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世界的距离 只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三亚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你与世界的距离 只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三亚行

• 出发日期/2021/07/08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整整有四年多的时间,没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但是有那么一个地方,始终在我的心中萌芽,使我总是魂牵梦萦的想着她~~~~~~若说为什么,也许是在这四年的时间里,对于我的事业、家庭、生活来说,迎来了一些重要意义的转折,使我必须要勇敢的来面对现实的生活,哪怕它再残酷、再无情、再“骨感”!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在这四年的时光里,我们是幸福的、快乐的!因为家里多了一位新成员,那就是糠宝了……也正是从糠宝出生的那一天开始,我也就暗下决心,作为他的父亲,也是一名人民教师,可能给不了孩子丰厚的物质,但是我会尽我所能的给他一个多彩的、有趣的、值得回忆的童年和丰富、深厚的人生,让他在未知的旅程中,学会勇敢、坚强的面对生活,从而养成圆润宽容、谦逊平和、开朗乐观的性格。所以这次旅行的主角儿应该是糠宝了,他玩儿开心了,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话不多说,直接上图讲行程吧……

第1天

武汉—三亚(三亚湾康年酒店)

第一天(7月8日),我们是搭乘南方航空公司下午一点的CZ8222次航班飞抵三亚的凤凰国际机场的,整个航行时间将近两个半小时~~~~~~话说这次旅行对于糠宝来说,有很多个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海、第一次学着游泳、第一次吃冰淇淋,等等等等……特别是我们担心,他在坐飞机的时候害怕发动机的噪音或者有“高反”,从而会哭会闹,影响到其他乘客,于是我们带了一堆平时他喜欢吃的零食,准备用以安抚他。可是当他看到飞机那么大的一个庞然大物在他面前起飞时,他被震惊到了,也开始嗨个不停了,看来我们的担心有些多余~~~~~~

快到三亚时,赶紧隔着飞机的舷窗来拍上几张,此时目光所及之处都是蓝天碧海!(在此也补充一下:本次旅行我所携带的装备是,尼康D810的机身、24—70mm的镜头、华为P40 pro+,这也是我仅有的两套拍摄装备了,当然我的拍摄水平和后期水平都非常有限,大家凑合看吧~~~~~~)

讲完了“行”,我们再来说说“住”吧……在我们整个行程中的第一天、第二天和最后一天都是住在三亚湾的康年酒店,这个酒店有两大便利和一大特色,第一个便利就是它离机场和市区都很近,第二个便利就是它的每个房间都可以俯瞰三亚湾的海景,所以它离海边儿也是非常非常的近,过条马路就到了(上图就是在酒店房间的阳台上拍摄的)。当然它还有一大特色,那就是酒店顶楼70多米高的悬空透明泳池和无边际泳池,真的是一个敢设计,一个敢建造,一个敢体验呀!

康年酒店顶楼的悬空透明泳池和无边际泳池

办理完入住手续,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赶往了海边,毕竟这才是本次旅行的主题,当然也许因为我是一个对大海毫无抵抗力的人,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吧……当看到大海的那一刻,所有的烦恼都可以抛诸脑后,仿佛所有的不快都会被深邃无边的大海所消融!也正如很多人所愿望的那样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先来个合影吧

温情时刻

海边的片片椰林

糠宝可能是第一次看到大海的原因,刚开始还有些拘谨,表情也比较生硬,后来才慢慢放开,脸上也多了些笑意,于是乎他开始了他的“劳作”——一边看海,一边玩沙……

欣赏完海景,我们再来说说“食”的问题吧,当然有老婆在,这就不叫个问题了。早在出发的前几天,老婆就在这个方面做好了攻略,也让我知道了海南不光有海鲜吃,还有一道比较有名的菜品,那就是椰子鸡。而我们要找的这家店,就在酒店的附近,步行过去大概10来分钟,店名叫作“嗲嗲的椰子鸡”,真是有够嗲的,呵呵~~~~~~听说这家店可是做这道名菜的行家里手呀!可能是我们太饿了,当这道菜从端上来到我们吃完,都忘记拍照了,最后只抓拍到糠宝对着一杯椰汁“吹”了的画面。

