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第一次到成都的第一次成都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不是第一次到成都的第一次成都游

• 出发日期/2021/06/06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很多年前就来过一次成都,当时有大学同学是在中科院成都分院读研,记得是在跳伞塔附近,一起吃了一顿火锅,逛了一下春熙路,还在她寝室住了一晚上,就匆匆回武汉了,以至于我对成都几乎没有什么印象。前两年和另一个同学也计划过玩成都,但是只能在十一期间,看看完全不打折的机票,根本抢不到的火车票,只得作罢,后来听说十一期间人多得到处都挤不动,反而庆幸自己幸好没有在十一期间过去玩。但是作为这么一个著名的网红城市,竟然没有好好玩耍一下,实在可惜,反正现在的情况也不能出国玩,6月初勉强也不算是旺季,正好就来成都吧!

依然是一个人玩耍,城市里根本不用有任何担心,还可以随心所欲,想去哪里去哪里,不想去哪里就不去,早上睡到自然醒,晚上回来泡脚按摩采耳,唯一不好的就是吃的方面,大餐很难一个人消受。

行程

仅仅只是游玩了成都,最远就是三星堆了,峨眉山、乐山、九寨沟什么的统统都没有去,现在旅游不想把自己弄得太累,除了去比较远的景点,我每天睡到八九点才醒,收拾收拾化个妆,再出门慢慢吃个早饭,十点钟开始出发去目的地多好啊!晚上还可以按摩、泡脚、采耳,这才是休闲嘛!

大交通

武汉飞成都的机票,正常点的时间基本都一千多,听说常年不怎么打折;高铁时间太长,老腰、颈椎和眼睛都受不了,所以还是选择了卧铺火车,往返都是晚上发车早上到,完全不耽误玩耍的时间。

当地交通

市区内的景点都是乘坐公共交通,支付宝上各地的地铁卡和公交卡真的很好用。

稍远一点的三星堆、都江堰、青城山,就是在网上找的拼团包车,反正都是需要导游讲解的。

第1天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
  • 简介:成都最具代表性的商业街,逛逛商场,吃吃小吃,打望美女。

住在春熙路上,热闹,交通也方便再逛春熙路也没有什么感觉,大概也因为全国的步行商业街都差不多吧。特色小吃肯定是有一些的,但是有些不能吃,当然主要还是本人虽然吃得多但是却不太会吃,关键还一吃就胖,心理压力太大,唉唉,在吃的方面已经放弃了,纯粹就是逛逛街吧!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号
  • 简介:成都市中心的高档地标建筑,云集了各大国际品牌。

春熙路旁边就是IFS,各种奢侈品大牌云集,不过对我这种穷人吸引力不大了。这个熊猫屁股很有名啊,据说看正面要去七楼排队;广场上的旅游直通车看起来很优惠啊,不过我已经订了一日游的行程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走过IFS就是太古里,反正都是逛街休闲的地方,里面有个大慈寺,大慈寺里的“成都味道”有茶馆和素菜馆,开始还以为很贵,后来听说其实很便宜,于是在旅游的最后一天专门过来喝了茶。

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有很多茶馆酒吧,连走进去一个星巴克感觉都像卖酒的而不是卖咖啡的。不过茶馆酒吧不了解价格,加上我就一个人,喝酒吃茶又没人聊天,也就没有进去体验。

最后,就我在网上看到的有关太古里的各类信息,感觉这里应该有各种抓马的街拍(摆拍),我今天竟然都没有看到,实在可惜了啊可惜!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春熙路的交通很方便,到宽窄巷子坐2号线三站就到,在车厢里竟然看到了粉丝给偶像的应援,这个真的只在网上听说过,应该是第一次看到吧!

百度百科告诉我:宽窄巷子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在我看来,这里小吃多、戏园多、卖银饰的多,既不像一些步行街全是常见的品牌店铺,也不像一般古镇街道爱走文青路线,倒是非常接地气,很有成都的感觉。也许真的走进戏园子,喝口茶,看看川剧变脸什么的会更有感觉,但是可能戏园子太多不知道水平如何,就没有去看。

这里面都是卖银饰或小手工艺品的

突然发现右边这妹子的身材比例惊人啊

据说这是以前的宽窄巷子的样子,不知道晚上是不是会有表演,但是我不想待到晚上了,毕竟第二天还有安排呢!

