在酒店里修整,晚上就在酒店对面找了一个烧烤摊随便吃点,结果发现我的这个决定拾错误的,味道真的一般,然后价格还不便宜,还不如我们住的楼下的自助餐厅,她们家早餐15元,中晚餐拾25元/人,一样的可以点烧烤吃。

这个是在我们入住的附近,找的一家烧烤,真心不好吃,而且价格比较贵

马步鱼是大家一定要试试的,这个只有在这边才有

这个当地叫炒蛤,就是海里面弄上来,直接微波炉里面转转就好,很有当地特色。

烤鱿鱼也是要试试的,这个不同我们内地的,都是新鲜的鱿鱼。

晚上吃完饭就海边运动运动,在这边我想每个人都会爱上跑步的,吹着海风跑跑步,真的拾一种享受。

第2天 酒店附近运动

• 地址:威海环翠区青岛北路唐人海湾公寓威海国际会展中心南
  • 简介:威海唐人海湾商务酒店(刘公岛店)位于环翠区青岛中路国际会展中心南(唐人海湾度假公寓)。距海边仅约200米,附近有华夏城、仙姑顶、刘公岛、威海公园、环翠楼等著名景区,酒店房间能够俯瞰整个威海湾、中心文化广场

这个就是我们入住的公寓,在网上定的公寓,如果又来这边的朋友,强烈推荐入住这边哦,离海边真的很近,每天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只是日出比较早,我每天早上四点半都被太阳晒醒。

早上六点不到我们就去海边开始运动,已经有很多晨练的人,还有游海泳的。

压个腿,我们开始跑步

用特殊的工具开始赶海

小朋友捡到海星高兴的样子

可以一边走一边捡海星,捡了一路的海星,很多很多哦

放回大海

海星八卦图

回来一会就开始下大雨,那么我们就乖乖在入住的地方看着大海写作业、喝茶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8号
  • 简介:北方水质、沙质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水上娱乐项目很丰富。

这边下雨不会一直一直下,下午的样子雨就已经停拉,我们开始海水浴场走起,玩玩一些海上项目。这边的海上项目跟我们在长滩岛玩的差不多,空中飞伞、摩托艇、空中飞人、香蕉船都有,带小朋友的还可以海上漫步,她们是每个区域都分开拉,游泳都有特别的区域,当然也可以赶海,有人在这边找到了小鱼,我就是一个打酱油的。

摩托艇走一个,这个之前粑粑带着骑过,所以小朋友一点都不害怕

我就安安静静的在岸上看着就好

玩的那叫一个开心

晚上就在山大附近的烧烤店吃吃,这个还是强烈推荐来这边玩的小伙伴来吃,在山东大学西南门,然后叫阎记烧烤,已经开了20多年拉,味道也是很好吃的,一般都是当地人在这边吃,价格也不是很贵。

因为还没有开放海域,所以可以吃的海鲜很有限,如果喜欢海鲜的小伙伴建议9月1号以后过来,那个时候很多,很肥美。

事隔多年,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吃串、喝酒,我发现我到这边真的酒量都见长,在家半杯啤酒的量,这边一瓶都问题不大,很喜欢这种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大家聊些没有营养的东西,肆无忌惮的欢笑,让我感觉又回到了那个年少无知的年代,真好~~

第3天 特别的一天

• 地址:荣成港西镇纹石宝滩6号楼601
  • 简介:环保精装自住房,简约明快风格,设施齐全,床品舒适,洗衣做饭方便。小区紧邻海边,距纹石宝滩仅200米,距那香海钻石沙滩海水浴场不足1公里。碧海蓝天,风车松林,空气清新,风景宜人,是天然大氧吧。穿着泳衣就可到

中了抖音的毒,一定要来打卡海草房、最美环海路,出门的时候天还好好的,我们早上还去海边做了晨练,结果出门没多久就~~~~

早上真的还是好好的,还可以看到太阳

网红打卡点,早上吹着海风溜达就到拉

早上晨练还可以看到有人在赶海

那香海的海滩还是比较美的,还有一些基本的娱乐设施

两个宝贝的生日,爱你们哦!

抢拍了很久才抢到的一张飞跃起来的照片

这个就是最近很网红的,砌在悬崖上的海草房。

可能是因为下雨天,路上都没有人,前面就是房车基地

趁着雨停的一小会,我们赶紧抢拍几张照片

拍完这组照片,就开始下大雨拉。哈哈哈哈,雨大的伞根本就挡不住,我们低估了海边的大雨,反正两个人全身都淋湿拉。

东城路夜市
  • 地址:天虹商场
  • 简介:东成路夜市算是山东威海比较有名的夜市,对于吃货来说应该是个天堂,海鲜、烧烤、小吃真是应有尽有。进口有家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

