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2日游(休闲线)

攻略   >  武功山旅游攻略   >  武功山2日游(休闲线)

• 出发日期/2021/09/16

• 玩法/第一次 赏秋

前言

人生总该来一场一个人的旅行吧,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呀!

这次为什么选择武功山,理由很简单:可以满足我看日出、日落、满天星辰的幻想,而且还送了一个云海,虽说要看这些美景是需要很好的运气的,但是我这个人就是相信自己有这个运气,哈哈哈哈。

这次出行也是非常临时性的决定,确定目的地当天马上上网订当地2日游的团,因为是一个人,这里是徒步的,报个团还是比较稳妥,而且还可以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有伙伴的朋友直接在网上订帐篷或者客栈即可前往。上网咨询了几家团,基本都一样,2日游有休闲线和户外线,看评论基本都是户外线,但户外线需要较长时间,下山后回程车票已经没有了,所以选择了休闲线。这个2条线的区别在于:休闲线是走景区路线,全程10公里,走阶梯,有索道可选;户外线全程徒步,全程22公里,无索道可选,且走野路,也就是说没有路,都是领队带着走,而且比较累。

必备品:双肩包、一次性被套(住帐篷用)、防晒(帽子、墨镜、防晒霜)、充电宝、外套(9月后带羽绒)、洗漱用品、拖鞋、毛巾、登山杖、自热火锅或者泡面、自热米饭、一次性雨衣、雨伞、手电、运动鞋、感冒药。

日出时间:6点10分左右,日落时间:6:28左右。

注意事项:节假日及周末人非常多,索道排队可能要2个小时左右,合理安排回程车次。

第1天

武功山脚-武功山金顶

旅行团早上集合地点是萍乡站,集合时间是8:30分,9点准时出发,时间太早,所以我提前一天从柳州到达萍乡北站,从萍乡北站打车到萍乡站住,萍乡站对面城市快捷酒店非常便宜,我选择了一个特惠房83一晚,有窗而且很干净的房间,如果喜欢热闹一点的可以选择秋收广场,我是不懂才直接选择离集合点最近的地方。

集合完毕出发到武功山大概1小时15分左右,有一段路非常多弯道,如果晕车的朋友可以事先准备晕车药。

领队在武功山前的加油站等我们,简单休整后领队带领我们去到游客中心,给我们介绍了上山的路线以及方法。第一就是全程徒步到金顶,大概6个小时,看个人体力可能会小于或者大于6小时;第二就是半程徒步半程乘坐索道,索道有2程,第一程山脚乘坐至半山腰(中庵索道:上行65元,下行50元),10分钟,可减少3小时徒步时间,再从半山腰徒步至金顶;第三就是徒步至第二程索道(金顶索道:上行35元,下行25元),再走20分钟至金顶;第三是乘坐第一程索道至半山腰,再走40分钟至第二程索道处乘坐第二程索道上去。由于有一位姐姐年纪比较大怕走不完全程,所以他们2人选择乘坐第一程索道到半山腰,如果我要徒步就只能一个人徒步上去,那我还是跟大家一起坐索道吧。领导统一收集身份证给我们买了索道 票就带领我们乘坐大巴到了山脚乘坐索道到了半山腰,于是开始了我们的徒步之旅。

整个武功山休闲线路图

聪明人都在山下买了竹棍,我们觉得我们就走半程不需要,可是,看到这个可是大家应该知道我后悔了。上山的路不好走,台阶比较小比较窄,而且也比较陡,才走了一下我们就有些喘了,好就好在每隔100或者150米会有一个休闲点,每个休息点都有不同的景点,所以我们几乎每个点都休闲,并不是为了看景点,而是太累走不动。休闲点都有小卖部大家可以边休息边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但是山上的东西都比较贵,都是挑夫徒步挑上去的,非常不容易,朋友们可自行决定自己提前买好带着还是在山上买,我们都买了零食路上吃。徒步中的一大半路都是阴的,因为都是树木,到了草甸的地方就没有树就非常晒了,防晒一定一定要做好。

大门打卡

准备到金顶,天气还是灰蒙蒙的

终于都了金顶,感觉脚都不是自己的了。金顶风很大,天气不算好,整圈都是乌云笼罩,我们以为要下雨了。金顶打卡完,我们还要徒步10分钟才能到住的地方,金顶过来真的都是草甸、野花,非常美,还有几百年的古祭坛,全部是石头砌成的,里面有佛象等,非常神圣。帐篷很多,有双人帐篷还有星空情侣帐篷,这个点是比较淡的,人少,我选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帐篷,有被子、防潮垫、睡袋,领完这些东西之后我们就自由活动了。

小道

白鹤峰

日落时间大概是6:28分,简单休整一会,我开始了属于一个人的美好时光。我的自信是没有错的,打开帐篷看到的是拨开云雾的晴朗天空,阳光洒在了小路和野花上,非常漂亮。一路走走拍拍,就到了金顶,风有点冷,但太阳又及时赋予了我温暖,坐在金顶边上的休闲区,静静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金顶旁草甸

