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总要去看看海吧,让自己的心溶化在蓝色的假期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夏天总要去看看海吧,让自己的心溶化在蓝色的假期里

• 出发日期/2021/07/21

• 玩法/短途周末 海滨海岛 夏季 暑假

说走就走的旅行

作为一个八月出生的女生,夏天无疑是我最爱的季节,但忙碌的工作日常却让人躁郁得提不起精神。于是,我决定给自己放个假,从钢筋丛林的生活中逃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给早已毕业的自己一趟完美的“暑假”之旅。夏天总要去看看海吧,买了去三亚的机票,去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夏日蓝。

行程安排

Day 1:厦门-三亚-椰小鸡-椰梦长廊-入住国光豪生酒店-怡海自助海鲜烧烤

Day2:睡到自然醒-酒店草坪及泳池-三亚湾沙滩-椰语堂下午茶-鹿回头-东榕海南私房菜

Day3:后海-骑马-三亚-厦门

度假式旅行,不需要给自己制定太多的旅游打卡点,我安排的行程都很慢且随性,毕竟寻求的就是这一份难得的惬意。当然,惬意归惬意,但是精致女性夏日出行一定要记得防晒和皮肤护理,像我出门都一定会带着LA MER海蓝之谜,是我旅途必备的保养好物。毕竟,在看风景的路上,也要好好呵护自己呀。

DAY1

椰子鸡开启元气三亚行,椰梦长廊听风看海

如果你问我,三亚的海和厦门有什么不一样,我会告诉你,总有些风景,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要自己切身去体会。毕竟,别人呆腻的地方,或许就是自己心里的天堂。

体验三亚的海岛风情,就从一顿地道的椰子鸡开始吧。跟风打卡了国民校长王思聪开的椰子鸡店——椰小鸡,就在椰梦长廊附近。店里的招牌椰子鸡选用现切158天的走地文昌鸡,配上三颗现开的清甜椰汁,不加一滴水,和马蹄、椰肉一起煮上四分钟便可尽情享用。

虽说椰子鸡的餐饮店早已遍布全国各地,但在三亚当地吃的总是更多了几分椰子本身的清甜。两只新鲜椰子保证汤底水量,一只老椰子保证汤底甜度,煮开的鸡汤有浓郁椰香,满满的海岛风味,甜中带着鸡肉香,一口气就能喝下两大碗!

鸡肉嫩滑又不失Q弹嚼劲,蘸上店员帮忙调制的鸡肉蘸料,咸香中带点辣,令人欲罢不能。一顿汤足肉饱之后不禁感叹,这才是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呀。

满足了口腹之欲后,也要为眼睛寻一处美景才算公平,美景旅途的第一站我就要去最浪漫的椰梦长廊!这里拥有长达20公里的海岸线,开放的沙滩没有被酒店包围,临海一侧是景观优美迷人的热带植物园林,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组合成一幅色彩斑斓的长卷画图。

海边一排排挺拔秀丽、四季常青的椰子树,巨大的羽毛状叶片从树梢伸向四方,撑起一片伞形绿冠,并在椰叶蒂上结出一串串椰子。果然,那些清甜得令人心醉的椰青水,都是在这样的神仙地方长大的呀。

阳光,蓝天,沙滩,椰树,大海......穿上最美的裙子,带上喜欢的小物件,花自己的钱去看最浪漫的海,小时候总是憧憬着长大可以拥有这样的生活,长大后却发现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有许多面,有了经济和物质,不一定还有健康和时间...所以,趁着心还年轻的当下,想去的地方就即刻出发吧。

小时候觉得自己永远都不会老,可是岁月更迭终难逃,特别是对现代女性来说,既要工作出色顶起半边天,又要在柴米油盐的烟火气中维持貌美如花,那就需要时刻对自己进行精致打磨。一个好的皮肤状态绝对是女性整体魅力的加分项,特别是炎热的夏季,最重要的就是保湿补水。看似简单的肌肤诉求,实现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一定要用适合自己的好产品。LA MER海蓝之谜焕活保湿精华露和混油皮挚爱海蓝之谜精华乳霜是我最喜欢的夏日保养cp!