第2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第二天的行程最让人兴奋,大熊猫繁殖基地和三星堆。

一般来说,需要折腾到比较远的地方或是需要导游的地方,我都会报一个当地的一日游。大熊猫繁殖基地离市区不太远,开车半个小时吧,但是三星堆在广汉市,开车一个多小时,而且确实需要导游的讲解。目前不算旺季(一定要赶在高考之前),我们一个小团才六个人,上午八点直接在酒店门口来接,然后就出发了。

先到了熊猫繁殖基地,其实门口有国庆在天安门巡游的花车,但是没有拍下来。

导游说这个叫“只生一个好”,不过现在明显不合时宜了啊

熊猫基本就三种形态:吃、躺和挂在树上,或者偶尔思考一下熊生

进来后看到的第一只大熊猫,当然得拍下来

基地里的风景气候挺不错

这个骑在树杈上的好像就是妮娜,据说是王一博领养的,那段时间引得无数粉丝前来拍照,导游表示很无语

难得见到玩得这么嗨的两只熊猫

熊猫一般是不怎么照顾幼崽的,导游说他觉得这个已经是难得一见的很有责任心的熊猫妈妈了,不过现在宝宝在睡觉,自己先吃了再说

一只劈叉熊,其实是在认真啃竹子

基地里也有小熊猫,长得真像浣熊,行动太灵活了,很难拍到。

导游说其实最开始熊猫panda这个词是给小熊猫的,大熊猫应该叫猫熊(现在台湾也是这么叫的),但是当时中国很多人的阅读习惯没有改变,把从左往右读的“猫熊”依然按照从右往左读成了“熊猫”,就这么严用下来了。所以真正的“熊猫”就成了“小熊猫”red panda

• 地址:四川广汉市西安路133号
  • 简介:馆藏文物丰富,通天神树等青铜器造型诡异奇特,堪称奇观。

驱车一个小时去三星堆,路上竟然还有一顿团餐。三星堆据说最初发现的三个石堆堆命名的,发现其实有些年头了,但是今年突然爆火了,导游说五一期间大大超出了接待能力,简直一团混乱,还有那些文创啊盲盒啊,抢都抢不到。

说来也神奇,古蜀国连文字都没有,一般百姓都住的茅草屋,有陶瓦的都可以确定为宫殿了,却可以跑去江西交易铜矿过来,辛辛苦苦做好了,祭祀过后再全部砸碎了埋起来,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而且做出来的东西又这么与众不同,难怪总有人怀疑这是来自什么埃及或非洲的文明,甚至是外星人,不过因为能和成都的金沙遗址对应起来,应该还是属于中国的古文明。

古蜀国的记载实在是很少啊,不过确实可以体现出他们的鱼、鸟崇拜,以及最有特色的“纵目”

动画演示当初发掘的情况,让人了解地非常清楚

祭山图玉璋,上面的纹饰非常精美

玉璋的头部是个鱼头

大招来了,铜大立人像,手上拿的是啥不确定,有的说是象牙,但是现在发现有可能是大蟒蛇

黄金权杖,上面有鱼和鸟的纹饰,证实了三星堆和金沙的一脉相承

导游说这个叫“中华第一鸡”

这个不是三星堆的,是汉朝常见的摇钱树

继续大招,秦岭神树,哦不,青铜神树,在被砸得一团乱的情况下被复原成这样,但是还有好多零件,什么叶子啊铃铛啊,根本不知道应该放哪里

旁边的一棵小神树,注意跪着的人的小腿上的纹身

出来转个场,导游特地提醒我们吃个文创雪糕,据说又是王一博,当初他来参加什么活动,好像亲手做了一个吧,然后粉丝们又疯掉了,好像还有专属拍照姿势,用雪糕当面具遮住自己的脸那样

