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打卡地第七弹——蒙牛工业旅游景区

攻略   >  网红打卡地第七弹——蒙牛工业旅游景区

• 出发日期/2021/08/24

前言

第1天

“强壮中国人”的口号曾是许多人留存的回忆,也是陪伴蒙牛走过了二十余载的初心。从零出发至今成为全球八强乳品企业,独具特色的蒙牛工业旅游景区让人充满探究的欲望。

车子刚驶入园区内,远远地就看到了那一排排印有奶牛花纹的大型奶罐,生动可爱,是工厂内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走进大厅,正对门摆放的创意花纹的奶牛,个性十足,非常适合和朋友一起打卡拍照。热情的工作人员为我们递上同样印有奶牛花纹干净卫生的鞋套,旁边就有大片的换鞋套的长凳,流线型的设计,好像流动的牛奶,既人性化又充满设计感。

穿过隧道,我们开始了对工厂生产的参观,从原奶运送到生产环节,工厂实现了机械化,偌大的工厂只有机器的轰鸣及零零散散的几名工作人员,机器运作取代了大部分的人力。各个环节都重视乳品安全,各个时段都有专门的负责人,保证责任到人。甚至为了牧场防疫,保证安全性,蒙牛在2012年关闭了牧场参观来保障乳品品质。

在不同展厅内是蒙牛各式的产品展示,有许多都为人所熟知。大的场馆被分割成风格各异的小空间,来凸显不同的产品定位及特色。

在蒙牛的文化长廊里,极具创意的设计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从蒙牛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们看到了一个乳品企业的崛起,看到了它对企业文化,对行业未来的思考以及一个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长廊的尽头是室内版“大草原”,逼真的奶牛旁其貌不扬的草垛才是真正的主角。紫花苜蓿,奶牛的“营养餐”,每5kg中营养含量相当于10个鸡蛋,是当之无愧的“牧草之王”。

大厅里还有售卖乳制品及纪念品的小店,喜欢奶牛花纹的小伙伴一定要来打卡。参观完工厂再带点心仪的小物件返程,幸福感满满。

实用建议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盛乐大街蒙牛六期工厂。

开放时间:09:10-16:40

主题及适宜人群:深度探索、个性体验、自驾游;情侣、家庭、单身贵族。

必去理由:蒙牛工业旅游区是一处集历史、人文、现代工艺为一体的游览观光之地,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通过高速运转的全封闭高智能生产线,为游客展现每一滴牛奶奇幻的“纯净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