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岛记:初见唐山·闯进了童话世界(吃住行全攻略)

攻略   >  唐山旅游攻略   >  夏日海岛记:初见唐山·闯进了童话世界(吃住行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21/07/20

唐山这一座拥有传奇历史的故事

唐山这一座历经磨难,有凤凰涅槃的城市

这是一座让我们可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的城市

这是一座拥有可以吃的博物馆的城市

初见唐山,还以为自己一不小心到了江南,一副水乡之景,小桥流水,山外青山,

唐山比我想象中的更美,一座北方城市,却有着江南水乡的小调

走入唐山,又彷佛走进了江南,烟波如幻,任人遐想。

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在唐山。

舌尖上的唐山·一座可以吃的博物馆|唐山

• 地址:学院南路南湖春晓对面

初次到唐山,就发现了一个超棒的秘密基地,也是到达唐必打卡的地方——这是一座被称为可以吃的博物馆的唐山宴,也被成为“舌尖上的唐山”。

这里不仅是美食的天堂,更是一种文化的遗留,进入唐山宴,宛如恍如隔世,各个年代的小吃,都代表着某种回忆,70,80,90满是记忆里的画面。

走进唐山宴第一眼看到便是这梨园盛世,每天演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乐亭大鼓、皮影并称冀东三支花

继续向前,一只80年代的歌曲在耳边飘过,仿佛瞬间穿越到了旧时光,像是走在灯红酒绿的街道,一览别样风情的唐山。

超喜欢这个音乐唱片,里面装的全是七八十年代的回忆,当把手放在唱片上时,就会放出CD上的音乐,在这个满是故事的地方,播放着充满回忆的歌曲

美食推荐

来到唐山宴美食一定是不能错过了,到达唐山的第一餐我们就迫不及待要在这里开始了,种类超多的美食,价格也很便宜,人均50左右,超级适合一群朋友前来打卡。

这里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基本上是一步一店,各种小吃美食,看得眼花缭乱,已经不知该如何让下手,超爱这道水爆肚,味道超赞,香嫩可口,满满的一碗,已经全部下肚。

这道十四王爷烧鸡一定要前来打卡,肉质鲜嫩,外脆里嫩,味道绝了

继续往前走,发现一家超多人排队的地方——大唐山棋子烧饼,原来是唐山的特产,来到唐山,怎能不尝一下唐山的特产,虽然很饱,但依然没忍住。

它因形状酷似棋子而得名,色泽金黄,里外烧制酥透,咬了一口,发现里面居然是肉馅,肉质鲜香,外皮更是酥脆适口不腻,而且便于保存。

它不仅是美食,更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时候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美食,可能也会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

唐山的肉夹馍,烧饼香酥脆口么,里面的肉质更是鲜嫩可口,一定要趁热吹,否则烧饼就没有酥脆感了。

小山炸糕也是唐山的特色美食,有一点像我们小时候吃过的油糕,味道超赞

小吃美食怎能少的了烧烤羊肉串,因为吃的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们就只要了一串,肉质超鲜,必打卡。

吃了这么多,也该口渴了,鲜榨的果汁,手工的冰淇淋,基本上想吃到的这里都会有,简直完美

如果想要带一些特产,可以在这里直接购买,超多的特产种类,基本上唐山所有的特产都在这里了。

住宿|唐山宴文旅酒店

• 地址:唐山路南区世园会文化广场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内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1-8层
  • 简介:唐山宴文旅酒店位于世园会文化广场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内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 酒店整体设计是将唐代古典建筑风格与唐山老手工艺术品完美结合,营造宏达、禅静的氛围。酒店客房内设有全智能化感应设备,一键完成灯光照

酒店就在唐山宴边上,午餐心满意足的结束后,准备回酒店休息,从唐山宴出来走路两分钟就可以到了,也可以不出去,直接从唐山宴里面直接回到酒店。酷热难耐的夏日,这样的搭配简直完美

超级喜欢这家酒店,以新中式汉唐风格为主,房间超大,一个大大的落地窗,让整个房间都透亮了起来,超爱房间内喝茶的这个地方,饭后在这里喝一杯茶,来度过一个惬意的下午。

初见南湖|江南水乡之景

• 门票价格:免费 (世园会开园期间 120元/人)
  • 地址:唐山市中心南部2公里处采煤塌陷区
  • 简介:唐山南湖公园全称为唐山南湖中央生态公园,公园位于市中心南部2公里处采煤塌陷区,作为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核心会址,拥抱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友人。