像我的皮肤偏敏感肌,经常泛红缺水,所以我选的是焕活保湿精华露这款以保湿为主的精华。像我是那种一熬夜就爱长痘痘的混油皮,以前也经常因为皮肤问题去看医生,但反而皮肤科专家告诉我说皮肤缺水,所以才更容易长痘痘。后来我就很注重皮肤的补水,真的长痘的情况好转了很多,所以现在都是以保湿为首要任务。用主打保湿的焕活保湿精华露,感觉脸都变得水润透亮有光泽。

当然除了精华以外,超强保湿的乳霜也很重要!LA MER海蓝之谜精华乳霜,很适合混油皮和油痘肌,因为乳霜轻盈,质地很轻薄,所以用的时候也不需要乳化,直接涂抹上脸就可以了。而且精华乳霜成分里有一个黑科技“微润球科技”,可以把里面的活性成分凝练成几百万个微观多层球体,让肌肤更保湿和舒适,帮助缓解皮肤干燥缺水,用完之后我感觉可以滋润一整天都完全没问题,特别适合干燥高温的夏天。

漫步在椰梦长廊,无论是早晨还是傍晚,任时间一分一秒肆意流转,都可以静静的感受海南的美丽与悠闲。

吹足了海风,便自驾去往三亚国光豪生酒店。说来也巧,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是它刚好是我在去哪儿网上搜索三亚五星酒店时第一个跳出的度假酒店,这大概就是它和我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注定的缘分!

订了一间超级海景大床房,房间是简约的东南亚风设计,桌上里有丰盛的迎宾果盘,床铺上放着大象造型的迎宾巾。

房间配有很大的阳台,放下行李箱便径直奔向海景阳台。从阳台上可以俯瞰到酒店中庭的泳池群,和不远处三亚湾的海,俨然一副度假风,轻松又舒适。

窝在沙发上葛优躺了一会,发现手机还剩90%的电量,没有微信轰炸,不用看工作群消息的感觉简直是太棒了!因为晚上不想再出门,于是订了酒店的怡海自助海鲜烧烤晚餐,从阳台上就能看得到这片户外用餐区。环绕在泳池和椰子树旁的户外座位,热带风情十足。

乘坐电梯下楼,穿过拱桥来到吃自助烧烤,沙滩遮阳伞、热带茅草屋、随处可见的椰子树,让人有了一种穿越去了泰国的错觉。

在我关于夏日夜晚的美好定义里,有椰子,有海鲜,有烧烤,有音乐,当然,也少不了我爱的小龙虾。而这所有的一切,都能在这里,一次凑齐。准备开始大快朵颐啦~

自助烧烤是这里主打的重头戏。不用自己动手,有专业烤肉师傅负责掌握火候。牛羊排、鸡翅、蜜汁肋排、香肠、生蚝、烤虾,新鲜现烤现吃,肉食爱好者的天堂!

每桌配一个现煮小火锅,可以自己拿着海鲜盆去海鲜池现捞,活蹦乱跳的海虾,张牙舞爪的海蟹,宠辱不惊的鲍鱼和不停吐着泡泡的贝类,抓捕用餐趣味度一百分💯❗️鲜活的海鲜下锅现煮,每一只蟹都有满满的蟹膏,肉质当然也是甜甜的~

当天色渐暗,海风吹过泳池边盛开的三角梅,将驻唱歌手的嗓音吹进心间。看,这个夜晚,有你想要的一切。

吃饱喝足后慵懒地散步回酒店房间,放一池浴缸水,泡一个舒适的热水澡,这是我一向的习惯,也是每一天中感到最放松的时刻。将身体浸在浴缸里,就这样被水温柔得包裹起来,就像是拥有了最初婴儿时的安全感。

在三亚这样的海滨城市旅行,白天紫外线还是很强烈的,所以晚上一定要记得好好进行皮肤保养护理。我在路上最爱带的皮肤护理神器就是LA MER海蓝之谜的修护精萃沁润面膜和海蓝之谜精华乳霜,补水保湿效果一绝!

泡完澡可以先做个LA MER海蓝之谜修护精萃沁润面膜,这款面膜的滋养能力和保湿能力都超级强悍!面膜里有30ml精萃水的精纯原液,像我如果白天日晒多皮肤缺水的状态下,敷这个面膜刚开始会有一点点刺痛,但是很快就会缓解了,皮肤渐渐开始大量吸水。

面膜补水速度极快,官方说只要敷8分钟即可,我一般会敷到10分钟左右,揭开之后脸上剩余的精华可以按摩后等它自行吸收,不用清洗也不会感到粘腻。第二天早上醒来之后你会发现整个皮肤状态都很透亮,就是那种似乎能挤出水来的状态。而且敷一次水润感可以保持好几天,对敏感肌和孕妇都很友好,属于重要场合必备的面膜神器。官方建议说在使用前最好先放进冰箱冰镇哦,效果更佳~亲测真实有效,连毛孔都瞬间隐形了!

