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乌镇】怎么玩?白天到晚上包你嗨不停!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暑假来【乌镇】怎么玩?白天到晚上包你嗨不停!

• PIXONE
  • 创建于2021/07/18|浏览2200

暑假来【乌镇】怎么玩?白天到晚上包你嗨不停!

• 出发日期/2021/07/18

乌镇

什么是乌镇

「来过,未曾离开!」这是乌镇的广告语!

去过一次乌镇,就会在脑海里留下对乌镇的各种画面!这便是乌镇的魅力。

乌镇是桐乡一座历史悠久的江南古镇,主要景区分为西栅和东栅,赏西栅夜景、坐摇橹船、看民俗表演,是游人不能错过的体验。乌镇也是黄磊和刘若英主演的《似水年华》的取景地。黄磊还在这儿开也一个酒吧,兴许,偶尔能偶遇一下。

东栅和西栅相距约1.5公里,只呆一天的话,可以上午早点到乌镇,先去东栅游览两三小时,午饭后就可以一直呆在西栅游览了,一直玩到晚上在西栅看夜景,以及一些娱乐表演。

而乌镇,现在也不仅仅是一个古镇,每次去乌镇都会看到不同的玩法!

另外,乌镇景区的民宿、酒店、店铺等等都是统一管理的,到达游客中心的时候就需要办理入住手续,景区里面的商品价格也是统一的,所以不存在入口处便宜点,中心位置贵得离谱这样的情景。

乌镇是早上九点才可以入内的,所以如果是住在里面的游客,如果不想吃酒店里的早餐,可以选择早茶客(早茶客和酒店早餐二选一)。这时候外面的游客还没有进来,所以人不多,这样的情境下,非常舒服。

乌镇无尽夏生活节

乌镇如意桥夜市

乌镇“无尽夏”生活节闪亮登场,活动时间为2021年7月11日——8月27日。

乌镇以“‘暑’乐乌镇,嗨玩一夏”为主题,给游客朋友们打造了包括如意桥夜市、戏剧游乐场、儿童剧嘉年华三大板块,玩一天就可以将乌镇、夏日、好玩、文化沉浸、艺术体验等一网打尽。

吃过晚饭后就去了夜市,夜市在乌镇标志地-白莲塔边上,与白莲塔隔岸相望。

天还没黑的时候,夜市的灯光就开始亮起来了,游客们也陆续到达,这儿有各种风味美食、夜宵、以及一些文创艺术,还有几个非遗传承,比如人像剪纸,简直比照片还惟妙惟肖。

水剧场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西栅景区内
  • 简介:<p class="inset-p">水舞台位于西栅大街的西端,是个露天的集会、演出场所,因其风格独特,气势宏大而成为一个观光景点。</p><p class="inset-p">从龙脊围墙边的东门进去,23

逛完夜市后,还可以来乌镇的水剧场,这儿有超大的观众席,可容纳千百余人,露天的表演可以让你在星空下放松心情。

这儿的表演大致有乐队驻唱、小品表演、歌舞表演等等。偶有节目还会来观众席与观众一起互动,可不要抗拒这个夏日独有的相遇哦!

早茶客

每天早上,这儿会有人摆摊,也有摇着船来的,停在岸边,贩卖一些当地的瓜果蔬菜,游客也可以参与其中,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收入囊中。

水上集市,也是一条早餐街,买完东西后,坐下来吃个早餐,喝点早茶,馄饨、汤圆、油条、豆腐脑、豆浆、米糕……超多吃食,生活气息非常浓厚,人来人往中氤氲出一个繁盛江南。

不过,这些都需要入住在乌镇才能体会到,因为乌镇是早上九点才可以进入景区。景区特意留给住在里面的游客一个清静的清晨。

可以让你看看清晨没有人的乌镇,体验到最原始的生活状态,在没有人游客打扰的情况下,放松下来,逛逛水市,吃吃早餐。

水上婚礼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自古是水乡泽国,镇内河网纵横交错,“十”字型的主河道将乌镇自然划成四条大街,桥成了贯通东西南北的要塞,而桥下的船只,千余年来,都是重要的交通工具。包括婚娶,也会在水路上进行!