又一个大招,青铜面具,好大一个,不过据说现在发掘出了更大的

最萌的面具

青铜戴冠纵目面具,面具上那些方孔是铸造好之后再凿出来的,就是为了安装这些部件

铜纵目面具来了,这就是最早的千里眼顺风耳

青铜人头像,导游手机里是当初被发现时砸碎了的情况

好像是唯一一个女性的青铜人头像

这个很特别啊,是一个人踩在一只鸟的头上,人的上半身没有了,但是小腿上的纹身非常清楚,和前面小神树下的跪着的人的小腿上纹身一样,而且这个人的脚被想象成了鸟的爪,甚至还有鸟脚上一个凸起的细节,充分说明了当时人们都鸟的崇拜

大方向盘来了,应该叫“青铜太阳轮”了

和铜大立人像很像,但是头上有冠,可能是神权祭司和王权国王的区别,据说金沙遗址就是权利斗争之后,失败的一方出走另建而成

怀疑是铜大立人像手上拿的蟒蛇,但是无法复原了,因为太薄太脆,关键卷曲的蛇尾现在都不知道是怎么做成的

第3天

• 电话:02887303511 ,02887303522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沙遗址路2号成都金沙遗址博物馆
  • 简介:商周时代遗址,出土的“太阳神鸟”饰品,是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

睡到自然醒那就是九点啦,昨天去了三星堆,那今天就趁热打铁去金沙遗址博物馆转转,关键是想看看传说中的太阳神鸟啊!有地铁直达,非常方便,门票70,各种app上可能略有优惠。

其实这里不仅是遗址和博物馆,还是一个可以供大家休息的地方,外围的环境非常好,广场上确实还有人带着孩子在玩耍。

今天没有导游,所以租了一个导讲器

首先是金沙遗址,就是当初挖掘的地方

博物馆分了五个展厅,也是基本从石器陶器介绍起远古文明,印象比较深的是这个铜立人像,和三星堆的铜大立人像非常相像,充分说明了两者之间的连贯性。

第四展厅是重点,以往我们听说过的金沙遗址博物馆里的各种国宝基本都在这个厅里。

一进入展厅,摆在正中央的就是旋转展示的太阳神鸟金饰,上面的鸟形花纹又是和三星堆同出一脉。据说被发现是卷成一团,展开后才发现如此精美,现在是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

第二件闻名遐迩的就是这个金面具了,又是和三星堆的青铜面具非常相像,注意面具上还有鼻孔呢

金冠带上的纹饰和三星堆黄金权杖上的纹饰几乎一模一样,一支箭上穿着一条鱼和一只鸟,因为古蜀国最著名的国王就叫鱼凫。

其他的珍宝也很精美,我把整个第四展厅的都拍了

铜带柄有领璧形器

玉圭

玉戈

玉镯和绿松石珠

有领玉璧(阳面)

有领玉璧(阴面)

另一个有领玉璧

凹刃玉凿和玉凿

玉钺

阳刻昆虫纹玉牌

杜甫草堂博物馆
  • 地址:1024路
  • 简介:<p>博物馆是建于唐代杜甫在成都的居住地原址之上,是规模大、保存完好、知名度较高且具有特色的杜甫行踪遗迹地。这里展览有杜甫在此创作的诗词,还有一些文物,水井等都很具有历史意义。</p>

前一天的导游极其不推荐杜甫草堂,说都是现代重建的。还有旁边的四川省博物馆,好像更多人推荐的是天府广场旁边的成都市博物馆。但是毕竟杜甫草堂名气大啊,还有那首著名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为了这个花门票50。

这就是被吹坏了的茅屋,历史上数次摧毁数次重建

花径又是一个大家喜欢拍照的点

工部祠,“祠内有明、清两代石刻杜甫像,其中明万历三十年(1602)石刻杜甫半身像是草堂遗存最早的石刻像。宋代诗人黄作上都推崇杜甫,以杜诗为宗,所以清代将黄庭坚、陆游配祀于杜甫像两侧,故又称三贤堂。”——百度百科

竟然没有拍到“少陵碑亭”,也不知道当时在想什么。本来也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去省博或市博,但是想想今天已经参观了金沙博物馆,其实杜甫草堂也是博物馆,实在没必要再去博物馆了吧,还是吃吃东西,看看川剧得了。