我觉得叫美食街可能会更加好,都是各种吃的,只是因为我们家小朋友不怎么喜欢吃海鲜,所以我们也就随便试试,这边有个烤鸡架,我觉得可以试试,好像北方都比较多。

这个就是烤鸡架,味道还不错。

这个类似我们那边的麻辣烫,只是她这个是拿出来以后蘸麻酱吃的,感觉还不错。

这个是在夜市买的无花果,我可以说比在我们住的地方买要便宜很多吗,就买了四个试试味道,第一次吃新鲜的无花果,感觉还是有点奇妙,只是没有像网上说的那么甜,可能是我不会挑吧。

第4天 赶海

• 地址:青岛中路韩国城

因为下雨也没啥地方好去的,那么就逛逛街呗,想着买些啥小玩意,我记得之前来这边是有很多韩国小商品的,小女生都比较喜欢这些,我们就去逛逛拉

我们也不免俗,来个打卡

被我们家小朋友的拍照技术给折服拉,还是自拍比较靠谱

来个灌篮

• 地址:威海市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大连路小石岛

回来雨已经停拉,想着不能就这样浪费一天啊,今天已经请假不上课,不如去小石岛赶个海吧,则海边需要提醒一下,每天赶海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建议百度一下潮汐表,免得来拉等太久,外面三点多到的,六点才退潮,然后等退大潮差不多七八点拉,我们只是在岸上玩了一下,抓了一些小螃蟹和牡蛎就走拉,很多人等水退的更加下去,去的石头岛上面,那边大货挺多的。

这边还可以体验潜水,价格都差不多,320元一次体验潜水,半个小时,只是水下没啥好看的。

等水退了,是可以直接从岸上走过去的。

买票的地方是有这些东西租或者买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弄。

看见这个赶海大军了吧,其实现场的人更多

• 地址: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62号-106

本来想着赶海可以用自己抓的海鲜做晚餐,结果我们的只能观赏,那么我们只好找个地方吃饭拉。就小石岛反过来一点距离,就是国际海水浴场,这边离山大比较近,吃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比如网红的火炬八街也在这边,但是我更加喜欢环海路的另外一段,那段风景才是绝美的。

这家店强烈推荐哦,我也是在网上找到的,很多网友评价都很高,夫妻店拉,但是品种、菜品、价格都真的很不错,菜单是直接在墙上的,直接看菜单点就好。菜的分量都很足很足,三个人这些菜都没有吃完,疙瘩汤第一次吃,感觉还不错,既可以做主食也可以做菜品,这么多菜价格菜还有一瓶饮料才120.

第5天 修整一天

• 地址:威海环翠区青岛北路唐人海湾公寓威海国际会展中心南

我因为老毛病发拉,必须卧床休息;小朋友因为淋拉雨,然后又吃的比较杂,也造成肠胃感冒,我们今天决定酒店修整一天。自由行就是这样任性,想出去就出去,想休息就休息。

第6天 凑个热闹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滨海大道355号

看新闻说华发新天地开业,想着那边就在开边,下午两个人在那边吃个饭,喝个下午茶,晚上还可以去海边赶海,因为都说九龙湾赶海很好的,结果真的是吃了一个寂寞,可能是因为才开业,很多东西都没有弄好,所以我们用拉10分钟就转完,然后去拉当地人推荐的九龙湾商城,这边还是要好很多,里面娱乐、美食都有。

因为小朋友肠胃还没有好的很厉害,所以我们就随便吃点,点拉一壶茶,在这个咖啡厅待了一个下午,真的很舒服。晚上再去超市买一些吃的,就在海边来个野餐呗,听着远处的音乐,看着海滩边的赶海人,那叫一个惬意。

两个人吃完沿着海岸线慢慢溜达回来,正好好好聊聊天,这种感觉就是绝绝子哦~~

这个是回来路上看到海钓人钓的小鱼

这个是我们最近吃的比较多的简餐,因为两个人都在减肥,所以摄入还是要注意一下,这个还不错。

第7天 爱国教育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101-2号(刘公岛旅游码头)
  • 简介:甲午战争纪念地,可在岛上参观甲午战争遗址博物馆。

来的时候就说拉一定要去刘公岛,我觉得爱国就要从孩子抓起,我们去的城市只要有这种红色教育,肯定都会带孩子去打卡的,让孩子们知道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

建议去的时候提前在超市里面买一些面包啥的,这样在船上可以直接喂海鸥。

跟我们家小朋友同岁哦,记得叫我们家小朋友姐姐哈,她比你大一个月哦。

岛上的风景也是绝绝子啊,而且海边有很多海货,有蛮多人已经开始赶海拉

大家可以直接在微信里面搜素刘公岛公众号,然后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操作订票,建议定观光车联票,成人是182,学生是137,这样还是要省力很多,里面上下坡比较多,走着还是比较累的。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8号

回来两个人完全不想动,就想找个咖啡厅静静的呆着,网上找到这家店,看看海景,小朋友写作业、上网课,我处理一下工作上的事情,感觉挺好的,主要是她们家还有一些简单的简餐,这样也可以解决拉我们的中餐。

