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4日游(昆明出发)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扬州4日游(昆明出发)

• 出发日期/2021/07/1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暑假

前言

一句“烟花三月下扬州”让我自小就向往这个地方,但一次次的时间和人

第1天

为了游玩时间最多,购买了昆明✈️扬州的最早航班。

虽然赶最早航班很困,但因为能出去玩,小朋友还是挺高兴的

整个航程将近3小时,到达以后打车到酒店花费109,毕竟扬州机场到城区还是有点距离,可以接受这个价。到了酒店不久也差不多可以吃午饭了,听了多数人推荐的大潮淮餐厅,正好在酒店附近,就决定这里了,果然没失望,每一种菜都很好吃,我最喜欢这道鱼汤西兰花🥦

其他人喜欢扬州炒饭和蟹粉煮干丝,其实他家的烤羊肉串、玉果松鼠鱼、竹笋白煮肥肠、酱骨都很不错哦,而且环境好、价格美丽!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徐凝门大街66号
  • 简介:园林风格中西合璧,主要建筑由长达千米的复道串联,布局巧妙。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就在何园对面,所以吃了午饭就直奔何园了。何园也叫寄啸山庄。

拍了个小朋友的背影,透过漏窗看风景,这也是古代园林的造园手法之一吧。

何园的居园部分,中西合璧的风格

千米回廊的一部分,立于廊间,可观赏何园东园、西园的景色。

何园内的片石山房,始于明代,但是现在已经是复原建筑了,遗迹已经难寻了。

从何园出来时间还早,想到早上赶飞机起太早,决定回酒店休息之后再吃晚饭。对了,给大家推荐我们住的酒店:康铂酒店(何园店),就在何园对面,从这里去皮市街、东关街、瘦西湖都不远。

大家一回酒店都睡着了,快傍晚7点才醒,于是前往东关街吃晚饭,到东关街小朋友看中了这条旗袍,穿上还挺漂亮。

东关街很热闹,这是旁边的一条幽静小巷子,就在个园的斜对面。

对了,建议大家不要在东关街吃饭,不好吃还贵,但是买小吃可以,我们没了桂花糕带回酒店,味道绝了。

第2天

• 地址:扬州广陵区徐凝门大街53号
  • 简介:酒店位于扬州重点旅游景点何园门口。夕阳下古运河畔,徐凝门大街53号,位于扬州古城街道;皮市街步行3分钟,东关街步行12分钟;扬州市中心、文昌阁、瘦西湖景区仅需10分钟车程。酒店周边美食应有尽有,远近闻名的大

扬州早茶,带春字的都是拥挤,我们就在酒店旁边的九炉分座吃了早茶,味道也很好哦,价格还美丽,也是扬州的百年老店,不想排队吃早茶,那就选九炉分座吧。

九炉分座的虾饺,味道可以

九炉分座阳春面,味道很好,我很喜欢

因为第二天去大运河博物馆用的时间多,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简直就是午饭晚饭一起吃了,依然选择了大潮淮,主要是距离酒店近,味道服务都好

这是第二天晚饭后去夜游京杭运河,单程60,往返80,还附带讲解,我觉得价格合理。

• 地址:广陵区便益门广场码头至康山文化园码头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全面了解京杭大运河的好地方,馆内面积超大,但是还免费参观,只是疫情期间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不知为何,第二天行程明明就是吃了早茶就去大运河博物馆,但照片排序还把大运河博物馆的照片排最后了。

京杭大运河沿岸出土的装有蛋的罐子。

京杭大运河沿岸出土的熬盐盔形器,有点萌哦!

京杭大运河两岸复原街景,真是太美了。

京杭大运河两岸复原街景,小朋友找了喜欢的一处拍照。

第3天

• 地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大虹桥路28号
  • 简介:扬州必游之地,是四季花开不断的湖上园林,地标五亭桥造型优美。

今天要去瘦西湖,早早起来吃了早茶 出发

• 地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大虹桥路28号

瘦西湖是一个水上园林,所以我们坐船游了,游船有两种,50一人的是电动的只游15分钟,我们选择了手摇船,100一人,游40分钟带讲解,一船就坐8-10人,讲解小姐姐还可以给我们唱扬州小调,很好听,觉得这个价还是值得的。

手摇船坐到二十四桥就下船举行游了,这是白塔,有着为迎接乾隆皇帝盐商一夜造白塔的传说。

小红桥过去就是小金山,有苏轼和佛印和尚对赌的传说。

小金山,苏轼和佛印和尚对赌的传说。

最著名的二十四桥,让人不禁想到“二十四桥明月夜 ,玉人何处教吹箫”

•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大虹桥路28号瘦西湖风景区内
  • 简介:瘦西湖地标之一,清秀的亭子与沉雄的桥身搭配和谐,具有艺术美。

坐船上看五亭桥很华丽,步行到桥上却是很精致的感觉。

• 地址:扬州市维扬区平山堂东路98号
  • 简介:一睹“黄肠题凑式”木椁,帝王才能享有这种最高规格的葬制。

游完瘦西湖到蒋家桥饺面店吃了点东西,就前往汉陵苑了,蒋家桥饺面店的东西也很好吃,价格也合理,总觉得扬州的门票、餐饮、旅游商品都不算贵,到这里游玩还真是幸福。

这是汉代第一代广陵王墓,使用了当时的最高葬式—黄肠题凑。

这是广陵王王后墓,也是黄肠题凑葬式。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与国庆路交叉口东100米
  • 简介:在老街可以吃美食、购物,还可以参观个园、登东门遗址观景。

从汉陵苑回到酒店还是选择了大潮淮吃晚饭,吃完把孩子们放酒店,我们自己来逛东关街,不得不说不带孩子真是轻松,东关街上有数家百年老字号谢馥春,有将近190年历史,香粉是他家招牌,我们买了用了,还真不错,效果不输商场专柜那些散粉。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泰州路

东关古渡,人也非常多呀。

第4天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盐阜东路10号
  • 简介:园林中遍植绿竹,清新养眼,以四季为题的假山叠石值得一看。

今天是最后一天停留扬州了,我和堂妹起得很早,其他人都还在睡,于是我们两去了个园。

这是个园的假山竹林区,因为主人酷爱竹子,竹叶形似个字,所以得名个园。

由此进入个园竹林和假山区。

这个牌匾颜色美丽哟。

• 地址:扬州广陵区徐凝门大街53号

从个园回到酒店用了谢馥春鸭蛋粉,控油定妆效果极好,值得推荐的国货。

• 开放时间:​09:00-17:00
  •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文昌西路468号
  • 简介:赏元代霁蓝釉白龙纹梅瓶,它在传世仅三件的同款梅瓶中品相最好。

返回昆明的航班✈️是晚上8点多,还有时间,决定去扬州博物馆,也是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

里面还有明代首饰展,古人做首饰真是精致漂亮呀。

雕版印刷的雕版。

扬州博物馆国宝馆内的国宝展,霁蓝釉白龙纹梅瓶。

航班延误了,小朋友在机场很无聊。

终于坐上飞机可以回家了。

这一趟很愉快,觉得扬州比想象中更美好,太喜欢了,当地人待人也是极热情的,在城里打车去景点都不远,打车的价格也不贵,非常值得来玩。

唯一遗憾就是没去大明寺,因为我妈觉得既然自己不是虔诚信教的,就不要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