乌镇就复原了以前用船来迎娶新娘的习俗,偶遇一场水乡婚礼秀。在安渡坊码头-灵水居-枕西码头间穿梭,可以说是非常热闹。

• 开放时间:东栅 07:00~17:30(冬令) 07:00~18:00(夏令)西栅09:00~22:00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西栅1508号
  • 简介:临水而立的美术馆,收藏了木心先生的毕生心血与美学遗产。

乌镇木心美术馆坐落在木心先生的故乡乌镇,毗邻西栅的乌镇大剧院。这座个人美术馆首次完整展示木心先生的绘画与文学作品,并由木心的学生、画家陈丹青先生出任馆长。

在馆内共有5间永久性专馆,长期陈列木心作品。展馆包括绘画馆、文学馆、狱中手稿馆、影像厅等,并有两座特展馆,能看到包括“狱中手稿”在内的木心各个时期的画作。

美术馆有一个阶梯式的图书馆,观众可以在木质阶梯上小坐,欣赏美术馆后院的景色,还能阅读木心《文学回忆录》等书籍。

边上还有一处旋转楼梯,拍照打卡一定要来这儿,真的是随便怎么拍都非常漂亮。时间不够,就很快速的拍了几张照片,回来看,毫毛构图,期待下次再去拍了!

• 地址:桐乡西栅丝作街
  • 简介:乌镇益大丝业会馆坐落于乌镇西栅景区内。 会馆总建筑面积15209㎡,由一号楼、二号楼组成共三层,配置客房数33间、主题餐厅、豪华包厢、会议室及露天泳池、SPA等设施,是一家展示浙江丝业历史的小型博物馆酒店,以老

这次来乌镇,第一晚入住的是就是这个乌镇益大丝业会馆,直接用船把我们接到酒店码头的,船上还可以饮茶和一点小点心。然后有管家在岸边等候,帮我们拿行李,服务真的是非常好。包括后来离开乌镇的时候,服务员也是在大太阳下等车过来,车来了再来通知我们可以上车了。到了景区门口,又有另一个服务员来提行李,引导出景区门,这服务,真的是体验到了,给服务员点个赞!

益大丝业会馆座落于乌镇西栅景区内,总建筑面积15209㎡,配置客房数33间(大床房5间、标间26间、商务套房1套、总统套房1套)、主题餐厅、豪华包厢、会议室及露天泳池、SPA等设施。

是一家展示浙江丝业历史的小型博物馆酒店,以老厅、庭院民国风格作为装饰基调,并搭配乌锦、刺绣元素等诠释当地丝绸文化。

客房间面积超大,一楼还带庭院,配备的一次性用品也非常大牌。客房有欢迎水果,晚上还有舒睡奶和一点小点心,服务真的是非常棒。

春蚕厅会议室,面积495㎡,设施配有接见厅、休息区、同声翻译间。

丝业会馆天和厅餐厅

餐厅彩绘玻璃屏风矗立两旁,气势恢宏,可同时容纳110人用餐。

• 地址:桐乡西栅大街300-330号(西栅游客服务中心大前台办理入住手续)
  • 简介:锦堂行馆位于西栅景区西栅大街306号,酒店总占地面积为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三面清溪环绕,风景秀美,门口的专属大码头,四开间五进深,临街一扇扇古朴的蛎壳窗无不显示着这幢建筑的悠久历史和兴盛

锦堂行馆是乌镇行馆之一,坐落于西栅景区的老街中段,闹中取静,南临石板老街,东接洛神SPA,北可隔河眺望天然湿地,西有清流直通市河,地理位置优越。

锦堂行馆由乌镇一造船世家的私宅改建而得,为两层古典硬山式园林建筑,非常典型的明清建筑风格。

客房里宽敞明亮,客房的床品触感极佳,每房配有好闻的主题香薰和精油品牌(欧舒丹)沐浴系列产品。即使入住酒店未能体验SPA理疗,亦可感受SPA级的客房用品。

边上的SPA馆里,还可体验一下颂钵疗愈,通过音频振动,帮助身体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酒店早餐也是非常丰富的自选早餐,中式西式都有。

锦宴餐厅

锦堂行馆的高级中餐厅,精选浙江菜系代表,选料上乘,制作考究,菜品的品味也非常地道。

餐厅装修雍容华贵,有大厅和包厢,可供110人同时会餐,拥有不同主题风格包厢共3个。

还配有明火烤炉,制作的烤鸭外脆里嫩,口感完全不输于北京烤鸭。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水市口118号
  • 简介:民国风格的餐厅,酒糟河虾值得一试。

民国时代特色主题餐厅,是一座有百年历史的老宅子,门外的黄包车,门内的花窗木格、琉璃灯、打字机、留声机等种种陈设都是民国风味。墙上投影播放着30年代的经典老电影,餐厅包厢都以民国时期的文化名人来命名:志摩、爱玲、达夫、评梅,每个包厢还有遥相呼应的名人照片,来烘托环境氛围!