原来唐山可以这么美,初见南湖,还以为自己一不小心到了西湖,一副江南水乡之景,小桥流水,山外青山。

唐山南湖公园位于唐山市中心的南部,距市中心仅1公里,南湖是一个拥有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为一体的大型城市中央生态公园。

像是一片站在城市中的森林,又像是生长在城市中的湖泊,走入南湖,又彷佛走进了江南水乡,烟波如幻,任人遐想。

我们在南湖发现了一个超美的植物园,像是一不小心踏入了绿野仙踪。

植物园里有一座有意思的博物馆叫——不存在博物馆,超级美,像是走进了童话森林,又像是走进了海底世界。

那年芳华|南湖穿越之行

那年芳华

他是首部湖中岛上沉浸式实景体验剧,演出地位于南湖景区龙泉湾的云凤岛之上,深度体验的文旅模式,完美呈现了评腔乐舞与炫美光影的交融胜境,生动诠释了唐山百年文脉源流的精神内涵,突出展现了那年那时梨园人的家国情怀与梨园情义。

峥嵘年代,激荡岁月,梨园情难忘,家国义深长。一个荡气回肠的故事,牵出一段魂牵梦绕的百年传奇,蓦然回眸,竟是那年芳华……

进入演出现场,像是穿越到了旧时代,一幕幕画面浮现在眼前。

一部穿越唐山百年的历史剧情,再现百年前的故事,唤醒了人们对城市的记忆,一幕幕的画面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有的笑中夹杂着泪水,有的泪中闪烁着光芒,一座城市的历史就慢慢的浮现了在眼前,整个沉浸式的表演,彷佛我们跟随着故事,一起回到了百年前。

与剧中的人物一起感受百年前的历史文化与儿女情长,那年芳华的故事更是动人心弦,潸然泪下的故事情节,惊心动魄的历史演绎,懵懵懂懂的儿女情长.....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早8点至晚17点 ,周一闭馆
  • 电话:0315-3020287
  •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新华东道54号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作记述了开滦首开中国近代路矿之源,创造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等多项“第一”,引领唐山工业文明辉煌的百年历程。

先有开滦矿、后有唐山城。在跨越三个世纪、历经了140多年的嬗变,唐山因煤而兴,一座煤矿托起两座城市,开滦便是这其中之一,走进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第一个要去的便是这里的核心景点为开滦博物馆.

开滦博物馆展陈主题为“黑色长河”,阐述了煤的生成与由来,以及悠久的古代采煤史,记载了开滦首开中国路矿之源的历史遗踪,重现了因煤而兴的唐山难以抹去的城市文化记忆。

馆内展出的中国迄今存世最早的股票——“开平矿务局老股票”;尘封百年的“羊皮蒙面大账本”;中国第一条准轨铁路上的铁轨;

“开平矿权骗占案”跨国诉讼《笔录》等镇馆之宝,以及47件一级文物,72件二级文物,326件三级文物,上万件馆藏珍品。

走在百米的“时空画廊”上,进入纵横交错、面积达5000平米的古巷道遗址,体验从原始采煤到现代化采煤的演进历程

或在地质世界,休闲驿站小憩,走进这里像是走进了科幻世界,像极了科幻电影里面的画面,

最在乘坐“复兴号”小火车,游览探秘,在独特的地下空间,品鉴矿业文化独特魅力。

悠悠中华,上下五千年,始终引领着农耕时代文明的发展,当铁路和蒸汽机车在这里出现后 ,中国近代工业从这里孕育、传播、兴盛,他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中国的社会制度,从此中国走向了工业文明时代。

回顾历史,中国铁路建设备尝艰辛,他是中国民族一百多年前屈辱,觉醒,奋争的缩影,是中国近代工业发展的沉重记忆,他在告诫后人,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这里是中国铁路的源头,一列列火车摆放在这里,一段段历史也浮现在了眼前

曹妃甸多玛乐园|夏日激情

•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区湿地旅游度假区

这个夏天怎能少的了乐园的游玩,而这次我们来一点不一样的乐园,多玛乐园是全球唯一、中国创造的“渔”文化主题乐园。他共有有六个主题区,共拥有50余项游乐项目。

多玛乐园开创了全球唯一一个以捕鱼、捉蟹、挖蛤为主的主题乐园,简直就是小朋友的最爱,我们一行人租了一辆电瓶车,这一趟愉快的旅行就此展开了。

下水摸鱼、钓蟹捉蛤,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和自然互动的游玩项目,同时也是很多成人来到多玛乐园的必打卡路线。