• 地址:少城路12号人民公园内紫薇阁
  • 电话:028-86130521,13882198602
  • 简介:始于1893年的小吃店,钟水饺皮薄肉鲜

人民公园就在天府广场附近,据说是成都本地人最爱来的地方,也是昨天的导游介绍的,里面的“钟水饺”不仅卖水饺,也卖各种小吃。我去的时候大堂里没几桌客人,外面倒是坐满了人。然后我竟然发现水饺还有牛肉馅和鸡肉馅的,再加一个可爱的熊猫汤圆,作为晚饭也够吃了!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南路一段86号
  • 简介:成都的中心广场,城市的地标和象征,还是两条地铁线的换乘中心。

应该说天府广场才是真正的市中心,不仅指地理位置,这一个大广场的周围有四川省科技馆、美术馆、博物馆、大剧院等

四川科技馆

大剧院

美术馆和成都市博物馆

• 开放时间:10:00-22:00;日常演出时间:周一-周五20:00–21:30;周六、周日14:00-15:30;20:00–21:30。(节假日会有加场、增加场次详情请咨询商家)。
  • 电话:028-86122326,13880025314
  • 地址:天府广场负一楼,大剧院路26号-2号(地铁天府广场站F出口)

看川剧表演的地方就在天府广场下面,去哪儿网上113元,晚上8点到9点半,供应茶水和小零食,还可以穿戏服拍照,但是演出过程中要求不能连续拍照和摄像。

和我当初在西安听秦腔一样,不仅有名段,还有一些别的表演,比如杂技、长嘴壶茶艺表演、手影(这个相当精彩),当然压轴的最著名的变脸表演。虽然看不太懂,但是感觉水平是挺不错的。

可以在这里换戏服,然后在演出开始之前去戏台上拍照

杂技表演

非常精彩的手影表演

变脸表演

顺便说一下这边的天气,实在是凉爽地有点过头了,最高温度24℃左右,天气阴沉沉的,还有点小风。今天我穿了一条自以为美美的长裙,结果感觉好冷,回来就喝了一支我的旅游神器——藿香正气水,来压压惊。

明天就是本次旅游的最重头戏,都江堰和青城山,一天时间肯定会很赶,所以要早起床早出发,司机打电话来说6:20就到酒店门口来接我,那我岂不是要5点就起床?

第4天

大致说一下今天的行程,都江堰和青城山放在一天之类的一个一日游,确实是过于走马观花了,以前旅游参加过那么多一日游的行程,哪怕是重庆到武隆天坑地缝往返路程几乎8个小时,都没有感觉想今天这样不够尽兴。而且自从今年膝盖开始不舒服之后,即便动用了海陆空各种旅游设施,压根就没爬多少山的情况下,依然感觉受不了,回来以后马上在网上找了一家足疗按摩。看来以后出来旅游,所有的爬山项目都得好好考虑一下了,年纪大了不得不服老啊!

不过这边的天气真的是很好,可以感受一下: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首先是早上的接车,从昨天说的6:20,几次更改直接提前到了6点,一辆小巴沿途接了几个人再到位于成都市博物馆附近的集散地上旅游大巴,人倒是不多,一辆大巴上只有18人,其中10个人都是从上海过来的一大家子老人,基本全在60岁以上,先前已经玩过了九寨沟峨眉山乐山大佛,这精神头真是让人佩服。顺便说一下,因为震后是上海对口援建都江堰市,所以身份证为上海的人参观都江堰是有门票优惠的。

到都江堰大概一个半小时,路上导游介绍了都江堰从2008年地震之后遭遇的家人离散和经济不振,确实挺让人动容,但是感觉也是为了说服我们买各种景区交通车索道等的票,不买也不行啊,毕竟时间有限,大家要一起活动,那一群老人们已经爬了不少山了,一个劲的只想早点回城里吃火锅。