乌镇随拍

一些游玩的照片

怎么去乌镇

交通攻略

1、乌镇没有机场,如坐飞机,可到邻近桐乡的上海、杭州等城市,再转火车或长途大巴。

2、火车可至桐乡火车站,再做公交K282到乌镇汽车站。

3、长途汽车直接坐至桐乡汽车站再转乌镇汽车站,上海、杭州、西塘等都有直接到达乌镇汽车站的班次。 以上方式到达乌镇汽车站后,可坐公交K350,到乌镇东栅、西栅景区;东栅西栅景区之间有免费接驳车可以乘坐,也可以步行。

乌镇汽车站——桐乡火车站(K282)

桐乡火车站——乌镇汽车站:每天有39班 首班7:25,末班21:40

乌镇汽车站——桐乡火车站:每天有38班 首班6:10,末班20:35

注:夜班车,始发站为乌镇西栅景区(西栅出发班次为:18:15、18:50、19:50、20:35)

乌镇汽车站——桐乡客运中心(K231)

桐乡客运中心——乌镇汽车站:每天有46班 首班6:00,末班18:00

乌镇汽车站——桐乡客运中心:每天有46班 首班6:00,末班18:00

注:夜班车,始发站为乌镇凤仙新村(乌镇凤仙新村出发班次为:18:30、19:20、20:10、21:00)

自驾游

1、上海-乌镇:全程仅80分钟的车程,走申嘉湖高速公路到乌镇,乌镇出口下,10分钟可达乌镇。

2、苏州到乌镇:全程仅6 0 分钟的车程,走乍嘉苏高速公路,到嘉兴转申嘉湖高速,到乌镇出口下高速,10分钟可达乌镇。

3、南京-乌镇:

(1)从南京到乌镇3 0 0 公里左右,从南京出发,走杭宁高速湖州北出口下到一级(盐湖)公路直接到乌镇。

(2)走沪宁高速到苏州转乍嘉苏高速公路,到嘉兴,转申嘉湖高速,到乌镇出口下高速,1 0 分钟可达乌镇。

4、桐乡-乌镇:从桐乡到乌镇1 3 公里,从桐乡出发,走一级(盐湖)公路直接到乌镇。

5、杭州-乌镇: 全程仅5 0分钟的车程。

(1)走申嘉湖杭高速,(沿S1 3 行驶49.9公里,朝嘉兴/上海方向,稍向右转),转到申嘉湖高速( 沿S12行驶4.3公里,到达乌镇出口),乌镇出口下高速,向北一直开( 沿姚太线行驶2 . 7 公里) ,就到乌镇了。

(2)走沪杭高速公路到高桥出口下,经桐乡,走2 0公里一级公路,2 0 分钟可达乌镇。(或从杭州走,320国道一直到桐乡)。

6、嘉兴-乌镇:从嘉兴到乌镇4 0 公里左右,从嘉兴出发,走3 2 0 国道到桐乡,再经桐乡到达乌镇;或者直接嘉兴到乌镇。

7、宁波-乌镇:全程约2-3小时的车程。

(1)跨海大桥高速,过桥,(海盐枢纽,又称西塘桥枢纽)转到乍嘉苏高速,(观音桥枢纽),转到申嘉湖高速,乌镇出口下高速,向北一直开,就到乌镇了。

(2)走杭甬高速公路,到杭州转沪杭高速,到屠甸下高速,经桐乡,走2 0 公里一级公路,20分钟可达。

8、温州-乌镇:从温州上高速,沿宁波方向上宁波绕城高速,上杭州湾大桥,下桥后走乍嘉苏高速,转申嘉湖高速,乌镇出口下,5 个多小时车程。

9、无锡-乌镇:太湖大道——沪宁高速——苏嘉杭向南——乍嘉苏高速向南——申嘉湖高速——乌镇,车程为13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