她们家店门口的玩偶

马路那边就是海滩

这家店在网上的评价也不错,可惜这里定位找不到,就叫拾岁咖啡酒吧,因为来的时候外面都坐满了人,所以我们就选择在里面拉,虽然感觉差那么一丢丢,但是还好拉,小朋友很快的把作业写完拉,看来环境对效率的影响还是很重要的。

环海路风景线骑行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环海路
  • 简介:<p class="inset-p">环海路西起小石岛,东至合庆。绵长的环海路是傍山而生,是一道风景线。在这里可以看到辽阔的海岸,优美的风景。</p><p class="inset-p"><br></p

我好像有一点人群密集恐惧症,就是害怕人多的地方,我相对而言更加喜欢原生态的景色,朋友知道以后,等下班以后开车带我们走了一条我觉得是超级美的路,从威海的西边往东边跑拉一圈,经过了半月湾、葡萄海水浴场,因为她会经过山林,然后一边是绿树成荫的山路,一边是无限夕阳的海景,天空中是蓝天白云,我想任何一个人都会醉拉,被美丽景色所迷倒,反正一路上只听见我这没见过世面的一路上在“哇哇哇,太美拉!“

这边我总觉得骑个机车是绝对的,可惜自己不敢骑。树的边上就是大海,夕阳下的大海。

现场会更加让你震撼

超级喜欢这种绿树成荫的山路,然后行人又很少

美的模糊的蓝天白云

很有头文字D的感觉哦

真的爱惨了这种景色

这个好像是半月湾海水浴场

海水也是很清澈,之前是一个渔船,现在都已经被开发拉

这边的海滩区别国际海水浴场的,沙滩相对要粗糙一些,但是会又很多漂亮的小石头,可以满足寻宝的欲望,我们尊重大海,爱大海,所以捡了一会又全部放回大海。

宝贝捡的绿宝石

偶遇一个很帅的小哥哥,没忍住就拍拉一张

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景色,换了一个人,然后~~~~你们自己去品啊,哈哈哈哈

这个叫钉螺,是我一个湖南人吃了都觉得超级辣的一种食物,但是真的很好吃,结果晚上我又喝多拉,居然搞了两瓶多,这地方真的不能来,哈哈哈哈

第8天 美味的一天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滨海大道悦海公园海草风情馆6号(近悦海世家)
  • 电话:0631-5331997

晚上喝多的后果就是第二天没精神,我早上还是六点起床,小朋友一起去晨练,然后回来就躺在这里看大海,中午本来想着出去的,结果我还是叫的外卖,然后这样呆呆的看了一天大海,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是今天早上去海边晨练的时候看到的,白色的是水母哦,今天早上特别多,平时早上没有看到

今天看手机无意中发现今天是小朋友的农历生日,征询她的意见后,晚上去吃自助餐拉,正好找到一家就在海边口碑还不错的自助餐厅,喜欢吃海鲜的会喜欢,我们家小朋友是不吃海鲜的,所以觉得一般般。

两个人就这样边走边拍,每天都可以溜达好几公里

这真的是无敌海景拉,完全没有用滤镜哦

自助餐厅就在这个灯塔的后面过去一点,晚上这边的人超级多

我是转头就可以看到大海,小朋友是抬头就可以看到,可惜定位的时候晚了一点,没有定到二楼的座位,一楼也不错拉,至少拿东西方便。

开心哦,今天生日吃大餐拉

佛跳墙还不错哦,因为她很多东西不吃,所以我们就选择大众的158元一位模式,这个是每人可以选择一份,味道还不错,小朋友把汤全部喝到拉,只是里面的东西怎么也不肯吃。

这个是第一次吃,海星我只取了一小部分,然后里面的黄熟了以后感觉有点点怪,口感只能说勉强可以接受吧。生鱼片还不错,其他的没啥特别的,冰激凌是特别不好吃,一点都不细腻,反正跟这个价位和档次不配。

每个人是可以弄火锅的,我就煮了一点海鲜,当地人吃海鲜就是这样煮熟直接吃,不需要蘸酱的,吃的就是海鲜本身的一个鲜甜,这边一般以贝壳为主

第9天 回程

• 地址:烟台市蓬莱市潮水镇刘家庄村

美丽的风景总是在路上,可能是因为有所牵挂,因为他一个人在家,我和宝贝都想粑粑拉,所以两个人迫不及待的想飞回家,从威海去烟台很方便,高铁、火车、大巴都有,而且航班也比较多,差不多随时都可以走,从早上六点多就有车拉,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只是凌晨两点接到短信,说因为天气的原因航班取消拉,改成第二天同一个时间,我真的是醉拉~~房间都已经被订满拉,我又不想换地方,只好拜托客服人员进行改签,我们经停转机吧,只是自己要闹腾一些,就当减肥拉。今天又是人在囧途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