吃完晚饭,我们又来到海边,在沙滩上散散步,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的声音,当然主要的目的还是要消消食。时间差不多了之后,我就叫老婆带着孩子回酒店休息了,而我就扛着拍摄的设备,四处转转,拍拍三亚湾的夜景。

酒店顶楼的灯带有点像极光哟~~~~~~

第一次拍星空,也不会什么堆栈叠片的后期技术

第2天

蜈支洲岛

第二天(7月9日),我们主要的行程是去蜈支洲岛逛逛,我很好奇的是一个小岛,干嘛要叫“蜈支”这样一个奇怪的名字,后来一打听才知道这还是一段古老的传说。相传,三亚有一条河,由于上游山民刀耕火种,破坏了植被。每逢山洪暴发,山上的泥土经藤桥河流入大海,将清澈透明的海水弄脏。龙王将此事报告玉帝,于是玉帝用神剑将距此地7公里的琼南岭角的山岭截去一段,令两头神牛拖去堵住河口。谁知途中被一人发现,点破了天机,神牛就拖不动了。山岭变成岛,神牛变成两块大石头。因此奇事,此岛得名古崎洲岛,两块大石头人称姐妹石。后来海南成立三亚市后,三亚市政府有关部门又到该岛重新定名,工作人员认为它象一种当地渔民称之为“蜈支”的海洋动物,遂改名蜈支洲岛,并延续至今。

到此一游的照片还是要有的

话说如果有小孩和老人,这个行程的体验感就不怎么好了,因为岛上的风光我个人觉得很一般,主要就是玩儿一些刺激的海上项目,而且这些项目的收费都价格不菲,怪不得也有人称蜈支洲岛为“烧钱岛”,可能唯一适合老人、小孩游玩的项目就是海棠游了,也就是乘着一艘小艇绕岛一圈儿,再在小艇上远观一下海棠湾了。

上岛的大游艇

远观情人桥

蜈支洲岛一角

海棠游项目的小艇

第3天

亚特兰蒂斯酒店(海棠湾)

第三天(7月10日),今天的行程应该是我们这次旅行的一个高潮,因为我们要入住全网都很火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她为什么这么火了,究其原因,是因为亚特兰蒂斯酒店作为一家七星级酒店,有着极具奢华的房间布置,丰富多样的配套设施,能够提供极致的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当然更为重要的是,亚特兰蒂斯酒店自带的水族馆和水世界,对于住在酒店的客人,在入住期间是可以免费、无限次畅游水族馆和水世界的,这简直就是遛娃的天堂呀!

亚特兰蒂斯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酒店28楼的至尊海景大床房,光听名字就知道这个房间的海景已经很无敌了,站在房间的阳台上可以俯瞰整个蜈支洲岛和海棠湾的绝美海岸,我还是直接上图说话吧~~~~~~

欣赏完阳台外的海景,放好行李,我们不顾舟车劳顿,就立马下楼去游览酒店自带的水族馆和水世界了~~~~~~酒店的水族馆也有一个别有深意的名字,叫作“失落的空间”,在这里,有30个大小各异的互动展示池,展示了超过280种的86000多尾海洋生物,让我们来发掘奥妙的海中奇景,还可以透过超大的透明观赏幕墙,探索白鲸、鲨鱼、鳐鱼和其它的特色海洋生物。

糠宝之前也去过几次武汉的海洋世界,但当他看到这么多海洋生物同时出现在他的眼前时,那还是第一次,所以他也被震撼到了~~~~~~

白鲸

海星

小丑鱼

有些海洋生物的名字,没几天就忘记了,现在是真的叫不出来了~~~~~~

游览完水族馆后,时间尚早,我们就不紧不慢的吃过了午饭,再才去的水世界。说到水世界,其实与武汉的玛雅海滩有相似之处,也分刺激的和非刺激的戏水项目。这里刺激的戏水项目有:鲨鱼漂流、放手一搏、海神之跃,等等等等~~~~~~