先在都江堰打造的灌县古城里走了两步。

导游说这里有当初湖广填四川时传过来的两广地区的骑楼建筑,只是石柱子改成了木头柱子

这里还是茶马古道的起点

灌河

灌河上的南桥也在地震中毁坏了,现在也是重建的

然后就真正进入都江堰景区了

据说是电视剧《西游记》中人参果的原型

看了一个李冰与恶龙斗争的神话故事声光电皮影戏,也算了解一下伏龙观

参观这种景点确实需要导游讲解,否则以我的眼神估计都看不出来这是人工修造的。

宝瓶口:打通玉垒山,使岷江水能够畅通流向东边,可以减少西边的江水的流量,使西边的江水不再泛滥,同时也能解除东边地区的干旱,使滔滔江水流入旱区,灌溉那里的良田。由于当时还未发明火药,李冰便以火烧石,使岩石爆裂,终于在玉垒山凿出了一个山口,因其形状酷似瓶口,故取名“宝瓶口”,把开凿玉垒山分离的石堆叫“离堆”。这个角度其实没法很好看到宝瓶口,感觉能看到的地方后来我们坐电瓶车路过了,这就是跟团游的缺点了。

飞沙堰:进一步控制流入宝瓶口的水量,起到分洪和减灾的作用,防止灌溉区的水量忽大忽小,采用竹笼装卵石的办法堆筑,堰顶做到比较合适的高度,起一种调节水量的作用。当内江水位过高的时候,洪水就经由平水槽漫过飞沙堰流入外江,使得进入宝瓶口的水量不致太大,保障内江灌溉区免遭水灾;同时,漫过飞沙堰流入外江的水流产生了游涡,由于离心作用,泥砂甚至是巨石都会被抛过飞沙堰,因此还可以有效地减少泥沙在宝瓶口周围的沉积。

鱼嘴:将上游奔流的江水一分为二:西边称为外江,它沿岷江河雨顺流而下;东边称为内江,它流入宝瓶口。

不过据说灌溉成都平原周边两千多年的都江堰现在作用已经不大了,因为水被引流去发电了,灌溉农田也有更现代的方法。

再来一个网红点,安澜桥,也叫天下爱情第一桥,导游还很贴心地给了几张老照片

附近的二王庙没有拍照,上次在平遥知道了二郎神原来是李冰的二儿子,这次导游讲解更清楚了,李冰其实只有两个女儿,也许是把两个女婿合并在了一起,再附会在了当地人杨戬身上,毕竟这儿子比老子可大了几百岁呢!

坐大扶梯上山

到达今天上午的终点站玉垒阁,可以俯瞰一下都江堰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从都江堰到青城山倒不远,车程半小时,中途还包一顿中国第九大菜系,旅游团餐。

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前山是著名的道教场所,据说后山的风景更好,但是最好是要在后山住一夜,我这人懒,住在一个地方就不想再搬动了。

游玩青城山才是有电瓶车有船有索道,然后还得再爬山,当然你什么都不想坐,光爬山也行,就是团里的人是肯定不会等着你的,所以只能听安排了。团里的老年人们不愿意爬山了,就在山下喝茶等着我们,10个人里只有一位大爷跟着我们一起登山。

建福宫总是被人看成福建宫

坐电瓶车到达真正的山门

山门背后的画是张大千去台湾以后回忆青城山画的

一棵历史悠久的金丝楠木

山里的风景优美,空气是真好

月城湖上可以坐船,船是由电动的纤绳拉的,其实这个湖真的不大,完全可以走过去的

然后再开始做索道

索道下了的地方是慈云阁,后面的路就得靠自己爬了

看到了驮东西上山的马队

天师池,中国人果然还是改不掉喜欢往洞里或池里丢钱的习惯

爬700米到著名的上清宫,顾不上好好参拜就得继续往上

东华殿

好壮观的心愿锁桥

又700米到达这座山峰的最高点——老君阁,其实这个山也不算高,海拔1200多米,成都时的海拔都有500米了

老君阁正在修,不能上去,绕着塔走了一圈,今天山上有雾气,也拍不到什么景色

然后就开始了噩梦一般的下山之旅,以前下山只是第二天可能小腿肌肉会疼,现在下山简直是对膝盖的折磨,我还没有团里一对云南来的老夫妇走得利索就这样紧赶慢赶,刚好掐着时间4点到达停车场,回城竟然还能勉强赶在下班高峰期前到达。

大家解散的地方在琴台路,据说比旁边的宽窄巷子历史悠久多了,路上全是餐馆,我也买了几个兔头准备回去尝一尝。

马路对面有家李与白包子铺,导游说是成都最好吃的包子,为了买两个包子真是不容易啊,等了好久,以至于我点的凉虾成了这副模样!