拨开云雾见太阳

人越来越多,三三两两都是过来等待日出的,有架好三角架的,有甜蜜拥抱欣赏美景的,有逗狗狗的,也有像我一样一个人坐着跟朋友分享这眼前的美好的。

突然眼前的蔚蓝天空被山下抽上来的蒙蒙雾气笼罩,雾气洒向我们,冰冰凉凉的打在我脸上,我以为就这样了,但是这雾气几分钟又吹散了,不见了,天空又露出了蔚蓝,继而一层一层的云叠加起来,变成了云海,眼前这一幕真的是非常震撼,所有人都欣喜不已,云海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多,另外一边太阳也慢慢的落下,一边云海一边日落,我想这辈子这样绝美的景色很难再看到了吧。

乌云散去露出蓝蓝的天空

山下泛起了云海

云海

云海翻腾

太阳羞答答的落下,寒气慢慢侵蚀着,人群逐渐散去,我回到了帐篷里,期待着晚上的漫天繁星。

日落

那边是公共浴室洗澡,浴室在卫生间内,用水卡洗,10分钟30元,我团购的套餐包含了洗澡卡(30元)+早晨(30元),洗完澡去餐厅吃了晚饭,一个猪肉炒菜50元起,素菜38-48元,一个人的米饭5元,所以大家可自行购买自热米饭或者泡面和面包当晚餐和早晨。

吃饱八点多,可能因为帐篷这边灯光太亮无法看到星星,我便想等到11点左右上高处观看,可能因为太累就睡着了。醒来已经凌晨1点半,日出大概 是6点10分,便想着5点起来再看,谁成想大家都是那么拼,3点就有人开始起床看星空,这个点的是不是更加清晰更加多,我挣扎在躺了一会,可能因为心里一直有要看繁星的这个意识,怎么都睡不着,于是乎4点起来洗漱去看夜空,非常幸运的一出去马上看到了流星划过天际。

山顶的星空真的很漂亮,真的是漫天繁星,而且感觉我离星星很近很近,群星包围着武功山,真的好梦幻。但是手机无法拍摄出来,需要提前学习设置拍摄星空的方法或者下载软件或者带相机,华为手机似乎对于拍摄夜空很友好,简单设置就可以,苹果手机需要下载一个软件而且要开通会员才能使用。

漫天星繁星

看星空已经是5点多,早上真的很冷很冷,最近去的朋友要带一件棉衣或者轻羽绒,我把自己抱紧,不停走动等待日出的美好。

第2天

武功山金顶-武功山山脚

5点多人越来越多,有裹着睡袋来的,有穿短袖短裤过来的,有一家老少过来的,大家都是同一个目的:看日出。时间一点点推移,东方突然露出一点光亮,像在黑暗中用刀劈开一道口子,光亮一点点透过口子,变成一道越来越大的缝,充满希望的裂缝,越来越红,越来越亮,就像把希望洒在每个人脸上,困难和挫折都会过去。

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不停的把这份美好用手机记录下来。

东边慢慢变红

变亮

终于等到太阳出来,就像火红火红的巨大的蛋一样,冲出了黑暗的重围,光亮洒满人间,万物复苏,生机盎然。

冲破云层升起

光芒洒向大地

万物苏醒,生机盎然

栈道上的水珠清晰可见

看完日出,大家纷纷收拾行装离开金顶,往上下走,我们收拾好东西吃完早餐踏着阳光出发。经过昨天的徒步,今天下山有点困难,腿很酸,全程都是上山下山,还有个好汉坡,非常大的坡度,这个时候真的希望有个棍能拄着,不过当走完了那些大坡,你就会发现自己真的很厉害,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十万亩草甸,有绿的有微黄的,还有很深的山坳,还有一千米的星空玻璃栈道,在山壁上蜿蜒的盘旋着,等待着勇敢的人去挑战。

下坡上坡,穿梭在万亩草甸中

万亩居然是从那么高的地方下来

又是上坡路段了

星空玻璃栈道

通往玻璃栈道的路

走完玻璃栈道就是陡峭的斜坡似的下山阶梯,走不了的朋友直接倒着慢慢搀扶走下去,我们一鼓作气走到了索道乘坐索道下山,完成了我们整个旅程。

整个旅行给我的感觉是很不错的,领队是个小姐姐,人很好,很照顾我们。旅程中的风景也是绝美的,只是第一次去有些坑还是踩了。我购买的是380的团,包括景区大门票+水卡+早餐,其实早餐没有必要在那边吃,早餐30元那边只提供一碗米粉和一个鸡蛋。对于学生党或者经济有限的朋友可以选择另外一个套餐268,就是大门票+帐篷的,水卡到了再购买,早餐和晚餐自己带了的话可以节省将近100元,还有就是一定要记得带衣服,早晚温差很大。如果有机会我想还会再去一次,跟喜欢的人一起,去看日出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