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出发,九色甘南三日游

攻略   >  甘南旅游攻略   >  兰州出发,九色甘南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8/1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赏秋

前言

• 地址:甘肃省南部
  • 简介: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过度地段,境内草原广阔。海拔2960米,平均气温1.7℃,无霜期短,日照时间时长,是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因行政区

生活在城市快节奏的生活中,焦虑或者心烦的时候总想出去透透气,疫情原因不能出远门,那就到离兰州不远素有天然的氧吧-九色甘南来走一圈吧。

行程安排

DAY1⃣:  兰州➡冶力关➡合作(💛冶力关森林公园💛天池冶海💛高原精灵💛美仁大草原)  🏠冶力关阿妈周村名宿

DAY2⃣ :合作➡迭部(💛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佛阁   💛当周生态园 💛花海 💛郭莽湿地💛 尕海湖 💛郎木寺)🏠合作维也纳大酒店   迭部体验感不好就不推荐了

DAY3⃣: 迭部➡腊子口 ➡ 兰州(💛腊子口战役纪念馆)

注意事项

8月甘南温度:10°-20°之间,不是很热,但是紫外线极强,防晒随时喷。

穿搭:鲜艳的颜色在草原拍照很美,所以多带裙子,一个秋季外套,一条裤子,舒服的鞋子。

因为人生地不熟,家乡的味道就格外珍贵。所以零食或者自嗨锅什么的备起来,毕竟一路看风景的时候嘴不能闲着。

淡季的时候真的可以去到当地再订酒店,一点不耽搁,必须是带早餐那种。

早起很重要,会让你路上不那么赶。

记得带伞哦,疫情期间口罩戴起来!

周五晚8.30兰州出发冶力关,全程259公里走临洮方向 , 11点30分到 达酒店。

• 地址:临潭冶力关镇甘南全域旅游培训基地二号
  • 简介:阿玛周措度假民宿位于临潭县冶力关镇池沟村,是甘南州全域旅游培训基地致力于打造四星级酒店标准的甘南州唯一一所国有独资酒店,对标大型景区旅游接待文旅项目,是集客房(客房分为3个片区酒店、公寓、民宿)餐饮、

因为疫情景区刚开放加上新开的酒店 ,价格还算便宜 ,环境真的很高大上 , 外出旅游一定要订有早餐的酒店真的很节约时间。

第1天

• 门票价格:普通门票:70元。 优惠票:39元。儿童身高1.2—1.5米、学生凭学生证、残疾人凭残疾证购景区优惠票(上述优惠政策,需到景区自行购买)。 免票政策: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费;凭本人70周岁以上老年证、军官证、士兵证、导游证、记者证免票。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镇冶力关国家森林公园

第1⃣站  冶力关森林林公园

酒店出发    大约20分钟车程就到啦

门票💰78元每位,开到半路交💰10元停车费就可以上山啦     开到一个岔路口大概100米的地方有个鹿苑可以看梅花鹿的   不过一定要早早的去 要不太阳出来鹿都去山脚边乘凉了    有栅栏围着根本看不见的  。继续开车上200米左右就可以停车啦。 然后做个摆渡车/💰20元每位可以直接拉你到山的终点    然后走下来这样是不是不累啊    一路拍拍照  感受大自然天然的氧吧   其实就是一座有很多很多树的山 不过走在林间远离城市真的心情好愉悦    大概一个半小时就游完啦

路边买了大芒果,看着好好

冶海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镇Y606
  • 简介:临潭县八角乡与冶力关乡交界处,有一高山湖泊,称冶海,民间又称常爷池。

第2⃣站   天池冶海

车程30分钟就到啦   把车停好就可以步行上山拉,也有坐马/💰30元上山的选择,对于我这种运动困难者内心是蠢蠢欲动的,不过买花环/💰5元的时候问了一下当地的奶奶,说只有20分钟的路程,果断放弃,自己徒步。 不是很高很陡很累人的那种楼梯,所以上山过程还是很愉悦的,脚程比较慢,一路还要拍照大概半小时到景区腹地,海很蓝,因为已经差不多到下午了,所以紫外线也很强,做好防晒很重要哦,拍完美美的照片下山拉。  不过喜欢坐船的话可以坐船感受一下微风轻拂,迎着海浪的感觉。