第5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所谓自然醒就是把懒觉睡够,出来旅游虽说是各种景点打卡,但是也不用像赶场子一样。

以前总说成都慢生活,各种吃的休闲的,怎么这景点一安排,大多都是寺庙和博物馆,今天上午的文殊院是佛教寺庙,下午的武侯祠是国家一级博物馆。

文殊院香火很盛,有专门的人讲解佛法,讲得是挺好的,就是太长了,我没有听完。对于我这种对宗教一知半解的人,只能是凑凑热闹,没逛多久就去旁边一个水池上的亭子里坐着休息了。

这是是大家排队去摸大雄宝殿前的一个福字

累了以后去旁边的一个水池旁坐了一会,那个水池是用来灭火时取水用的,上面有一个亭子,周围环境整体比较古典,于是见到了几个年轻人在那里拍古装的小视频。本来看看还觉得有点意思,后来就实在想吐槽了,真的是霸占了半边亭子不让人休息的。我倒是很耐心地看他们拍了半天,两个穿明制汉服的小姑娘,一个摄影的男生,一个打光的女生,还有一个打杂的女生,看样子不是拍短视频,好像在根据一首古风歌曲设置表演情景,但是动作表情都有些太用力了,看得我有点尴尬,而且这个地点,就算都不让我们坐在那半边亭子上,可是背景里依然会有现代装的人走动啊,拍拍停停,估计后期还得强大地ps,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 开放时间:5:00-23:00(亮灯时间20:00)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到达武侯祠时也差不多该吃饭了,于是先去了旁边的锦里,虽说在景点里吃东西有点坑,但是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还在星巴克里用生日券买了杯星冰乐,今天成都的天气有点热啊!

先前的导游说去过宽窄巷子就不用到锦里了,都差不多,我觉得还是有点区别的,锦里看起来更像我们一般见到的各个古镇,只是小吃更有当地特色,再多几家蜀绣店或者掏耳朵的地方。说实话,蜀绣确实很漂亮,就是太贵,一个扇面好几百,我还是买个藤编的小扇子回家去哄我妈妈吧!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吃饱喝足再参观武侯祠,或者说是汉昭烈庙,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对三国历史和文化比较感兴趣的可以来好好参观一下。

明碑

唐碑,也就是三绝碑,由唐代宰相裴度撰文,书法家柳公绰(柳公权之兄)书写,石工鲁建镌刻。裴文、柳书、鲁刻,三者俱佳,所以后世誉为三绝碑。注意鲁建的落款在左下角,在那个年代石工的名字可以刻在碑上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武将廊和文将廊里有各位耳熟能详的人物的雕像,还有前出师表和后出师表

刘备殿,即昭烈庙

诸葛亮殿,即武侯祠

三义庙

惠陵今天没有开放,但是在红墙钱照相的人真多,我一同学看了我发的盆友圈,竟然说这背景适合拍结婚登记照

这难道不应该模拟草船借箭?

• 地址:清江西路77号2栋1单元1层

其实前两天我同学就请我吃串串,但是聊得太嗨忘了拍照。今天她从北京出差回来又请我吃火锅,这次我们终于没有忘记拍照了!不过说实话,看着红彤彤的,其实真的不算辣,也许看我是外地人?

第6天

最后一天买的下午4点多的卧铺火车,转天早上7点到武汉。于是中午吃过饭后就来体验一把泡茶馆,地点就选在导游推荐的大慈寺里的“成都味道”,我第一天就看到了,以为很贵,其实如果只喝茶的话也就30,这里还可以吃素斋,似乎也很便宜。

我开始还以为是一壶茶,结果就给了我一个茶包,然后自己拿茶杯和开水壶,找个地方坐着就行。

行程结束,回家搬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