DAY2

宅酒店玩出美美假期,登上鹿回头俯瞰三亚

一觉睡到自然醒,醒来发现精力充沛得就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一直觉得,睡到自然醒的旅行才叫旅行,因为旅行本身就是一个放松身心的过程,而不是为了早出晚归地刷景点。说走就走,走到哪算哪,看似没有细致规划的行程,却也有许多随遇而安的小确幸。

前一天check in比较晚没来得及好好欣赏酒店,吃过早餐便下来公区转一转。10万平方米的园林俨然是一个天然氧吧,挑好角度就是“热带雨林”度假感。

随身也不忘带着我的LA MER海蓝之谜焕活保湿精华露。补水能手说的就是它啦,含有神奇活性精萃和海洋保湿酵素,为肌肤注入强劲水分,还有酸橙茶精华帮助肌肤抵御外界侵害噢,我出门都会带着它。瓶身小巧又精致,随身携带很方便。

酒店里有超大片的绿色草坪,郁郁青青,空阔自然的绿色系,满是夏天的气息。

顺着草坪的方向,沿着园林小道往前走,便会经过私家沙滩隧道。这里四季三角梅红艳,旅人蕉翠绿,抬眼间俨然一幅热带自然画卷。

过了私家沙滩隧道,便来到了三亚湾。这是一段绵延22公里海湾度假区,湾长沙细,岸上绿树如带,也是三亚作为“东方夏威夷”的一道美丽动人风景线。

穿着蓝色碎花裙闯进天海一色的蓝色背景里,奔跑,旋转,跳跃,撒欢,就好像整个人都融入了风景里。想起了那句“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下看你”,我想,这样忘记年龄尽情雀跃的我,也可能会成为闯入谁视线的一道别样风景吧。

需要注意的是,这片三亚湾沙滩的海域是不能游泳的哦。在沙滩上撒欢够了,心满意足地回酒店下泳池感受水下的快乐!这一大片从早上就开始垂涎的中心泳池,终于可以换泳衣去感受一番了~

其实,在我关于度假的定义里,游泳算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不仅可以增加日常运动量,就算是不会游泳的朋友,也可以在夏天泡泡水,减少地心引力,体会水下的快乐。不过下了泳池就没有照片啦,毕竟是放松身心的旅行,享受当下第一,拍照第二!

游完泳之后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起来,躺在泳池边的沙滩椅上晒晒太阳,当然也不能忘了我的皮肤保湿神器!在三亚这样的热带气候城市,游过泳洗过脸之后的皮肤极容易缺水,记得勤喝水的同时,也要时刻给脸部肌肤补充水分哦~

体验海南特色风味下午茶

我能想象到关于美好假日的经典画面,莫过于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泡在一家舒适的度假酒店里,享用一份当地特色下午茶。坐在户外座位上,偶尔晒一晒太阳,让阳光就这样照入心房。

酒店的椰语堂下午茶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感到岁月静好的地方。透过火红的凤凰木便能望见远处蓝色的大海,悠然惬意。清爽滋补的桃胶清补凉,甜蜜醇香的桂花芒果卷,爽口怡人的芒果绵绵冰,奶香四溢的椰奶方糕......当地特色点心摆满的不仅仅只是一张餐桌,更是渐渐溢出的幸福感。

登高望海的制高点——鹿回头

据说,每个人当下站的位置,就决定了她所看到的风景。那么,如果登上登高望海的制高点,应该就能俯瞰三亚全市的美景吧?

“人生莫负海南游,五指山高景物优。最爱凤凰临宝地,三亚难舍鹿回头。”这就是三亚“鹿回头”在三亚的旅游地位。鹿回头公园位于三亚市区东南半岛上,三面环海,景区内有许多情爱文化打卡点,其中最出名的就是“鹿回头”这个海南全岛最高雕塑。据说,这里因海南黎族的美丽爱情传说而建,许多情侣都手牵手来这里俯瞰三亚日落时分的美景,希望自己和另一半的爱情也可以如美景般动人心弦,长长久久。

如果想俯瞰整个三亚美景,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公园。虽然我登上鹿回头观景台的当天因为台风影响的原因,没有看到最唯美的日落,但是夕阳的光晕透过云层照在海面上,仍是一幅难得的风景画。其实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不要过于在意旅行的每一个瞬间是否完美,不要去想你会错过什么,因为最重要的永远是享受当下这一刻,独一无二的风景。

对了,偷偷告诉你们,在鹿回头公园,除了鹿回头雕塑以外,真的有可爱的梅花鹿,而且,真的会表演鹿回头哦。希望,来过鹿回头的你们,都能在某一次回眸,发现值得珍惜的人和事,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打卡海南正宗私房菜,探寻当地美味

来三亚除了椰子鸡以外,绝对不能错过的还有地道私房菜!专门找海南当地朋友给我推荐了一家十年地道的宝藏私房菜餐厅——东榕海鲜私房菜。据说这家餐厅有九成都是回头客,主打的就是每一位海南长寿老人都在吃的经典私房菜。

给你们推荐几个必点的菜品,首先是我最爱椰子文昌鸡!椰用子肉和椰子水浸泡12小时,与鸡肉合蒸90分钟而成,鸡肉鲜嫩又紧致,还隐约带着椰子香,每桌必点!