下山途中吃了路边的烤土豆🥔、煮玉米🌽、凉皮,味道很赞。

第3⃣站

本来规划去辣子口的,但是实在网上找不到好的酒店,所有改变路线去了合作。

一路也看了很多风景,真的赞美甘南当地把颜色应用的这么好,青青的草原上,红色 粉色 金色的建筑物,忍不住一路夸赞。

途中经过很多观景台,时间不紧张的话都可以选择看看,高原精灵、美仁大草原,还有很多,不过我只打卡了这两个。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江达段北50米

🏠 维也纳大酒店

真的很喜欢因为是第二次来甘南,上次来的时候就住的这家,环境和餐厅都很喜欢,所以这次自然而然选择了这里,晚上用餐很愉快,分量很足哦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30-18:00
  • 地址:那吾路与铁坝路交叉口
  • 简介:藏区少见的高层寺院建筑,在外拍照很有特点。 参观同时供奉了四大教派和藏族历史名人的佛阁内部,十分独特。

第1⃣站     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佛阁

酒店出发10分钟车程,因为是周末好像当地有什么拜祭活动,所以全程都是在外面小路参观,没有进入,白色的白塔、红金相间的各种佛阁,在墙壁边拍照打卡,再穿的粉嫩一点,真的超级出片。老阿姨的少女心就这么一次次被击中.....心情不要太好

第2⃣站        当周生态园

车程大概十分钟左右吧   停好车就可以进去愉快的玩耍啦   💃 可以选择做观光车或者步行或者自行车,因为是上坡路,所以选择做观光车💰6元一个来回,体力好的可以选择走路,不是很远。 因为做到一个平台是要爬山的,因为已经在冶力关感受了登高望远,一片绿意的盎然,所以放弃爬山,在山脚拍照打卡,然后一路下行,路上的风景也没有错过哦,路上休息的凉亭还有两个小牛仔🐮在喝水,好可爱。   因为网上搜攻略看别人发的里面还有水和游玩的项目,不过可惜都没看见,估计疫情原因,游客太少都撤了吧。不过终于买上了心心念念的牛肉干,以及💰10元一对的核桃,盘它。

本来打算直奔唐克一带,因私事耽误了点时间,距离太远,只能先选择一路走一路看,顺便路边买了一个大西瓜🍉 直奔碌曲方向

• 简介:郭莽湿地位于国道213旁边,尕海路口西北约8 km处,坐标N 34°18'39.56"E 102°18'41.97"海拔约3600米,是个修建湿观景区只收停车费,不收门票,有一个正在修建的观景台。在这里观看广阔的湿地草原,弯曲的

往碌曲方向一路出发,可以途径💛花海💛郭莽湿地💛尕海湖都是风景很美拍照打卡的好地方。然后去郎木寺,在那边可以🏠住宿。

因为20年10月,甘南比较大的景区都已经去过,像💛拉卜楞寺💛花海💛尕海湖💛扎尕那,所以这次都只去没有去过的地方,如果时间不赶的朋友可以一路都打卡一下,不留遗憾。  附上去年游玩照片

路过看了一下郭莽湿地,结果忽然下雨了,没看上,停留了一个小时。

如果想去扎尕那的朋友可以第二天早点出发去扎尕那,或者当天下午直接去扎尕那然后住宿,第二天游玩,路程较远。建议早点出发。我们当时是住迭部,第二天出发。因为明天就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时间比较紧张,所以还是选择去腊子口纪念馆不走回头路。宿迭部,酒店不推荐,因为体验感不佳,但是火锅分量很大,浪费粮食真的满满的罪恶感。

第3天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S210腊子乡

一路彩旗飘扬,很有一种进入革命基地的感觉。

腊子口红军饭店
  • 地址:迭部县腊子口游客服务中心

迭部到腊子口纪念馆车程一个半小时  ,可以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附近空地停车,去对面红色宾馆吃饭,然后就后悔为什么冶力关结束没有坚持直接来这里,这样路线更完美。住宿完全可以来了再订。

吃完步行参观,依次有红军栈道起点、碉堡遗址,旁边小河的水好清澈,然后驾车前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4KM就到了,记得一点要穿的庄重点。

进入大厅真的觉得那种肃然起敬的感觉油然而生,看着革命先烈曾经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生存,斗争,为了胜利不懈努力,觉得自己好幸福,生在这个国家生在这个年代,向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生活的先烈致敬。

下午三点返程兰州,走岷县、陇西渭源县,上临洮高速。如果时间容许一路也有很多景点,可以停下来看看,晚上9.30到家啦。

作为一个二刷甘南的过来人,用自己的经验可以告诉你,可以按照我相反的路程一路边走边看,这样我觉得更好一点。