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河吃吃喝喝、篝火广场舞云南日记03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束河吃吃喝喝、篝火广场舞云南日记03

• 出发日期/2021/05/24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古镇 夏季

从白沙到束河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可以想见丽江古城的商业化程度,所以我们下山与客栈老板告别离开白沙到了束河,打算停留两天后坐火车去大理。

进到束河第一感觉是“热闹”,相较于白沙的静谧,这里有热闹的人、热闹的店、连花草树木也更热闹,在建筑物旁霸道而蓬勃地展示自己的生命力。

束河的住/行/食

行:白沙距离束河五六公里,打车单程20分钟,两镇间有公交车往返。

住:古镇里外有很多客栈民宿,区别镇里不通车,可能要拉着行李箱走石板路。如果住在古镇外,进古镇时出示房卡可免购门票。

吃:腊排骨火锅、小锅饭、豆腐的不同做法

吃吃喝喝

• 地址:康普巷束河古镇老办事处旁

必点:铜锅野生菌腊排骨

从店门到位置,眼睛被无数的花朵和绚烂的背景色填满,强烈感受到云南气候对植物的友好。

腌制过的腊排骨带着淡淡的咸味,吃起来近似广东咸骨粥;锅里沸腾的鲜香菌菇味让人食欲大开。

• 地址:康普巷1-3号(近酒吧街、老办事处)
  • 简介:明星光顾的新派滇菜馆,池塘与花相映成趣

必点:生焖雪山鱼

同样标榜花园餐厅,这家店更有探索的意味;跟着导航七拐八绕,一栋被花草淹没的建筑突然在眼前。

点了三四个菜中规中矩,其中生焖雪山鱼兼有特色和味道:虽是河鲜但没有腥味,类似干锅的烹饪方式让鱼肉嫩滑又不失紧致。

• 类型:明星光顾餐厅
  • 地址:束河街道康普巷30号
  • 电话:13887752111,18008882255
  • 简介:位于束河古镇中心地带,久吃不厌的云南菜馆

必点:招牌小锅饭、铁板包浆豆腐

这锅饭和我想的有亿点不一样!

里面有外酥里嫩的土豆块块、咸香口的云腿粒,还有豆子胡萝卜丁,小铜锅焖出米饭粒粒分明,夹杂着配料的香气,推荐!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店)图片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束河街道仁里路西山巷2号

必点:桂花拿铁

聚宝山下来刚好遇到这家咖啡馆,嘀,下午放空时间到。还有三只超可爱的狗狗,遇到就是赚到。

来张在聚宝山上俯瞰束河的照片。(我们是跟着导航从另一条路摸上聚宝山,也可以从斐多咖啡馆这里一路走上去)

• 地址:康普巷田园牧歌旁

必点:黑糖豆花

一开始买一份尝尝味,结果各吃一口就决定一人再来一份。

豆花本身是豆奶味,自有淡淡的甜,口感细腻不绵软,更像是手工布丁。配上稀释过的黑糖浆,好吃!

篝火广场舞

一句话概括:大家听着少数民族音乐,绕着火盆边转圈边跳舞。

跳舞的广场在镇中心叫四方听音,算是束河的固定项目,一般晚上八点前到这等着,有工作人员来支火盆放音乐,还有穿着民族服饰的领舞。

有商店老板和当地人,也有在这住了一段时间熟练掌握舞姿的年轻人(大家拉着手一起转圈圈就认识了),更不乏我们这样纯属凑热闹的游客。

大伙伴一开始有点拘谨,被我生拉硬拽加入队伍,不会跳不要紧,跟上氛围最重要。糊里糊涂跳了1个小时,酣畅淋漓,消耗了全部的能量和热情,带着意犹未尽互道再见。

可能出于周围木楼的安全考虑,篝火并不大,但那一晚在人群里手忙脚乱地跟动作,以及感染着在场每个人的快乐,在我的记忆里闪闪发光 。

那晚上的云

买铃铛

好奇迈进铃铛店,从小铃铛听到大铜铃,我天太好听了!或清脆或浑厚或绵长,每个铃铛的声音独一无二。千人千耳,挑一只自己喜欢的铃铛一定要现场听。

镇里的铃铛店统共四五家,价格因具体尺寸、锤纹图案、材质不同有所差别,中小铃铛一般50块到一百出头不等,大铜铃基本三位数(可照着店家开价的七折左右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