三亚海鲜全家福,用糟粕醋做成的,里面有虾仁、鱿鱼、花蛤等多种海鲜,酸甜可口中又带着一丝微辣,令人食欲大开。

还有海南过年都要吃的海南斋菜煲,香甜可口的琼海嘉积鸭,爽口别致的腌海南粉,冰凉怡人的海南椰奶清补凉,一口气将想吃的菜品全都点了一遍,没有任何一道踩雷,难怪有九成食客都是回头客呢。

夜色降临时,是属于自我的独处时光

夜晚,总是宁静而放松的。站在酒店阳台上,看着中庭的泳池泛出蓝色的光,夜色中仿佛还能看到不远处海水的涨落。内心一下子就柔软了起来,说不上为什么,但就是很想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

听听音乐,沏一杯茶,泡一个澡,想想明天要去哪里看风景。时光在这时候会变得很慢很静,没有熬夜修改的ppt,没有这个季度的kpi,没有来自成年人在都市喧嚣中所特有的焦虑,有的,只是泡在浴缸里听音乐的惬意。

除了安静的思考以外,夜晚也同样是美容的最佳时机。经过风吹日晒的白天,夜晚应该早早卸下妆容,做好脸部的彻底清洁工作,让每一颗毛孔都早早出来透透气。当然,洁面之后的补水和护理更是尤为重要。如果保湿做不到位的话,即便清洁的再彻底也会干燥起皮,甚至因为水油不平衡而面临不停冒油的窘境。

我在夏季钟爱的海蓝之谜焕活保湿精华露,主打保湿+滋养,乳白色液体质地,有淡淡清香,上脸丝毫不油腻,很水润。每次挤压两三泵在手上往脸上轻轻按摩一两分钟就会完全吸收,像我这样的敏感痘肌夏天用也毫无负担。

用完精华之后,我通常会再接着用海蓝之谜精华乳霜,推上脸后水水润润,吸收很快,整个皮肤看起来光泽饱满。像我在外出工作来不及化精致妆容时,用这个精华乳霜打底简单护肤一下,再加个粉底,一整天妆容都会很服帖。

捏捏自己柔软的脸蛋,关灯说,晚安,好梦。

DAY3

这个后海真的有海,蓝色的梦幻海

后海,这是三亚一个并不那么为人熟知的小渔村。这里的海跟三亚湾和椰梦长廊的海似乎并不一样,蓝得深邃且特别,像被遗落在地球上的蓝宝石。随着云卷云舒,这片海在阳光的加持下,时而晴得耀眼,时而蓝得深沉。

这里是水上运动的聚集地,浮潜,冲浪,帆船,海钓,应有尽有。据说常驻这里的人们经常嗨到半夜,再睡到自然醒。

旅行中的惊喜,往往在于一些意想不到的际遇。在这片蓝色的后海,我遇见了一匹很帅的黑马,顺直的鬃毛,黝黑发亮的皮肤,俨然就是一位马届的黑马王子。在禁不住颜值诱惑重复看向他第三眼后,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谁说骑黑马的一定是王子呢?为了追梦,我也可以成为骑着黑马的勇敢红衣少女。

骑在马背上,趟过后海的海水,似乎拥有了和沙滩完全不同的美景视角。风吹起刘海和发丝,沿着蓝色海岸线一直向前走的时候,就像是沿着梦的方向前行。有的时候,勇敢的追寻梦想,并不需要多少豪言壮语,只要一句义无反顾的我愿意。

问了这匹马的主人,这么帅气的马有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他说,它叫清风。我想,这大概就是它拥有这一份高贵气质的底气吧。

沙滩上也有几匹白马,有很多穿着白色裙子的女孩会骑着白马拍出很唯美的照片,可我却独爱清风这批黑马,一眼就望见了它,这大概就是前世修来邂逅的缘分吧哈哈。牵马人说他几乎每天下午都会在后海的这片沙滩上,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想和清风近距离接触,记得下午再来这片后海哦。总之,想要逃离城市生活的解放与释然,那么,就来后海。

Tips:进村就有停车场,非常适合自驾。这里有民宿有酒吧,据说晚上可以沙滩蹦迪很热闹。另外,逃离城市的追梦道路上,别忘了带上LA MER海蓝之谜,时刻做精致女生。

心心念念,必有回响。

三天的旅程真的很短暂,但治愈一个人的,可能只是某一个触动心弦的瞬间。阳光,蓝天,椰子树,沙滩,大海,这是我在这个盛夏和三亚的约定,也是我想要的和大海零距离接触的蓝色假期。趁着年轻,去旅行,去经历,去感受,去遇见所有你想遇见的,更大的世界。我是Crystal-塔晓佳,希望下次可以带你看更多更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