夏日,开着电瓶车在园区内穿行,超有意思,也可以坐小火车前往各个游玩地方,第一站看到的便是奇幻蟹岛,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捕调各种螃蟹,

对面是超好玩的智擒游鱼,每一位小朋友都开心到爆,可以与锦鲤亲密接触,也可以领悟科技改变生活的真谛,还可以体验到世界顶尖越野设备

在继续向前,趣味竹筏,这里不仅是小朋友的天堂,也是大朋友的乐园,我们乘坐竹筏在湖中心滑行。

听过瓮中捉鳖,但瓮中捉鱼很水很少听到过,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穿戴整齐后,拿着狂篓,在这里聚精会神的开捕鱼

天罗地网,张开渔网,将渔网撒向湖中,超幸运,居然抓到一只超大的鱼

超有意思的水落石出,小朋友们在是石头缝中开始捉鱼,炎炎夏日,也挡不住小朋友们的热情

续前往你会发现一片超美的沙滩,拍照打卡的绝佳去处,还有小朋友喜欢的各种游玩项目。

来这里一定不要错过的就是小溪捉鱼了,超多的小朋友在这里,拿着狂篓一起捉鱼,玩的不亦乐乎。

还有超级机器人,未来航线,欢乐肉球蟹等跟更多的游玩项目等你来打卡。

月岛|超浪漫的夏日海边游

• 电话:0315-7119022
  • 地址:唐山市乐亭县三贝明珠码头

月岛因形似弯月而得名,一方萦回涛声的海上胜地,地处唐山国际旅游岛渤海臂湾之中。

岛上有一片超美的湿地,穿梭于湿地间,鸟儿与我们同行。

继续往前走,发现了一处,拍照超美的地方,像极了动画片中的场景,一条长在海边的马路,吹着微微海风,度过一个惬意的午后。

月岛还拥有长达5公里的沙滩,沙滩洁净,海水清碧,日落前,在你这里来一场浪漫的邂逅。

宿|月岛水上木屋

• 地址:乐亭唐山国际旅游岛月岛景区荷兰木屋D区
  • 简介:唐山月岛温泉水上木屋,集餐饮、休闲、度假、会议为一体 推出具有时尚气息的跃层客房,温馨静雅的标准间,木屋,夜静闻涛,令您心旷神怡,欢迎您休闲体验海岛风情美好人生,阳光下的月岛依旧色彩斑斓,让人流连忘返,

超浪漫的水上木屋,像是长在海水中一样,我们顺着栈道找到了自己的房间

恰好遇到超美的晚霞,整片天空都被染成了粉红色,恰巧在这片超浪漫的水上木屋的上空。

夜色降临,华灯初上的水上木屋更是浪漫,霓虹灯点亮了整片夜空,也点亮了你我心中的些许浪漫。

入夜后,整片木屋的灯光开始亮了起来,像是一不小心踏入了童话世界,每一座木屋,像是 童话世界里面的小城堡,

白天木屋也毫不逊色,有着海上蟾宫,东方马尔代夫之称。

菩提岛|孤悬于海上的天然动植物园

• 电话:0315-7119022
  • 地址:唐山市乐亭县西南渤海湾

普提岛是华北第一大岛。岛上有各种植物260多种,更有大片菩提树林,为北方所罕见,自然植被覆盖率98%以上,有“孤悬于海上的天然动植物园”之美誉;且有潮音寺和朝阳庵遗址等佛家古迹。

据说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顿悟成佛,几百棵菩提树植于岛上,菩提岛由此得名。岛上有许多的佛堂和禅院,引来众多游客前来拜访。

我们在岛上发现了一处名为定香榭的地方,位于朝音寺和朝阳庵之间,园林式风格的建筑,是品茶赏景的好去处,旅途中在种里品香,品茶,品风景,心境超染。

到普提岛怎么不见菩提树,这颗千年菩提,因大海浮翠而生菩提,是自然之造化,这是菩提成林,北方绝无仅有,菩提树为佛教圣树,其满育佛性,集天地灵秀,受众生敬仰,为普提岛胜景。

这颗菩提树已有千年历史,虽历经风霜,然枝干仍苍劲有力,繁叶郁郁葱葱!

继续往前走,居然发现了一群黑天鹅,只要走到前面,黑天鹅们就会涌上前来,超可爱。

我们坐着小火车前行,来到了观海亭站,一座长在水面上的海上亭子,穿过陆地,延伸到了大海。

END

唐山远比想象中的更美

超浪漫的一场旅行就这样不知不觉结束了

下一站,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