水世界门口

海神之跃

冒险湾

糠宝在这个人工造浪池玩嗨了,特别是买了水枪后,他就拿着水枪呲我跟孩子他妈,看到我们狼狈的样子,他却笑得很开心。

晚上,我们按照原定的计划,去了离酒店不远的免税店shopping,因为我总觉得,一段旅程,你总要留下点儿什么,才是对它最好的纪念。我这个shopping的理由,是不是有点儿牵强呢,呵呵~~~~~~其实,我们也就是买了些衣服、化妆品、海南的土特产这些东西,像动辄几万到几百万的名表、名包,我们是万万不敢看的……

这个免税店真的很气派哟

第4天

亚特兰蒂斯酒店(海棠湾)—康年酒店(三亚湾)

第四天(7月11日),今天的行程相对来说比较轻松,可以睡个懒觉,然后再去水世界戏戏水,因为糠宝觉得水世界太好玩了,特别是拿着水枪,撵在我们身后,不停地朝我们呲水 ……下午,我们就要回康年酒店了,毕竟总归是要离开,回家的(貌似现在就有些不舍)~~~~~~

亚特兰蒂斯酒店(海棠湾)—康年酒店(三亚湾)图片

回到康年酒店后,时间还早,离晚饭的饭点儿还有一两个小时,于是乎我们又去酒店顶楼的悬空透明泳池和无边际泳池打卡了。在这里,糠宝也是第一次开始下水学着游泳,刚开始他还有些紧张和害怕,但是当他体会到了一点儿在水中漂浮的感觉后,他又兴奋地叫呀、跳呀!

晚上,我们决定还是要去吃一次海鲜,毕竟这也是海南的特色。当我们坐上事先叫好的“滴滴”,准备兴冲冲的奔赴火遍全网的第一海鲜市场时,开“滴滴”的东北小哥告诉了我们另外一家比较实惠,性价比较高,不欺客、不宰客的海鲜市场——三亚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广场,于是乎我们改变了原有的计划,决定听从这位东北小哥的建议。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东北人儿都是实在人,东北人儿都是活雷锋,呵呵~~~~~~我们三个人总共选了四种海鲜进行加工,其中还不乏一些硬菜,比如:石斑鱼、皮皮虾、海蟹等等,当我们结账的时候总共花费了500多元,我们就深切的体会到了东北人儿真的都是活雷锋,呵呵……

坐在海鲜广场,吃着海鲜,感受着三亚的人间烟火

吃完晚饭,我们又继续来到三亚湾的海边溜达,消消食、拍拍照~~~~~~

亚特兰蒂斯酒店(海棠湾)—康年酒店(三亚湾)图片

三亚湾海边远观凤凰湾

晚上回到酒店,糠宝一个人躺在阳台的躺椅上,说要看一晚上的海景,因为明天我们就要回家了,还说要我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在三亚的海边儿再买套房子,真的是童言无忌呀,哈哈~~~~~~不过反过来想,这也证明我们这次的旅行计划是完全正确的,我们的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让糠宝玩儿开心!

第5天

三亚—武汉(回家)

当飞机起飞,冲上云霄的那一刻,也是糠宝最最兴奋的时候

第五天(7月12日),今天我们就要搭乘南航的CZ8221次航班返程了,也许是因为航班的起飞时间相对来说较早,我也早早的就起了床,但更多的还是一种不舍、一种思念,那就再拍几张,以留作纪念吧……

坐在返程的飞机上,正好看到飞机飞越琼州海峡

我们为期五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当我看到糠宝的眼神里,透露着一种目之所至皆是星辰大海的感觉的时候,我感到非常非常欣慰,我想这也就是一段旅行对于一个孩子的意义所在吧~~~~~~纵使有再多的不舍、再多的思念,都将转化成直面生活的动力和勇气,抑或是变成某种奇妙的机缘巧合,让我们在某一年某一月的某一天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